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席利斯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28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西席利斯

  1. 哦,呃......我看到的時候真的有點震驚。

    馬老師是我們的英文老師,常常聽到她說增灝學長的事。沒想到大家都這麼努力,卻還是沒能救回他......

    我相信知道他的事的人都會為他哀悼的,我也會在心裡為他留一個位置,讓我自己記得有一個認真努力的好學長,還有為他的生命一起打拼的人。

    增灝學長,我期望你在天上能過得更好,也能看顧著那些深愛過你的人。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會記得你的。

  2.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對裡面的問題有經驗的學長姐回答,謝謝。

    可以不用每個都回答沒關係。

    國15 頂

    英13 頂

    數5 均

    社14 頂

    自7 後

    總54 前

    ( 1 ) 以上是雖然有點不想承認但現在還沒開始動筆寫自傳〈雖然這樣說但卯起來寫的話大概一天就能完成了〉的本人的學測成績。

    請問這樣有機會上嗎?

    因為我第一階段好像過了,但是第二階段就看學測全部成績,有點不安。

    又,推甄這個系的人很多嗎?

    ( 2 )聽說過推甄這個系的如果有音樂比賽的獎狀會稍微加分是真的嗎?

    〈鋼琴、樂理檢定8A通過〉

    ( 3 )請問第二階段的「英文朗讀」的考試情況如何?

    ( 4 )請問小論文〈之前爬過文,題目應該會是「我眼中的俄羅斯」或其他類似的題目〉的撰寫大概有什麼技巧或需要特別加強的地方?

    也有人說是「我眼中的托爾斯泰」或「我眼中的柴可夫斯基」之類的。

    ( 5 )如果我讀過俄國小說,需要放上寫作心得之類的東西嗎?

    我之前讀過俄國奇幻小說《夜巡者》〈巡者系列一共四集〉,這樣也可以放在備審資料裡嗎?

    ( 6 )請問備審資料到底該長還是該短呢?之前有人說要寫多一點讓教授覺得你很用心,但是也有人說精要簡潔句句重點才是最好的,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 7 )我有的獎狀如下:

    8A鋼琴檢定證書、8A樂理檢定證書

    希朵夫國際鋼琴大賽鋼琴演奏組J組第四名〈看起來很大其實是個小比賽〉

    台中市即席演講第四名獎狀

    國小全五年級的即席演講第一名

    兩張國中的作文比賽獎狀

    五張高中時跨校網讀小論文的獎狀

    應該會在推甄資料寄出期限前拿到的兩張高中徵文比賽獎狀

    高中時參加飢餓三十的證明

    ※國小時得勝者課的修業證明

    ※高中健教課CPR的執行執照〈之前有學姐放這張所以我也想放〉

    ※高一英語歌唱比賽優等〈其實這是班級的,但搬教室後沒人想要我就拿了〉

    ※高二紅樓夢大會考全二年級第七名

    ※高山生涯探索修業證明

    ──請問上述獎狀有哪些是不適合放進備審資料裡的?

    〈打※的是我自己認為可能不能用的〉

  3. 嗯,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裡繼續作回覆的動作,不過我想表達一下我的意見,版主若覺得不妥請刪。

    其實我們班也有拿到那張反寒輔的單子,但是沒人想簽……除了因為知道簽了也沒有什麼用處以外,大概也是擔心如果此次行動沒有成功的話,會被學校鎖定的關係──並不是因為我們沒有簽的人很懦弱之類的,我們也是有自己的考量。因為之前看了太多反對學校政策的事情最後都以失敗作尾,如果這一次沒有自己的意見就跟別人一起栽下去的人,可能會死得不明不白。

    說到這裡,班聯會好像經常被大家抨擊,但其實我一年級時是很認真的看過每項政見才去投票的〈跟短襪什麼的沒有關係〉,希望班聯會的同學們繼續加油。

    我個人基本上是覺得「寒輔對『真正的』學習是沒有絲毫幫助,但對身在台灣死板僵化的教育體制下的學生可以有點用處」的,因為老師們都要趕進度等等等等等等。最近,我看到我妹〈國中〉的「寒輔參加同意通知單」上面寫著「增進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發展……」等等的字句,我只覺得可笑。有哪個老師會在別人問的時候,說寒輔要讓學生學習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每個人應該都會承認是要上課吧。

