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而上學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108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形而上學

  1. 沒有驚嘆號啊ˊ口ˋ?

    過了那麼久,不知道原po問題解決了沒,不過我想我還是直接寫詳細一點好了

    電腦沒聲音的話,如果確定喇叭線有接開關有開,那就看右下角的喇叭有沒有被打X,(如果是XP的話則是檢查有沒有喇叭圖案),如果被打X(win 7)或沒有圖案(XP)代表音效卡沒有正確安裝,這個時候就去裝置管理員看有沒有驚嘆號,這裡你說沒有驚嘆號,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音效卡已經正確安裝了,所以他不會主動出現驚嘆號,這個時候你在音效那個分類會有已安裝音效卡的名稱(但已正確安裝左下角應該就會有喇叭,除非有硬體衝突之類的,但不太可能);第二種是電腦跟本沒抓到音效卡,這個時候是沒有驚嘆號且音效那個分類也沒有已安裝的音效卡名,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請檢查BIOS裡的主機板內建音效有沒有開,如果有開還是沒反應,(亦即開機進到桌面時,沒有顯示發現新硬體之類的)基本上就是內建音效卡壞了。

  2. 資管,簡單的說就是學資訊的企管。

    資管簡單的說就是資訊管理,著重在如何將資訊技術應用在管理(企業上的管理只是其中一個比較常見的)。企管是企業管理,通常對產銷人發財都要有一定的了解,著重在培養對企業的管理能力。

    所以說資管是學資訊的企管,基本上是不對的,因為資管跟企管本質上是不同的。

    程式設計師是把指令翻譯成電腦看得懂的東西叫他去執行。

    把指令翻譯成電腦看得懂的東西叫他去執行,這不是程式設計師的工作,這是編譯器之類的工作。電腦只看得懂0跟1。

    兩個同樣目的的程式優劣點在於:誰跑的比較快。沒有人會管你如何做到這些目的,大家只會看你如何找出達成目的的捷徑。

    其實未必,有時候看的是延展性或可擴充性之類的東西。甚至有時候可讀性也是很重要的,或許使用者是不會管你如何做到這些目的,但開發者就會,總不可能所有程式(或系統)都你一個人從頭到尾寫完。

    以上是個人淺見....

  3. 繁星基本上是:

    1.先看在校總平均有沒有前20%。

    2.檢定(各校系自訂)有沒有過。檢定就是標準(門檻)Ex 國文前標 英文頂標之類的,要全部通過才可報名該校系。

     

    3.依各校系自己定的比序方法進行比序。Ex 1.在校國文% 2. 在校數學 % 3. 學測自然 ...之類的,如果比到最後一項都無法分出高下的話,就一起錄取。

  4. 我是一類的。

    但我只有用過「歷史學測週計劃」ˊˋ

    歷史老師買來當考試本

    害我的平時成績拉低了不少:(

    有些題目還蠻誇張的,學測根本不會考(吧?)

    但是搭配詳解本通通吃下去的話可以學會很多課外知識XD

    這本我也有用過,基本上不推。

    題目偏難,有些連指考都不會考。而且每週出題的人不一定,所以有時候會比較簡單,有時候又比較難。但不知道後面的版本是怎樣。 

    不過每題都有詳解。

    另外 地理學測週計劃 的難度就稍微好一點。

  5. 共同必修通常指校定必修的通識: 1.國文 2.大學英文 規定各需達幾學分始可畢業

    通識:會分成自然、人文社會等領域領域內,依老師開不同主題的課, 規定各領域需達幾學分始可畢業.

    共同必修跟一般的通識其實性質類似都是屬於通識,只是國文就上國文,英文就上英文 其他一般通識看他主題是什麼就上什麼 如此而已.

    要查的話,通常去查該大學的全校開課的課表系統,裡面應該就會有可以查的到.

    例如:台大 http://coursemap.aca.ntu.edu.tw/course_map/index.php

       政大 https://course.nccu.edu.tw/qry-tor/ 進入後選通識 

  6. 所以意思是那3科加起來分數是最後一名才會有可能受到總級的影響?

    38以上的都不會受到影響

    我這樣解釋對嗎=P

    謝謝你=D

    你說的沒錯,但是就像樓上說的,還是每科讀比較好,重心分配得當就好,沒必要放棄。

    而且那是剛好中正法律是看國+英+社的總分,如果是碰到一次篩一科的(就是每科篩選倍率都不同),就很容易有同分的情況,這時總級分的影響就非常大。

  7. 國英社篩選倍率都是2

    表示是取國+英+社三科總分在前X名的人進入二階

    (X=錄取名額X2)

    假設第X名高分的人 分數為38級分(而第X-1名高分的人分數為39)

    但卻有三個都是38級分,這時這三個人裡,五科總級分最高者,取得二階資格,其餘掰

    假如三個裡又有兩個人五科總級分一樣高分,就那兩個取得資格,剩下那個總級分低的人就掰

  8. 法律系不是用是不是純學法律分的吧= =

    一般來說法律系可能有以下幾種分組

    1.法學組

    2.司法組

    3.財經法律組

    4.法制組

    等等

    而各個學校分成哪些組則不一定,(ex:台大跟台北大有分上述1 2 3 組招生)

    有的沒分組(ex:成大),有的就只有某個組並以其為系所的名稱(ex:中興),也有的是延後分組(ex:政大)

    另外,不知你所說的純學法律是不是指法學組.

    但其實有時候分組只差在必修規定的不同,其實還是可以透過選修的方式學習其他組的東西.

  9. 我個人的做法(經驗)是: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讀完高一的基礎XX課本 (除基物是使用高一時買的南一基物(全)參考書,記得編者是你們成功高中的老師)

    高三學測前→做考古題(83~97年)

    學測比頂標多1級分

    我有些同學也有用一些生物或地科那些科目參考書之類的,若課本讀不習慣或想多做題目,應該可以試試。

    但我還是要說,學測自然科對社會組沒啥用,頂多衝高總級分而已,若有興趣的科系不太採計總級分,事實上不用過度在意、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