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靈俠事件簿


Recommended Posts

“好啦!這下你可以地安心走了。”在TMX學院高中部的男生廁所裡,回盪著一個頗有些松了口氣的聲音。

  “謝謝你,我會回來看你的!”一個蒼老的女聲充滿了感激。

  “不要回來了!”男孩子幾乎尖叫起來,“我現在就送你走,好好去投胎,不要再留戀陽間的一切了。”

  “嘩啦”隨著抽水馬桶的聲音,廁所裡就只剩下男孩一個人,他探頭探腦地打開廁所的門,見外面沒有人才松了一口氣:“還好沒有人聽見,不然又得轉學了!”

  男孩叫靈龍,是一名高中三年級學生,與常人不同的是,他與生俱來就有一些別人沒有的靈力,這次好不容易才轉學到TMX學院,他不想讓人知道他有異能,只希望好好地過完高中生活,可是……

TMX學院是坐落在TMX市中心佔地約二十萬坪的巨型學院,它幾乎網羅了全世界的精英,同時它也為精英們提供了極佳的學習環境,而靈龍所在的高中部就處於學院的東北方,它由三幢大樓圍成了一個三角形,即:教學樓,生物樓和社團大樓,每幢樓之間有兩幢小樓,周圍還有著近五千坪的花園,從高處俯瞰就猶如一個巨大的綠色金字塔,學院餐廳就在金字塔的中心。

  而這天正午時分,靈龍穿梭在數學樓前的花園,走在去餐廳的路上,這個花園風格是中式的,修剪得井然有序的草坪上每隔五米就有一棵桂花樹,現在正是桂花盛開的時節,空氣中迷蔓著濃濃的桂花香,讓人神清氣爽,他一邊走一邊欣賞著四周的景色,有些陶酸其中。

  突然,靈龍聽到一陣奇異的哭聲,好像是嬰兒在夜啼又好像是怨婦在抽泣,他猛然回頭,但身後只有一些樹葉飄過,並未見人影,不,應該說連鬼影都沒有,而四周的同學都沒有異狀,繼續看他們的書,說他們的話,似乎只有他才聽到了哭聲。

“奇怪……”靈龍滿肚疑腸地繼續往前走,突然,一陣陰風從他背後吹過,就像有人在他耳邊對著他吹氣,那麼冷那麼輕,令他全身的汗毛都豎起來了!靈龍又猛然回頭,但還是什麼也沒有。

  不可能啊!現在是正午時分,而且也沒有感覺到鬼氣,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感覺?靈龍邊走邊回頭看,但還是什麼也沒發現,他深知,什麼都沒有,那才是最恐怖的!!因為越是強大的鬼怪,它就越喜歡在暗處冷冷地注視著你,就如同隱藏在草叢中盯著獵物的野獸。

  嘻嘻,我終於找到你了!!一個黑影從一棵樹下閃過,而在他的臉上竟帶有一絲陰笑,猶如暗夜一般陰深,讓人絲毫感覺不到這是白天。

  “你知不知道啊,聽說昨天晚上C班有個男生跳樓自殺了啊!”在學院的餐廳,大家都在紛紛議論此事。

“知道啊,不過學院不讓傳出去!還不讓警方介入呢! ”

“警方也真聽話?”

  “當然了,你以為我們是什麼學校?TMX財團稍一施加壓力,警方也不好再過問了,而且學院的偵探社也已經定案了,是自殺案件。”

  “真是,有什麼想不開的要自殺?”

  “聽說自殺的人無法升天,只能留在人間喲!他會不會回學校裡來啊?”

  “討厭啦,不要嚇人家!”

  耳朵豎著長的人每時每刻都要聽到一些無聊的談話啊!靈龍暗忖著。跳樓自殺嗎?難道剛才就是他在搞鬼?

  雖然告訴自己不要多管閒事,但似乎嗅到了什麼味道的靈龍還是忍不住去了那位同學靈堂。

好像有不少學生都在追悼他的樣子,人緣應該不錯嘛!靈龍暗忖,算了,他也怪可憐的,給他上柱香吧!靈龍暗忖,他想再往裡面走一點,便隨口對站在門邊的一位同學說:

  “對不起,請讓讓。”

  “你,看得見我?”誰知那同學竟這樣問道,他回過頭望著靈龍,蒼白的臉上顯得十分憂鬱,而且他的長相竟與靈堂中央照片上的死者的長相一模一樣!

  靈龍知道自己又惹禍了,他只得裝作聽不見,也看不見他。

  “欸,怎麼會有人能看見我呢?”那同學見靈龍沒反應,嘆道,“看來我注定要做個冤死鬼了。”他悠悠地飄到他那泣不成聲的母親面前,跪在她身邊,“對不起,媽媽,兒子不孝,還沒來得及報答你的養育之恩就要你承受喪子之痛,你的恩情,兒子唯有來生再報!如今兒子被人推下露臺慘死,做了冤死鬼,定當要查明真兇,將他繩之于法!”

 他的每一句話靈龍都聽得真切,他心中有一些可憐這個鬼了。他走到那位傷心的母親面前道,“阿姨,不要難過了,生亦何歡,死亦何苦,也許你的兒子已經到達極樂世界了!”

  “謝謝,謝謝。”那位傷心的母親緊緊地握住他的手,除了這兩個字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靈龍離開靈堂,發現那鬼竟還跟著他,只是他的眼裡充滿了感激之情,他也不管靈龍是否聽得見,自顧自地道:

  “謝謝,你我素不相識,你還這麼安慰我媽媽,真的很謝謝你!”

  “沒有啦,舉手之勞!”靈龍語畢才發現自己說漏了嘴。

  “你真的能看到我?”那鬼非常激動,自己一直苦於不知道如何報仇,如今看來有希望了!

  “欸,被你發現了!”靈龍頗有些無奈。“你為什麼還不去投胎?”

  “我被人無緣無故地推下露臺!我要查清楚對方是什麼人,為什麼要這麼害我!!”他的聲音充滿了哀怨和憤怒。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386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惡有惡報,老天自有公道,用不著你來報仇啊!”被人推下去的?難怪他的怨氣這麼大,但是,若放任不管的話,他極有可能會由此變成怨靈,這樣反而更不好收拾了!

  “我不甘心!我連是誰推我下去的都沒有看見!我連誰是我的仇人都不知道!你放心,我不會傷害他,我只是想討回一個公道!你是唯一能看到我,也是唯一能幫助我的人,你就幫幫我吧!”他哀求道。

  靈龍的直覺告訴他,雖然他的怨氣很重,但這人還有良知,還有理智,可也只是現在,若是放任不管,就這樣任其發展下去,他會不會鑽牛角尖從而變成怨靈呢?像今天中午那樣隨便出來嚇人?如果換作是別人,心臟不好的恐怕已經掛了!而且如果變成怨靈,那可就麻煩了!不只是兇手,極有可能連毫無瓜葛的人也會被牽連 因為怨靈已經沒有理智!!但若是自己幫他的話,自己想做普通人的願望那就……靈龍在心裡做著掙扎。“好吧,你要答應我,不能傷害任何人!”算了,這是最後一次了!只要小心點不被別人發現就好!靈龍對自己說。

“好好好,謝謝你,你的大恩來世做牛做馬我都無以為報。”鬼感動地痛哭流涕。

  “不用這麼誇張吧!我叫靈龍,你呢?”

  “我叫何歡。”

  啊?剛才我只是隨口說說,想不到他真叫何歡啊!靈龍汗顏。

  靈龍躡手躡腳地進了家門,誰知正當他自以為安全的時候一記重重的鐵拳打在他的頭上,只見他媽媽龍青狠狠地瞪著他:

  “又跑到哪裡瘋去了?!”

  “沒有啦,老媽,別再打我的頭了!很痛啊!”靈龍不滿地摸摸自己可憐的腦袋。

  “誰讓你這麼晚才回來,吃飯了沒?”龍青的語氣溫和了許多。

  “已經吃過了!”靈龍說完就上樓回到自己房裡,打開背包,“好了,你出來吧!”

“謝謝。”附身在背包裡的何歡出現在靈龍面前,他打量著靈龍的房間,“幸好我是鬼,不然真的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你給我閉嘴!”靈龍當然知道自己的房間亂得可以,“剛才那個是我媽媽,她也有一點點的靈力,所以你不要突然出現在她的面前嚇到她。”

  “嗯,原來你的靈力是遺傳的。”

  “才不是呢!因為老天見我長得太可愛了,就忍不住在送我下凡的時候親了我一下,所以我才會有這麼英俊的臉蛋和聰明的頭腦還有這麼強的靈力啦,哇哈哈哈!!”自賣自誇也是靈龍的拿手好戲。

  “你去死吧!”原本何歡還有些鬱悶的心情被他這麼一說,也有些忍俊不禁。

  “嘿嘿,現在你回憶一下你死時的情形,周圍有什麼人,看能不能找到兇手。”靈龍見何歡的心情好轉了,就拿出一個筆記本,準備記錄所有的蛛絲馬跡。

  “不用記,兩天前,下午放學後我閒著沒事做就在高中部藝術樓的天台上休息,本來只是想躺著悠哉悠哉地看看夕陽,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等我醒來的時候就發現我已經死了。”

  “你還真迷糊啊!死了都不知道!那你怎麼知道是有人推你下去而不是你自己睡著睡著滾下去的呢?”靈龍差點就從椅子上摔下來了。

“因為我睡覺從來不會翻身,怎麼睡著就怎麼醒來。”何歡依然振振有詞。“不然我怎麼敢睡在沒有欄杆的露臺上?”

