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想買gibson電吉他~~~~


Recommended Posts

訪客 chenyichuan

Gibson的琴身中音表現不錯 跟Fender的高音不太一樣

Gibson的琴頸不像Fender是用螺絲鎖而是用膠合的 各有好處

不過G牌的琴頸變形之類的要修或換新比較麻煩

Gibson造琴很多都是向小提琴或古典吉他學來的

所以指版面跟琴身不是水平的 才不會後面墊高而弦距太高

然後琴頭為了增加上弦枕固定弦的強度 所以琴頭有點向後彎

(這招木吉他常用 不過很多都兩片 如果琴頭琴頸是一體 要用很大塊的木頭來削 所以G牌比較貴)

G牌的指板弧度沒有F牌那麼大 半徑10來吋吧好像 Fender好像不到10吋? 不太記得了)

(現在有些琴指板弧度半徑有更大的 弦距可以調很低 方便那些玩Speed Metal的)

手感音色那些就見仁見智了 自己去試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彈了一陣子的BASS,這是小弟個人的小小意見

其實,買琴不要有品牌迷思

FENDER 或 GIBSON 的琴雖有名,但對大家不一定都是滿意的!!

更不需要求啥韓廠.美廠.日場等等......

好琴就是好琴,好彈就是好彈,管他哪做!!買琴,試就對了!!

我現在手上的一把木吉他跟電BASS都是台灣做的

BASS是YAMAHA高雄楠梓加工區廠做的BB605,已停產,但那是我聽過許多"神人"樂手老師稱讚,那是YAMAHA品質最穩定.最好又便宜的一個時期,我這把琴就是其中一個例子,當初買它就是因為不貴聲音.電路.以及手感都不錯!!

木吉他是高雄一名不見經傳樂器行自創品牌,但彈過他的人都說讚!!

買琴,品牌擺一邊吧,說不定你會試到一些你看不上眼,或是沒聽過的東西,但是驀然回首,發現那才是你想要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gibson lp custom真得很棒呀,我最近剛買一把.

不過如果買到指版是黑檀木的話,幾乎都會變型,然後要refret,然後維修費用不便宜,我是找我信任的製琴師去做改良,另外要花的錢不少就是.

我找的製琴師認為gibson有一些小地方設計不量,幫我做一些小改良,之後弦距可以更低,但這部分就要看自己的喜好.

如果是std或classic,gothic我以前大概試過....快十把吧,彈別人的,老實講我都不喜歡...不太好按,聲音也...不喜歡...

但我這次買的custom我自己是超級喜歡,是被tone吸引的.

其他型號我就不敢肯定,可能要多去試試,看自己喜不喜歡.

我是聽說gibson的木材都自然乾燥6年,custom至少12年,這部分挺重要的.

prs的話溼度是百分之7以下,應該也是要乾燥10年以上吧.價格都差不多,我是剛好喜歡上我買的這把gibson的tone勝於prs custom 22.

我是覺得如果沒買到比較高等級的琴的話,其實很難知道該牌子真正的品質.通常買的就真的只是形狀.

對了,上面有個網友好像說gibson技術是學小提琴的,可以多介紹一些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chenyichuan
gibson技術是學小提琴的,可以多介紹一些嗎?

之前也想買LP所以做了點功課不過太貴了暫時沒敗

拾音器下方弦橋跟小提琴比較 看圖比較明顯 都是尾端固定 中間有個弦橋把弦稱起

(不過小提琴不用調整八度音就是了)

空心琴常用的搖桿 像是bigsby的搖桿 跟小提琴下方更是一模一樣

小提琴很明顯 整個指板是翹起來的 沒有跟琴身貼在一起

沒找到LP側面照 不過LP也是這種形式 琴身面跟指板面沒有在同個平面上

x-gibson-les-paul-custom-74999663-body.jpg

108542330_b0edc24840.jpg

琴頸的地方就比較好講了 Gibson的琴頸是直接膠合在琴身上 不像Fender背面很明顯的有四個螺絲(有人說膠合的共振比較好?) 提琴跟木吉他也都是用膠合的方式

主要也是因為木吉他跟提琴發展都有一段時間了 想當然爾一開始製造電吉他的時候也會將一些舊的好的技術移植上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要買GIBSON的LP千萬不能買STUDIO

因為他的聲音跟價格實在是落差很大!!!

可是STD 2008又真的貴的嚇人....

很多人買GIBSON都會要找2000年以前的

不管是木材品質或是組裝品質都好上很多,可是二手老琴好的品質就可遇不可求了!

木材的品質是因為好的木頭基本上在早期就被砍的差不多了!

而且早期的LP body是整片Mahogany削的!現在則是兩片接在一起!共鳴就有差了!

喔對!還有早期gibson用的Mahogany是中美洲的可是現在中美洲的Mahogany禁砍了所以現在的是用哪裡的小弟就不是很清楚了!

所以老gibson只要沒有傷的很誇張價格一直有一定水準!更不用說1957~1960的LP了....

去美國的Ebay看有很多1957~1960的LP....真的口水流滿地....挨....

如果以上有哪裡說錯....煩請糾正一下....謝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