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花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81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我是小花

  1. 0302

    被好朋友喜歡,原來是這麼沉重的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在只希望他能放棄,能去找更好的女孩吧!

    研究所所是這麼遙遠,又這麼近的事;是不想面對,但又ㄧ定會碰到。看似很多選擇,但其實我自己知道路只有ㄧ點點。很害怕,很怕失敗,怕又ㄧ次的失落,怕使其他人期待落空,我知道自己不應該說這種喪氣話,但現在真的沒有力氣向前走,只能用很多事來蓋過它。

  2. 我不覺得每個人都要進高中,只是說在國小或國中時,所得到教育資源是相同的

    比如說在一所學校內的同一年級,大家都是上ㄧ樣的課程,考一樣的考試,也都是從星期一上課到星期五,從第一堂課到最後一堂課,我想剩下的就是看個人的造化。

    我想問你覺得相同的教育是什麼?

    我想加分的方式可能是最實際,也是最可行

    ,我想若是加上一些,像成為自己族群文化的導覽志工

  3. 相同的教育,在此指得是被所賦予的受教權

    我想和你,我一樣在學校求學的原住民學生就是受相同的教育(應該不會應為是原住民就少上到課吧)

    至於家庭教育每個家庭都不一樣阿

    是,我覺得35%太高了

    假若因加分進入學校後,可能會和同學間的能力差異,造成學業成績低落,而造成更多的心理壓力

    當然有些原住民學生的家庭經濟狀況不是那麼理想,希望藉加分進入公立高中,減輕家中負擔,我能理解

    我覺得政府也可以鼓勵有興趣的非原住民學習原住民語,

    這樣就可以在學習之中認識原住民的文化及語言,藉此讓人開始保護原住民的文化及語言

    我覺得保護原住民的文化,語言不只是原住民的責任,每個人都可以投入自己的心力

  4. 我想在都市生活的原住民跟大家一樣受相同的教育,我覺得這樣頗不公平。

    另外,住在教育資源缺乏的地方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我知道有通過族語認證的加分是為了保護母語,我認同,但我覺得加分比例過高。

    希望能有更好的方式保護原住民的母語,而不需要用到這樣的方式來保護。

    其實我對原住民的母語還瞞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