  “這根本不是理由啊!我就覺得你是自己滾下去的。”靈龍睡覺就特不老實,經常第二天醒來時發現自己不知道怎的就睡到地上了,“你還是快升天吧!這樣的理由我根本不能幫你。”虧我還以為他有什麼莫大的冤屈,看來參與這件事本來就是一個錯誤!

  “不可能的!”何歡頗不服氣,“我以我下輩子,以及下下輩子的終生幸福發誓,我絕對不是自己滾下去的,如果真是這樣的意外,我,我就永遠交不到女朋友!!”

  “欸,那什麼人跟你有這麼大的仇恨要治你於死地呢?”靈龍還是不太相信,但見何歡如此堅定,他也不好反駁他,只是盤算著快點解決此事好把他送走。

  “這,我的人緣一向不錯,應該沒有這樣的人。”何歡回憶著。

  “欸,那我問細一點,殺人呢末過於情殺和仇殺,你有沒有談戀愛,有沒有情敵?有沒有非常強勁的競爭對手?你再仔細想想,有沒有人在你死後會得到好處?或是你以前得罪了什麼人不知道,現在知道你死了,正在家裡偷著樂呢!”

  何歡努力回憶著,“沒有啊!我這人一向很平凡,沒有談戀愛也沒有跟人結仇,成績屬於中等吧,怎麼也沒理由礙著別人啊!”

  “我就知道你一定是自己不小心滾下來的!”靈龍得出了結論,“好了,我明天就超渡你升天!”

  “不可以啊!我一定是被人推下去的!”何歡不滿意這種結論。

  “真是 嗦,我還有一大堆的功課要做呢!”靈龍不由分說地把何歡裝進了一個小瓶子裡,不再理會他。

  為了讓何歡死心,靈龍又專門到了教學樓的天台。

  何歡最後睡覺的地方是生物樓旁邊的藝術樓,只有五層高,天台上乾乾淨淨,完全不像才死了人的地方,不過這裡因為何歡的死有了些許改變,但這難不到靈龍,他從前在對面的生物樓裡上物理課的時候經常望著這幢樓的舞蹈室發神,雖然沒有特意去記藝術樓的露臺是什麼樣子,但他還是清楚地記得,以前這裡是沒有護欄的,可不管靈龍現在怎麼看也沒有任何可疑的地方,甚至連絲毫的怨氣也沒有,他越發覺得是何歡不小心滾下去的,而且學院也開始在何歡滾下樓的露臺上安上了護欄,以後這樣的悲劇應該會減少吧!

  “欸,你也真可憐,這樣死了真的是連悼詞都不知道怎麼寫!”靈龍聽一些目擊者說,何歡的死狀相當慘烈,就如同從高空中墜落的蕃茄,血和腦汁從破掉的頭殼中敞出,也有多根肋骨斷掉,皮下出血也極為嚴重,唯一欣慰的是他的表情非常安詳,就像在睡夢中死去一樣,如此一來,靈龍也更加不相信何歡的他殺一說。

  嘻嘻,還真是熱心呢!一個黑影從天台的門邊閃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因為下一堂的生物課要到對面的實驗室去上,靈龍從天台這邊俯視著對面的生物樓,有些百無聊奈地下樓了。

 

 這世上除了人類以外還存在其他的靈體,異靈就是其中之一,它們的身體全是奇形怪狀的不規則形體,而且它們的形成也是由於植物或是動物死去時所發出的念力,所以相比而言生物樓的異靈就比較多了,雖然這個世上它們存在的地方並不多,但不知為何,在這幢生物樓似乎是異靈們安家落戶的地方,這裡的異靈不只多,品種還非常齊全,但異靈不像其他一些邪惡的靈體,它們絕對沒有害人之心,所以靈龍也沒有去管它們,可要他若無其事地像其他人一樣穿過他們奇形怪狀的身體,他還是有些做不到,平時無聊時他也會聽聽那些異靈們奇奇怪怪的搞笑對話,不過今天這些異靈的對話卻有點意思:

  “知道嗎?對面樓那邊死了一個人呢!”一個長得像球,中間有一隻眼睛的異靈對另一個像蛇的三隻眼睛的異靈說。

  “知道啊,我可是看著他掉下去的呢!”

  “餵餵,你們知不知道,”一只扁平的異靈從樓板上穿了下來,“那天晚上差不多月亮很高的時候有人在樓上的物理實驗室做了好噁心的事呢!”它說著就吐出青色的長長的舌頭。

“什麼噁心的事啊?”另外兩只好奇地問。

  “那個女的明明在叫了,那個男的還使勁捅她!直到那女孩下面全是血!你們說惡不噁心?”扁平的異靈頗有些憤憤不平。

  笨蛋!人家在行人道之事,有什麼惡不噁心的?那些工友也真是的!不是說放學後就不許進生物樓嗎?怎麼不看好,竟讓學生偷偷進來做苟且之事?靈龍正暗忖著,肩上就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

  “靈龍同學,你是要到生物室嗎?一起走吧!”

  “啊!原來是班長大人!”靈龍剛轉入TMX學院高中部不久,班裡的同學雖然都不怎麼認識,但他們的名字還是叫得出來的,再加上林文賓是班長,對人都很熱心的樣子,人緣好像也不錯。

  “嘻嘻,原來你記得我,其實我早就想跟你說說話了,”林文賓一向溫文而雅,臉上總是帶著溫和的笑容,“我從班導那裡看過你的資料,你的IQ高達200對不對?可是為什麼每次考試的成績都不理想呢?”豈止不理想,靈龍的分數從來都是電話號碼。

  “哦,我只是不喜歡唸書啦!”靈龍道。他算過自己的命,完全沒有考試運,再加上他極懶,對唸書這樣不喜歡的事也從來不去強求,所幸他的父母也沒有對他過高的要求,所以每次重要考試他都是人在邊緣,小考就更不用說了,經常抱個蛋蛋回家。

  “那你喜歡做什麼?”文賓有些好奇,以他的智商,就算不喜歡也不至於每次都那麼糟糕啊!

“比如說……”靈龍的目光搜尋著四周,他發現了一個穿著校裙的女生正向他們迎面走來,當她和他擦肩而過的一瞬間的時候,他突然半蹲下,雙手交叉,手掌所帶出的巨大的風力令那位女生的裙子飛舞了起來。

  “哇啊 ”那女生尖叫著把裙子按了下去。

  “看,看到了,粉,粉紅色的。”林文賓的鼻血隨著裙擺的飛揚傾洩直下。

  “正點吧!”靈龍的鼻血也隨著裙擺的飛揚傾洩直下。

  “下流!”那女生氣憤地賞了靈龍一記耳光。

  “靈兄,受苦受苦。”文賓立馬遞上面紙犒勞靈龍。

  你還真能逗啊!在瓶子裡的何歡汗顏。

  你給我閉嘴!我這也叫應酬!靈龍為自己辯護。

在路過物理實驗室的途中,靈龍無意中透過實驗室的窗戶看到了對面教學樓的露臺,而且從實驗室的位置正好看到何歡那天掉下去的位置,他想起了剛才那些異靈的對話,等等!!難道說……,如果真是這樣,那何歡所說的殺人案是成立的!!他心裡頓時有了一種不祥的感覺。

  “文賓,我肚子痛,請你幫我請個假!”靈龍大叫著往樓下跑去,他要找那個扁平的異靈問個清楚,也許何歡的死真的不那麼單純!

  “肚子痛還跑得這麼快?”文賓嘀咕著。

  ……

  “在各個空間中四處游離無所為家的流魂啊,以僕役的方式現身,給我現身吧!!”靈龍吟誦出了召喚靈魂的咒語,這是他自己在綜合一些法書上的咒語後自己發明的,不知為何,他總覺得自己以前好像用過這咒語,不過隱約中又覺得好像有些不一樣,他話音剛落,先前在生物裡說看到“噁心的事”的異靈出現在他面前:

  “咦?我怎麼到這裡來了?”它四下周望著,“啊!你不是剛才那個揎人裙子的色狼嗎?

