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100學年 大學推甄推薦與繁星合併


Recommended Posts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今年高二的學生,後年大學升學管之ㄧ的「推薦入學」,先看在校成績排名,再比學測成績,且不需要面試。

99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學校推薦」是最後一年辦理,最近正展開作業;100 學年度將與繁星計畫整併,屆時大學升學管道將分為「考試入學」、「申請入學」和「推薦入學」。其中「推薦入學」將延續繁星的精神,先看在校成績排名,再比學測成績,且不需要面試。這套新的升學管道,今年讀高二的學生開始適用。

教育部與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最近達成初步共識,確立100學年度大學招生管道變革。招聯會執行秘書、台大教務長蔣丙煌表示,延續繁星計畫精神的「推薦入學」名額,初步以不低於5%為原則,國立大學都要加入,私立大學則自由參加。至於招生細節要等到明年3月招聯會召開會員大會通過後,才會公布。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學校推薦」的精神是尊重高中的推薦,依據學生在校表現及特殊性向,向大學推薦適合的學生,但實施多年以來,發現每年高中推薦人數多達8萬多人次。此外,大學部分校系也不訂受理推薦的條件,跟「個人申請」管道一樣,最後幾乎只看學生的學測成績,已喪失了推薦的精神。

因此,100學年度開始,將「學校推薦」和繁星整併,重視高中在校表現,而且不需要第二階段的面試。

這項改革已經獲得大學教務長會議的認同,招聯會也將朝100學年起取消學校推薦方向規畫,將每年上萬個招生名額移撥給繁星及個人申請;繁星和學校推薦合併改為「推薦入學」,讓偏鄉高中優秀學生有更多機會進入名校就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24424

======分隔線======

看到不用面試就很爽快xd

不過這樣平時就要認真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98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通過第一階段考生倍率篩選最低級分資訊

感謝大家的熱烈下載.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於2010年2月8日首度公布98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各校系篩選標準

把官方的 資料加入,希望大家享用

下載點如不能下載,請告知)

1.(再修訂版-II,02.10.2010 )(只有個人申請入學)

http://www.multiupload.com/G2FO9LRA4C

有頁次目錄在最後一頁

按下PDF檔案頁碼欄的頁碼就跳至該大學頁次

按下個人申請校系欄就連到官方網站網頁

2.(修訂版-I,09.20.2009 )(個人申請入學+學校推薦)

http://www.multiupload.com/QRO4VHE7CE

(有頁次目錄在最後4頁,有超連結,按下PDF檔案頁碼欄的頁碼就跳至該大學頁次)

3.大學甄選委員會公布的98篩選級分全部壓縮檔

http://www.multiupload.com/AR31BRP85R

直接解壓縮

C:/98caacstage1/caac98/www.caac.ccu.edu.tw/caac99/document/98standard/index.htm

97大學推甄入學倍率篩選最低級分資訊(全部)

下載點如不能下載,請告知)

http://www.multiupload.com/CDYOM3FVU1

99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校系分則查詢全部壓縮檔

下載點

http://www.multiupload.com/QWSC4AVW3N

解壓到 caac99目錄

..\caac99\caac99\c\TotalGsdShow.ht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社會組應該不會變成弱勢

畢竟地歷公比起物化要拿到70分左右的成績是比較容易的

這樣一講,

除非社會組物化能拿到高分,

反.而.社.會.組.更.弱.勢.吧.= =?

因為地歷公容易拿分反而給會物化的自然組好機會啊

我們這屆好像是是陳澔偉第一名

每天打咖還上台大資工還真神

我跟他一起打也只上中興電機

她志願是台大大氣

我笑了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