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號外!】深藍創作版第一屆「詩想者想詩」創作大賽即日起開始團隊報名!


Recommended Posts

策劃的挺長時間的了,將在創作版的「鞭詩堂」進行(感覺好像黑幫執行家法)。

從10/10/2008起,到湊足一定數量的團隊為止

先把規則寫上來

這是個創作遊戲,作品由若干人(限定每組不少於四人,不多於七人)以團隊形式創作。第一彈的作品體裁為十四行詩(sonnet),按照每個團隊事先計畫好的創作順序,以回帖的方式,一人寫一行,於活動「創作期」結束之前完成。時間一到,無論作品完成與否,版主於翌日封帖。

一日內回帖的頻率不限,就算在一個小時內把一首詩迅速寫完也可以。而在創作期內可隨時更改自己所發表的內容,但創作期結束後不可改。因此創作團隊的每個人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進行充分的討論,力求互相間合作成功。

選定了的主題,在「創作期」開始之後,不可更改。但在活動「創作期」開始前的報名期內可作出三次更改;所以團對內所有成員需要有深思熟慮。版主會開一個主題,用以紀錄所有提報的作品標題與團隊的名稱跟人員名單,如果版主已經將提報人所提報的標題記錄入版主所開之主題當中,那麼若想更改主題,則需要通過回帖的形式告知版主,不可更改原來發表的迴帖當中的內容,否則版主不接受改標提的申請。更改標題的時間限制按照帖子的發表時間為依據,超過截止日凌晨十二點零二分提出的改名申請,視為無效(原則跟創作期封帖一樣,網絡的瀏覽質良好壞,版主不會納入參考)。

創作期過後會有一個評審期。評審者的名單由個人自薦,在創作期開始前,向版主報名(評審最高八人)。評審者的工作僅僅是對作品進行主觀的評斷,但是最終結果,則由開設公開投票的方式選出。但是如果評審者認為某些作品有價值,可在評文的結尾處寫上「推薦」二字,如果有半數或者半數以上的評文者推薦某篇作品,即便此作品在公開投票中的成績不佳,也有獲得頭獎的機會(我是說機會,不是一定)。

創作需遵守不抄襲的原則,不可引用其他作品的原句,或者抄襲期他比賽團隊的作品。經發現者,第一次警告,刪除抄襲的內容,第二次撤銷團隊的參賽資格。

OK......基本上來說

就是報名的時候組一個隊伍,按照一個順序去進行發帖創作,形式如下

一人一行,不可多於一行

例子如下

(此作品非多人所作,僅以為例)

無題作品

《之一》

我們生活在一起 ←甲

多年,依靠耕種 ←乙

住在山的這頭  ←丙

並在晨光氾濫的時候 ←丁

把山坡染綠   ←甲

這時,烏雲飄來 ←乙

陡峭的山體讓雨季 ←丙

爬得疲憊不堪  ←丁

如需在段落間空行,請上一段最後一句的作者,在回帖中,於擴號內寫上「空行」的字樣,例:

把山坡染綠   

(空行)

然後,請點選以下兩條連接,進行創作隊伍的報名跟評審的報名

創作參賽隊伍

http://www.student.tw/db/showthread.php?t=174660

評審報名

http://www.student.tw/db/showthread.php?t=174659

如有疑問,請在下方回復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 4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