  “誰跟你說這個了!!你剛才說物理實驗室的事是什麼時候的事?”如果我估計得沒有沒有錯的話……

  “好像,好像是一、兩天前晚上的樣子吧!我每天都過得差不多。”異靈不太肯定具體的時間。

  “你再仔細想想!”靈龍提醒它道,“那天有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啊。”

  “特別的事?啊!!有啊有啊!”異靈突然大叫著。

  “什麼事?”難,難道真是?靈龍和瓶子裡的何歡緊張了。

  “我那天沒有大便……”異靈不好意思地用它的觸鬚摸著頭。

  “¥%#@#$”靈龍嚴重無語中,“笨蛋!那天有沒有人死啊!”靈龍激動地拉住它的皮。

  “有啊,有個笨蛋在對面的樓自殺嘛,這事怎麼算特別?每天有那麼多人死……”異靈道。

“難,難道物理室的事跟我的死有關?!”瓶子裡聽到這些的何歡嗅到了一些氣息。

  “你有沒有看清那兩個人的樣子?”靈龍問異靈。如果我沒想錯的話,何歡的死真的不單純!至少不是自殺或是意外!!

  “看到那種場面誰還想看下去啊!而且我又是便秘第五天,好不容易有點感覺了,我跑還來不及呢!餵餵,你去哪裡?不等人家把話說完,太沒禮貌了!!”異靈道。

  笨蛋!!誰有空聽你說這些?靈龍汗顏,不過,如此一來也算水落石出了!可是線索到這裡又斷了。

  靈龍和何歡趁著物理室正好沒人使用時,來到空無一人的物理室希望能找到一些線索,可是事與願違,他們什麼也沒有發現:

  “快想想辦法找到那兩個人啊!”何歡見自己可能會沉冤得雪,不免有些激動。

“學院這麼大,怎麼找啊?”靈龍沉吟著,如果這是一樁見不得人的醜聞,那就更加難辦了,而且聽剛才那個異靈的意思,這搞不好是強姦!!“沒辦法,只能用式神!”他說著從懷裡拿出一張符紙,口中念念有詞,然後在空中一揚,符紙變成了一只靈犬,“去!”

  靈犬搖動著金色的尾巴,在空中翻了一個圈就消失了。

  “好了,等式神的消息吧!”靈龍伸了個懶腰。

  “你怎麼會這麼多奇怪的法術?”何歡倒是第一見到這樣的事情。

  “嘿嘿,有異能是我的天賦嘛!而且我對法術也很感興趣,就經常去找些古老的咒法書看嘍!而且啊,我經常做夢都會夢到咒法,還真的能用哦!哇哈哈哈,我真是個天才!!”靈龍說著說著就得意地仰天長嘯。

  看著靈龍笑得連二牙都沒有了,豆大的汗珠滑過何歡的臉頰。

  中午,式神就把消息打聽回來了,在兩天前的傍晚,有個二年級的女生在放學後並沒有離開生物樓,一直到晚上九、十點她才哭哭啼啼地離開,後來就一直沒有來上課。

“或許殺你的兇手就是侵害那女生的人!因為教學樓的天台正好可以看到對面的物理室,他一定以為你看到了發生的事,就趁你睡著時殺人滅口!”靈龍推測道,而且現在看來這樣的可能性很大!

  “卑鄙!我們學院裡怎麼會有這麼無恥的人!我一定要將他送進監獄!” 何歡義憤填膺。

  “對!讓他天天吃二三三!!”

  “什麼叫二三三?”何歡不明白。

  “在監獄裡是早上吃二兩飯中午吃三兩晚上吃三兩,吃二三三就是讓他做牢的意思。”

  “哈哈哈 ,你太有趣了!”何歡差點笑得連二牙都沒有了。

  “哪裡哪裡,搞笑是本人的一貫作風。”靈龍俏皮的拱拱手。

  “真後悔做了鬼才認識你,如果我還活著的話,一定要做你的好朋友。”何歡心裡有些酸酸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們現在也是朋友啊!”靈龍安慰他,“不過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找到殺你的真兇,你也好了了心願,早日投個好人家。”

  

“嗯。”

  “那我們先去找那個女生,希望她能告訴我們那個人是誰,不過她好像休學在家,我們先到她家裡去吧!”

  “一切聽你安排。”何歡對靈龍是絕對地信任。

......

“滾!給我滾出去!!”杯子、枕頭、鍋碗瓢盆等物跟著靈龍追出了門。“你們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滾!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們!!”那女生歇斯底里帶有哭腔的音調格外刺耳。

  “對不起,不知為什麼這幾天她的情緒一直都非常激動,你們過兩天再來吧!”還不知發生了何事的女生的母親帶在歉意地對靈龍說。

  “沒關係,那我下次再來好嗎?”靈龍也十分理解女孩的心情,並沒有怪罪她的意思。

  “媽!你快來!姐姐出事了!”女生的弟弟在樓上大呼小叫。

  “啊?!”靈龍跟著女生的母親衝上了樓。

  只見那女生躺在浴池邊上,右手手腕動脈處被深深地割了一道血痕,血正爭先恐後地往外湧,不過幸好發現得早,她還沒有斷氣。

  “這個孩子,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鬧得要自殺?!”女生的母親已經哭得不能自已,完全沒有了主意。

“阿姨,我們先幫她止血,弟弟,你快去叫救護車!”靈龍冷靜地指揮著,他上前按住了傷口,不再讓血往外湧。

  經過搶救,女生終於又醒轉過來,她睜眼就看見了周圍熟悉的人臉,淚又不禁流了下來: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不讓我死?!”

  “你這個傻孩子,究竟有什麼事不能解決,非要死呢?”女生的母親抱著她失聲痛哭,看到女兒這麼痛苦自己卻連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她覺得自己這個母親做得非常失敗。

  “媽,你就讓我死了吧!你就當成全我吧!”女生拉住她母親的手哀求道。

  “啪”一杯冷水潑在女生的臉上,是靈龍!他手裡還拿著水杯:

  “你也太自私了!你看看你媽媽,含辛茹苦地把你養到這麼大,遇到了一些挫折就要死要活的?你有沒有想過這世上還有很多關心你,愛你的人?你死了更會讓害你的人高興,因為他知道沒有人可以揭穿他的惡行了!如果你想他從此逍遙法外你就去死吧!”

  “!,我,我不能,我不可以就這麼原諒他對我所做的一切!我,我……”女生喃喃道,“但是,沒有人會相信我的!嗚嗚 ” 他在大家心目的形象那麼好,若不是受到傷害,就連我也絕對不會相信他是那樣的人。而且他的身份又是……。想到自己是多麼的軟弱無力,她抱住頭哭出了聲。

  “我就是來幫你的。”靈龍看見她那麼可憐也不好再罵她。“現在受害的不止你一人,有人甚至因此而喪命,現在只有你才能幫他。”

  “你們在說什麼?我都糊塗了。”女生的母親聽得一頭霧水。

  “媽,你先出去吧!”女孩不想讓媽媽知道這事。

  等女孩的媽媽離開後,靈龍說了一遍何歡的遭遇,但隱去了自己會法力這段,只說是他自己發現了一些不對勁。女孩冷靜地聽完靈龍的講述沉默了許久,最後她冷冷地說了一句:

  “這世上沒有人是無罪的……”

  靈龍不明白她是什麼意思,“現在只有你才能讓那個人得到應有的懲罰,告訴我好嗎?他是誰?”

  “有什麼意義呢?這世上沒有人是無罪的,算了……”女生搖搖頭,眼睛望著窗外,不再搭話。

  靈龍見已經問不出什麼結果只得告辭出來,何歡有些不理解那女生的行為:

  “為什麼她的反應會相差這麼大?為什麼她不肯說出那個人的名字?”

  “不知道。”靈龍聳聳肩,“或許我應該先去看看《女性心理學》這本書。”

  “那接下來怎麼辦?”何歡現在是一愁末展。

  “沒辦法,只有再找找其它的線索了,現在天已經晚了,我們先回去吧!”靈龍摸著咕

咕叫的肚子。

 為了再一次核實,靈龍又一次來到了教學樓的天台,不過這次除了靈龍,還有一個工友在上面打掃衛生,靈龍沒有理會他,只是趴在露臺那裡往下看,工友見他這樣很危險,好心地提醒道:

“同學,你這樣很危險,這裡前兩天才死了個人呢,小心他的冤魂拉你下去!”他說得煞

有其事,好像他就被拉過。

  “不會啦!”靈龍覺得好笑,何歡就在他旁邊瞪著他,他還真敢說。

  “什麼不會,他死的第二天上午,我一個同事一大早來打掃衛生時就發現從門那邊到露臺都有血跡,雖然晚上太暗,我們並沒有注意,可是,你無法想像,上天台的樓梯間都沒有血跡,就從天台才開始有,你想想,除了是那個冤鬼血淋淋地回來過以外,還有什麼理由可以解釋呢?”工友越說越有些怕,他雙手十合念著“阿彌陀佛”。

  “我才沒有血淋淋的,我發現我死的時候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何歡大叫。

“請問那天打掃衛生的工友哪裡去了?”也許這也是一個發現!那麼,那些血跡又是從哪裡來的?會是兇手留下的嗎?

