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小張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73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秘書小張

  1. 這篇提供給程度比較不好,或者是比較後段高中的學弟妹參考

    只是本人的方法,如有不恰當處請各位神人們鞭小力一點

    這一篇是當初回學校演講打的,現在已經上大學了也想要分享一些讀書方法

    我當初國中的pr是74,如今考大學的pr是89,或許我的讀書方法也有一點奏效吧

    雖然我的級分在很多人眼中是需要重考的分數,但對我來說已經盡力了~

    以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每天唸多久?

    高一的時候一天唸2個小時,高二4小時,高三3小時(不包含在校時間)

    我大部分都是先把當天教的數學算完(每天都有數學課阿),然後才開始準備明天的考試,不過大部分都是數學算很久然後明天考試隨便看(錯誤示範)。

    各科如何分配?

    不管是前後期,我的數學都花非常長的時間,因為我本身數學底子並不好。

    以前高二的時候是三個小時寫數學一個小時準備明天考試,高三的時候是一個半小時寫數學,半個小時準備明天考試,一個小時準備英文。國文的話就某個假日一次把它唸完(拿複習講義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全部看完,一天之內,內容除了裡面寫的,提到其他相關資料還要找別本,所以要花一天時間。)

    高三進度跟模擬考?

    高三進度喔,就上課專心聽就記的差不多了,很少在複習,頂多明天要考某個範圍特別準備一下,不要考太爛就好。模擬考的話,平時有準備就不怕,要臨時抱佛腳的話…英文就多看一些單字、國文多看一些歷屆、數學公式和定義去背一下。

    而且高三的東西就是延續以前教的,國文就照平時念就好了,反正只是交得課的差異,數學的話高三應該是線性規劃之類的,跟高二下有點像,數學不管教哪裡念法也都是一樣,先搞懂、然後多算就好。英文的話也是阿,不過老師高三下就會放棄高三進度,所以不用擔心高三下,高三上的話就校內月考範圍考的單字片語背一背,文法背一下句型,平時我都沒什麼在管校內教英文的…基本上我準備月考都是月考往前數四天開始背。其它平常的時間我都準備補習班教材,不然就是我自己知道我不會的地方。

    社會不要問我= =,歷史的話高三課程重點整理就蠻有用的,因為我覺得很複雜…地理的話從頭到我都沒再看阿所以…公民順其自然…

    高三課程可以放棄?

    ㄟ,基本上你有上課那些內容就會多多少少跑到你腦海裡,如果你上課睡著了就是真正放棄了,就算你一邊上高三課一邊讀自己東西都還是會有一點點印象,我自己啦,不良示範,國數我上課都乖乖聽,英文大部分都在讀自己的東西,地理在算數學或被英文,歷史乖乖上,公民也是看國英數或者是看自己範圍的公民。

    上課乖乖上課高三課程基本上不用特別去準備。國英數照以前方法準備,地理歷史公民的話就考前看一下。

    有沒有補習?

    補英文跟數學。

    如何在補習班和學校課業取得平衡?

    教的東西感覺都差不多,尤其是數學,只是學到兩種不同的解法而已。英文的話,我個人是念補習班的比較多,學校考試只要單字背熟就不會低分,文法本來就有概念也不用特別準備,我國大考比較重視的是單字。大家可以看我的校內英文課本跟補習班英文課本= =,從高二上開始我的英文課本就是一片空白了(當然還是有一點點筆記,但是還蠻少的),補習班課本我都拿0.25寫到最邊邊還要再拿出便條紙。所以補習這方面我困擾比較少。因為我都在學校下課或者是不想聽的課堂拿出來念…(尤其數學英文)

    如何找到讀書的動力?

    就是不想輸給國中同學,然後想要做給那些不看好我的人看,還有考好的快感阿。但做給父母看的成分比較少,因為他們覺得考好考壞都沒差XDDD從來沒問過我成績的父母XDDDDD

    考古題重要?

    考古題極重要。主要是讓你熟悉大考中心出題的方法,但每一年出題重點都有一點小差異,所以是磨練手感,讓你知道該怎麼做答最好。

    (1)社會組如何唸數學?

