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將調查多明尼加球員謊報年齡問題


Recommended Posts

http://n.yam.com/rti/sports/200903/20090312826333.html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副總裁麥蘭迪茲(Lou Melendez)11日表示,大聯盟正在調查超過40起多明尼加球員謊報年齡的問題。

麥蘭迪茲表示,大聯盟是應多明尼加美國使館的要求而進行這項調查。根據初步了解,大約有42起多明尼加球員以謊報年齡方式到美國職棒大聯盟打球,以爭取更多的簽約金。

已經有多名多明尼加球員坦承以假年齡到美國打球,包括知名球星洛杉磯天使隊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太空人隊塔哈達((Miguel Tejada)等。

麥蘭德茲表示,球員如果被証實謊報年齡,將被取消大聯盟資格或被取消簽證。

每年大聯盟25人名單裡,非美籍球員裡多明尼加占最多數。謊報年齡在大聯盟並不少見,不少拉丁美洲球員常常會一夕之間老了許多歲,原因就在於年齡是評估年輕球員時相當重要的一個因素,一個能力比同年齡球員優秀的球員會比較受到重視,而年齡越小也代表有更多時間成長。所以部分球員會假造身份,隱瞞實際的年齡,讓他們更受重視,甚至得到更多簽約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