  “他嚇得半死,第二天就回老家了。你們以為我是在騙你們嗎?當時他有叫我上來一起看,真的是有血跡的啊!”工友見靈龍不相信他,有些急了。

  “那,哪些地方有血跡呢?”靈龍問。

  “從門那邊到露臺都有,大概,幾步就有一滴吧!真是怪恐怖的!”

“……,謝謝你,老伯!那些掃過這些血跡的掃帚還在不在呢?”如果在的話還可以再請式神,讓它根據血跡找到對方。

 

 “什麼掃帚?那樣的血跡你們以為只用掃帚就能掃乾淨麼?我們請示了工頭後,可以費了好大神,又是用水衝又是用刷子刷,刷了好久,那些血跡那麼邪門兒,刷子早丟掉了!”工友的一句話就打消了靈龍所有的計劃,何歡更是激動非常,他不顧自己是鬼,衝上去抓住工友:

  “為什麼要丟掉?為什麼要丟掉?!”但他的身體很自然地就穿過了對方。

  “算了,天意如此,我們走吧!”靈龍也很惋惜。

  “欸 ,看來我注定要冤死了!”何歡見都沒有什麼進展有些洩氣了。

  “不見得,只要找到侵害那女生的兇手一切就會水落石出了,”靈龍沉吟著,“既然發生在晚上的物理室,那肯定是對那裡比較熟悉的人做的 一個兇手怎麼也不會選擇自己不熟悉的地方作案對吧?我們就從這裡開始查,先查那天有哪些班在物理室有課,經常去的人又有哪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有道理,有道理!”何歡點頭稱是。

  “還有,那女生說她鬥不過他,我想肯定是一個有背景的人,這樣範圍又縮小了!”靈龍200的IQ可也不是蓋的。“我對這個學院都還不是很熟悉,可能需要一個人幫忙。”他心裡已經有了人選。

  ……

  “你藉物理室的使用資料有什麼用啊?”林文賓雖然不大明白,但他還是幫靈龍將資料藉來了。

  “嘻嘻,有用啊!”靈龍直接就查找何歡死那天有哪些人使用過,“咦?怎麼就只有我們班有上?”

“是啊,”文賓瞄了一眼上面的資料,“那天就我們班下午有物理課,那天你又逃課啦?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啊?”

  “沒有啦,隨便看看。”靈龍打著哈哈。

  文賓見靈龍有意隱瞞,也不便再問。

  既然是自己班裡的,靈龍查起來也就方便了,他注意觀察班裡哪些人有作案的可能,首先,目標鎖定為男生,其次是家裡比較有錢有勢的,還有就是可能有這方面傾向的,這樣篩選下來班裡也只有三個人。

  一個是阿寶,他爸爸是議員,天天坐寶馬上下學,連自己也不避諱自己喜歡美女,經常在班裡和女生打鬧,而且有傳聞說有個女孩為他打過胎。

  第二個就是林文賓了,林文賓的爸爸就是高中部的主任,不過林文賓沒有什麼緋聞傳出來過,還有人懷疑他是GAY。

最後一個就是靈龍自己,靈龍的爸爸是TMX市的警署署長,如果真是靈龍做的,那女生也算是無處訴苦,而且靈龍好色的本性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看到這些資料,何歡瞄著靈龍:

  “該不會就是你吧?”他開玩笑地問。

“嘁!就算你不相信我的為人也應該相信我的品味吧!”靈龍再看了看手中的資料,“文賓應該不是,我想先查查阿寶。”雖然認識林文賓不是很久,但他的直覺告訴他他應該不是兇手。

  “嗯,不過我覺得有些奇怪,為什麼你不查查物理老師?”何歡問。

  “拜託!物理老師是個老太婆啦!”靈龍沒好氣。“她沒有教過你們嗎?”

  “我們也是個女老師,不過比較年輕。”何歡回答。

  “放心,我早就查過了,使用這幢生物樓的,只有教高二生物學的陳老師、教我們化學的李老師和教生理衛生的羅老師才是男性,其他全是清一色的女教員哦,至於那三名老師嘛,他們在學生中的口碑都極好,而我鎖定的目標是家裡有錢有勢,品性又有些低劣的傢伙。”靈龍道,品性不低劣怎麼會做這種事?

  “嗯。”有了靈龍幫忙,水落石出之日不遠矣!

  “還有天台上的血跡,我看另有蹊蹺,可惜血跡又被那些工友毀掉了,”靈龍沉吟著, “只有暫時不管它,當務之急是找到誰是侵害那女生的人。”

 先從阿寶入手,靈龍喚出了式神靈鳥跟蹤阿寶,那傢伙純粹是個執 子弟,每天都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因為家裡有錢,出手闊綽,很受女生的歡迎,只要他勾勾手指頭,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投懷送抱,靈鳥跟蹤了他三天,沒有發現有何異狀。

為了慎重起見,靈龍也讓另一只靈鳥跟蹤了林文賓,林文賓也沒有什麼問題,每天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因為他對人不錯,有不少女生對他都有好感,但他好像對她們都沒有興趣,依他的情況,他是兇手的可能性不大。

 

 何歡盯著靈龍,一言不發。

  “你看我幹嘛?”靈龍納悶了。

  “我在想……”何歡欲言又止。

  “什麼?”

  “兇手,該不會是你吧?”何歡道。

  “啊?你懷疑我?”靈龍下巴都快掉了。

  “不是你說的嗎?在水落石出之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現在想想和你相遇也有可能是

你故意的,”何歡有些不好意思,但還是說出了口,“而且你也說了,你們班就你們三個有

可能,現在他們兩個基本上都排除了,也就只有你了。”何歡的聲音越來越小。

  “說得也不是沒有道理,但如果是我自然就不會幫你了,對不對?”靈龍淡淡一笑,並

不在意何歡的猜測。

  “是啊,你這傢伙看起來沒什麼神經,也不像會做出那麼變態的事情,”何歡也同意這個說法,“但現在怎麼辦?”

“欸,我也不知道,線索完全斷掉了。”靈龍嘆了口氣,“現在就看老天願不願意幫我們了。”

  “那血跡的事……”何歡提醒道。

  “放心,我也很在意這事,一定會查出來的!不過如果暫時找不到兇手,我還是會先送你去投胎,你也不能老在陽間不走,這是有違天理輪迴的,對你自己也不好。”

  何歡沒有說話,他現在就想知道是誰殺了自己,難道連這個小小的願望老天都要阻止他嗎?

  當晚,何歡一個人來到他喪命的天台上,他站在露臺上望著星光閃爍的天空,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屬於這裡了,何歡想到自己無故枉死,現在連兇手都找不到,又想到自己那年邁的母親,淚就不打一處來。

  “沒有用,跳下去也活不過來了。”不知何時,靈龍出現在他的後面。“船到橋頭自然直,不要太把這些生啊死的放在心上。”

  “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痛,你死來試試看!”何歡沒好氣的說。

  靈龍真的也爬上了露臺,向遠處眺望。

  “我只是隨便說說,你可別真死啊!”何歡以為靈龍要尋短見。

  “快來!”靈龍並不答話,又突地跳下露臺往對面的實驗樓飛奔而去。

  “怎麼了?”何歡因為是用飄的,很快就追上了靈龍,只是他還不知道在跑什麼。

“對面物理室有人!!”肯定是兇手!!靈龍心裡只有這一個信念。

  “!!”何歡“呼”地一聲消失在靈龍身後。

  “餵!等我!”靈龍已經跑得上氣接不了下氣,“做鬼還是有好處的,至少不用跑得這麼辛苦!”

  ……

  何歡看著物理室那慘不忍睹的一幕,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他呆呆地站在門口,無所適從。

  “怎麼了?見到兇手了嗎?”靈龍見何歡還呆站在門邊,跑過來問,“!!”但當他看到裡面的一幕,反應也和何歡一樣,不過他很快就冷靜下來,拭了拭那女孩的鼻息,大叫道,“快去叫救護車!”他幾乎都忘了何歡是鬼。

  “可惡!又給他跑了!!”何歡看著女生的下身全都泡在了血泊中,氣憤得一拳打在牆上,但身體又穿過了牆壁。

  “不!他還沒跑多遠!”靈龍以血跡的凝結程度判斷,“何歡,這裡交給我了,你快去追!!也許兇手還沒跑多遠!”靈龍從小都沒什麼運動細胞,而且剛才的那一路狂奔已讓他大傷元氣,而且何歡是鬼,跑起來,不,飄起來比較快。

“嗯!”何歡又來了勁,立即消失在靈龍眼前。

   靈龍用手機打了急救電話,然後仔細檢查整個物理室,他觀察著四周的一切,思索著,奇怪,為什麼兩次都要選在物理室,而且兩個女孩的下身都……,奇怪,聽說學院在招入每一位學生和教員的都會對他們的檔案進行審核,有前科或是神經病史的人絕對不可能進入學院,可是兩次的強姦表明這兇手已經有些不正常了!!這絕對不是單純的強姦案!!!難道是鬼附身?不可能啊!!這周圍並沒有鬼氣,而且我也絲毫沒有感覺……。靈龍想起前幾天在花園裡感覺到的那股陰氣,一股不安的感覺從他心中擴大。

“唔……”那女生偏偏這裡甦醒過來,她驚慌地看著靈龍,“你,你,你不要過來!你,不要 !!”

