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享】這是作業~


Recommended Posts

別問我,只是覺得班板太冷清了...

想罵就罵吧~

靠在窗櫺邊,我稍作休息,移開鍵盤上的雙手,靜靜望著。

窗外的枯枝,稀疏的掛著幾片早已年華老去、垂垂朽已的葉,而枯葉就那樣在風中輕輕的搖呀搖呀、喀唦喀唦,然後,落下。我任憑視線順著搖曳的枯黃掉落在對街的街道。上學途中、上班途中,不敵寒風的人們紛紛穿上了又厚又沉的大衣、搓動著套著手套的雙手。儘管如此,冬裝的學生們仍是活力充沛的和左鄰右舍討論著昨天的電視節目。口中吐出的白霧浸濕了視線,一位女學生駐足擦拭著霧白的鏡片,稍作休息。

「咻…」。一陣乾冷的風伴隨著愉快的笑聲從窗口掃進我的房間、摩擦著我的皮膚,以絲絹般的觸感。我想起了擱在書桌上的熱可可,杯口怡然的冒著可愛的白煙、甜美的吐息。我小口小口的飲著那滑順且廉價的美味。冬天,這些事物更顯得溫暖。

或許那是很久以前的記憶,此起彼落的蟬聲激盪著炎熱的空氣,小孩子嬉戲的笑聲。我站在操場的一端,無論是腳底下所踩的亦或者是瞳孔中所映照的盡是奔放的生命力、狂熱的深綠色。微微的扭曲著視野,炙熱的薰風吹起碧綠的波浪並掃過我肩頭,濕黏的汗水從疲憊不堪的臉頰滑落。我並不喜歡如此炎熱的天氣也不喜歡奔跑,但唧唧的蟬聲、蠢動的樹梢不停的刺激著我,搔動著激昂、震動著心跳。然後,我的腳踢起了某樣東西,蟬。

在夏天,蟬群歌頌著自己熱烈燃燒的生命。而我,讚頌著口中那份沁入心脾的冰涼。

順便幫忙抓一下錯字吧,小兵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