    我自己以前數學很爛,小學到三年級還不會背九九乘法表,四年級才會看時鐘,國中數學沒有及格過,但我最後還是考了頂標。

    在數學這方面,我從高一觀察以前歷屆學長姐的成績,發現級分都不錯但數學都很低,所以我從高一就下定決心開始要克服數學這個弱點。

    高一我上課很專心,補習班也很專心,很專心的聽了兩遍之後,下課之後立刻複習,我從高一開始就每節下課纏住老師問我不會的問題,注意,是每一節,回家算題目不會的圈起來明天去問老師,因為我本身做的題目已經算多所以完全不缺問題可以問。

    高一我還沒有把課本附的練習題做完,所以數學只是不錯,

    但高二我把它們全部做完之後,我還有證公式,然後我們補習班有訂徐氏數學,有算過的人應該知道南部數學出題走向很難又很雜,然後我在每次月考前把該次範圍裡面所有練習題全部算完,還有補習班訂的建興和康寧順泰也全部算完。高三就有比較節制,大部分就是一直把我不會的歷屆一遍又一遍算,算到我懂,還有學校定的那本還有補習班定的三民的數學全壘打,加上我家自己亂七八糟的講義,我自己還有買一本魔力學測講義數學分AB上下冊(因為看到是中崙同學該校指定用書),然後沒事去翻一下以前的例題,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發現忘記的就算到會為止,老師給我的對話式還有家裡的細說講義,幾乎各版本我都有接觸過,不一定都有算完,但大概知道在幹麻。

    數學的話,首先你要了解這個章節在幹麻,然後了解定義之後再去算,我覺得勝景的題目有一個缺點就是,他會先跟你說這一個列題是針對什麼出題,學生很容易看到左邊老師範例,然後右邊學生就依樣畫葫蘆,這樣一點都沒有達到效果。最好是能自己獨立作題才有用。搞懂定義之後,把該背的公式背一背,同時你也要了解這個公式目的是要幹麻,不然背了沒用。之後我自己會多一個步驟,ㄟ大家不一定要這樣,但我自己是我一定可以證的公式我會自己證一遍,就算那天都沒算數學花了兩個小時證了一遍我自己也覺得很值得,因為會了解這個公式是怎麼來然後用在什麼場合(因為知道原理)。之後就是多算了,沒有別的撇步。

    要考幾級?

    以前當然是拿滿級當目標,但高三以來容易緊張所以模擬考都只有考5級,所以我拿10級當目標,不過最後考了11級。考數學最忌諱緊張,一緊張滿盤皆輸,不管你準備的多充分,一緊張腦袋空白之外還容易計算錯誤。

    如何唸有效率?

    我覺得唸數學就是按照步驟來,你每個步驟做的紮實就是基礎打的穩固了,之後進行順序當然也就有效率。如同上面我講的,先了解再下去算,發現你對於這章節可以獨立運算之後,就瘋狂做題目,練習手感也順便背公式。

    英文沒有範圍?該如何準備?

    把歷屆的練完,歷屆上面錯的每一個錯誤跟單字,等到你都了解而且也背起來之後再去談別的。(雖然我那時候好像也沒有全部都弄懂)我自己是補習班的教材很充足,如果你真的是很懶或很茫然完全不會排進度的人,那就不要掙扎跟我一樣去補習吧,補習班都幫你排的好好的,你每一周(或兩週)按時練習都會有很好的成效,就算事後沒有在複習和看詳解,效果依然很好,只是說你還有複習的話當然威力會更強大。我自己是有空才看詳解啦,因為我那時候補的是飛哥,一周上課一周模考的,兩週一次效果還是很好。當然最要緊的就是把4000單背完,至於狄克生片語我覺得沒有必要碰,被完歷屆出現的跟我不知道學校有沒有訂片語的書,反正就是高中範圍片語的書背完就好,狄克生出題機率超級小,沒有必要為了兩分四分去背完一整本,不值得(當然高一就背完的人就很棒啦,只能說有備無患。)

    英文單字該如何背?很容易忘記!英文文法該如何讀?

    單字我覺得要先會唸,然後照著念法去拼,反正不管怎樣就要先會唸出來才有可能背起來,按照音節去拼,很容易就記起來。阿我到高二下開始補英文,我高二整個放掉,高二上下每一節英文課我都在算數學(錯誤示範),到高三上才努力挽救還是有14級,一方面是我運氣好,一方面是準備方向正確,所以事半功倍。我們補習班是有教字根字首字尾,我沒有別的意思也沒有要置入性行銷或者提倡大家不要聽學校教去補習,單純分享經驗,我們這邊是幾乎每個字都會解,然後按照這些字根字首字尾去背很容易就背的起來,再者,你真的忘了或者根本沒看過這個單字,按照這種規律去猜命中率雖不中亦不遠矣。文法喔…我好像…沒有特別去攻文法這一塊,我都是把考試的題目我自己錯的都弄懂就差不多了。文法基礎很弱的同學再去買一本,我自己也有買一本但只有學測前一個禮拜有看還只有看了5頁= =但那本真的不錯(其實我文法的大部分還是看補習班自編講義…)

    -文言文看不懂,看想睡覺該如何準備?