    我寒假的時候本來想不要繼續在家裡發霉,想說去報名一個外文系營隊參加,結果叮咚!剛好是寒輔那幾天,我知道的時候心裡很難過,可是又能怎麼辦?像別人說的那樣大方請五天假去玩,然後回來的時候面對進度壓力嗎?只要是血液溫度沒有超過沸點的人,應該都會同意這是不理智的作法吧?我還是只能去上課。可是我心裡知道參加那個營隊可以學到我興趣內的東西,我可以看看外文系的教授怎麼上課、增進自己的會話能力,還可以認識新朋友,那我為什麼不去?很簡單,因為要寒輔。

    有人可能會罵說做事要瞻前顧後,我們可以不參加這一次的寒輔然後考不上大學,我認為這是不當的說法。不參加寒輔的人有些會在家裡玩,這是可以肯定的;但是大部分的人如果有這麼長的假期,應該都可以為自己未來的人生做好計劃與安排,現在的世界要的是會「為自己打算」的人才。我覺得不參加寒輔自己在家裡腐爛的人本來就是不對的,如果假期這麼長什麼事也不做的確很浪費,可是學校沒讓我們試過怎麼會知道?他們可以了解一個計畫被寒輔從中橫亙的那種失落感嗎?還是像很多人笑的那樣因為自己經歷過所以也要讓別人試試看?

    我總是說學校表裡不一,所有之於法令而言違法的事情他們全都做了,最過分的是他們不但不承認,反而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而過,那種理由拙劣蹩腳到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不再說下去了,再說下去會直觸到沒有人想討論的部分。

    最後我再說一次,版主若覺得不妥請刪──即使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祕密。

    By 西席利斯

  4. 哦呀哦呀,是這個。

    選組的事情蠻簡單的啊?

    我從國中開始就已經決定好了要讀一類〈拇指〉!

    最討厭的科目是理化,再來是數學、生物〈算〉......

    想選的科系是外語系吧〈這問號是怎麼回事〉?

    話說大家都要讀台大?真夠弔詭的。

    台大真是間......熱門的學校。

    我想考中興大學,因為離我家比較近〈我沒有在開玩笑啦←拍肩〉。

  5. 嗯嗯!我也非──常地喜歡《奇諾之旅》和《艾莉森》唷!雖然奇諾之旅只看過幾部,《艾莉森》只看過第一集──

    不過,其實那位作者另外一部小說《莉莉亞與特雷茲》是可以被視為《艾莉森》的延續的吧 ( 看報一半還想說維爾跑哪去了?艾莉森有女兒,啊她女兒的爸爸是誰? ) ?

    《奇諾之旅》的話嘛......最喜歡〈溫柔之國〉這一章,此外,它穿插在中間的短篇也不錯看。但是......《學園奇諾》不管怎麼看都像是《奇諾之旅》的番外篇之類的啊!

    連劇情也是一整個無厘頭狀態,看到中間就跑去睡了,雖然還蠻好笑的啦。

    《艾莉森》是同學在我生日的時候送的禮物唷,看了好幾次才知道一些原本不知道的事 ( 還不都是因為妳太喜歡跳著看,又喜歡先看結局的關係?←大禁忌──!小孩子不要學喔 )

    總而言之,這個作者真的是不錯 ( 拇指 ) !

  6. ....................學弟們 二中自創校以來 一直流傳著這樣的一段話

    這是代代相傳,不可違逆的戒律 “學姊是學長的! 學妹當然也是學長的!”

    四字留

    唔......

    我怎麼覺得這跟「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總而言之,閣下的留言似乎有種很無奈的感覺啊──?一_一狠

    不過,就算把學姊跟學妹都放在同一份配額裡,學長們還是會有很多單身的吧?( 笑 ):E

  7. 噢,雖然我不是二中的

    可是還是要推薦18班跟20班的兩位唐小姐(←朋友應援)

    話說文華好像沒有女性聚集看男性的景象

    是因為各班都有自產嗎 = ="?

    喔喔!是班長大人嗎〈拍手〉?

    我誰也不是啊,別說我說的。

    話說我尊敬班長程度就像尊敬雲雀恭彌的程度一樣,不過班長沒有拐子跟風紀委員的臂章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