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蝴蝶效應3


Recommended Posts

應該很少有人知道蝴蝶效應有出到第三集吧

一二集都有在台灣上映,(據說第二集在美國是直接發行DVD...),至於第三集則是我莫名其妙就下載到的。

三集分別由不同的導演拍攝,而三部片之間也沒有任何的關聯,可以從任何一部開始看起。

蝴蝶效應出自混沌理論:亞馬遜流域的一隻蝴蝶搧動翅膀,會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場風暴?

不過基本上只有第一集可以看出導演有心想要討論這種情況,男主角透過日記本上的文字,回到過去想要改變自己和周圍朋友的命運,卻發現問題如滾雪球般的越滾越大。

到了二三集,共同點卻只剩下主角能夠穿越時空這一項,隨著劇情的每況愈下,電影的特效就漸趨華麗,尺度也越來越開放。(第三集不但有露點床戲還有可以媲美奪魂鋸的血腥畫面。)所以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讓人想要繼續看下去。

第一集的結局很令人催淚,(還配上了Oasis的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第二集雖然也算是個悲劇卻讓人很難留下印象,第三集的結局雖然出乎意料,卻沒有任何驚喜的感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