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中紅心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75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政中紅心

  1. 本校網路與其他市立ˇ高中不同點在於本校是使用政大網段,與一般市立高中使用教育局網路除了速度上的差異,還有對於訪問網站的限制,因為我們跟著政大走,所以管制也就較一般教育局的市立高中少(舉例來說,有些論壇教育局的網段上不了,但政大的卻是可以的這樣)

  2. 聽你的語氣整個就是讓人覺得你非常鄙視私下講話大聲

    這些妳自以為他們沒跟高層溝通過的人假設真的沒有溝通過

    他們在下面大聲,給了真的會去跟學校溝通的人很多面向可以思考

    讓會跟學校溝通的人在溝通的時候可以提出多種的看法,不好嗎?

    但這只是假設,其實很多人你覺得她只會打嘴砲,他其實是有跟高層談過的

    被不知情的你酸的一無是處

    先看這兩則回應

    你的態度很爛定義是什麼?

    我也覺得推諉塞責也是爛,你呢?

    我還覺得極度固執也是爛,你呢?

    我們身邊有人做過了,我們看到結果,看的心都涼了,你不給涼嗎?

    一定要我們再浪費時間一遍才能涼的合情合理嗎

    就是看到他/她爭取碰壁、內部不想理才會涼

    再來你說要把做的講出來,根本就不合理,我午休跟主任聊了半小時,什麼結果也沒有,我

    講什麼?但是我有沒有了解到主任的想法立場?有啊。然後你所謂的"在下面大聲講"就是

    再把我們所看到的學校講出來

    在我看來他審視過後現狀打出了他的想法,證明了自己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有必要這麼嗆?

    我是不清楚校方有沒有跟某些找學校談的學生說'"退ㄧ步吧"

    很多時候他們會表示事情不是可以於短期間解決

    需要雙方各退一步為對方設想

    當然這以經驗來說當我們退ㄧ步、退兩步,

    以學校所謂"為對方設想"的前提下禮讓後

    在你無力回天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實際上,

    "為對方設想"就是為自己的權益掘墓。

    真是不對等權力下的悲哀...。

  3. 學校的確是有他不好的地方(X我超不爽L夾),只是我也不認為學生真的沒有問題

    但我也不認為學校閒閒沒事要陰你,設了個午休,有午休他管理也麻煩啊,一定之前有甚麼讓他們認為需要插手(這種話講起來好像會被丟東西)

    學校的態度是甚麼大家都只會在下面大聲

    其實沒幾個人真的去找校長主任談過,沒幾個人真的願意花時間花力氣爭取,我也不例外我承認,那太累了Orz

    總覺得一直在下面嚷嚷也沒甚麼用,聽了讓人心煩

    只是學校的態度是如何我覺得應該要由真的有去談過的、真的有去行動的人講起來比較有說服力(EX:酸酸、小眼、吳禹...)

    總歸一句,你了解越多,你講話就可以越大聲。

    自己的自由,要由自己來爭取。

    這個學校需要有心有力的學生對於大家所認為不妥需爭取的事情持續、不斷(意旨一屆傳一屆的爭取),要不然以某程度而言,前幾樓"再談談""再看看",將學生原先的議題拖到學生畢業、離開學校後,議題即會消失

    以另一個觀點來說,或許是有部分的學生看到了這樣子的校園生態,所以帶著淡淡涼涼的心情,對於公共事務或者學生權益的低度(甚至不)參與,因為參與了到最後也無濟於事,何不如不要去碰這潭汙水。

    如果說學校是如此教育著我們,也不難看出未來社會上會有著何種的社會環境。

  4. 對於此事僅提出個人看法,若有不妥歡迎指教,但請勿筆戰。

    1.圖書館的開放與否自當年的無午休,轉至禁止,中間經過了無數的更迭,像是點名式、登記制、許可制、各班自訂等等,由此可看出,在這短短幾年中,對於同樣一件事情,學校並無穩定且穩健的政策發展軸可循。

    2.很多老師會反對此一計畫是因為,他們認為午休是給予學生休息,中午是學校唯一的安寧時間,倘若沒有此一規定,高國中生無法克制自己將會造成校園的混亂,在某一場行政與國高中導師出席的會議上,有討論過相關的事情,而個人認為,如果以政大附中分為國/高中部而言,對於相對較無自知力的國中部,個人贊成強制午休。但,高中部個人擬採自由開放(及不管制午休,但不得於教學區內喧嘩、練習及彈唱其他有打擾到其他同學之虞的活動),套句吳校長曾提及的話,吳校長表示,新竹實中的舞會只准許高中部參加,國中部不能參加,因為不夠成熟,吳校長且說實中的班聯會主席對於此作法回應是"如果國中部的學生想參加舞會,那就請他考上高中部再說",也就是說校長也贊同在某些制度上高國中部有不同的制度,或許這對於政大附中午休開放的問題有參考的價值。

    3.以目前現行的方式來說,很多政策以及規定看似學校是以"學生沒有自律,所以才會沒有自由"而言來加以訂定與限制,就猶如校長蒞臨本校第一年於開學時,在台上提到附中願景,不依照原先的順序念,而念做"自律、自由、創意、活力"。但在學校,首重的應是教育,而不是像社會上以一條條的法律來約束人民。舉個例來說,當初會設置全校6部電梯是因為湯前校長認為,本校地處山坡地,樓層起伏差距過大,一設計電梯以方便師生於課間移動,也可以在搭乘電梯過程中教於學生禮讓師長、貴賓的觀念。以教學區丁棟的景觀電梯而言,共有兩台,現在有固定一台是需要刷卡才能搭乘(刷卡機設置是為了符合無障礙標準,提供孕婦、殘障及行動不便、年長者搭乘),而為什麼老師也會有電梯卡,甚至有老師堅持該部電梯只有老師能搭乘,為"老師專用"電梯,一般學生搭乘還會被趕出來,實因為當初有老師在會議上,表示學生都不讓位子,故要求老師也應配發電梯卡。但這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像極了先前提到的午休制度,因為學生不讓位(學生太吵),所以就規範劃分一台老師優先使用的電梯(禁止同學午休外出),但以禮讓教育為出發點的教育初衷,在此就可看到完全失敗,這並不能全怪罪於學生,那些主張應給予老師專用電梯權的教育者,也應負起部分責任。如此的教育是否值得繼續持續下去,這樣的教育是不是失敗? 值得我們探討。

    4.最後一點,這短短幾年學校變了很多,需要大家"共體時艱"?,大家當然都希望學校會變得更好,但也請大家在學校某些不甚正確與合理的政策、規定出現實勇於實際行動,為自己、也為學校,奮鬥!

    (最後好像整個歪掉了 炯....望請版主見諒)

  5. 在學務處搬到過去是高一的班基所在地後,

    原先大家進校門主要會走向景觀廁所(會放ICRT那一間)方向的習慣

    漸漸轉向直接進校門右轉進入教學區,

    而相對的LED跑馬燈對於學生的宣達效果降低,

    據說學校產生了一個新的政策,

    要將宣達政令、公告、以及榮譽事蹟宣達的電子LED跑馬燈

    作為英文佳句教學用,

    LED跑馬燈將會在下星期一開始每星期放一句英文佳句,附有中文翻譯,不知道各位看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