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親子鑒定


Recommended Posts

“媽,我想和爸明天去做親子鑒定。”陳超說話時眼睛並未從電視螢幕上移開,好像在自言自語。

“為什麼突然想起做那玩藝兒?”

“沒什麼,就想證實一下。”

媽不再言語,起身去了裏屋。陳超知道,媽是和爸商量去了。

許久,爸從裏屋出來,坐在陳超身邊,說:“不用去做了,你想知道什麼,我給你說。”

“你不知道我想做什麼。”陳超說完起身離開沙發,走到院裏去了。

站在院裏,看著樹枝篩落的月光,陳超突然有一種鼻子酸酸地感覺。屋裏,隱約傳出媽的哭聲。

第二天,陳超要去做親子鑒定的消息很快傳遍了小村。消息是陳超出村口時對詢問的三嬸說的。三嬸是村裏有名的“小喇叭”,什麼稀奇古怪的事到她那兒,不出半天,就能做到婦孺皆知。

“孩子,我們還是別做了。”在省醫院門口,陳超聽到身後老爸近乎哀求的聲音。但他沒有止步。他知道,在那個不到二百人的小村,他的這一決定可謂驚天動地。但他沒有第二條路可走。前幾天,因為牲口吃了鄰居家的豌豆苗,鄰居李嬸罵上門來,一口一個“不要臉”罵得媽淚水漣漣。恰巧,陳超從縣城回來,見此情景,抄起一根木棍要和李嬸拼命,被媽攔住。媽說:“孩子,讓她罵吧,罵不死人的。”李嬸卻不依不饒,回到家隔著牆頭還罵。並在村裏到處說陳超的母親結婚前被人糟蹋了,陳超的父親是撿了只“破鞋”穿,白白給人家養了二十年的孩子。陳超就去問奶奶,奶奶並沒說什麼。

下午,坐在醫院對面的飯店裏,看著一臉死灰的父親,陳超百感交集。他理解父親此時的心情,也想到在家的母親此時一定也是以淚洗面。憑自己對父母的觀察,李嬸的話絕不是無中生有。要在村民面前證明自己是父親的親生兒子,只有做親子鑒定,並且用鑒定結果擋住向母親飛來的唾沫星子。

“爸,你在這兒等著別動,我去拿化驗結果。”

陳超出了飯店,並未直接去醫院,而是招手叫了一輛出租。計程車左拐右拐,在一座即將拆遷的舊樓前停了下來。看看四下無人,陳超躲著隨處可見的垃圾爬上六樓,見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正在那兒等他。

“東西帶來了?”陳超在離女孩 兩米多的地方停下,試探著問。

女孩從手提包裏拿出幾張紙,說:“只要填上你和父親的名字就行了。”

陳超接過那疊紙,從兜裏掏出兩千元錢,遞給女孩,轉身就走。

“慢。”女孩隨手抽出兩張百元鈔票,對陳超說,“我替人辦過不下十種證件,這樣的證件還是頭一回辦。難得你一個孝子,這二百元錢就算你們回去的車票吧。”

陳超又來到醫院,從醫生手中接過鑒定結果一看,自己真的不是父親的親生兒子。站在醫院門口,陳超一手拿著一份鑒定結果,看了足有十分鐘。然後,抬頭看了一眼對面飯店裏隱約可見的父親,將醫院出具的證明揉成一團,順手丟進旁邊的垃圾桶裏。

*******

很感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