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udp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5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ccudp

  1. 嗨,大家好:$:$:$

    版上好像有不少對於大眾傳播領域有興趣的學弟妹對於大學校系有疑問的,歡迎到大學生活版上的系所介紹區觀看政治大學傳播學程的相關介紹。

    想要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資訊,請在臉書上搜尋:「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的粉絲專業,或直接點選:https://www.facebook.com/NCCU.CCUDP

    有疑問的可以在本周六11/3到政大參加包種茶節,當面諮詢學長姊,當然當天若是有事無法參加的也可以在臉書專頁上po文詢問學長姐唷!!

  2. 校系全名:政治大學傳播學程

    傳播學程全名為傳播學院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學士班,簡稱傳播學程或學程,另外也叫做傳播學院大一不分系。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學部包括新聞系、廣告系、廣電系以及傳播學程,傳播學程與其他三系的不同之處在於傳播學程的學生在大一時不像三系學生一樣需要選擇立即修習廣電、廣告或新聞的主學程,而是可以自由選擇三系的課程,探索自己對於三系課程的興趣。等到升大二時,經過一年的摸索,可以更加清楚自己對於哪個領域更擅長、更有興趣,進而選擇廣電、廣告或新聞學程繼續學習更深入的課程。不過,傳播學程還有一個更特別的地方是若是經過一年的學習後,同學發現自己的興趣其實涵蓋多重領域,可能同時對廣告的公關課程以及廣電的影像製作有興趣,此時可以選擇傳播學程特有的自主學程方案,規畫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專屬課程,並有一對一的學業導師給予指導。

    校系課程內容:

    傳播學程學生所學之課程內容,可從傳播學院原有之三系:新聞、廣電、廣告之下的領域中自由做選擇。

    新聞系:採訪與報導領域(採訪寫作、影音新聞...)、資訊設計與媒體企劃領域(新聞攝影、Flash....)、社會與文化領域(傳播與科技、傳播史...)

    廣告系:廣告企劃領域(消費行為、廣告心理與廣告效果評估.....)、公共關係領域(政治公關、公關報導與公關寫作、企業公關....)跨媒體創作領域(基礎繪畫、色彩理論...)

    廣電系:表演藝術領域(表演基礎、戲劇編導....)、聲音創作領域(音響學、聲音製作.....)、影像創作領域(電影理論、影像製作....)、電訊傳播與媒介管理領域(節目製作管理、傳播法規與倫理...)

    校系未來可能之出路:傳播產業所有相關職缺

    校系名額:20~25人

    校系入學方式分配:

    繁星:4名

    申請:去年國英社要到達前標,招生名額為六名,國英加權1.5,社會加權1.25(學測分數占40%。筆試20%、面試20%)

    指考:採計國英數乙歷地,國英加權1.5倍,去年最低錄取分數為477.95。

    以上為101學年度標準

    校系教學特色:較為著重在理論的部分

    更多有關於傳播學程的詳細資訊請在臉書上搜尋:「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的粉絲專業,或直接點選:https://www.facebook.com/NCCU.CCUDP

    或者也可以在11/3禮拜六的政大包種茶節-系所博覽會上親自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