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學書法、包潤餅 法國學生好樂


Recommended Posts

原網址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8+112009042400430,00.html

學書法、包潤餅 法國學生好樂
  • 2009-04-24
  • 中國時報
  • 【石文南/台北報導】

 北市永春高中接待法國史特拉斯堡國際學校學生來訪,兩周交流學習,毛筆初體驗後有學生和書法談起戀愛,外國孩子親手包台灣潤餅捲,覺得不輸法國可麗餅;學習詠春拳更是一項令他們難忘的經驗。

 法國學生對毛筆很感興趣,老師鄭雅霞從基本握筆、運筆教起,慢慢學會標準姿勢臨摹出自己的中文名字。潘安東(PFEIL Antoine)下課時,對老師說「我已經和書法談戀愛了!」還向老師要字帖,隔天請學伴帶他去買毛筆,準備帶回國勤練。

 法國師生還前往北市迪化街見識南北貨和中藥材買賣。法國學生睜大眼睛,對台灣南北貨充滿好奇。潘安東要買蜜餞回國,用不怎麼輪轉的中文對 老闆說「我是窮學生,賣我便宜一點唷!」葛邁文(GUEMOURI Merwan)也不甘示弱,運用溫情攻勢大秀殺功,對老闆說:「我要孝順爸媽,賣我便宜點,香菇。拜託!」逗得老闆不得不打折。

 永春高中昨安排教師朱翠涵指導法國孩子做潤餅,古麗雅(COUJITOU Mahalia)表示,潤餅較細,好吃;馬蓮娜則喜歡包冰淇淋潤餅,她說,潤餅皮很Q也很好吃,和法國可麗餅不一樣。

更.............

差別待遇啦

我也要學詠春拳拉

不要學莫名奇妙的體操:P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