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西客運司機蘇勝裕病情惡化不治


Recommended Posts

台西客運超時工作駕駛 行駛國道中風靠邊護乘客

華視 - 生活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7/69/1rahr.html

日期:2009/09/17 16:46

台西客運司機蘇勝裕開車國道上突然中風,他自覺手腳不聽使喚,但車上還有十幾名乘客,硬撐著把車子開到交流道旁停好再報警,救了全車乘客,但司機還在加護病房。

49歲的客運駕駛蘇勝裕,撐著最後的意識,把車子開到國道路間,照片拍下,車子停在外側,乘客通通毫髮無傷,順利下車求救,前來處理的國道員警轉述乘客說法,當時的情形相當驚險,還好蘇姓司機處理得當,才避免釀成更大的交通意外,連處理員警都說,司機太勇敢了,突然中風,人已經很不舒服,他卻把車子慢慢開到旁邊,之後就口吐白沫送醫急救,昏迷指數剩下3,全身上下插滿管子,情況不樂觀,蘇太太說先生每天工作超過15小時。

不過不是每個乘客都這麼幸運,像是高雄有客運駕駛也突然心臟病發,整輛車子衝進花圃,路人破窗急救,而司機蘇勝裕,撐著意志力,顧及乘客安全,讓人非常感動。

----------------------------------------

台西客運英勇司機蘇勝裕病情惡化不治

中廣 - 社會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9/1/1rfd7.html

日期:2009/09/19 19:35

台西客運駕駛蘇振裕,在中山高速公路上突然腦中風,拼著最後一口氣維護車上二十多位乘客安全,但因腦幹嚴重出血,秀傳醫療團隊積極搶救之後,今天下午還是因為病情急速惡化,引發心臟衰竭病逝。蘇勝裕死後留下一家四口經濟陷入困境,亟待外界救援。(李河錫報導)

台西客運司機蘇勝裕,十六號晚間駕駛大客車,準備從北港開往台北,不料在行經中山高速公路210公里附近、也就是北上彰化路段時,突然因腦幹嚴重出血腦中風!為確保車上二十多位乘客安全,蘇勝裕在感覺身體不適時,就緊急按下故障燈、放慢車速,並拼在昏迷前最後一口氣,將大客車停靠到外線比較安全的車道,拉起手煞車時已昏倒在駕駛座﹔因蘇勝裕拼命盡責事蹟,獲得彰化秀傳醫療團隊高度敬佩,除全天候積極搶救,並全院發動祈福運動,不料還是不敵病魔危害,負責召集醫療小組的急診部部長黃炳文醫師表示,蘇勝裕病情雖一度回穩,不料十九號下午四點左右,因病情急速惡化,引發心臟衰竭,家屬無奈放棄急救、不幸病逝。

 因蘇勝裕往生後,留下住在雲林縣、沒謀生能力的妻兒與三位弱智的子女,引發孩子們的老師高度憂心,蘇家生活將立即陷入困境,可能連喪葬費都附不起,秀傳醫院的「秀和基金會」主動協助發動救助行動,希望外界伸出援手。協助蘇家度過難關。

----------------------------------------

星期五撘公車上課時在中廣聽到的新聞

難得有這麼為乘客著想的好司機

唉......RIP

中客去年也曾發生過一次 新聞沒爆出來 是司機間口耳相傳的

當時100路的司機也是突然不適 他把公車停靠在路邊後就昏倒在方向盤上了

後來也是送醫不治......

那位司機蠻年輕的說 人還不錯 第一次撘中客去考基測 就是撘他的車

沒想到也發生的這種憾事.....

看來客運司機強制定期健檢視有其必要性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