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台灣深藍學生聯合論壇化學版暫定版規及更動事項((請版友與在此發文作者必看!


Recommended Posts

先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新上任的化學版版主 Smile=*],請多多指導@_@

此篇為版規,首先我定了一些規定((聽說好像是抄襲各版改編的XD,如與總則牴觸則以總則為準。

在此聲明發表後立即生效,持續到下任版規出現為止

2009/7/14制定公告 2009/7/17正式施行。

首先發文者須對自己所張貼之每一篇文章主題負責。

若版主處理不滿意不服,每位會員都有申請權利救濟的權利,相關處可以洽第三區組務版

1.在本版所發的一切文章皆須遵守論壇總則,以不違反深藍論壇總則所有規定事項為主。

2.在本版本版嚴禁發挑釁、筆戰、無理漫罵、人身攻擊、火星注音符號、廣告政治、灌水嫌疑之文章,如有違規者會刪除該的文章,也請大家注意發文用詞及語氣,避免引起爭吵,若屢勤不聽者、情節嚴重者將送請管理員處。

3.如要發文前,請先爬爬文以免重複主題出現,若嫌麻煩,可以擅用最上列之搜索功能,先尋找你要發該主題之相關內容或者你要的資訊有無重複。

4.若經發現主題與此版無關,會先在此主題發文和PM作者告知,並於轉至別版。

5.轉貼任何文章時,請標明附註出處,尊重作者,並遵守智慧財產權利。

其他相關深藍會員討論區發文須遵守版規

詳看深藍總則第十三章討論版文章管理辦法

1.本站應以和諧、積極之正向討論風氣為導向。

2.本站內不得發布任何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中華民國各級法律之內容,違者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3.本站內不得從事任何廣告或營利行為,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再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4.本站內嚴禁任何注音符號,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一條處分,累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5.本站嚴禁張貼任何型態的色情、露點、腥羶、刺激性慾、嚇人、噁心、侵害他人權利、帶有病毒等惡意內容之文章,違者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6.禁止會員在三個(含)以上討論版中張貼相同性質的文章(Cross-Post),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累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7.全站禁止任何形式的政治討論,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累犯依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8.嚴禁發表任何形式的交友文,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再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9.嚴禁筆戰、挑釁、謾罵、人身攻擊、歧視它校、挑起族群與學校對立之情事,違者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10.嚴禁發表含有不雅內容之文章,違者依處罰條例第三條處分。

11.嚴禁會員以任何方式騷擾其他會員,違者依處罰條例第五條處分。

12.禁止會員修改移除已發表之文章內容,內容錯誤修改不在此限,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一條處分,累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13.濫用論壇系統,經發現警告後未更正,依處罰條例第一條處分。

14.嚴禁公佈他人私人資料,違者依處罰條例第二條處分。

15.論壇內所有文字之電磁紀錄屬站方所有,著作權歸屬原作者。

16.簽名檔、頭像、帳號視同文章內容,違規依照處罰條例處理。

17.未經站長同意,禁止以深藍名義籌辦任何形式聚會,初犯依處罰條例第三條處分,累犯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18.文章違規與否之認定,以該區域或相關管理人員主觀認定為主。

19.學術性質討論版經站長核准得放寬本章第七條規限,相關辦法以法律另訂之。

20.違規情節重大者,經站務部部長同意,可視情形加重處罰。

21.違規之情狀顯可憫恕,經站務部部長同意,可酌量減輕其刑。

22.自首者經站務部部長同意,得減輕其刑或無罪判決之。

其他補充

總則第十三章第九條

1.嚴禁筆戰、挑釁、謾罵、人身攻擊、歧視它校、挑起族群與學校對立之情事,違者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自公告後,其適用範圍限,以發文者蓄意毀謗為限。

毀謗: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但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不在此限。

詳看【公告】總則第十三章第九條實務執行說明

其他事務

惡意灌水定義是字數少於3個字例推、+1、同意、贊成……之類,但切記不見得超過3個字,就不是惡意灌水,若超過則以主觀來判斷是否惡意灌水。

版聊離題定義((聽說版主人很好所以不會刪文?總之不要太過分太偏題在可接受範圍,是不會刪文的。

進入精華區辦法

1.基本上是採版主主觀認定。

2.相關資料內容精采,普便獲得大眾接受,深度廣度洽當好,並符合精華區設置分別其中一項,即可進入精華區。

相關精華區設置分別以下

高中化學

普通化學

有機化學

無機化學

分析化學

物理化學

化學實驗

化學流言

化學新知

書籍網路

競賽專區

讀書方法

剩下若有其他新規定會再新增

另外其他規定可參考深藍總則

若有疑問或意見可以PM給我,謝謝。

以上 化學版 版主Smile=*]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七月十四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更正精華區設置分類

經我發現

有些精華區沒有主題

放了有點浪費版面

或者說有些精華區子版有點重複一些延伸出來的化學學門

為了縮點版面

讓它更精簡幫助版眾找到相關資料以及資訊

有效提升版眾使用率

所以我做一些修改

更改分別以下

移除普通化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以上精華區子版

相關原本已有存放有機化學、普通化學精華區子版下的精華文章

分別轉至別的精華區子版

而剩下其他相關移除精華區子版均無文章即可直接做移除動作

轉至說明

原放普通化學精華區子版的主題

分別指

【問題】與苯的衍生物相關

【問題】醛基與醇類反應形成縮醛或半縮醛?

經過發現

這該兩篇主題有點類似高三化學到普通化學討論串

恰好相似高中化學子版精華區性質

於是我將兩主題轉至高中化學精華區子版

又發現問題範圍因素

且為了精華區廣泛些

所以將高中化學精華區子版更名為「化學資料以及問題整理區」

而另外原放有機化學精華區子版的主題只有一篇

分別指

【問題】有機化學的準備方向

又經過發現

這主題恰好類似讀書方法精華區子版

於是該主題轉至讀書方法精華區子版

其他更改事項

化學實驗更改「化學實驗區」

合拼化學流言與化學新知更改為「化學流言與新知區」

書籍網路更改名為「化學相關書籍網路區」

統一結果

化學版精華區設置分類分別為以下

化學資料以及問題整理區

化學實驗區

化學流言與新知區

化學相關書籍網路區

競賽專區

讀書方法

如有不便之處請見諒

若有疑問或意見可以PM給我,謝謝。

以上 化學版 版主Smile=*]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七月十七日增修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新增一精華區設置分類

其他區

延伸化學其他話題之討論

擴大之討論範圍

延伸化學領域或是話題也可以設置精華區

性質類似化學流言與新知區

此問題依照版主主觀來判定該主題進哪區

統一結果

化學版精華區設置分類分別為以下

引用:

化學資料以及問題整理區

化學實驗區

化學流言與新知區

化學相關書籍網路區

競賽專區

讀書方法

其他區

並暫時設置一置頂文章

大家可以躍勇發表自己的意見噢

版主因大學生活近期忙碌中

幾乎無暇管版

有空才會多上來看一下

閒聊區暫時冷情Orz

請大家見諒

也請版眾注意遵守版規

以上如有不便之處請見諒

若有疑問或意見可以PM給我,謝謝。

化學版 版主Smile=*]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九月二十七日增修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