  “小姐,你冷靜一點,都過去了!”靈龍見她醒來是喜憂參半,喜的是她並沒有生命危險,憂的是她有更多殘酷的事實要接受。

  “不,不,我……,不 !!”女生注意到了自己下身的血,她有些歇斯底里地尖叫起來。

  “小姐,不用怕,我是來幫你的!!”靈龍見她著實有些可憐,但現在她情緒如此激動,他也不好刺激她。

  “不,不!我,我……我要回家……”那女生踉蹌地站起身,拖著沉重的步子猶如鬼魅般漸漸走到門邊,鮮血順著她的大腿漸漸滑落,滴在地上。

  “小姐,請冷靜一點!救護車馬上就來了!”

  “你不要管我!!”那女生尖叫著,“你們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我做鬼,做鬼也不會放過你們的!!”她說畢完全不顧自己虛弱的身體,拔腿奔出門外。

 靈龍感覺到了什麼,可是一時半會兒又說不出來。他知道這事對那女生的傷害非常大,他也不便勉強她什麼,只是默默地跟在她後面,以免她想不開尋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不一會兒,救護車就來了,看著那女生被醫護人員送上車,他也松了口氣,這時何歡也回來了,靈龍迫不及待地問:

  “怎麼樣?看到是誰了嗎?”

  “沒有,”何歡的聲音猶如蚊叮。“我追了好遠都沒有看到有人,難道對方也是鬼嗎?怎麼跑得比我還快?”

  “不可能,我沒有感覺到鬼的氣息,肯定是跑掉了……”靈龍皺眉,絕對不可能是鬼!!連鬼附身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他對於這點還是有相當的自信,現在他不知道是應該佩服對方的逃跑的功力還是應該哀嘆自己的運氣不好呢。

“欸,好不容易……”何歡也鬱悶到了極點 眼看著要抓到兇手了,卻讓他從自己的眼皮底下跑掉了!

  “沒關係,只要我們再找找那個女生,也許會有辦法,而且,我不相信連鬼都沒有看到……”靈龍想到了辦法,笑得很賊。

  在黑暗的轉角處,一個黑影靠在牆邊氣喘呼呼,呼,呼呼,我,我怎麼了?我,我怎麼會在這裡?究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我為什麼要跑?怎麼會這樣?已經是第二次了!!

  呵呵呵,愚蠢的人類啊!放心吧,不用迷茫,也不用痛苦,因為你的任務快結束了,呵呵……一個身影從高空中俯瞰著下面那個細小、無助的身影,奸笑著消失了。

……

  “是個高個子!”一個像球的異靈叫道。

  “不對,我看也不怎麼高嘛!”一個蛇一樣的異靈反對道。

  “高矮嘛,倒不覺得,我就覺得他有點胖!”另一個細細的異靈道。

  “哪裡胖了?分明是瘦得很嘛!”另一個扁平的異靈持另一種看法。

  靈龍快被他們吵得頭都大了,結果還是沒有結果!

  “總之!”像球的異靈大聲道,“是個男的!”

  “廢話!”所有人都這麼回答他。

  這些傢伙還真是靠不住!靈龍暗忖著,只有去找找那女生,看她願不願意說出是誰。

  “滾!你們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女生的情緒一直都沒能冷靜下來,她對著靈龍歇斯底里,“禽獸!全是禽獸!!”

  “小姐,請你冷靜一點,我是來幫你的。”靈龍站在門外,不敢近前,“難道你就任由那種禽獸逍遙法外嗎?難道你就能眼睜睜地看著第二個、第三個女孩子受害嗎?難道你不想為自己討回一個公道嗎?”

  那女生雖然還在不住發抖,但她已經開始地冷靜了下來,她思量著靈龍的話,覺得也不無道理,自己吃了虧就不希望還有另外的受害者,“可,可是,他,我們鬥不過他的……”若不是親身經歷,連我也無法相信像他這樣身份的人會做出這種禽獸不如的事!!

“不管怎麼樣都要試一試,對不對?”靈龍見她快被自己說動了,心裡不禁一陣暗喜,“世上是有公道的!不可能因為他是什麼什麼人,法律就會將他排除在外!難道你就忍心眼睜睜地繼續做案嗎?就是因為前一個女生的妥協才又導致了你的受傷,希望你不要像前一個女生一樣,有那麼多的姐妹還需要你去拯救,那樣的禽獸還等著你去揭發他的獸行!”

 女生沉默了許久,她在心裡做著鬥爭,她當然不願意看到還有其她和她一樣的受害者出來,可是站出來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畢竟是一樁醜聞,而且對她以後的生活也會產生極大的影響,她思量了許久,權衡了利弊,終於下定決心,“好!我反正已經是不乾淨的了!我絕對不能讓那種禽獸逍遙法外!!”

  “謝謝你,”靈龍激動得有些說不出話來,“那,他是誰?”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真相。

  “是,”雖然女生下定決心要指證那個人,可是要說出那個人的名字,不免還是有些不舒服,“是,是教化學的李老師……”

  “!!”靈龍吃了一驚,在他心裡李老師根本連嫌疑人都談不上,怎麼會是他?!他想起了自己唯一聽他課的那次,看起來是那麼的溫文爾雅,學識淵博,他又是大學部的前任學生委員,在老師和學生中的口碑都極好,怎麼可能做出如此變態的行徑!?“沒,沒有弄錯吧?”

  “哼,別說是你,剛開始連我都不相信!李老師也教過我們,我根本都想不到他會……,當時他對我說,有些儀器需要我留下來幫忙整理,我就留下來了,可是,可是沒想到……”女生想到那晚發生的一切,忍不住又哭了聲,過了好一會兒,她才恢復平靜,“那時候,李老師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真的不敢相信會是他……”

  怎麼會這樣?難道人真的可以反差這麼大?明明是人人尊敬的好老師,可是卻……,人格分裂?

  “可惡!不僅做了這麼過分的事,還為了掩蓋事實,殺人滅口!”何歡再也忍不住了,“我一定要讓他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他的眼睛都快噴出火來。

  “關健是怎麼讓他伏法,我們暫時還沒有證據。”若只有女孩的證詞,沒有決定性的證據,警方也是不可能把他定罪的!

  “有的!”那女生道,“我有證據!”雖然有些難以啟齒,但她還是決定豁出去了,她拿出一條殘破的內褲,“我也有保留那晚的證據。”幸而她多了一個心眼。

 看著警車把李老師押上囚車,靈龍和何歡心裡一陣痛快,剩下的事情就可以交給警察了,不過從靈龍從他爸爸的嘴裡得知李老師怎麼也不承認他把何歡推下露臺,而且對他兩次作案的經過也吱吱唔唔的,對此何歡氣憤得不得了:

  “做了為什麼不敢承認!他就應該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不對,經過初步診斷他有重度人格分裂,也就是說另一個自己做了什麼事,他自己都不知道,而且我爸爸說他們也用過測謊儀,他真的沒有說謊,也就是說,殺你的可能另有其人!”靈龍隱去了警方會把李老師送去精神病醫院留院觀察的事,怕何歡不高興。

  “可惡!還以為可以捉到兇手!”何歡心有不甘。

  “不過……”靈龍回憶著最近所發生的一切,他心裡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可是又說不上哪裡不對,他有一種預感,真相已經離他們很近很近了!

  “怎麼了?”

