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醫學研究社


Recommended Posts

1. 社團名稱:成功高中醫學研究社

2. 社團性質:(學術性)

3. 創立年次:1999年1月29日,目前為第12屆

4. 社團社辦:求是樓二樓往三樓的樓梯間

5. 社團人數:高一+高二80人(學校人數上限), (易爆社)

6. 歷史沿革:

  成功高中醫學研究社創始於1999年1月29日,在成功高中當中屬於十分年輕的社團,但同時也是目前現有高中醫學研究社中最早成立的社團。目前已經堂堂邁入第十一個年頭,由第十二屆幹部正式接手。回首十一年來,成醫經過每一階段的成長,也培育出不少目前就讀於醫學院的未來菁英。過去幾年,成功醫研表現卓越,不但社員人數突破百人,社團的足跡更踏遍了如人體展、疾管局、臺灣大學生科館標本室、陽明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成功大學、中研院等北中南知名學術機構,在成功高中眾多社團當中,顯得格外多采多姿。

7. 社團簡介:

在成功高中當中屬於十分年輕的社團,同時也是目前現有高中醫學研究社當中成立最早的社團,目前堂堂邁入第十二個年頭,由第十一屆幹部接手。回首十年來,成醫經過每一階段的成長,也培育出不少目前就讀於醫學院的未來菁英。在過去幾年當中,成功醫研表現卓越。

高中的醫學科學研究,在近年來成為各學校相關社團的趨勢,成功醫研在這樣的趨勢下出生,並且茁壯。由於我們是一個學術型社團,對於學術的要求十分講究,除了聘請醫學院教授、學生來講授醫學方面的相關知識外,為了提升成功學子在生物方面的能力,在2005年首次開辦了「第一屆成功生物菁英課程」(2007年開辦第二屆,更名為「成功高中醫學研究社生物菁英精進計畫」),邀集了曾參與各項競賽表現優異的台大相關科系的碩士班、博士班學生進行授課。而血型鑑定、蛙鼠比較解剖、DNA粗萃取、豬心解剖等實驗,更讓社員從操作中學習更多學問。

除此之外,我們在每年招生後會與友社舉行迎新活動(本年度與中山醫研、大同醫研合辦),每年的寒假還會與友社舉辦寒訓活動(2007年與中山生研合辦),藉由在醫學院中學習,邀請更多學有專精的醫師為我們上課。至於平常假日我們也有規劃了一系列社課以外的進階課程,以及與友社合作的聯合課程,希望社員能在這些精心策畫的課程之中,學習到豐富的生物與醫學知識。成功醫研就像一個家,我們一起為著同樣的理想打拼,憑藉著對生命的尊重與對知識的渴望而聚在一起。我們有最充實的課程內容與最多的資源協助,因為我們知道,要給社員最好的。每年,成功醫研都創造出不同的奇蹟,現在,下一個創造奇蹟的人可能是你!一個陪你打造夢想的社團,歡迎你的加入。

8. 社課時程:

星期三定期社課( 16:00 - 17:00 )

星期六有定期的假日課程 & 聯合社課

9. 相關活動:

  平日社課的內容皆與生物相關,程度會拉至高二甚至高三,讓社員能先理解一些重要的生物內容及其架構,對日後上生物課有所幫助,另外,我們也將定期發一些醫學新知,使社員能清楚最新的醫學動態,吸收最新知識。

  聯合社課的部分會與友社在假日進行,將對生物及醫學有興趣的學弟學妹聚集在一起,內容包括高中難以接觸到的蛙和鼠的比較解剖,DNA粗萃取等等,將比學校做的實驗更深入,更有趣。由於實驗社課在假日,並無硬性規定每堂皆出席,學弟可以衡量自己的時間做適當的安排。

  菁英培訓計畫的部分為加深課程,我們邀請到台大相關科系大學部、研究生替社員講課,授課內容為分子生物學、動物生理學、植物生理學及一些生物競賽的實驗課程,藉由台大生科系的講師對其專業領域的授課,將能大幅提升你的程度。上屆的生物菁英培訓計畫參與人數成員約三十餘人,除了成功醫研社員外,尚有成功高中資優班生物組學生,以及友社如中山生研、中山醫研、中山自科、景美生研之成員加入,這屆我們誠心期待對生物醫學有興趣的你加入菁英培訓計畫的行列。

  迎新活動主要是為了歡迎所有成醫新鮮人的加入,特別與中山醫研、大同醫研合辦聯合迎新,為全日之活動,上午為相關醫學之跑關教學課程,下午則為考驗團隊默契的趣味闖關課程。迎新活動由三社精心策畫,希望社員能在一天的時間內能夠認識眾多的社團幹部,以及培養對成功醫研的向心力,並達到與友社同好交流之目的。2009年成功‧中山‧大同醫研聯合迎新將於10月底舉辦,歡迎大家參加!

  寒訓活動對成功醫研而言,是一年一度的最大盛事,由成功醫研規畫多月,以絕佳深厚的經驗籌辦的寒訓,絕對是您不可錯過的年度營隊。寒訓形式為到外縣市宿營,前三天於醫學院進行相關實驗與課程,由醫學院的醫師親自授課,並安排如野外生態觀察、大體切片觀摩與醫院參觀等內容,第三天晚上與第四天則為精采有趣的晚會及大地遊戲,使所有參加學員皆有意猶未盡之感,201 0年寒訓將於2月初舉辦,敬請期待!

  社團成果展則為所有高一社員在社團一年中最重要的重頭戲,透過各種醫學相關主題的研究,以海報方式呈現,由高一社員為前來之友社同好進行講解,主題多元,並結合時代潮流,藉此評量高一社員於社團一年來之學習成效。

10. 社團組織:(本屆)

社長 :廖振廷 即時:[email protected] 0972089634

行政副社:楊承翰 即時:[email protected] 0958626068

行政組 :3人

公活組 :4人(包含公活長)

教學副社:郭學旻 即時:[email protected] 0955681547

教學組 :7人(包含教學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 1 year later...

大家好,我是成功醫研14th的網管兼任文宣,向各位補充一下成功醫研的相關動態喔。

我們的社團網站http://mail.cksh.tp.edu.tw/~club24,是歷屆維護的成果,可以到這看看幾年前的學長都在玩些什麼。

在Facebook上我們設有十分活躍的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heCKMS,不論有加入成醫與否都歡迎給我們意見回饋!

另外Twitter上我們有http://www.twitter.com/CKMS14th,噗浪上有http://www.plurk.com/TheCKMS,都有生動活潑的動態等著各位!

最後,有玩PTT的朋友,可以到CKSH_CKMS版來找我們喔。感謝各位。:)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