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偽鈔風暴 The Counterfeiters


Recommended Posts

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

真實故事

是真的

不要不相信

偽鈔拼經濟 生存靠勇氣

(看到這句話頓時 = =!)

這個故事內容是說二戰尾聲

德國人關了許多猶太人被迫參予偽鈔的計畫

故事劇情!!

讚~~~不看可惜!!

-----------------------------------------------------------我是分隔線------------------------------------------------------------------

導演/編劇:

盧佐維斯基(Stefan Ruzowitzky)

原  著:

改編自「魔鬼工坊:集中營裡的偽造大本營 The Devil’s Workshop」阿道夫伯格(Adolf Burger)

剪  接:

布列塔納荷勒(Britta Nahler)

演  員:

卡爾馬克維斯(Karl Markovics)

奧古斯特迪赫(August Diehl)

大衛史崔梭德(Devid Striesow)

納粹在1942年開始祕密執行「伯納計畫」,它的目的是偽造敵國鈔票藉以癱瘓經濟,也有另一種說法是藉此購買更多的戰爭武器。納粹從集中營裡精挑出一批專業印刷工人、設計師、文字美術師,並將他們送往薩克森豪森第18、19區,讓他們住在「黃金牢籠」裡與世界隔離。製造偽鈔是「黃金牢籠」的主要工作,除此之外他們也負責偽造祕密組織的身分證和護照。他們總計偽造了1億3千4百萬英鎊,比當時英國的外匯存底還多出三倍。在1942到1945年間,140名囚犯每日忙著製造5,10,20和50面額的英鎊,而這些偽造鈔票近乎完美,無法輕易識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