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想起關X橋的小故事


Recommended Posts

 

想起關X橋的小故事

 

真實的親身經歷:

 

我的新訓中心是在關東橋,當時剛進去的時候就有班長偷偷告訴我們住在同一寢室的人說,前不久有個新兵因為身體很虛弱,經常躺在床上冒冷汗、身體劇烈發抖,所以部隊出操上課尤其是野外教練時,他都留守在寢室不用出去操課,結果有一天野外教練一整個上午回來時,發現那個新兵面色發黑,死在自己床上,以後那床有點不太平靜。

 

後來發現那個新兵再入伍之前就已有施打毒品的習慣,之前的行為是毒癮發作吧。當時我們硬要那個班長透露是哪張床,但是他打死也不肯講,說是不能有空床鋪,而他只要一說出是哪一張床就鐵定沒人要去那裡睡。

 

於是大家戰戰兢兢誰也不曉得是誰睡到那張床,就這樣混了一個多月卻也相安無事,到了要結訓的前一天晚上,班長表示大家明天要結訓了,要聊天交誼的不要聊太晚,意思很明顯就是擺爛了,於是大家三五成群的聊天、吃東西、吱吱喳喳聊到了半夜,大約零時左右,一些聊得累了的人都睡著了,因為擺爛的關係,幾乎都沒有搭蚊帳。

 

我和下鋪床的難友還在繼續聊天,卻聽到隔壁床發出「格格」的響聲,當時我們都躺著在聊天,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當時寢室的床是上下鋪的兩張並在一起,也就是每一『塊』床就是左、右兩邊各有上下鋪的樣子,結果我們剛好聊到一位轉服志願役的同學,大家就想到,隔壁床的四位同學不是有三位都轉服了嗎?

 

當時轉服的人是已經提早下部隊去了,也就是說隔壁床現在應該是只有一個人在睡覺了,我們往旁邊看了一下,沒錯,「格格」聲音是那張床傳來的,但唯一剩下的那個同學是在上鋪,那聲音聽起來像是他冷得躺在床上發抖似的,於是我爬上自己的上鋪去看看,但卻發現那個人睡得好好的,棉被也踢掉了,額頭還冒汗哩!根本沒在發抖。

 

就在我看著隔壁那個熟睡的同學的時候,隔壁床就在我的眼前輕輕抖了起來,「格格.......」連吊在床邊的毛巾也很明顯的抖動著,但我自己的床卻一動也不動,室內也沒有風,怎麼會......我爬到下鋪去跟他們說這個情形,另一個同學也爬上去看個究竟,在他爬上去的期間隔壁床一直震動著,而且越來越大聲.......當他臉色鐵青的爬下來時,我們三個人已嚇得說不出話來,棉被抱了就往旁邊的空床位跑,就這樣一夜幾乎都沒睡好。

 

隔天我們問睡在那張床的人昨天有什麼感覺,他卻說睡得很好,後來我們背起大背包要出發了,離開寢室前那個班長來了一趟,我們幾個便小聲的問他,「班長,你說的床,是不是......那張...」我們用下巴指了指隔壁床,結果他只說「你們也看到啦?出去不要亂說」一副躲避的態度。這使得我們更加相信那就是那個毒癮者死去的那張床........有網友遇過同樣的事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