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對高中教改/公共參與有興趣的同學請進:)


Recommended Posts

「囝仔人有耳無嘴!」

你對學校課程、教育體制有很多想法嗎?

你對公共參與有熱情卻苦無管道嗎?

歡迎你來和同儕貢獻意見,還可與官員面對面反應!

青你喝咖啡-聊聊兒少權益

時間:2009/04/05 09:00-20:00

地點:台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 103、104室

報名資格:15-18歲之高中職生 50位

報名期限:3/21

報名詳情:http://www.wretch.cc/blog/teencafe

報名網址:http://0rz.tw/UzRZi

任何問題:[email protected]

----------------------------------------------詳情如下----------------------------------------------

為什麼要參加?

1、我的意見有人聽!

晚上將有教育部、青輔會、兒童局、NGO、學者等代表,傾聽青少年的意見!

2、與50位同學交換意見!

我們將以「World Cafe」的模式,帶你體驗不同的「溝通」享受!

3、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除了當天討論的結論將集結成冊外,還可有參加證明並可抵服務時數哦!

最好康的是,未來將有機會參與相關法令的「遊說」!

觀迎大家報名喔:)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剛剛仔細看了網頁的各式內容,原來我誤會了;

不排除這也許是個不錯的活動。

然而比較麻煩的是主題完全沒有被響應,其中有一個甚至直接挑明是「討論發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會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資訊而報名,卻不會因為對方拋出的網路討論機會而發言,這也是頗有趣的現象。

我以前對這種現象頗有微詞,不過或許他們就只是喜歡聽。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我今天有參加呀,獲得很多學到很多

應該說是換個方向去思考吧!除了課本以外我們應該要自己主導自己的高中生活

核心價值能力,多些批判、思考、溝通能力,而不是一昧的專注在課本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嘛,雖然我不知道詳細狀況,但假如你們去開會他說的只是「除了課本以外,希望你們(高中生)能自己主導自己的高中生活,培養核心價值能力,多些批判、思考、溝通能力,而不是一味的專注在課本」,然後給你們些溫馨鼓勵,這種座談會就非常的垃圾。

學生不能主導高中生活是誰的問題?學生沒有批判思考能力是誰的問題?學生一味專注課本而不會獨立思考是誰的問題?

這一切都不是像這樣對學生呼籲一下就了事的,真正的問題在結構,在整個教育體制。我以為聆聽高中生的想法,並尋求修改更好的教育體制是他們開這個會的原意。

不知道參與的高中生朋友能不能向我們分享一下這個座談會的進行方式與詳細內容,我想應該很值得討論。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