“沒,沒有。”靈龍搖搖頭,他不知道從何說起,原先他也以為是兇手以為何歡看到他作案的經過才把他殺人滅口,但現在看來,李老師的確沒有推何歡下樓,雖然破了變態強姦案,但何歡的案子還沒破,現在他只想好好地理理頭緒。

  靈龍想到了天台上的血跡,想到了第一個女生說“沒有人是無罪的”,想到了剛見到第二個女生時的慘狀,想到了……

  “!!”難,難道說……靈龍心裡直冒冷汗,“何歡,我問你,如果害死你的人也很慘,那你會怎麼辦?”事情完全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兇手很有可能就是……

 “害死我的人也很慘?什麼意思?”何歡一愣。

  “也就是說,害死你的人也是受過極大傷害的人,她可能也並不是真的想殺你,只是,只是跟你一樣心有不甘,不過她的方法比較極端而已。”靈龍心中已經知道了最後的答案。

  “……,我知道了。”何歡也不笨,他別過頭,不再說話,他腦海裡閃爍著看到受害者的情形,想到她年紀輕輕就經歷了這樣的事,想到以後她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更殘酷的事實要面對,想到……過了許久,他長長地吸了口氣,“我們去見她吧!聽聽她怎麼說。”

“……,嗯。”靈龍明顯感覺到何歡身上的厲氣已經消失了,他也知道何歡是經過了一系列非常困難的心理鬥爭才做出這個決定的,但事實就是如此,就算何歡想不開,他也會強行將他送走,不過看來他現在已經想通了,如此再好不過。

  來到第一個女生住的地方,靈龍和何歡幾乎是衝進了她的房間,女孩坐在窗台上看著屋外,她沒有回頭,只是淡淡道:

  “你到底是來了。”

  “你知道我會回來?”她的話加重靈龍心中的疑問。

  “我說過,這世上沒有人是無罪的……”那女孩依舊是連頭也沒有回。

  “……”何歡不語。

  “是你吧?”靈龍單刀直入。

  女孩沒有回答。

  “那天晚上你去過天台對吧?”靈龍說出了自己的推測,“當時的你心中充滿了怨恨、憤怒和對男人的憎恨,本來你是想自殺的對不對?可就在這時你看到了在露臺上熟睡的何歡,這時你把你所有的怨恨都發洩在這個可憐、無辜的人身上,把他推了下去,對不對?”靈龍的言詞犀利,根本容不得女孩有半點的反駁,仿佛他當時在場親眼看到了一樣。

  “你,是怎麼知道的?”女生淡淡地問。

  “你知不知道,就因為你的軟弱,已經有第二個女生受害了,當時我們去晚了一步,當我看到她從血泊中站起身,血從她的腿部順著滑下時,我就想到了天台上的血跡之迷,我想應該是你在之前做過處理,到了天台的時候傷口裂開,所以才會出現如同鬼魅一般的血跡,思來想去,有這種可能的就只有你,雖然我也非常同情你的遭遇,可是何歡是無罪的,他並沒有傷害過你,你為什麼……?”

  “我說過,這世上沒有人是無罪的,”女孩打斷了靈龍的話,“本來我也想指證李老

師,可是我也殺過人,也做過傷害別人的事,我沒有立場對別人的罪做任何評論,我是有罪的!我當時完全沒有想過就把他推下去了,我只知道,我只知道他是跟那個人一樣齷齪的男人!”女孩也非常後悔自己當時的所作所為,她把頭埋在兩腿之間,嗚嗚地哭了出來。

何歡看她那麼可憐,原本心裡還存在的一點點怨恨陪隨著女孩的哭聲飛到了九霄雲外,在這之前,他也完全沒有想到殺自己的兇手會是這樣的一個女生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一時氣惱而殺了自己,他也沒想到自己一直以來追查的竟然是這樣的結果,不過,現在就算他殺了她又有什麼用呢?他已經死了,她也受到了極大的傷害,以後她也會繼續活在自責與內疚之中,這一切,就已經足夠她受了!

  何歡和靈龍默默地離開了女孩的家,只留下她一個人在空曠的屋裡嚎啕大哭。

  “謝謝你,靈龍!”何歡向靈龍做最後的決別。

  “知道啦,你很囉嗦耶!快點走啦,鬼門要關了!”靈龍最受不了什麼謝啊謝的,雞皮疙瘩早就掉了一地。

  “謝謝,麻煩了你這麼久……”何歡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謝意,“放心,我會在那邊等你的!”

  “說點好聽的行不行?”靈龍沒聽過這樣向人道謝的。“快點走啦!這次要投個好人家,不要再死得這麼冤了。”見何歡能走得這麼坦然,靈龍也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如果又冤死了,我會再來找你的!”何歡笑道。

  “不要再來找我了!!”靈龍的頭髮都快豎起來了,“我一定要過普通人的生活,等著瞧吧!!”

“呵呵,大家一起好好努力吧!”何歡說著向一束白色的光圈走去,漸漸消失在白光之中。

  看著鬼門漸漸關上,靈龍長長地輕了口氣。

  這次是我最後一次用法術了,我一定要當個普通的高中生,好好地享受我的人生!靈龍一邊心裡下定決心一邊往回走。

  呵呵,鑑定完畢,你果然就是我們要找的“那個人”,那麼,遊戲開始了……。一個黑影看著靈龍的身影,滿意地笑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何歡的事終於告一段落了,靈龍也恢復到了普通的高中生活。

  一周後,TMX學院高中部教室。

  “什麼?新的級任老師?”靈龍一邊往嘴里塞著便當,一邊重複著文賓的話。

  “是啊!原來的老師公派到國外去了,聽說現在的老師可是有名的魔鬼老師喲!”文賓和靈龍特別談得來,已經成了好朋友。

  “魔鬼老師?”靈龍差點被噎著,“又是一個老頭子吧?欸!人生沒有希望了!”

  “這我不知道了,下午就便可見分曉。”文賓聳聳肩。

  算了,我下午蹺課好了!靈龍暗忖著。

  “靈龍同學。”文賓突然望著靈龍,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如果你下午敢蹺課的話,你猜本月的紀律分我會怎麼給你打呢?要不要老帳新帳一起算?”以前靈龍蹺課,文賓都是睜只眼閉只眼的。

  “你不可能這麼狠心吧?”靈龍望著文賓淚光閃動,同時在心裡暗忖,可惡啊!!只是個老男人還要我們列隊歡迎麼?

  下午

  “同學們,想必大家也知道你們的級任老師調派了,現在讓我們歡迎你們的新老師:雷老師!”系主任帶頭鼓起了掌。

  什麼嘛!只是個老頭子而已,不用這麼隆重吧?本來想要逃課的靈龍抵不過文賓的“淫威”,只得老實地坐在教室裡。

這時,一雙細跟的高跟鞋先踏進了課室,接著一雙修長白淨的美腿伸進,緊接著印入眼簾的是大得有些誇張的胸部,在大家驚異的呼聲中一個身材和長相都非常惹火的美豔女子進入了教室,靈龍更是看得眼睛都直了,連手中的色情雜誌掉下來都混然不覺,雖然靈龍從小就喜歡看美女,但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女人能夠在這一瞬間征服他,他似乎都能聽到自己快衝出胸口的心臟跳動聲,這一刻,他的腦子一片空白,周圍的燈光也暗了下來,好像全世界只有他與她兩個人,而且這種感覺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認識她似的……。

  “大家好,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新的級任老師了,我叫雷紫君,你們可以叫我紫老師,可能你們也聽說過了一些關於我的傳聞,我現在想告訴你們,那此不是傳聞,如果你們違反了校紀,我會不惜一切代價代替你們的父母教訓你們,而且方法絕對是你們想不到的!”雷紫君說著不自覺地用手撐住了桌面,身子也彎了下來,她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低胸的衣服已經將非常豐滿的胸部暴露在了這些思春期未滿的男生面前。

  “撲!”坐在前排的靈龍最先有反應,一注鼻血傾洩而出。

  “哈哈……”大家看到靈龍的表現忍不住都笑了起來,雷紫君覺得非常尷尬,她漲紅了臉,假裝不知道,繼續發表她的就職演說:

  “其實我的年齡跟你們相差也不大,也不希望你們都怕我,所以如果你們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我會盡我所能來幫你們……”

  “老師,”靈龍打斷道,“真的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你嗎?”他按著還在流血的鼻子。

 “是啊!”雷紫君這時注意到靈龍掉在地上的色情雜誌,她皺皺眉,若是以她平時的作風,靈龍早就死了八百回了,但現在為了給同學們都留個好印象,暫時不打算發作,而且這男生……。

  “那 ”靈龍也不知是想故意搞鬼還是認真的,“可不可以把你的地址和電話號碼給我?”他望著她淚光閃動。

  “¥%@#%”雷紫君快氣得七竅生煙了,她強忍著怒氣,狠狠地瞪著他,不知為何,從第一眼看到這個素未謀面的男生,她的心裡就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似乎以前在哪裡見過,但怎麼也記不起來,“這位同學,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到辦公室討論。”哼!看我怎麼收拾你!!她握緊了拳頭。

  “好!”靈龍當真站起了身,在他眼裡已經看不到任何危險,似乎這是紫君對他最大的恩澤。

  班裡所有對雷紫君有所耳聞的同學全都為靈龍捏了把冷汗。

  到了級任老師的辦公室,雷紫君讓靈龍走在前面,自己順手鎖上了門,準備好好地修理一下這個問題學生。

  奇怪,為什麼老師這裡的異靈特別多?靈龍環顧著整間辦公室,按理說,異靈是不會隨便出現的,可是 ,他回過頭,發現一個像雙頭蛇長著複眼的異靈纏住了雷紫君的脖子,向她的俊臉吐著長長紫色的舌頭,雖然知道異靈不會傷害人,但靈龍還是有些不高興,他走向紫君,向他伸出了手。

“老師……”

