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嵐烈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594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幽嵐烈

  1. 嘛 中山中正成功那些南部名校 分數高則高矣 但是政治系不一定強 法政學群南部的學校通常都不建議 因為政治中心在台北 各部會在台北 大家要遊行一定是去凱道 我這麼說你不信的話就去問問你們公民老師吧。

    台大政大不用說(呣 恕我直說 如果你考的上的話 你應該就不會考慮到文化這種等級)

    你沒提到台北大學 台北大學沒開推甄 但是他前身是中興法商學院 國立加北部 我想吸引力還是不小的 就算我不知道他政治系怎樣

    東吳北部資源不錯 我也有意推可是沒上 不過缺點可能就是名嘴都在上節目可能沒時間鳥學生 而且是屬外雙溪校區的社科學院 並非是城中校區的法學院 他們的課表幾乎沒有法律課程 走的是明確的社科路線 如果肖想著:「如果我去東吳政治那法律課程就是東吳法律的教授教耶嘿嘿嘿」那可能會很失望。

    東海的話缺點當然就是地點不太漂亮,不過位於中部對我這個北部人來說也有一定的優點,就是處於藍綠交界帶,每次打選戰都決勝中台灣,而且往南往北勘查政治氣氛也都方便,可以增廣見識,身為政治人應該想著:就算我完全不贊同他們的意識型態甚至很討厭,但是他們畢竟也有幾百萬的民意支持,總要試著理解。

    優點的話就是歷史悠久,東海政治是很元老的系所,幾乎與東海同年,且東海以前以人文社科見長,這方面的資本還滿雄厚的。

    所以對我來說,推甄的排名順序就是:台大 政大 東吳 東海

    前面兩個不用說 我也完全摸不到邊 東吳第一階段沒過 最後上了東海

    東海當然也讓我很滿意啦,畢竟對我來說是名義上的第四志願,實際上是第二志願呢(況我不覺得東吳政治能比東海厲害到哪去 至少也沒有政大那種天高皇帝遠的震撼大)

    啊啊 抱歉 依飛機提醒改正

    人家半夜三點回的咩XD

    不過缺點可能就是名嘴都在上節目可能沒時間鳥學生....^o)

    這點我解釋一下,我有給這幾位所謂的名嘴教過,

    這些教授上電視歸上電視,基本上上課教學都很認真且有趣,

    而限制上節目次數這件事是被媒體誇大誤會。

    東吳政治系的系風真的很多元,從創系到現在還發生過幾次教授搞黨外運動被減招。

    也因為在台北的關係,較能請到台政北甚至中研院及NGO的學者來兼課(可以上網站看)

    順帶一提東吳政研所很強,至少我認識好幾個學長姐都有上中山.中興.中正的都願意來東吳政研所,資源和師資都是很大的關鍵。

    還有政治系本身就不該屬於法學院,因此走社科路線才是正統,只不過大家都被法政一詞搞混,然後課表上是有法律相關課程喔,要選還是可以選。

  2. 這好像是唸政治系學生共同都會遇到的問題?

    我曾經搭同學的車回學校,結果她爸問他你有想過政治系以後出來要幹嘛嗎?

    我替他回答..我們可以走學術路線XD

    我沒後悔過選政治系念,因為我開始慢慢知道我要做什麼,

    知道自己的目標和理想的模型後,尋找對自己有利的資源和培養自己的能力

    加上政治系課程對你思維的培養只要好好學習,

    價值觀會很與眾不同!

    這也是未來要與全球競爭的本錢

  3. 高三的學弟妹考完就好好的大玩一場吧

    不過過完年就快收心

    畢竟學測能上的還是少部份

    學測考不好也別灰心,指考對部分的人來說反而比較有利

    對了

    我這裡有一些高三時剩下的自修還有補習講義打算要清掉

    我是第七屆的,教材應該不會差太多吧XD(不過聽說下2屆開始95暫綱了)

    補習的有許哲文.劉鎮.楊正.卓澔.吳岳的講義,除了卓澔以外的講義都是半學期而已,都是高三補的

    如果學弟妹有想要就來跟我拿吧~

    不過要快喔...因為我過年後要提早回台北忙事情

    這裡有照片,有些不好照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lfnk&book=49

    不過地點限員林,除非你想到台北跟我拿.....

    可以寄信到[email protected]跟我說你想要什麼

    或者回覆在下面也ok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啦

    只不過我不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