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里高中視訊隊 要與老外辯論


Recommended Posts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291721.shtml

國立大里高中英文老師施玫玫,3年前開始帶領學生參加全球視訊會議,透過視訊向老外介紹中華文化、討論全球議題還教國外小朋友數學,團隊獲教育部評選為優質化高中;該校昨天校慶,他們展出3年努力成果,下周還要和8國學生進行刺激的「國際模擬法庭」、「模擬聯合國辯論」。

施玫玫3年前自購陽春的視訊器材,帶十多名自願的學生和美國明尼蘇達州聖克勞大學師培中心視訊交流,討論人文、環保、教育等議題。

他們積極參加國際學術視訊組織,多次向老外介紹珍珠奶茶、春聯、演出英文版武松打虎布袋戲等,還幫慈善單位募款、自製教材教國外小朋友數學。

「3年來跨國視訊次數多得數不清了!」施玫玫說,藉著視訊,學生英文功力大增,國外報紙也大篇幅報導,驚訝台灣學生的表現;學生利用可拆成二分之一的圓、可捲動飲料容量的可樂杯等創意教具教國外小學生數學,效果也超好。

視訊團隊下周還要和5國、8校進行國內首次舉辦的多國多校「國際模擬法庭」與「模擬聯合國辯論」,主辦的美國學校當場還會有律師擔任評審,學生們雖努力準備,仍然覺得「好緊張」!

=========分隔線=========

玫玫老師又上新聞了,

學校要打知名度真的要好好發揚這個特色!!!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