  “幹嘛!”雷紫君已經握緊了拳頭,準備隨時把靈龍放倒在地。

  靈龍的手繞過了雷紫君的臉,抓住了那個異靈,他在心裡默念著咒語,異靈頓時化為虛無。

  “你……”雷紫君有些驚詫地看著靈龍,“你看得見它們?”那個異靈是她從外面帶進來的,因為它沒有惡意,她也沒有管它們。

  “咦?老師也……”靈龍非常吃驚紫君也有靈力,“我聽說會靈力的巫女都是醜陋的老太婆,如今看來 ”他蹲了下來,“也不全是這樣嘛!”靈龍突然掀開了她的短裙。

  “你!!”紫君發現這個傢伙完全是無可救藥的小色狼,她的額上青筋暴起,拳上更是不知覺地聚集了不少靈力,“你給我聽著,我就是雷家的第十九代傳人!如果你敢對我意圖不軌,我管你有什麼靈力,一律殺無赦!!”她說畢一記右鉤拳將靈龍打翻在牆角,如果是以前,她是絕對不可能對學生動用靈力的,但這次 。

  “嘿,”靈龍根本沒有躲開的意思,這一周令他跌出了好幾米遠,雖然臉上有點痛,但也並無大礙,他非但沒有生氣,反而笑了起來,就連紫君生氣的樣子,出拳的動作也覺得性感無比,無人能及,“嘿嘿,我現在正式宣布:我一定要把你追到手!!”靈龍一向有“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瀟灑,但這次……,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這位大他好幾歲的老師如此癡迷,就像中了降一樣,就在他看到她的第一眼,他的心就已經不在自己身上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

  “哼!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像你這樣的小鬼頭!這次只是小小的警告!如果你再敢騷擾我,我就殺了你!不管用什麼方法!”紫君威脅道,但她心裡對這個男孩還是有點發怵,如果是普通的男生,早就暈死過去了,哪裡可能還笑得出來,而且她的直覺告訴她:他的靈力不比她這個巫女世家的傳人的靈力差!也許還可以說在她之上。也許這是一個非常難纏的對手!而且,為什麼心裡那麼討厭他?又好像,有點怕他!?哼!算了,反正也只是個沒長熟的小鬼罷了!!紫君暗忖著。以前在其他學校也遇到過這類學生,但她都是一笑至之,這麼認真地對一個學生出手,還是第一次!!

  “嘻嘻,能死在你的拳下,做鬼也風流!”靈龍厚顏無恥地抱住了紫君的美腿。

  “給我滾開!!!”紫君把自己的力量全都暴發了出來。

  ……

  主任看著完全被破壞的辦公室,嚴重無語。

  “主任,所有的責任都由這傢伙付!”紫君的身上被石塊壓得青一塊紫一塊的,她有些後悔剛才自己沒有好好地控制好力量,現在說不定一個月的薪水就這麼泡湯了,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傢伙是打不死的嗎?她瞪著一邊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的靈龍。

  “主任,以你的慧眼,你一定能看出誰是受害者對不對?”靈龍也狡辯著。他只是臉上有一些灰塵,身上依舊絲毫無傷,如果不是剛才在千均一發的時刻用結界護體,可能他已經就掛了,雖然差點被殺,但靈龍一點也不在意,反而更喜歡紫君了,為什麼會這樣,他也不知道。

  “什麼話!如果不是你我就不會這麼衝動了!!”紫君完全失去了自己應有的儀態。

  “除非你和我約會我就把一切的責任承擔下來。”靈龍小聲地威脅道。

  紫君盯了他許久,一記鐵肘打在靈龍的頭上,差點把他的眼球打掉,“主任,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教導無方,責任我付!”哼!如果要我跟你這樣的小鬼約會,還不如讓我去死!!

  嘻嘻,主角到齊了,一個黑影從高空中俯視著被破壞的半邊教學樓,獰笑著,那麼,我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在TMX市,一個陰暗的小巷裡,幾個小太妹把一個身穿TMX學院高中部制服的嬌小可愛的女生逼到牆角:

  “小妹妹,如果你不想讓你這張臉受傷的話,就乖乖地把錢交出來!”太妹之一拿出一柄刀,威脅地把玩著。

  那女生長得眉清目秀,五官十分細緻,個子也有些嬌小,看起來十分柔弱,但她的眼神卻異常地冷,“你這算是威脅我嗎?”她冷笑著。

  “希望能達到威脅的目的。”太妹擺出一副“吃定你”的姿態。

  “既然如此……”女生冷哼一聲,完全沒有把這些太妹放在眼裡。

  “喲伊!”一個男聲突然從太妹的身後傳來,“完全沒有想到小太妹的品味會這麼可愛!”一張大大的色臉出現在她們的身後,“好可愛的小圓點喲!”他一手牽著太妹老大裙子的一角,一手撐著下巴,好像在欣賞什麼風景似的。

“你!!”太妹老大氣得快吐血了,“哪裡來的小鬼!!”明明她自己也大不了多少。

  “小鬼?”男生揚揚眉,“現在就讓你見識見識一下我的必殺絕技!!哈!!”他話音剛落,雙手突然交叉,巨大的掌風將四個小太妹的裙子全掀起來了!什麼小圓點、河馬、蠟筆小新、加菲貓全都暴露在陽光之下。

  那女生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驚呆了,她愣在原地,完全不知這男生是敵是友,這時她的眼神也與剛才有非常大的不同,有些好奇,又有些疑惑,好像完全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你還愣著幹什麼?還不快跑?”男生說著趁太妹們驚慌失措的時候拉著女生的手就跑出了他們的包圍圈。

  這男生……難道……。女孩看著牽著自己手,跑在前面的男生,心裡感覺很溫暖,她任由自己被他握著手,微微有些臉紅。

  “呼,呼……”男生把女生帶到TMX學院後才停下來,“難得晨跑一次,想不到這麼累!呼,呼。”他撐住膝蓋喘著粗氣。

  女生覺得這男生非常可愛,她心裡想笑卻又不好意思,同時心中對這位素未謀面的男孩產生了莫名的好感“我叫寧紹雲,你呢?”她道。

  “我叫靈龍啦!”靈龍擺擺手,示意她不必在意,但因為喘得太厲害,後面的話一句也說不出來。

  “謝謝你救了我。”寧紹雲衝靈龍露出溫柔的笑容,讓人覺得心裡曖曖的。

  “沒關係啦!我們都是一個學校的嘛!”這女孩……靈龍這才仔細地打量著寧紹雲,她長得很清純也很可愛,及肩的長髮隨時飄動著,臉上也似乎一直掛著溫柔的微笑,教人不禁想保護她,但是……,靈龍的目光落在紹雲周圍,暗自有些奇怪。

  “現在我要去報道了,相信不久就會見面的!”紹雲注意到靈龍的目光。

  “嗯。”或許,我救的不是你……靈龍看著紹雲身邊圍繞著的幾十個幽靈和異靈暗道。

  “這位是寧紹雲同學,從今天起就跟大家一起在這個班上學習了。”雷紫君介紹著新的轉學生。

  “大家好,我叫寧紹雲。”寧紹雲向班裡的同學輕輕地鞠了個躬,以示禮貌。

  奇怪,明明剛才還……難道是阿紫的靈力太強把那些東西全嚇跑了?!坐在後面的靈龍一邊往嘴里塞著便當,一邊打量著此刻身邊什麼幽靈異靈也沒有的寧紹雲,暗忖,

  “寧同學,你找個地方坐下來吧。”紫君環顧著有不少空位的課室。

  紹雲看到了靈龍,她很自覺地就走到他右邊的空位坐下,“你好,又見面了。”

  “呵呵,是啊!我們還真是有緣。”靈龍笑道。

  ……

  夕陽在天邊露出紅彤彤的臉,把它今天最後的陽光毫不吝嗇地灑在大地上,但靈龍卻完全沒有心思欣賞這片景色,他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因為幫他媽媽出去買東西錯過了一年一度的選美大賽,心裡正鬱悶著,卻看到寧紹雲從離他家不遠的一幢進階公寓裡走出來,他上去打招呼:

  “紹雲,你也住在這裡啊?好巧!我家就在前面不遠……”他還沒說完就發現有些不對勁,這個女孩子可以說和寧紹雲長得十分相像,但應該不是她,寧紹雲的眼神非常有靈氣,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可是這個女孩的眼神異常陰冷,完全感覺不到有任何生氣,但她又和寧紹雲長得一模一樣,難道是雙生姐妹?

“哼!”那女生突然抓住靈龍的衣襟,“不要紹雲紹雲的叫得這麼親熱!告訴你,離她遠點!”她說完狠狠地瞪了靈龍一眼,揚長而去。

  “誒??”靈龍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難道我認錯人了?不過聽她的語氣應該是認識紹雲的啊!難道她真有個雙生姐妹?

  次日,邊走邊打著呵欠的靈龍突然聽到有人叫他:

  “靈龍!”是紹雲,她一邊叫一邊小跑著,眼睛又恢復了往日的靈氣,完全不像是昨天傍晚的那個女生,靈龍有些糊塗了。

  “你……”他上下打量著她,“你有沒有雙生姐妹?”