    雖然這個問題蠻欠打的,但換個角度想就像是我看到地理就想睡覺一樣。我自己是真的想睡就睡了= =,因為這種狀況比較少啦~文言文我都是先看下面解釋,然後再看上面,不用一個字一個字對,知道大綱在看上面就很容易了,知道每個字的特殊用法,然後怎麼用,修辭等等的,文言文很容易,有人說看古文觀止,喔…南一版的很厚很好睡,老實說我只有翻過一些我有興趣的作者跟篇章,其他很冷門也不會出,把教育部公佈的古文40篇看熟看精,看到你看到文章就可以翻譯出來就很棒了,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樓可以去買買看陳鐵君的閱讀評選,老實說我做1/10就想自殺了= =,不過那本實在蠻有趣的。還有,從作者生平去猜他大概會寫出什麼樣的內容,也是對於了解文言文有很大幫助(前提是知道該篇作者。)

    -自然組如何提升國文、英文能力?

    其實也沒有說什麼自然組很會理解、社會組很會背東西,至少我們學校學生就還好。自然社會組特質其實差異也不是太大。自然組唸熟古文40篇、背完4000單一樣可以拿高分,當然有人英文真的背不起來也是有例外啦,只是很少而已。國文上課認真抄筆記,老師說了什麼在黑板寫什麼通通抄起來,我對自然組的印象是拿到他們課本都空白的= =,然後上課不太愛抄筆記,但我覺得國文科抄筆記很重要,把筆記內容背完其實就差不多了,再把老師補充的資料唸一唸,考前也這麼做,按部就班就可以。

    英文也是,背一背,把自己錯的題目通通弄懂也差不多了。

    *額外補充

    -重點整理

    1.做筆記不要用花花綠綠的筆,不要超過三個顏色,不要用太好的筆。

    2.做筆記我通常都是平時上課的時候回家準備考試做的,大考我反而比較少在做。

    高三最忌諱一次念很多套書,把手頭現有的唸完唸熟唸到爛掉,直到你那一本破掉了再去買一本新的。(我自己也是很愛買參考書的人,後來全部全新的送給認識的朋友了)我只有數學寫了三本還四本,其他幾乎都是針對一套在唸。

    國文唸搶救國文跟以前課本搭配修練新法,英文唸補習班的,我覺得文法有一套不錯用叫圖解英文法(不知道這屆也適用鄭炎活龍騰出的那本綠色大大的大本嗎?我覺得超難用XD)還有4000單字,數學用了太多版本,請參考上面讀數學部份。

    國文,吳亭誼那本我只寫道1/3就學測了哈哈,基本上我這個人國文不太用詳解,那種意象題都靠想像和手感,國學常識自己去查,所以詳解派不上用場(不然就直接去問老師),或者是我喜歡拿到新書把國文的詳解翻一遍,把我不知道的國學常識背起來(草草翻一遍就好,不要精讀),然後再去做題目,會發現真正錯的都是一些請問這句詩詞在描寫OO情景的那種意象題目,那種在去問老師就好,一份考題那種題目不會太多,自然而然就會越錯越少。我覺得意象提的話,你也不用看太懂,你先看題目,想像出那種情境和感覺,然後再去選答案,我一向覺得很準。(還是說只是錯覺XD)

    -有需要補習嗎?

    不推薦全科班,但如果你是要考指考(當然希望各位同學學測就能上,但假設~)去參加衝刺班是不錯的選擇。但全科班真的沒效率,除非你時間規劃很好,我有朋友讀中崙他也參加全科班也比我考高一級分考62,但他覺得很值得,因為他覺得他自己不會唸書,但一些補習班課表排很滿或者是逼近大考還一直加課那種就不建議,以前我們補習班的75級分建中學長也不推薦全科班。

    至於一般進度的那種,現在說好像太晚了,但還是說一下,我覺得,如果覺得自己學校的東西已經不夠,可以去補,擴充實力,當然我當初是沒想那麼多啦~

    ps高三不要怕醜,對自己好一點,不要減肥,不要怕吃太多會變胖,想吃就吃,想睡…ㄜ…你唸完了就去睡!總之高三不計形象,變越醜的人考越好!!

