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婀~一些宗教問題


Recommended Posts

白鹿說的我笑了,你問了三個問題。

耶和華是基督教上帝的名子,你可以翻閱聖經的以賽亞書42:8:「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耶穌是誰這句我看不懂你問的意思,但按基督教的說法是他是救世主是彌賽亞。耶穌是上帝之子,所以是耶和華之子,這句沒有錯。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早期的神衹大多是部落神衹或是家族神衹,而早期的以色列人並非一開始就是一神論的,而是具有相當程度的多神信仰色彩,而耶和華應該也是其中之一,而為希伯來人所接納成為其守護神。在出埃及記中,我們可以看到,耶和華是以一個戰神的形象出現在希伯來人面前,在出埃及記15:3中講到:「耶和華是戰士,祂的名是耶和華。」並且是殘酷、嚴厲的,強烈排斥其他的神,但是尚未否定其他的神的存在。在幫助希伯來人離開埃及,並且抵達迦南之後,耶和華卻逐漸受到希伯來人的冷落,這可能跟當時耶和華的神性有關。那時候耶和華被定位成戰神,因此當希伯來人遇到戰爭的時候,便崇仰耶和華以求得他的戰爭本領保護,但當到了承平時代,他的戰爭本領便不受重視,因此希伯來人紛紛轉向崇拜能夠保佑他們豐收、土地肥沃的其他神。

還有很多,之後慢慢再整理出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