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塵封的回憶


Recommended Posts

全文於此 :)

http://www.futuredreamland.com/modules/ck2_contest/index.php?op=view&usn=115&csn=1

慢慢的打開了鐵盒,裡頭一張張泛黃的照片把思緒拉回到當時的情景。

這是電視劇和電影情節中常出現的畫面,於是劇中角色開始回憶起從前。現實生活中卻是以別種方式來回憶,隨著時代的進步,看著數位相機裡數百張色彩鮮明的照片談笑從前已經是再普遍不過。

這一次,把我拉到小時後回憶的元素是還在襁褓中的小姪子。阿嬤餵著曾孫子吃著稀飯,每一匙都輕吹就怕燙到曾孫兒,不時還跟他說:「好棒喔!棒棒喔!」這一幕,我看得感動,卻也有一絲的難過。因為老一輩的觀念仍然是重男輕女,我在小時候得到阿公、阿嬤的疼愛也明顯的比哥哥少,出去買菜總是帶著哥哥出門,散步總是帶著哥哥去買零食、玩具。在家時,偶爾接到阿公、阿嬤的打來的電話,總是會被認成是哥哥,被噓寒問暖一番後,我才被拉回到現實面:「剛剛他們問候的不是我,是哥哥。」即使難過,還是得笑笑的回應著,再鬱鬱地掛上電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