  2. 我本來也是想很多的人,但是到後來模擬考考多了之後,就會想說

    大不了就是重考,學測上不了還有指考,指考再不行考差了可以重考或者轉學考

    (因為我高中也考過轉學考)

    所以就真的是放寬心下去拼,到最後只執著一個目標的人可以得到很好的結果

    我當初是放政大中文啦,不過後來跑去中山財管了…(社會太爛)

  3. 目前是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的學生,想要準備明年的二年級學士班轉學考

    因目前讀的是商科,沒有機會接觸到中文系課程

    想要考台大中文,當初會選商科是因為社會不好但國英數強,

    所以差社會因此與台大中文無緣。

    而台大也離家近,部分原因是因為想回台北。

    還是很想要念中文系。

    想問的問題如下

    1.我想要考的有五間,台大清大中央政大師大,大家建議我全部都報中文還是只有台大和師大報中文其他都報商科?

    2.要準備轉學考,建議自修還是補習?

    3.台大中文系的指定用書是甚麼?

    4.我當初的級分是61(頂),國15(頂) 數11(頂) 英14(頂) 社12(均) 自9(均)

    請問我這樣有機會嗎?我的強項落在國英數

    5.要如何準備轉學考?尤其是和自己目前專業科目迥異的科系。

  4. 我是高一升高二的時候去考,轉學考的體制很機車,

    在你考之前就要把志願送出去,分數沒有到那間你考的學校,就算要到別間也不行,

    夠機車...學校還有設標準...就算考再高卡在某一科也是很機

    那時候我考的是景美女中,錄取率大概是9~11%

    呃,我那時候考上了,但後來選擇待在原校(為了繁星..)(整個很機車XD因為轉學考沒有候補遞上制度)

    那一年剛好是第一年取消考社會自然,我好黑皮就去報名了XD(主科好副科爛爆)成績好像國頂英前數頂總頂

    每一年轉學考的招生學校跟名額都不一樣,主辦單位也不一樣(我那年好像是成淵主辦.明倫是報名處?)

    建議可以策略性選學校,如果你不在意學校地點或者是哪一所的話(基本上,聯招北市有開名額的學校都很不錯,大部分都在中上,而會想轉出去的人,大部分也都是因為不喜歡本身學校)你可以選你科目強的占得比重高的學校(我記得我那時候和平高中是數學和英文都要頂標 所以說就算你整體成績有頂標 但這兩科其中一科沒有達到標準也是會被刷掉喔,就算有達到標準,如果其他人比你高還是會被刷掉,這無論是高中還是大學的轉學考都是這樣...很嚴苛,主要也是希望流動率不要太高吧)我那時報景女是因為他看總體成績,啊我剛剛好那時候英文不是太強,所以我不敢報和平....考古題全部做一遍,超級有幫助,我那時候英文差,結果做題目的時候發現閱測有一篇出的跟去年考古題差不多XD撿到一小題分數XDXD

    國文可以拿40篇看一看翻一翻,搶救國文大作戰翻一翻差不多了

    英文背背單字其實就差不多了,因為不考作文,單字真的重要!!

    數學就猛算,把你高一的講義全部重頭算一遍,算完之後每一單元做重點整理也差不多了,

    我那時候大概準備了一星期(高一時候還蠻用用功的,所以總複習就沒有太緊張)

    轉學考主要還是給平時有準備的人啦(雖然說我的英文是撿到的XD)

    祝福你~ 希望你會考上

  5. 我們學校有資訊學程(類似高職)

    聽以前一個上台科大不分系菁英班的學長說

    一開始會有點吃力(畢竟不是高職生)所以他也有回頭念一些高職生唸過的東西

    大一是過渡期 大二就海闊天空了(能夠學會高中課程的人 高職應該不會學不會)

    他現在在科大過的很快樂 他說他也很喜歡科大(H)

    參考用嘍~

  6. 先去讀吧

    轉學考也是一條路~

    轉學考錄取率不是很低?!

