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檔小天使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1618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抓檔小天使

  1. 這就是人生啊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啊

    不怕死的人也沒有求生的欲望

    我怕死 我想求生 卻做著懦弱愚蠢的事情與想法

    跟所有齷齪可憐的人類一樣

    我不相信 我不能接受

    我可不是一般的庸碌之人啊

    我不允許用任何跟人類有關的字眼來描述我

    我不可以像任何人一樣追求快樂 膚淺愚蠢

    也不容許誰用任何膚淺的話語來描述我的存在

    就連實際上身為普通人的我自己也不能

    少在那邊講的自己好像多高尚似的...

    並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以為"的一樣

    如果你不是你"口中"的"庸碌之人"的話

    想必應該是有所作為吧

    或許真的跟你講的一樣膚淺愚蠢

    那也是他的自由

    如果你真的不想聽到"任何膚淺的話語"的話...

    建議你出家當和尚吧

    這樣會耳根清靜噢!!

  2. 台灣貧富差距如脫韁野馬、愈拉愈大!根據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最新統計,以全國五三七萬綜合所得稅申報戶分為二十等分,二○○七年位於金字塔頂端最高五%的平均所得為四二八萬餘元,位於最底層五%平均只有六萬九千多元,兩者相差六十二倍,創下歷史新高。

    往前回溯十年,一九九八年時,台灣最富有的五%與最窮的五%相差三十二倍。十年來,這項所得差距一路由三十二倍攀升為六十二倍,所得分配惡化的趨勢似乎停不下來。

    台灣曾在二○○一年遭遇嚴重的經濟衰退,當年GDP為[負成長二.一%,當時這項所得差距為四十二倍。之後幾年,台灣經濟雖然恢復正成長,不過,貧富差距也一路飆高。

    根據主計處的家庭收支調查,十年來(自一九九八至二○○七年)全體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成長五.四九%,如果以五等分位來看,十年來最低所得組的所得僅增加○.四一%,幾乎沒有成長;相形之下,最高所得組成長八.一八%,最為可觀。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指出,由主計處的調查可以發現,過去十年來貧富差距逐漸擴大,最主要是富人的所得成長很快,而窮人的所得卻成長緩慢,長年下來擴大了貧富的差距。

    林萬億指出,拉長時間來看,不論是財稅資料中心的綜所稅統計,或是主計處的調查,都呈現一個事實,即台灣貧富差距擴大的趨勢非常明顯。而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國內失業率飆升,勞動階級的經常性薪資負成長,再加上不當的減稅政策,勢必進一步擴大貧富差距。

    政大財政系教授曾巨威認為,先前政府推動實施最低稅負制,原本希望可發揮所得重分配的功能,但成效並不如預期。

    此外,馬政府因應金融風暴推出許多減稅措施,主要是富人得利,都使所得分配情況惡化。今年行政院雖然提高各項扣除額、免稅額並調降綜所稅率,不過,這對於所得重分配的效果也不明顯,因為最大宗的資本利得並未納入課稅,這是造成租稅不公與所得分配惡化的重要原因。

    他指出,這些年來,政府主要透過社會福利進行所得重分配,租稅的效果微乎其微,甚至是反效果。面對所得分配更加惡化的現實,馬政府實在不能再漠視了。

  3.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昨天宣布,將台灣納入已開發國家觀察名單,這也是MSCI首度將台灣納入該名單之列,對[台股市場是一大突破與鼓勵。台灣證交所表示,此次獲納入「已開發市場」候選名單,主要因農曆年後上線的款券日交割制度(DVP),獲國際投資人正面肯定,亦獲MSCI本次特別點名。

    昨晚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表示,這是MSCI主動將台灣納入已開發國家觀察名單之列,並非是台灣證交所主動爭取的,他「當然歡迎」。

    今年五月底MSCI才調高台股在新興市場權重,曾引發台股飆漲;孰料,周一又宣布,將就南韓與台灣是否調高至已開發市場展開諮詢,結果將在明年六月出爐,但為近來台股低迷震盪,帶來一股強心劑。

    據了解,全球大約有三兆美元資金以MSCI指數為投資指標,因此台股是否納入已發開市場名單,對海外資金調整,是重要參考指標。

    目前台灣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約十二一%,而升級至已開發市場確可吸引更多潛在外資投資人。

    這次全球指數編纂公司MSCI Barra MXB(US)在周一(十五日)收盤時表示,決定重新將以色列畫分為「已開發市場」,並將去年已升等在「已開發國家」候選名單中的韓國,繼續維持在新興市場的評價,同時將台灣首度納入「已開發市場」觀察名單。

  4. 【記者胡幼鳳綜合報導】「金磚四國」(BRIC)元首高峰會今(16日)登場,原擬討論在美元之外創建設立一個超主權的國際儲備貨幣,但在開會前夕四國改變議題設定,放棄挑戰美元,地主國俄羅斯已表明這次高峰會不打算碰觸這個議題,俄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庫德林並表明「美元地位短期內仍無可取代」,美元資產警報解除,激勵美元走強,美國國債也同步大漲。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捷夫、印度總理辛格及巴西總統魯拉今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市舉行第一次金磚四國高峰會。在此之前,金磚四國憂心美國印鈔舉債救市,增加美元儲備風險,陸續減持美國國債,並拋出催生超主權儲備貨幣、擴大國際貨幣基金IMF,雙邊貿易改以四國貨幣結算等議題,試圖挑戰美元地位,也造成美元和美債創新低。

