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競叫問題


Recommended Posts

現在的競叫有發展許多種類

不知道大家習慣的方式

和為何這樣使用

一 例如 1H-(1S)-2C或D 迫叫嗎 為何這樣使用 配套措施為何

二 例如 1D-(1S)-2C或H 迫叫嗎 為何這樣使用 配套措施為何

三 例如 1S-(2H)-3C或D 迫叫嗎 為何這樣使用 配套措施為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一 1H-(1S)-2C或D ,中性牌力不迫叫,牌一定不強,梅花愈多點可愈少。

強牌從賭倍開始。

賭倍再拉梅花,迫叫成局!

二 例如 1D-(1S)- ,2C不迫叫,理由同上。

2H蠻強的,至少迫叫一圈。

因為叫牌位階,已超越同伴弱牌時想叫的兩方塊。

你叫牌前得考慮到,當同伴持11點,3--1--6--3,現在他該怎麼辦!

三 例如 1S-(2H)-3C或D 迫叫成局

你得考慮到同伴持S--AKQXX H--TXXX D--KXX C--X 該怎麼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和2是強自由答叫和弱自由答叫約定的問題。前者讓強牌好叫,後者讓弱牌好叫(謎:這甚麼解釋XD)。強自由答叫保證的力量是11點以上和五張以上牌組。弱自由答叫我不熟,大致上是一門牌組想競叫但比較弱一些的牌,而強牌則先賭倍。http://www.13p.net/index.htm 點進去找伯根實用叫牌百科全書,應該有你要的答案。

這種叫牌過程下我個人愛用強自由答叫,因為同伴開叫,我方有優勢力量的可能性較多,早點把牌組叫出來對選成局合約或滿貫叫牌的判斷有利。先賭倍有時候會遇到LHO的搶先加叫,十分頭痛。

3的那種情況一定迫叫成局,同伴至少要叫到3NT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老先生 所說的 是我以前曾經聽到過的競叫法

但是卻不知道出處何處 ? 不知道有人可以提供嗎

而00先生所說的

NFB 是用到三線 (bergen用法)

但是不知道正常是這樣使用嗎

還是說如00先生所說的 三線是迫叫成局呢

如果是一般常用的競叫

二線迫叫 三線迫叫成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