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搭「板橋-基隆」(縱貫線)不刷下車卡會有什麼後果?


Recommended Posts

我星期五搭板基從公館回板橋,上車的時候我刷了一次,要下車的時候因為是終點站,所以司機按了換班後我就來不及刷了。然後司機用很憂慮的口氣說:「完了完了,你這張卡無效啦!(台語)」也說不出我該怎麼解決。(天啊,我這張是學生證啊:'()

下車後,我也很緊張地去捷運站檢查卡片,結果一切正常,公館到板橋的12塊也有扣到錢,而且之後再拿來搭264和捷運也沒有問題。

我想問,我的學生證之後有沒有可能被鎖卡,還有若在其他情況下(比如說從基隆搭到板橋)被鎖卡該怎麼解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剛剛搜(Google)了一下

找到這位洪先生的紀錄:

「鎖卡」一詞,是車內貼的公告的正式說法。起初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因為同樣一張卡,在捷運站皆使用正常[2],只有在這幾路換用了悠遊卡二代機的公車上,會遭遇到「鎖卡」的狀況。

因此我判定,是新的二代機對悠遊卡的相容性問題,無法偵測接收到我這張卡的資料,而不是什麼「鎖卡」的問題。

引用自:http://www.jeffhung.net/blog/articles/jeffhung/2257/

話說上次搭板基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沒有二代機的年代);-)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ROC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上次坐板基,結果司機不幫我處理(他說他沒辦法弄),結果我只好投全票的零錢。

司機的態度也不太友善,等下次遇到較年輕的司機再跟他問清楚。

只好準備兩張卡了,我不想花一百多塊跑去總站弄。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hieiuping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4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