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再探生奧》IBO國內試題解析 已出版!


Recommended Posts

大家好,約兩年前出版《初探生奧》的作者群推出再探生奧

歡迎各位愛好生物學的朋友們參考。

購買方式資訊與出版說明,在臺灣IBO委員會也有( http://www.ibo.nsysu.edu.tw/ ) 可供查詢推廣

謝謝大家的閱讀

若有相關問題,我也可以試著為大家解答

坤龍

----------------------------------------------------------------------------------------------------------

「再探生奧」--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國內競賽試題解析2006~2008購買方式

每本290元(含運費)

※原郵購「初探生奧」之劃撥帳戶已關閉,請勿再劃撥購書,原劃撥299元購書者,皆於寄書時以9元郵票退款。

☺好康報:購買40本以上打9折,每本260元

1. 現購:付現金(無刷卡)

千業快速影印社 謝哥 台北市開封街一段2號7樓(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大樓西側)

(02)23318887

2. 轉帳

戶名:孫蘭芳

銀行:永豐銀行南門分行(代碼807) 帳號:107-004-0010218-9

請於轉帳完成後填妥下表,以附件 email 至 [email protected]或傳真至 02-29311639

我們收到您的匯款資料後,將於三個工作天內寄書,如有五天後未收到書等問題

請聯絡 0953-560933 或 0919-984987

…………………………………………………………………………………………

「再探生奧」匯款資料表

匯款者姓名 收件者姓名

學校或單位 收件地址(含郵遞區號)

購買數量 本 email

總金額 元 電話 (0 )

*帳號後五碼 手機

-----------------------------------------------------------------------------------------------------------------------------

敬告讀者

1.我們早在中山大學IBO網頁聲明「初探生奧」已售罄絕版,但仍有讀者繼續劃撥購書,令我們相當為難。

2.出版這本書不是我們的義務,但既蒙讀者厚愛,我們也只好在繁忙的課業和工作外,竭心盡力花費寶貴時間編寫此書,純粹是為了服務愛好生物的同學。

3.出書過程十分不易,排版編輯熬夜通宵,印刷廠商又逢喪事,致使預定出版時間一延再延,也引起諸多讀者抱怨,總編在此致歉。

4.因本書篇幅略減,雖百物價格皆漲,我們仍以成本價售書,甚至還較初版便宜!

5.「要陷害一個人,就叫他去出書!」是的,這可怕的事我們已做了兩遍,不應做第三次傻瓜,「再探生奧」一刷2000本售完即絕版,不再二刷,更不「三探」!

『再探生奧』2008年10月30日全新出版

初探生奧已絕版

時光飛逝,光陰如梭,當『初探生奧』初版一刷及二刷2200本書各自找到了有緣人,兩屆IBO又落幕了。此刻「初探生奧」業已完全售磬,不再出版,唯仍陸續有讀者劃撥書款欲購此書,而我們認為僅將初版原稿三刷印行,實難協助有志者掌握當前趨勢。

與時俱進

自2003年中山大學第一次承辦生物奧林匹亞國手選拔以來,迄今已歷經六年,這期間參與計畫的教授及命題方向繼續演化著,因此最近兩年的試題解析,理應出現於新版書中。於是我們再度竭盡腦汁,將曾經嫻熟無比的知識,運用在新版的試題解析,期能讓此書發揮與時俱進、共生演化的效果。

2006~2008 + 精彩回顧

在這一版中,我們保留了2006年的試題解析,又新增2007和2008兩年的初、複賽解析。而年代較久遠的考古題,就該讓它歸檔封存,因此刪除了2003年到2005年的“古題”,但特別挑選其中若干具有代表性的試題,並說明選擇這些試題的理由,供讀者玩味再三。

+ 實驗題剖析

此外,在這版中還增加了實驗試題的思路分析,作者以選拔營的分子生物學實驗試題為例,詳細分析面對題目時應注意的各個面向。雖然限於篇幅無法解析所有題型,但只要能掌握作者想要傳遞的應試心法,將其用於各種題型,就會發現均能無往不利。

鬥陣來再探

那麼,這一版已不算是『初』探生奧啦,「『再』探生奧」於焉誕生。

初衷不變,唯願這本小書能讓身處資源不足地區的朋友了解到,參與IBO不是哪個學校或哪位同學的專利,也不是甚麼不可能的事。只要有心學習,從我們的建議中找到適合您的學習方式,這條路上也會有屬於您的足跡喔!祝福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6 month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