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我想,下個星期四應該有很多人會報到吧?

  星期四的時候被我們老師找去訪談,原因是教官在課堂上問說「誰有去打咖」的時候,我理直氣壯且興高采烈的舉起了手。

  老師說了一大堆,但是我只認同其中的一點,那就是打咖對申請獎學金的我不太妙。(她所謂的「社會觀感不好」)

  昨天升旗的時候又聽到教官在說「打咖不犯法,但是我們還是會登記你。」他說得很明白,因為有些人打到廢寢忘食(有這麼誇張嗎?)、成績下滑(這個應該不少)。反正就是諸如此類的種種理由。

  綜合教官說的以及我的老師所說的內容,簡單的說就是太多人打咖因而導致個人成績不好,就是這麼簡單。

  打咖和打籃球和玩社團沒什麼兩樣嘛,只要是著迷然後成績不好都會被家長抗議~那老師們憑什麼用他們的偏見覺得打咖就是不好就是不應該?你敢說打籃球不應該嗎?

  我的老師還說了一個我覺得很可笑的觀點,「打咖要錢」。在家裡打就不用錢?那只是在一個月後的帳單上面出現而已,而且通常是家長在付錢。凡事都有機會成本的,在家裡的成本只是隱藏了起來,說不定比你去打咖花的還多!(我沒算過)省了自己的荷包卻花到家長的錢,這只是變相的從父母的口袋裡頭拿錢罷了!還有,只少我不像某些同學(每天都朝麵包報到),我一直向老師提到我覺得這是我「正當的消費行為」。就像是大家隨手就買一杯飲料那樣的正當,一天一瓶30圓的飲料,算一算絕對是比我打咖的台錢還要貴!

  而且,我的老師還用很鳥的話跟我說「不打咖會死嗎?如果是這樣你就去打咖。」大家不喝飲料會死嗎?(相信我的老師絕對舉雙手雙腳贊成大家不喝飲料)那麼有誰會因此不喝飲料的?那,喝了飲料會死嗎?為什麼現在是「不做也不會死的事情就不用做不能做」?

  另外,老師們還會提到的一個點是二手菸。我目前沒聽過哪個學生會很喜歡去有很多二手菸的地方。既然難得大家的想法共同一至,學校想的卻是防堵,要我們別去了。他不想想我們為什麼要去?我們都已經知道有二菸煙還要去,是不是有什麼比吸到一些些的二手菸更重要的理由?

  有些人是不喜歡玩電腦遊戲的,但是請尊重一下其他人的喜好好嗎?不要以為只有你喜歡的事情才叫做有意義有正當性。一群人在大考之後總要來個什麼來爽一下,大家能一起做的事情,除了在麥當當吃東西大概就是去網咖了玩遊戲了。和同學聯絡一下感情,再培養社交的技巧,又不抽煙喝酒吸毒,有什麼好反對的?學校沒有辦法提供我們一個可以在考試結束後娛樂的場所我們都不抱怨了,竟然還不讓我們去?(學校通知家長就是讓很多人不能去的意思)再這樣子,以後有錢的話我一定要回來彰中開一間網咖(還請大家多捧場),而且班上前三名打咖不用錢!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有些話不用過度解讀...

倒數第二行的那句話...

假如家長像不介意喝飲料一樣不介意去網咖

我想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還有這篇像是個人抱怨文 不像是討論文

標題修正一下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回到家還不是會開機

哪有什麼錢不錢的問題

打咖跟打籃球還差蠻多的

撇開籃球本身跟交通工具的問題

打咖花的錢>>>>>>打籃球花的錢

再者 一個坐在冷氣房 一個基本上在戶外

一個動手指 一個動全身

打咖消耗精力 打籃球消耗體力

我也覺得去糾正一些打咖的同學有點矯枉過正

反正學校都是這樣

家長最大 學生次之 

不這樣每年家長會哪會提供經費辦活動

家長會沒了學校也不會撐多久

所以當然最聽家長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雖然我從沒去過網咖

但是從不會認為那些去網咖的同學多差這樣

更何況也有成績好的到網咖去阿

誰能說資優班的人就沒去過網咖

只是因為去網咖的人大都會成績退步

才會造成那麼主觀的想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一群人在大考之後總要來個什麼來爽一下 +1XD

重點在於

沉迷的是多數...

所以寧錯殺 也不放過任何一個

我覺得他們的政策是這樣..

有道理= ='

不過打咖跟打籃球好像不太一樣...

我是覺得不要有廢寢忘食、成績下滑就好了

雖然後者有點難做到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推前三名打咖不用錢

原PO學弟的思路真清晰:)

但這麼說來,應該怪那些沉迷打咖導致成績下滑的同學囉?

如果想要挽回「打咖也是一種休閒活動」的正面想法,比較積極的作法是去改正週遭朋友的行為…證明給那些想法偏頗的大人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

我相信那些人就算不去打咖 整天在外面晃 成績也不會進步吧= =

就算要抓也要挑時間抓阿

例如晚上10點以後&上課時間 抓這種才有意義...就像之前教官說的住宿生早上6點開宿舍就去打到上學這就真的有點走火入魔...

再不然段考前幾天讓你們抓好了= =

打咖本來就不是什麼壞事 只是單純的因為出入份子有點複雜而已

之前有網咖在冷氣口放毒品吸引客人大概也是讓打咖被污名化吧=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我覺得老師常把成績不好推給沉迷網路

我倒是常看到18 19 班的去網咖

但他們成績也沒退步 他們宣稱是紓解壓力

老師也把網咖當成不良場所 老師不解 學生也不滿

二手菸的問題 現在公共場合都禁煙 所以沒差

放學時間去也沒怎樣

不要迷思 沈淪叫好阿 比方說早上6點去網咖打個一場再去學校

這樣很誇張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