    有想過但是...XD

    (PS話說我們一家都是轉學考

    兄長高中轉學到松山家商 大學又要轉

    我自己高中也轉過景女 沒去而已:p

    現在大學要在轉一次嗎XD)

    ------------------------------------------------------------------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去了 因為很累XDD

    只是說挾帶著政大會計跟清大經濟第一階段沒有填的怨念

    (雖然說一階上不代表就上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p

    (我填了三個成大的商學院沒上 沒想到政大的商學院一階會過 諸如此類XD)

    PS清大經濟跟中山財管 不就地區考慮的話 會去哪所呢?雖然沒填清大還是想知道XD

    (中山管院強但清大這塊招牌還是很吸引人)

  7. 會員控制的地方沒有大學欄耶(掩面

    編輯個人詳細資料

    註冊必填資訊 - 所有欄目均須填寫

    郵件與密碼按下面的按鈕修改您的 Email 位址和密碼。

    出生日期 -

    您的生日和年齡會顯示在論壇的幾個地方。若您在下面的隱私選項中選擇隱藏它們,那麼只有管理員可以看到您的生日。

    如果您需要修改生日,請聯繫管理員。

    隱私選項:

    只有這樣...

  8. 今年考61 就我們學校的程度已經是很高了[c]

    我也推上了三間學校了(正取)

    分別是中山財管 中興應經 高應應英

    61這個級分也很出乎我的意料 不能說是實力之外

    但是的確跟我模考落差很大(第一次45 第二次52) 真的差很多

    (應該是差數學英文 國社自跟我模考成績一模一樣 數學沒失常 英文考的特別好)

    但是很想再上去好一點的學校(政大 成大)而且中山的環境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

    (寒窗12年來有6年都在山上 大學還是在山上實在...) 中興法商分到北大感覺有點後繼無力..

    科大的話就先不列入考慮了

    這樣做決定明智嗎? 5/2就要填志願了 指考7/1開始了只剩兩個月

    從放榜之後我都沒在準備考試了(哭)剩兩個月根本有點來不及

    第二次北模考了345 PR 83 這種分數要考回中山也不大可能

    而且我很容易在考試的時候緊張 學測保持心情平靜是因為已經決定要考指考了

    沒想到效果卓越.. 還有我在夏天時候很容易頭昏腦脹:s

    怎麼辦呢??我這樣再回去考指考有可能考的比現在更高嗎?

    謝謝

  9. 謝謝大家~~

    我填的繁星是成大 外語 會計 經濟 統計 等等..

    不過好像都篩到1%所以沒上嘍~~現在只能好好準備申請

    我們學校是有人53填上台大政治 不過他三年來成績保持的非常好~~很強

    (是我太懶了嗎~淚目)

    我後來還是全填商科了

    畢竟我的數學竟然比我的社會還要強..囧"(這對身為一個社會組的人很蒙羞嗎= =')

    我填了

    成大 會計

    成大 統計

    成大 經濟

    中山 商業管理

    中興 應用經濟

    科大部分填了

    台科 不分系所班

    北科 應外

    雲科 應外

    高應 應外

    高第一 應外

    本來想填台大圖資了 不過去年倍率篩選第一個就篩總級65 實在對我來說太嚴苛

    再加上面試日期今年撞來撞去...

    其中會計跟經濟好像數學都差一點點的樣子

    有機會上嗎?

    真的好想上成大商科喔~(風評很好的樣子?)

    台科換算過來差2分 招生名額40

    不知是否有機會進入第二階段?

    還有面試要注意什麼呢?(我填的只有台科不用面試)

    會不會問些很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題...

  10. oh 大家感恩!!

    不過想問的是繁星5%

    若是推成大外文有機會嗎

    真的很怕第一階段趴數比較就被刷掉了...

    若是個人申請推

    台大中文 交大外文 成大外文 這三個可能有機會嗎?

    剩下兩個不知道填什麼(老師說填保險一點的)

    那請問填中山 中山ok嗎? 算是分數剛剛好吧?

  11. 61級分好尷尬...高不高低也不特低....

    國15(頂)

    英14(頂)

    數11(頂)

    社12(均)

    自9(均)

    我是一類組的,本來想推中文系

    奈何大部分學校要求社會前標

    老師比較建議我推商科...

    可是中文系不是比較低分嗎,相對來講就可以填比較好的學校的中文系(更何況那是我的興趣所在)

    若是選商科的話,相對來講就要往下填

    請問我這樣可以填什麼呢?