    但上周末出現急轉彎,俄羅斯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庫德林在上周末列席八大工業國財長會議機會表示,美元未來難保不會有變,但短期之內,美元作為全球主要儲備貨幣的角色無可取代。此言一出,也掃除四國將聯手出脫美元資產的疑慮。

    不過,依據美國財政部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美國國債的前8大主要持有國中,最近有7個國家和組織減持美國國債。包括自2008年5月份以來,一年間增持額在2600億美元左右的中國,在今年3月到4月底,首度減持了44億美元,中國現持有7635億美元美國國債,但仍是美國國債第一大持有國。

    日本小幅減持8億美元,仍持有6859億美元居第二,加勒比海沿岸國家和石油出口國分別減持89億美元和25億美元,居第三和第四位。俄羅斯在4月總體減持 14億美元美國國債,由第五位降至第六位。但也有增持的,包括英國4月增持246億美元。香港增持20億美元占第九位,台灣增持35億美元持有總額占第十位。

    中華經濟研究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王儷容對於各國對美國國債的減持,認為應是風險控管的動作,但減持與持有的比例顯示,各國處理的態度都很審慎。

    這些國家減持美國國債的理由與購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行的新債券有關。國際金融危機以來,美元的信譽嚴重受損,作為國際儲備貨幣的地位受到質疑。因此,金磚四國在擺脫對單一貨幣的依賴的問題上有更清楚的認知,四國開始要增持IMF債券,以增強新興國家在國際金融體係中的話語權,並促使美國對美元採取負責的態度。

    而金磚四國在會議前的放話,就造成美元走貶,然後表明挺美元,又造成美元挺升,舉足輕重,已足以驗証金磚四國的合作,將會改變全球的政治和貿易版圖。

  5. 打個招呼應該不難吧

    到家的時候就說 我回來了

    出門的時候就說 我要出門了

    我想這樣應該沒有困難到哪去吧...

    我想你們家比較欠缺的是溝通吧

    多跟家人聊聊吧

    其實你媽跟你說的那些"你所謂的雜七雜八"

    雖然我不知道內容

    不過應該是想要跟你喇喇賽 拉近距離吧

    可是卻被你認定為"雜七雜八"

    不知道要說什麼的話

    可以試著分享你在外面看到好玩有趣的東西啊

    就像分享給朋友一樣

    其實最重要的是心態吧

    很多事情都可以從小地方做起的

    只要你願意的話

    千萬不要"坐下來討論問題出在哪"

    相信我

    這會讓你覺得尷尬或是覺得煩

    我猜問題應該是出在"叛逆期"到了吧

    會覺得同學朋友>家人

  6. 〔記者王孟倫/專訪〕「我們有必要這樣去扶植對手,來削弱自己國家的競爭優勢嗎?」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教授劉進興說,在中國正野心勃勃要發展半導體產業之際,馬總統卻宣布要放寬十二吋晶圓廠西進中國的限制,難道要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優勢,就此拱手讓人嗎?

    曾任不分區立委,劉進興在二○○二年舉行的八吋晶圓廠登陸大辯論中,擔任反方代表之一。

    劉進興表示,半導體產業始於美國,一九八○年代日本開始崛起,九○年代則移到台灣跟韓國,現在是中國野心勃勃準備接手。二○○六年,中國開始「十一五計畫」,要發展○.一三微米以下製程的十二吋晶圓產業,並以二○一○年達到三千億人民幣產值為目標;二○○四年,中國半導體產值已超過人民幣五百億,十萬就業人口。

    晶圓代工是我核心產業

    「晶圓代工是台灣重要的核心科技產業,必須小心翼翼、防止被取代!」劉進興說,我國的晶圓代工獨霸全球,加上相關的設計、測試、封裝,總產值高達台幣一兆五千億,相關就業人數超過十五萬,是台灣的主力產業。

    劉進興指出,中國要達成打造半導體王國的目標捷徑,是吸引文化、語言互通的台灣高科技人才,並整批複製台灣的上中下游晶圓產業聚落。

    有人認為,十二吋晶圓廠遲早要開放登陸,為何要限制業者的出路?劉進興說,儘管隨著新技術成熟,舊技術遲早要輸出,但「遲」與「早」之間必須小心拿捏,才能避免我國喪失產業優勢。

    日前,馬總統曾表示,美國的英特爾已在大連投資九十奈米製程的十二吋晶圓廠,可見規範高科技輸入共產國家的瓦聖納協定已經容許,而台灣目前僅開放○.一八微米以下製程的八吋晶圓廠登陸,太落伍。

    中國欲複製我產業聚落

    但劉進興反駁,英特爾在中國投資只是晶片組工廠,台灣卻要開放可以生產各種IC、技術門檻更高的晶圓代工廠;台灣應該考慮的不只是瓦聖納協定,更重要的是,此一產業外移,對台灣經濟與社會的衝擊。

    他強調,九十奈米的十二吋晶圓製程,目前仍是產業主流,「馬政府豈能只跟業者協商,必須邀請在野黨及社會各界廣泛討論,更不可急著在今年九月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