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聽說北一下一屆要收男生!?


Recommended Posts

  • 回覆 156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最初由 詭。Fan。變 發表

那個國二就要考試了吧

並不是看基測分數

再說考不上建中科教班的男生

也許會想一年後再基測考上

畢竟有點難為情...也許不會填北一

北一控會不會通通跑去重考重讀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貼過了,既然在談論,那就再貼一次好了...

高中科學精英班 招生條件公布

【記者陳昭玲報導】教育部推動的高中四年制科學精英班試驗計畫,預定九十五學年度試辦,選定六所高中招收一百五十名具備科學天分的國二升國三學生,提早進入高中就讀。教育部中教司長陳益興表示,這項計畫是希望有系統且長期性的培育具備科學素養的科學精英。

  教育部已選定建國高中、北一女中、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臺中一中及臺南一中、高雄中學六所高中,開設科學精英班,每校各招收二十五名學生,招生分為考試及特別錄取兩種管道,明年上半年舉行。特別錄取學生的條件必須是獲得國際科學競賽獎項,參與考試的學生須具在校成績全校前百分之三等條件,才能參加初選,入選者再參加科學營,經筆試、口試、實作等評量,再依成績擇優入學。

  高中科學精英班以數理、科學領域資優學生為主要對象,修業年限四年,跨越國中、高中、大學三個學制。陳益興表示,這項計畫近期將向教育部長杜正勝簡報,八月再提報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主持的教育部科學教育指導委員會中討論,通過後才定案。

  建國高中等六所學校,都已經在教育部的協助下,與鄰近大學進行課程合作的規畫。

===============================================

科學精英班 北一女不限性別

【記者楊昭瑾、陳玉珊、張彩鳳報導】教育部明年將在北一女中等六所學校試辦四年制「高中科學精英班」,即將在八月一日接任北一女中校長的周韞維指出,精英班招生不限性別,所以可能會有男生選擇北一女。周韞維說,精英班學生除了可提早一年進高中就讀,高二起可以預修大學課程。

  臺中一中校長蔡炳坤說,與清大、交大合作已經就緒,明年三月起將採三階段甄選。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校長吳榕峰表示,該校已與清大、交大達成共識,該校賦予學生高中部分學科可「免修」。高雄中學的輔導學校為中山大學。北市建中校長吳武雄說,依教育部規畫辦理。南一中校長張逸群表示,該校預定的輔導學校為成功大學。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steven1005 發表

貼過了,既然在談論,那就再貼一次好了...

高中科學精英班 招生條件公布

【記者陳昭玲報導】教育部推動的高中四年制科學精英班試驗計畫,預定九十五學年度試辦,選定六所高中招收一百五十名具備科學天分的國二?............(論壇訊息:引文過長 恕刪)

我覺得....沒意義耶∼科學精英班?

學校的實驗設備又不是頂尖的 XD

招收男生....廁所會不夠吧!

而且如果被碧珠教到的話....(我說如果..)

她會教你怎麼去買生理褲!!! :E (來亂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