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清入關,種族滅絕大屠殺暴行真相(一)


Recommended Posts

10155447_284360051729074_1829160922_n.jpg

滿清暴行資料來源彙總

《滿清大屠殺》攝製組

第一部分:滿清官方屠殺文告

首先,滿清自己發布過大量屠殺文告,其中最著名的,是滿清官方資料《清世祖實錄》卷十七 順治二年六月丙寅中的記錄:

“自今布告之後,京城內外,直隸各省,限旬日盡行剃完。若規避惜發,巧詞爭辯,決不輕貸”。並宣稱:“所過州縣地方,有能削發投順,開城納款,即與爵祿,世守富貴。如有抗拒不遵,大兵一到,玉石俱焚,盡行屠戮。”(爝火錄卷四)

滿清在四川1649年的另一份文告,口氣也非常類似:

“民賊相混,玉石難分。或屠全城,或屠男而留女”。

滿清另一份官方史料,《東華錄》卷五順治元年條,則記載:

“不隨本朝制度剃發易衣冠者,殺無赦”。

鎮江知府告示則是:“一人不剃發全家斬,一家不剃全村斬”! 並將反抗者的人頭,集中起來恐嚇人民。

順治二年(弘光元年1645年),江寧巡撫土國寶宣布:

“剃發、改裝是新朝第一嚴令,通行天下,法在必行者,不論紳士軍民人等,留頭不留發,留發不留頭!南山可移,此令不可動! ”

在以上滿清官方的宣告中,充斥了大量“屠全城”、“盡行屠戮”、“殺無赦”、“全家斬”、“全村斬”的凶惡威脅。而下面列舉的資料,則證明,滿清的公開威脅,絕不僅僅停留在口頭。

第二部分:滿清(後金)入關前的大屠殺

首先,滿清入關前,其對遼東漢人的大屠殺,也大量見諸於原始文獻,以下列舉諾干:

天命九年正月,努爾哈赤下九次汗諭,清查所謂“無谷之人”(每人有谷不及五金鬥的漢人),並諭令八旗官兵“應將無谷之人視為仇敵”,“捕之送來”,最後於正月二十七日下令:“殺了從各處查出送來之無谷之尼堪(滿語之謂漢人)”。這是公開的種族滅絕!

天命十年十月初三日,努爾哈赤又指責漢民“窩藏奸細,接受札付,叛逃不絕”,命令八旗貝勒和總兵官以下備御以上官將,帶領士卒對村莊的漢人, “分路去,逢村堡,即下馬斬殺”。

作為第三方的朝鮮史料,《李朝實錄》光海君十三年五月,也記載了遼東漢人的悲慘遭遇:

“時奴賊既得遼陽,遼東八站軍民不樂從胡者,多至江邊…… 其後,賊大至,義民不肯剃頭者,皆投鴨水(鴨綠江)以死。”

第三部分:滿清入關後的大屠殺

1、滿清官方資料和第三方資料

滿清入關後,對自己大屠殺最赤裸裸的供認,就是順治七年十二月清宣大山西總督佟養亮揭貼:

“大同、朔州、渾源三城,已經王師屠戮,人民不存”!

滿清檔案:順治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宣大巡按金志遠題本《明清檔案》第十一冊,A11- 20中,更是由於“城破盡屠”,只好請求釋放剩下的5個“無憑究擬”的犯人。《朔州志》也承認:“城破,悉遭屠戮”。

廣州大屠殺,得到中立的第三方資料證實。意大利籍耶酥會士衛匡國(Martin Martini,1614~1661)在《韃靼戰紀》中記述:“大屠殺從11月24日一直進行到12月5日。他們不論男女老幼一 律殘酷地殺死,他們不說別的,只說:‘殺!殺死這些反叛的蠻子!” (杜文凱:《清代西人見聞錄》53頁,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85年6月版) 。

荷蘭使臣約翰紐霍夫(John Nieuhoff)在其《在聯合省的東印度公司出師中國韃靼大汗皇帝朝廷》一書記述:“韃靼全軍入城之後,全城頓時是一片凄慘景像,每個士兵開始破壞, 搶走?切可以到手的東西;婦女、兒童和老人哭聲震天;從11月26日到12月15日,各處街道 所聽到的,全是拷打、殺戮反叛蠻子的聲音;全城到處是哀號、屠殺、劫掠;凡有足夠財力者,都不 惜代價以贖命,然後逃脫這些慘無人道的屠夫之手。”(司徒琳著,李榮慶等譯《南明史》131頁, 上海古籍出版社,1992年12月版)。

遠離世俗的出家人,則記載了這次大屠殺的具體規模。

《廣州市宗教志》:

“清順治七年(1650),清軍攻廣州,‘死難70萬人。’在東郊烏龍岡真修和尚雇人收拾屍骸,‘聚而殮之,埋其餘燼’合葬立碑”。

值得注意的是,廣州70萬人遇害這個數據,應該是由當年負責收屍的和尚們記載下來的,可是說是直接記錄,具有很高的史料價值。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數字,至今還記錄在廣州大佛寺的網頁上。我佛慈悲,出家人果真不打妄語。

http://www.fayin.cn/news/news_detail.asp?parentid=1&news_class=5&news_id=611

經過滿清的大規模屠殺後,“縣無完村,村無完家,家無完人,人無完婦”。

官方檔案中記載如下:

直隸“一望極目,田地荒涼”(衛周元,痛陳民苦疏,皇清湊議,卷1),河南是“滿目榛荒,人丁稀少”(李人龍,墾荒宜寬民力疏,皇清湊議,卷4),湖廣“彌望千裡,絕無人煙”(劉余謨,墾荒興屯疏,皇朝經世文編卷34)。(未完待續)

史料提供:

院線級大型公益歷史長紀錄片

《滿清大屠殺》攝製組

請華夏同袍鼎力相助!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皇漢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