    謝謝大家喔~

  12. 又被炸飛了 雖然一定很多人說很簡單

    但是真的不會算 看到考題一片空白

    但是平時在學校也考的不差(雖然出的很簡單)

    但是自認觀念並不差 去問過老師也說我不像是那種觀念不清什麼都不懂就跑去考試的人

    最奇怪的是 平時段考比我考低30.40分的人 每次在北模都比我高5~10以上

    認識的朋友數學比我差的 但是在北模也考了四十幾 但是我沒有破過三

    到底為什麼 我有作模擬考題也有寫複習講義 過去也曾經一天算3~4個小時

    高一一天算1小時 高二3~4小時 高三2小時(有其他科要顧)

    難道這樣做真的不夠嘛?

    剩一個月了 不想再5級分T_T

  13. 真是太茫然了 學校完全沒有進度走向的隨便亂上

    想考什麼想上什麼隨心所欲..

    毫無目的過了高三前的最後一個暑假 沒有好好利用到..

    每天晚上我唸書的內容就是明天要考的..然後一天就過了T_T

    第一次北模考了45 雖然說不是打擊太大(預料中的結果)

    可是好慌張阿 現在好茫然

    第二次模擬考又接近了 沒辦法再忍受一次別人一直來問我成績= ="

    感覺每一科的程度都普普或者非常差勁

    現在只剩一百零幾天了真不知道該挽救什麼或如何挽救...

    好想要考65級分噢..

    每天都在認真的念書 可是完全沒有什麼計畫或者走向

    現在全部的科目 複習的進度很混亂 看了所有東西混在一起

    好吧 那就算是0%好了

    請大家可以告訴我

    每天晚上該唸些什麼

    假日又該唸些什麼呢

    我們學校五點放學 五點到六點休息時間 六點到八點是自習時間 八點到九點通車 九點十五到十二點在家唸書 大概十二點就寢...

    別叫我自己想...我想過很多次了 但是每次都覺得不夠完善...怎麼想都不對..

    目前我有補數學跟飛哥英文

    第一次北模45 國13英10數5社10自8

    國文不錯但不到頂尖 作文總是令我困擾

    拿手的主題很高分 但是某些主題寫不出來就算了 就算硬擠出來也是狗屁不通..

    英文 我的英文真的不算太好 克漏字尤其 作文更是差到不行

    這次的原始分數是58

    數學 在校內段考都可以拿到很不錯的成績

    但是只要一遇到模擬考就死 原始分數25(有好幾題都會算 若全寫對約65)

    很沒辦法適應學測的題型

    社會

    歷史普普 問題出在無法把年代作連貫 還有很多重複的時間點發生不同的事情 我沒辦法結合..

    地理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差勁 過去是真的沒有在讀地理 現在開始奮發圖強 不過還是常常不及格…該怎麼辦?

    公民 普普 不知道該怎麼讀?!

    自然

    除了生物全部都很差 化學物理等同於完全沒學過的狀態 地科也很差

    救命呀..

  14. 不是有發試題解析嗎0_o

    不知道有沒有打錯 如果覺得很奇怪請跳過吧XD

    台北區公立高中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學科能力測驗聯合模擬考試

    。國文

    DABCC

    BBDAA

    CDABA

    CE

    CD

    ABCDE

    RD

    ACD

    BE

    DE

    BC

    。英文

    ABBCD

    DAABA

    DABCC

    DBDAC

    BCDDA

    ADBAC

    DIEBF

    CGAJH

    BDCAB

    CDAAD

    BCCBD

    B

    。數學

    一 1

    二 5

    三 2

    四 5

    五 3

    六 2

    七 25

    八 134

    九 15

    十 235

    十一 13

    十二 1

    十三 2

    十四 9 

    十五 2

    十六 6

    十七 9

    十八 6

    十九 1

    二十 4

    二一 4

    二二 8

    二三 5

    二四 1

    二五 8

    二六 2

    。自然

    BDADC

    CCBAC

    BADAD

    CEBCC

    AECCD

    DBEEE

    CDCBD

    DBDDD

    AC

    BE

    AC

    AE

    BC

    AE

    AE

    CE

    A

    C

    DBADC

    CEBAA

    CBBBC

    CAA

    。社會

    CCBCD

    DAABC

    CADCD

    BBABC

    ACBDD

    CBDBA

    BACBC

    DBDAB

    CBDCB

    AACBA

    DACBA

    DCDAB

    CCCCB

    CBAAD

    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