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驚悚短篇:同林鳥(完)


Recommended Posts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紛飛」

這是他的妻子曾說過的話。

他是一個全台知名的企業聞人,身價高達上億。年近四十尚未結婚,是所有女人心目中的黃金單身漢。

這樣一個多金男人,自然有許多拜金女趨之若鶩的接近他,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拐他上床。

而他的妻子,便是唯一勝出的佼佼者。

他的妻子小他近二十歲,姣好的臉孔、婀娜多姿的身材、甜膩迷人的嗓音、一雙修長勻稱的美腿,全是吸引他的原因。

她會靠在他的肩膀上,甜甜的說:「我好愛你喔!這一輩子都不會離開你!」

「若我沒錢呢?妳還會一樣愛我嗎?」有一次,他故意試探的問。

他原以為她會撒嬌的回答,但她卻出乎意料的轉身背對他,氣呼呼的說:「你是拿我跟那些膚淺的女人比嗎?在你心中我跟那些女人是一樣的嗎?我對你的愛情只值那麼點錢嗎?你不要這樣看低我好不好!」

「好好好!我的小寶貝!我相信妳是真心的!我何嘗不是呢?別生氣了。」他緊緊的擁她入懷,暗自在心中下了決定:沒錯!就是她!他是非她不娶了!

他們的婚禮同樣轟動全台。

她身穿鑲著金線鑽石的婚紗,從紅毯的另一端緩緩步來,,百萬婚紗吸引了欣羨目光,也招來了無數扼腕女人的詛咒。

隔天報紙頭版,全是他們婚禮的報導。

婚後,他們著實過了段幸福日子。

他忙他的事業,她則在家中舒適的過著少奶奶生活,每天打扮美美的等他下班。

無奈,好景總是不長久。

他因為一次錯誤的策略,導致多筆投資全軍覆沒,加上敵手的打擊,他的事業一蹶不振。

跳票紀錄讓他的誠信染上污點,也讓他們的婚姻就此觸礁。

當銀行來查封他的房子時,他的妻子已經將珠寶華服打包好。

當他的妻子遞給他離婚協議書時,他落淚了。

這麼一個強硬的男人,經歷了事業的挫折都沒流下一滴淚,卻為了一個女人的離去而流淚。

他什麼都失去了,包括心愛的女人。

「妳說過就算我沒錢,妳也會跟著我。為什麼現在妳要離開?」他看著離婚協議書,哀傷的說。

「別傻了吧!」妻子冷眼看他,淡莫的說著:「我隨便說說你就相信,難怪你事業會倒,你就是太信賴人了。」

「妳……」他抑制住憤怒,壓下羞愧,拉著她的手求她:「求求妳!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我不能再失去妳啊!」

她卻無情的用力甩開他的手:「你什麼都失去,又怎會在乎失去一個我呢?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紛飛』?現在大難來了,很抱歉我無法跟你一起吃苦!不過你放心,等你東山再起,我會再回到你身邊的。」

說完後,他心愛的女人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遭受到這樣的打擊,他並沒有被擊潰。

妻子(或許應該說前妻)離去時的那句:「等你東山再起,我會再回到你身邊的。」成為了他的動力。

他重回商場。

不出三年,他就東山再起,事業甚至比之前還成功。

這段打拼的日子真的很苦。

但是他告訴自己,唯有成功,才能再度和她在一起。

他要準備一張由千元大鈔堆砌成的床,讓她充分享受富有的滋味。

他要滿足她所有的虛榮心,他要以一座用錢砌成的城堡留住她,讓她不再離開他身邊。

他計劃好一切,就等她的歸來。

她是回來了,帶著一臉愧疚笑容,回來請求他的原諒,請他再次接納她。

深愛她如他,自然接受她的回來。

他能再度成功,不也是為了她嗎?

他要好好的保護這個小女人,讓她在他為她打造的城堡裡舒服的過活,不受到任何外力的威脅侵擾,因為她是那麼嬌滴滴,吃不了一絲苦啊!

他要將她綁在身邊,再也不讓她離開!

除了他,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保護她!

為了怕她離開,他請了全國著名的醫生秘密進行手術,將她的手腳切除。

儘管不能再看到她修長白皙的美腿、纖長細嫩的手指,他也無所謂,只要能留住她就夠了。

切除了她的手腳,她還有嘴巴可以發出尖銳求救聲。怕惹人注意,他買來毒藥毒啞她。

儘管再也聽不到她如黃鶯般甜美的歌聲。

她的眼神中透露出無數的哀怨憎恨,不想看到她這樣的眼神,他請醫生將她的眼睛挖去。

儘管再也看不到她如湖水般清澈的雙瞳。

沒有手腳可以逃脫、沒有聲音可以呼救、沒有眼神可以訴苦,她完全的留在他的身邊,再也離不開了!

他讓她睡在千元大鈔砌成的大床上,每天請人幫她換上最新最流行的名牌服飾,餵她吃最名貴最稀有的食物,讓她享受極為奢華的生活。

他滿足了她的要求,不是嗎?

他坐在床邊,愛憐的摸著她的額頭,輕柔的說:「夫妻本是同林鳥。是的,我們是同林鳥,而且是一輩子都不會分開的同林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6 months later...
  • 2 months later...
  • 2 months later...
  • 3 weeks later...
  • 1 month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