【新聞】萬人連署支持將二二八「高雄中學自衛隊」的故事拍成電影


Recommended Posts

連署網站: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22620423500

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最重大的歷史事件,但隨著紀念儀式逐漸公事化,已很難喚起年輕人的關注。我們希望將二二八「高雄中學自衛隊」的故事拍成電影,喚起年輕人對台灣的熱情,並讓世界看見高雄。

一、「高雄中學自衛隊」代表熱情青春與族群融合

一九四七年台灣爆發二二八事件,高雄中學學生組織自衛隊,結合雄女、雄工、雄商等其他學校學生,在國家發生危難之際,用年輕人的青春生命,保護校園安全,對抗國民政府軍隊無情的攻擊,而目前雄中的校園牆壁,仍留有當年軍隊攻擊的砲彈痕跡。「高雄中學自衛隊」能夠拋棄狹隘的族群觀念,發揮無私的同胞愛,以本省人為主體的學生,願為當時在街頭受攻擊的外省人也提供同樣的保護,實踐了人生而平等的價值。

二、用電影替高雄作城市行銷

我們認為,用電影的方式呈現二二八高雄中學自衛隊的事蹟,最能喚起年輕人對台灣歷史的關注與重視,並繼續追求團結與融合的民主價值。我們也希望,將二二八「高雄中學自衛隊」拍成電影,能繼屏東「海角七號」與台北「艋舺」後,成為高雄這座城市的代表作,讓歷史博物館〈舊高雄市政府〉、高雄火車站、壽山及高雄中學等二二八流血之地,真正走出悲情,轉換為見證人權與自由發展的重要歷史景點,並藉由影視傳播的力量,達到城市行銷與發展觀光的效益。

三、萬人連署的重要性

我們發動萬人連署,並非要向政府機關陳情或抗議,而是希望能透過實際的行動,讓影視業者看見具體的市場與商機,願意出鉅資拍攝國際級電影,進成促成二二八「高雄中學自衛隊」電影能夠早日完成,讓高雄在國際發光發亮。

=============================================================

喔~有構想是很棒啊=ˇ=

不知道學校排不排斥畢業學生擔任臨時演員XD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意義在哪?

意義在於說讓更多人知道以前的歷史,知道更多真相

並且希望能帶動高雄許多景點開發

〈ex:讓雄中等地成為更多人想拜訪的景點〉

只是...前提是希望別加入政黨意識和族群紛爭就是了...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LeadTheWay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 4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