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規】校刊社養的烏龜之修訂版((誤


Recommended Posts

--------------------------------------------------------------------------------

一、總軸

  

  ‧本版為校刊社交流版,受深藍總版管轄。

  ‧本版規以深藍總則為制定原則。

二、文章範圍及宗旨

 ‧本版收錄文章種類有:社團對外活動公告、社務編務經驗交流、專題內容交流、資源分享。各種類詳細內容如下。

  

 

  社團對外活動公告:各區校刊社聯合編交會、聯合迎新、聯合暑訓寒訓、聯合社課的活動宣傳。請於文中標明活動時間。

  社務編務經驗交流:校刊社實務(舉辦編交會、文學獎、徵稿、印製文宣等)及編輯實務 (訪問、專題撰寫、版面構成)的經驗交流。討論校刊社與學生、學校間的交涉經驗,以及校刊社內的編務分配方式。

    

  專題內容交流:可分享目前正在進行或已完成的專題寫作經驗。藉以分享各種社會、文學議題的看法。

  

  資源分享:歡迎推薦有用的網路資源或書籍。

  

  ‧本版宗旨希望全國校刊社社員能藉此進行實務及思想、創作上的交流。

三、版規

  

  1‧無論任何議題都請以嚴謹的態度發文討論。嚴禁灌水文、火星文、注音文、髒話。

  2‧允許適度版聊。但參與討論者除版聊內容外也請針對發文主題發言。

  3‧社團活動公告請標上活動日期。活動日期一過該主題將自動鎖文。

  4‧基於校刊社為學生與學生之間思考交流平台的本質,若對一社會議題、文學論述或社務編務起筆戰,在理性批判的前提下,允許雙方措辭較為激烈(以不作人身攻擊為底限)。但若爭論事務偏離討論主題或與版規既定討論範圍不符者,將予以鎖文。

四、違規處理辦法

  

  1‧發文主題經審核為不符校刊社版討論範圍或內容不齊(活動未加上日期、創作未標明種類)者,將予以鎖文,並PM發文者,三日內未改正便以刪文處理。

  2‧無意義發文、灌水、純抱怨文、人身攻擊者將直接刪除。

  

----------------------------------------------------------------------------------------------------------------------------------

版規修改通知:

  二→文學作品分享:詩、散文、小說、歌詞、劇本……等。歡迎校刊社成員分享文學創作,用以互相汲取經驗交流。請於主題標明文類。

  因深藍本版設有詩詞館,所以此條規範在此已不適用,若要分享文學作品,只能請大家轉向至詩詞館了。

  5.發放校刊索取的樓主們,截止的時候請在標題上打上"已截止",如果已經無法修改,請PM給版主代為修改。

  因為深藍目前在改版的關係,版主之類的人員已無修改文章之權限,若要修改文章,只能請各位板眾自己修了,不過只有七天的時間喔!︿︿

BY 版主 黎釉羽 <99/02/18>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三、版規

5‧嚴禁公佈他人私人資料,若有出現任何個人資料出現,將予以刪文處裡。(增於99/05/09)

於七日後完全生效

討論版文章管理辦法

。本站應以和諧、積極之正向討論風氣為導向。

。本站內不得發布任何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中華民國各級法律之內容,違者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本站內不得從事任何廣告或營利行為,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再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本站內嚴禁任何注音符號,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一條處分,累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本站嚴禁張貼任何型態的色情、露點、腥羶、刺激性慾、嚇人、噁心、侵害他人權利、帶有病毒等惡意內容之文章,違者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禁止會員在三個(含)以上討論版中張貼相同性質的文章(Cross-Post),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累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全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政治討論,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累犯依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嚴禁發表任何形式的交友文,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再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嚴禁筆戰、挑釁、謾罵、人身攻擊、歧視它校、挑起族群與學校對立之情事,違者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嚴禁發表含有不雅內容之文章,違者依處罰條例第三條處分。

。嚴禁會員以任何方式騷擾其他會員,違者依處罰條例第五條處分。

。禁止會員修改移除已發表之文章內容,內容錯誤修改不在此限,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一條處分,累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嚴禁公佈他人私人資料,違者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

。論壇內所有文字之電磁紀錄屬站方所有,著作權歸屬原作者。

。簽名檔、頭像、帳號視同文章內容,違規依照處罰條例處理。

。未經站長同意,禁止以深藍名義籌辦任何形式聚會,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三條處分,累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文章違規與否之認定,以該區域或相關管理人員主觀認定為主。

。學術性質討論版經站長核准得放寬本章第七條規限(全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政治討論,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累犯依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相關辦法以法律另訂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