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度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23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千百度

  1. 0220

    想了想為什麼越發喜歡感情的細水長流和性情的溫和內斂。大概是意識到任何情感的投入都有一個高潮容量。表達對新朋友的熱絡,對捨不得的急切,感情越洶湧,過後熱度的驟然鬆綁都讓人更悵然若失。倒不如讓那些愛悄悄地,緩慢地流淌在我們之間。不是掛在口頭的永遠,是每次見到你都亮起的眼睛,彎起的嘴角。

  2.  

    各位學長姊,標題是我學測的成績, 國文失常了,但是想試著申請學校,不排斥指考...

    請問這樣的分數推東吳大學法律系和中正大學法律系有希望嗎?

    P.S.這些是去年一階的最低錄取級分

    東吳大學法律系:國13 英12 總級分 59

    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社13 國+英26

    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法制組:社14 國+英26

    想再問一下高大法律系和輔大法律系哪個好?

    我的想法是高大是國立的,學費便宜,但在南部可能補習的資源不是很夠;

    而輔大在北部,但是私立的很貴,不過法律系好像滿有名的?

  3. 我們已經習慣了,尤其是物理的不定項選擇,已經不會再愛了。政治的多選題,我們政治老師印了N張多選題試卷和各類練習之後,我們……也都進步了……

    我看了下樓上有人提供的數學會考試卷,非選擇題如果拿給我們做,我們都要偷笑了!而且笑傻了!你們那裏的會考會不會有『壓軸題』一稱?我們的數學這裏有3/4是非選擇題,剩下的1/4有一半是填空题……寫完試卷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啊……而且我們這里還有畫圖題這種東西TAT。話説,你們會考不考直角三角函数嗎?!

    還有你們的作文題,太實在了XDD我們初三寫了一年的作文,都在回憶!回憶!憂傷到蛋疼!

    看起來你對於多選題已經看破了絕望了一_一狠

    我這次數學錯了6題,沒準備好。非選題連題目都沒看XDD因為是第一屆,所以新增的數非選和英聽都不計分,老師就說不如仔細檢查答案,不要寫非選了XDD

    直角三角函數沒聽過耶,我只知道一次函數和二次函數...

    通常是不會特別翻到後面看公式啦,要背熟才能融會貫通嘛是不是:E

  4.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活在單選題的世界了,説實話看到臺灣考試都以選擇題爲主我的心就碎成玻璃碴了……

    我就不説我們這里非選擇題有多X蛋,政治還有語文的文章閲讀這兩樣每次考完都有種寫字寫到虛脫的感覺,沒答案都要往上湊答案!數學的證明題,最後三個題給A5紙的四倍都寫不完,當然,更多是不會做……尤其是代數還有函數題,媽媽呀,算都會算到頭暈。

    這裏不准用修正類的是因爲電腦最後會無法掃描這些卷子@_@……

    多選題對我們這年紀而言有點難度吧...那在台灣是高中才會碰到的:|

    看完你的描述後真心覺得我們會考數學的非選題太不夠看啦...

    我們的電腦掃描功能比較厲害嗎XD

  5. 我們早就習慣了,所以碰上別的問法都在吐槽這一種啦……

    作文決定生死?國中升高中是衹看作文囉?

    課改本身是沒有什麽問題,但是有些地方是不嚴肅對待的,比如説隨便抓兩個班來進行課改實驗,沒有考慮過學生是否適合這樣(以及學生的學習基礎如何),導致一些效果很差。

    我們這些快讀高中的因爲今年開始文理不分科的消息鬧得人心惶惶,也不知道上面怎麽想。還有傳言說不分科爲了全面發展,大學入學的時候又專門挑你幾門課的成績來看(謠傳……)=_=|||這樣就更無語了。

    哈哈,不算是只看作文。意思是兩個全科的等級同是精熟A的人,一個作文6級分、一個5級分,那6級分的人就贏了。重點是!!!一個人錯1題、另一個錯3題,他們的等級就可能同是精熟。

    不公平對吧 :@

    我們班有一個人2科A+ 三科A++ 作文5級分,但他區排名居然到1000名以外,於是他只好去考特色招生0_o

    其實我覺得文理分科可以減少一點壓力這樣,不分科的話...對我這種數理不好的人肯定吃不消~

  6. 有點太早

    4000單高一下才會發書

    因為那時候週考才會加考進去

    但如果背單字是你的興趣我也不反對這樣

    如果你考進了興大附中的話

    雖然我要升高三準備考學測了

    但有什麼關於學校的問題還是可以找我

    我在302

    然後歡迎加入科學研究社(欸你

    哈哈 謝學長 本人超討厭英文的 怕到時候沒時間背這樣...

    聽說興大附中的英文教得好到不用補習:D

  7. 就選擇自己喜歡的吧,不要害怕挑戰

    人生不會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毀掉的(雖然我還沒成功

    明星高中和社區高中的老師並不會因為分數而成正相關

    像我學校的國文化學生物老師就教的很好ww

    高中不如同國中一般

    比的是長期戰,並非如同基測100天內衝都來的及

    希望學妹能抱著持之以恆的心 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共勉之

    /

    有問題發問

    學長說的了解啦~不管到哪所高中只要持之以恆就是啦,而且我國小到現在遇到不少好老師,高中應該也能這麼lucky吧(笑)

    我還想問一下補習的問題喔,我已經報名高一數學先修了,因為我數學從國一就很爛。

    國一時買了一本自修,以為寫那本就能不用補習,結果我連碰都沒碰一下OAO,後來就決定補習了。

    如果我高中只補數學不補別科這樣OK嗎?因為我自然也滿差的,幸好有很好的老師教才沒爆掉。

  8. 深藍的學長姐都好認真替我解惑,超感動的~

    剛剛比較下3間的榜單,還是興大附中完勝...我也比較喜歡。

    但是我不知道我會考努力了一年,如果還是上不了的話,能不能在短時間以內去應付更難的特招...

    嗯...我其實還算是有點自制力的,所以我相信社區高中我應該也讀得下去,就怕老師不會教...

  9. 會考考完了,但是還不知道成績:s

    我媽媽說讀離家近的(豐原或東山高中)比較好,而且競爭沒那麼激烈,這樣可以靠繁星計畫上好高中。

    但是老師說我的能力可以拼拼看(興大附中),師資或設備都比較優。

    我聽了也很嚮往,而且是改校名後的第一屆特別令人興奮吶。

    不知道該怎麼抉擇..

    如果會考成績達不到興大附中的話,就要再拼特招了,但是我相信在爛至少也有豐原。

    讀興大附中的話壓力一定很大,而我又是那種不愛補習的人,這樣沒問題嗎?

    國中時我自己會好好的念,只補了數學。但是我怕高中之後玩社團玩瘋了怎麼辦^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