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蔥頭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6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小蔥頭

  1. 我自己也是在高三通過中高級的,但我覺得通過中高級並沒有很特別。

    雖說在英語的使用上的確是"稍微可以看"一點,但礙於台灣能使用英語的時機相對地少,

    所以就算過了不常常練習,也會慢慢鈍掉呢。

    況且GEPT仍是有些弊端存在的,只透過片面的考試很難真正測出考生的實力。

    另外,我倒是覺得,目前台灣多數學生為了拚一張GEPT證書還跑去補習班補習,是否代表這考試也失去了原本的意義呢?

    學習一種語言,說它是工具也好,技術也罷。若要學得精,我覺得找到"動機"才是最重要的,英語不可能學不好,只是大多數的學生都把它看作是一種"升學的工具",這是令我深感惋惜的一點。:D

  2. 口說、寫作這種東西 畢竟不是電腦改的,所以比較主觀…

    每個老師評分的重點都不太一樣。

    也有可能剛好妳運氣不好,遇到的是難寫的題目…

    我覺得買書的作用不太大,

    我考的時候是靠平常累積的經驗。

    寫作的時候,盡量不要使用自己不太熟的句型,並且試著以精簡、乾淨俐落為主,用字遣詞不需要太艱深。

    翻譯的部份除非必要,不然不要看到就直接下筆,我建議,整篇中文很快先看完,抓到重點後再動筆。

    口說的部份,個人建議,唯一準備的方法,就是從日常生活找題目去練習,例如對人事物的看法,對週遭環境的描述,情緒的表達(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就找題目吧,其實市面上的參考書都大同小異,它們只是給你一個方向去準備)一直講,中級題目大多用一、兩句話就能解決。

    還有,有時候不一定要照著一般的邏輯概念去答喔!有時候可以編個故事什麼的

    我在考中級的時候,他問我:你是A,你要去買東西,但你錢帶不夠,你要怎麼說服老闆打折?我就回說:Discount or die?就過了: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