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情報文疑問討論區


Recommended Posts

我想

有些人提到

為什麼我會在情報版貼上生命科學的營隊

我引用一些資料做解釋

我先引用在知識+或是一些地方所找到的資料

2.國內大學部,生物科技系=生命科學=生物=生化科學=生物科學,基礎核心課程80%以上一樣.有些系所缺少部份領域師資(生態演化分類師資最缺)所以會有些課程無法開

3."生命科學"/"生物技術"是隨時代發展所產生的名詞, 就跟礦冶系變材料工程系,保險系變風險管理系,銀行系變財務金融系一樣,而目前國內所有生物系也幾乎都改成生命科學/生物科學/生物科技,僅剩彰師大

4.生科/生技領域包含數十項次領域,數百項次次領域,各教授專長領域會不一樣, 以唸碩博士班而言,即使在同所甚至同老師,每個研究生所做的研究題目往往相差十萬八千里,搞不好不同校所(不同系名)某研究生所做的題目還會比其他所上同學做的題目來得接近.

生物科技他是在於生物科學上做研究

也就是說很多新的生物的改良或是一些科技的東西是從這方面來的

而生命科學呢 則是在於研究生物在生命上的意義之類的

或是生物的本能

上述資料引用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71910723

生命科學系訓練學生從分子階層去了解基礎生命現象及理論基礎,學習基本的專業知識與實驗技巧,以追求學術卓越,進而應用於農學及醫學為主的生物科技領域。

研究的範圍相當廣泛,有基本的微生物學、植物分子生物學、動物分子生物學、蛋白質化學。

應用性生物科技的研究包括疫苗、生物晶片、製藥、環境工程、生化工程等 。

生命科學,生物科技,其實都差不多的,前者重理論,後者比較偏向技術。

上述資料引用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41202534

我不能主觀的說

哪一段是我認為講的最好的(也可能他們講的都是片段)

我將資料貼上來

由各位自行判定

但我認為

1.國內將生命科技跟生物科技歸納為相同課程

2.生命科技與生物科技有些地方是有所重複的

所以我在營隊資料才會貼出生命科技

目前許多學校的生科所指都是以"生命科學"系

所以我才會貼出!

剩下的就請各位自行判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