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中正版管理團隊對校方立場說明>>


Recommended Posts

<<中正版管理團隊對校方立場說明>>

針對日前校內教官約談版主之事,以下為本版管理人員所作的聲明並對版眾的呼籲。

第一點

版主及副版主職務屬自願性服務,對版上會員發言根據台灣深藍學生聯合論壇總則進行管理。版主及副版主僅會就板上的言論進行有無違規作判斷,進而要求會員去修改或是直接予以刪除。至於合乎規則的發言,管理員無義務承擔它所帶來的任何結果,更沒有權力因私人喜好而進行刪減。

第二點

我們很清楚,深藍中正版是個校內師生共同關注地方。因為在這裡,學生們可以在規定下交流我們對同一件事務的感受,討論我們對一位老師的觀感,學生們甚至能透過其他人的眼睛去發現學校的美好、以學過的知識檢視校內師長的所作所為。

身為版主兼學生的我們,很清楚得知道,有的師長可能會因為被學生公開討論而感到不舒服。然而,我們想,師長們也該很清楚,作為校內的公眾人物,在網路上被大家討論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當然,再次強調,管理員對板上的言論只會進行有無違規的審查,並無法判定其真偽,因此師長們若是覺得權益遭到侵害了,可以於必要時採取法律行動;雖然這是身為管理團隊的我們最不願意見到的。

我們很樂意在必要時與校方合作,但校方或是老師個人若因為遭到不違反版規的批評,感到心情不悅,進而希望可以找到身兼的版主的我們要求刪除之,我們將不理會。若師長執意一而在再而三的剝奪身兼版主的學生的上下課時間約談,甚至施以不適當的壓力直接或間接要求刪文,我們深感無奈,並會於必要時採取其他激進而有效的行動以避免權益繼續受損。

第三點

雖然我們相信大部分的版眾應該很清楚了,但還是於此再次向各位版眾作一些宣導。千萬不要以為深藍因為只是一個網路論壇所以發言不需負責,我們更嚴厲規勸任何以為不違反版規所以可以隨意毀謗的行為,原因如下。

引述深藍總則

會員須承擔一切因自身行為直接或間接導致的民、刑事責任。

希望大家在按下發文鍵之前,確定好自己即將公諸於世的那段文字是否違反版規、是否大部分屬於自己所臆測的、是否侵害到別人的隱私、是否使用了極負面的詞彙用來否定一個人的價值、是否使用了過多的情緒化字眼而有失客觀。

如果以上所列舉的情形都沒有發現,請放心的按下發文鍵。

因為身為管理團隊一份子的我們將捍衛大家的言論自由。

以上

2008/11/16

中正版版主 小c *

中正版副版主 狂風亂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