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學第二外語 高中預修受歡迎(內有國大里)


Recommended Posts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24305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高中生也可以修大學的第二外語課程。教育部去年起補助大學到高中開第二外語課,成效不錯,本學年度決定擴大辦理,將有9所大學的16系所,前進高中校園,開設日語、法語、德語、西語等4種課程。

教育部中教司科長徐振邦表示,鼓勵大學到高中開課,主要目的在讓高中的第二外語學習也能深化;高中生參加這些課程不需額外付費,教育部將全額補助教師鐘點費;這些學生未來申請大學時也可加分,如考上大學相關科系,學分亦可抵扣。

教育部統計,高中修習第二外語的學生愈來愈多,這個學期已達199 校887班,共30272人,比上學期多了5%。

其中以修習日語的有23837 人最多,其次為法語的3836人,西語1333人,德語為827人,韓語有324人,另有46位學生學拉丁語,69位學俄語。

以推動第二外語為特色的中山女中,就規定全校高一學生都要學第二外語,並以選修的第二外語來分班。中山女中校長黃郁宜表示,該校去年爭取大學來開辦第二外語課程,學生升上高二即可繼續學習深化課程。

黃郁宜說,去年上過大學第二外語預修課的學生,已有不少都通過了日語、法語、德語的語言檢定測驗。

教育部表示,高中生必須在校內先修滿4學分、或72小時的第二外語課程,通過資格檢定後,才可參加與大學相同教學品質的預修課程;本學年度共有台大等9所大學,到高中開設18班預修班,共計443人修讀,比去年成長3成。

參加大學第二外語預修課的高中生,在課程結束後,必須參加語言檢測,通過後還可向教育部申請檢測報名費補助;去年上課的學生已有63位分別通過日語、法語及德語的語言檢定測驗。

f_224305_1.jpg

-----分隔線你好-----

難得有新聞會出現國大里囧

這個第二外語的開設,跟高三實在沒什麼關聯(只有在高二時,社會組有選修日文)

想請問學弟妹,這些課程到底在上什麼?純粹語文教學?還是有相關的風土民情等介紹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弄錯了囧

通通削除

-----兩天後的分隔線-----

我想我懂是什麼意思了

社會組選修日文主要是上五十音、文形(文法)、會話

風土民情比較少,可是還是有

對了學弟妹,今年選修日文的老師還是維彤老師嗎?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風雲白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