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ino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39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bambino

  1. 其實我認為是這樣的,我們不斷探討學校的對錯,想想學生是否需要反省.其實我們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也常常帶入不同學校的文化也會有比較,但往往因為學校分作3大部別,行成了我們明道特有的文化.一個看似永遠無法行程的共識,學校似乎也就順著這個模糊的意識繼續走下去,我們綜合高中部的老師跟學生常常都會私自抱怨學校的態度與處理辦法,但大家就是這樣說說,沒人可真的去做改變,大家以流於形式的敷衍,從單位到單位,行成學生的這種風氣,大家養成一種甘我屁事的想法,除非危害到我權力,很少我們會注意週遭發生的總總事務.

    明道確實提供許多不同的機會給不同的人去爭取,但爭取的多少都只是那些人,大家都選擇過平平凡凡的生活,確實這樣很愜意,一下子3年6年就過去了,大家都沒想過或許我可以過的很不一樣,上面放話,下面聊天的文化.我們很自認我們很了一些事情,覺得台上的人都是大放厥詞,我們只要無聊就噓.....明到有噓人的文化,我不知道何時會改變,但是有許多同學及老師不願意只是這樣,但又有多少人在意??

  2. 黃煌興

    超愛他!!雖然不是大家口中的權威..上歷史課

    說到難過處流淚,說到激動處激昂,我愈過算超好的老師....劉先芸也沒得比

    台大洞洞館將於明年初拆除,昨天數十名台大哲學系校友齊聚系館,懷念青春時光,包括青輔會主委鄭麗君、劇場工作者耿一偉等人,都不約而同指出最難忘洞洞館的「階梯文化」:「我們就是坐在這排階梯,談學運、聊創作、激盪理念的!」

    主辦這場聚會的當年系學會會長黃煌興,現在是台中明道高中老師,說起當年,「我成天都坐在階梯上。」他指出,當時不論大學、研究所同學,都常坐在階梯談心事、辯論思潮,有時老師經過也會加入,「是哲學系最佳交流空間」。想到洞洞館將拆,他覺得非常可惜,所以才趁暑假,廣邀系友追憶往日時光。

  3. 一場演唱會隨便都要30萬以上才可能.全部要由門票收入做收支平衡,班聯會是由高2學生組成.除了學校補助一些款項,你要請大咖又要便宜票價,這是一項極大挑戰!!可以去思考看看倘若是你,要安排廠商會談,排定宣傳日期,宣傳路線,海報製作,預算編列等.....

    互相體諒吧!!大咖最近都在大陸,或有撞期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