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狼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38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寂狼

  1. 國文: 多寫吧,也要多請老師幫忙改。有佳句就記好。國學常識也要有點基礎。常錯的字音字形題要記住盡量不要再錯了。

    英文: 個人建議多閱讀。多閱讀可以促進語感。然後單字基本上考卷上出現過的都應該要背一下。作文也是多寫,可以請比較厲害的同學幫忙改,也可以請他多教你一些技巧,像是如何運用句型、同義字等等。

    數學: 如果你們有學資,學資上的題目一定要弄懂。考試完馬上訂正,不會的盡快弄通。等到都會之後大概就是練速度與正確率了吧。

    自然: 二類組自然很重要。身為二類生,我不知道怎麼念生物。就找一本順眼的參考書吧。物理和數學念法差不多,只要多記些歷史,並且弄懂所有觀念即可。化學要背清楚,最好能真正理解,不然不小心記錯也沒發現就大悲劇了。基礎地科下的儀器之類的真的要會,至少要知道所有器材的作用。基礎地科上就是概念了,也是要搞懂。

    社會: 都是要背好。念地理的過程最好開心一點,畢竟它比較像是一個旅遊的科目。歷史就要看個人如何才能理解所有事情的先後順序,像我除了看參考書、做題目外,也自己整理所有內容成為簡單明瞭的筆記。我相信這有幫助的。公民可以經過整理找到一些背誦的技巧。

    我想就是這樣吧。建議學測申請簡章出來時能去看一下,確定自己要的系會採計什麼,才不會救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