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關於丹陽(雪風)艦的雷達


Recommended Posts

丹陽在被同盟國檢查時的照片中椲桿上仍有日本海軍的二號二型電探(一號三型則不清楚) 而此時艦上的武器已被拆卸 不知道國府在接收後還有沒有使用 還是直接換成美式的雷達?

另外同時接收的其他日本海軍艦艇上的雷達是否有被國府方面繼續使用?

還是被拆除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雪風一直到1952年才完成再武裝,加入作戰序列,在此之前是當作訓練艦使用。而美援因國共內戰之故遭斷絕,美國也不太可能將當時仍算高科技的雷達給予國府。再者,依當時國府海軍水兵的素質,可能連「雷達」這種東西都沒聽過,遑論操作使用。

看1955年再武裝後跟1947年剛接收時的舷側圖比較,前後桅的設施都已改變,看起來有拆掉一些東西(或許包含雷達)。假如說有換裝美製雷達,也應該是在1956年美規改裝之後。在此之前,小弟認為應該是維持日式裝備而未更換。(或者是拆卸下來)

MDC的討論串,裡面的資料要請懂日文的人去翻譯了

http://www.acewings.com/cobrachen/forum/topic.asp?TOPIC_ID=5598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