  “呃?沒有啊?幹嘛這麼問?”紹雲不知靈龍何意。

  “沒,沒什麼……”那是怎麼回事?是她故意裝出來的嗎?還是有雙重性格呢?靈龍暗忖著。

  一整個上午,靈龍都在觀察著坐在旁邊的紹雲,他一直在想昨天那個人是不是她,如果

是吧,但兩人的性格落差也太大了,一個似冰,一個似火,而且看她與同學們馬上就能混熟的性格和溫柔的笑容,完全想不到會有那樣的眼神,可是,如果說不是吧,她們長得真的是一模一樣,就算是姐妹,也不可能這麼相似吧?而且聽她昨天的話,又應該不是紹去,如果不是的話,那另一個在哪裡?不用上學嗎?靈龍有些糊塗了。

  紹雲似乎也注意到靈龍在看她,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繼續看書,表情也有些不自然。

  呵呵,真是可愛!靈龍看著紹雲手足無措的樣子,心裡升起了一絲憐惜。

  “靈龍,發生大事了!”文賓的聲音突然出現在靈龍旁邊,“咦?你在看什麼?”他想順著靈龍的眼神看去,卻被他打斷:

  “怎麼了?凡是跟阿紫無關的事對我來說都不是大件事。”靈龍定定神,現在不是想紹雲的事的時候!現在他喜歡雷紫君老師的事現在已經全班皆知了,大家都不由地佩服他的勇氣和定力。

  “昨天大學部有三個人被殺!”文賓強調著“三”這個數目。

  “!!”靈龍多少有點吃驚,但他還是裝作若無其事,“關我什麼事啊?”

  “重要的是,警察說他們是被野獸咬死的!你想想我們學院哪裡來的野獸啊?”文賓想著有點後怕,“而且在屍體的旁邊畫著召喚惡魔的六芒星陣!”

  “!!!”靈龍這才覺得事態的嚴重,他“騰”地站起,“會不會是生物學院的實驗野獸跑出來了?”就算是也不可能有六芒星陣出現啊!看來學院內還有一個除了他和阿紫以外會法術的人出現了!

  “不可能!生物學院的學長學姐們都檢查過了,完全沒有野獸出逃的跡象,我想可能學院又有一場風波,所以以後你出門小心點!!”文賓還沒說完,就被雷紫君的聲音打斷了:

  “靈龍,跟我來辦公室!”從她的神色看來她也知道這事了。

  “……”旁邊的紹雲也聽到了文賓的話,她微微皺起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辦公室

  “阿紫,你召見我是不是想要和我約會?”剛踏進辦公室,靈龍就不正經起來。

  “是不是你做的?”紫君開門見山地問。

“自然不是,我才沒那麼無聊呢!”靈龍聳聳肩。

  “竟然用到了法術界禁用的黑魔法,”紫君沉吟著,“除了你和我,我完全想不到還有什麼人也會法術了!”

  “我只是奇怪,為什麼會是三個人。”靈龍道。

  “這是黑魔法的需要,分別是一、三、六、九生靈的死亡,在他們的屍體旁邊畫上六芒星陣就可以在最後的階段召喚出惡魔,這種法術我小時候也有在書上看到過,只是沒想到真的會有人用它。”

  “你的意思是書上也有記載,那,就算是不會法術的人也可以做法了?”靈龍注意到了這點。

  “這點你就放心,那本書是我祖上傳下來的,絕對不可能會有雷家以外的人看到!”紫君保證道,“而且據說是被野獸咬死的……”

  “慢著,我還不明白,你剛才有說一、三、六、九生靈的死亡,這次三個生靈的死亡,可是一個生靈死亡時為何我們毫無發覺?”靈龍問。

  “一生靈的死亡沒有引起學院方面的主意,因為它只是一條狗!”紫君回答,“上次是狗,這次是人,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她皺起眉,憂心仲仲。

 靈龍利用身份上的便利 他老爸是警察署長,來到已經被警方封鎖的位於高中部教學樓與社團大樓之間的夢花園,在花園中心,有一棵從建校時就存在的老柳樹,而就在這棵看著TMX學院成長的柳樹下發生了慘絕人寰的殺人事件,雖然現在屍體已經被警察抬走了,但現場依舊遺留下來了大量的血跡,以及,那個召喚惡魔的六芒星陣。

  六芒星陣就畫在離柳樹有十餘米遠的地上,兩個重疊的三角形似乎還有點不對稱,而且圍住三角形的圓圈也有些扁,似乎當時兇手的手還在發抖,初一看還以為是小孩子的惡作劇,可是,就在中央卻有著大量的血跡,雖然血液已經乾涸,曾經放在上面的屍體也被清理,但靈龍依然能想像當時的慘狀,聽說就算是一些老警察也吐得一塌糊塗。

  靈龍一邊察看著六芒星陣一邊思考著,就在從畫風和作法的方式上看,應該是一個完全不懂法術的人做的,可是不懂法術的人怎麼可能會使用這麼進階的黑魔法?靈龍怎麼也想不明白。

  “靈龍,”處理這件案子的李風是靈龍爸爸的老部下,他是看著他長大的,他隱約知道一些他有異能的事,“你也來了,這事棘手得很呢!TMX學院給我們的壓力非常大!”他習慣性地擦擦額上的汗珠,“依你看,這是什麼東西做的?”

  “這是召喚惡魔的議式,恐怕還會有犧牲者……”靈龍沉吟著,“風伯,可不可以給我看一下當時拍下的照片?”

  “嘔~~,”不提還好,一提起李風就想起了那些令人作嘔的畫面,“你,你確定?”

  “嗯!”

  ……

  “哇 !”靈龍只看了照片一眼,就吐得一塌糊塗。

  “靈龍,你沒事吧?”李風非常理解靈龍,別說是他,就連自己也……

  “沒,沒,我吐啊吐啊就會習慣的。”靈龍看著照片上的那一團團肉泥,強忍胃裡的翻騰,“死亡時間是什麼時候?”如果沒有錯,應該是在午夜。

  “鑑定出來應該是在今天凌晨零點到一點之間,只是不知道這三個人的身份,你也看到了,只能初步認定是一男二女。”

  破壞得這麼徹底,究竟是何種猛獸所為?靈龍百思不得其解,若是普通的野獸,應該只是缺胳膊少腿,怎麼也不可能……嘔~~!

  靈龍從警察局出來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他盡力地不去想那些照片,但還是忍不住有想吐的感覺,這時一個身影從他身邊晾過,靈龍認出了是寧紹雲:

  “紹雲!”他叫住了她。

  “又是你?都說了離紹雲遠點!”寧紹雲的神色與昨日傍晚無異,這究竟是寧紹雲還是其它什麼人?紹雲又說她沒有雙生姐妹。

  “對不起,請問你是……”靈龍想起白天紹雲溫柔的笑容,怎麼也無法把她和眼前這個女生聯繫起來。

  “關你什麼事?”那女生兇巴巴地反問,然後扭頭就走。

  什麼嘛!靈龍心裡犯嘀咕,最近時間的新鮮事還真不少,先是一個奇怪的轉學生,再來就是詛咒殺人案,嘔 ,算了,還是不要再想了,不然三年前吃的都要吐出來!他拍拍胸脯,強忍著胃裡的翻騰感。

  晚上十點多時,靈龍外出回家,卻看到紹雲走在他前面,他不禁走上去拍她肩膀:

  “紹雲,你也才回來啊?”

  紹雲回過頭來,靈龍頓時呆在原地:

  “你,你……”紹雲一身雪白的衣服全被血跡覆蓋了,不僅是衣服,手、腳上也全是血,“你怎麼了?哪裡受傷了?”靈龍第一個念頭就是她受到了黑魔法的襲擊。

  “多事!”紹雲的眼神依舊陰冷,只是態度沒有先前生硬了,她不再理他,自顧自地往前走,只是步子有些踉蹌。

  “究竟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靈龍天生的責任感告訴他不能袖手旁觀,他又一次叫住了紹雲。

  “都說了……”紹雲話還沒說完,腳下一軟,竟昏了過去。

  “啊?餵,餵!你怎麼了?”靈龍急忙扶住她。

  ……

  靈龍將紹雲背回她的家,才發現這裡只有她一個人住,家居的佈置簡單而典雅,家俱幾乎都是清一色的藍色系,她房間的書櫥更是佔了臥室中整整一堵牆,上面密密麻麻地放著全是關於法術方面的書,甚至包括世界上非常稀有的珍藏本以及傳說中已經失傳的古老咒法書,同時,靈龍也注意到從她家的窗戶可以看到自己家,他正想細細察看,聽見躺在床上的紹雲發出聲音:

“呃?”她已經醒轉過來。

  “你醒了?剛才你突然昏倒,嚇了我一跳,現在我也應該走了。”對於紹雲,靈龍心裡也有許多疑團。

  “我昏倒?”紹雲的眼神比之先前有了明顯的變化,“啊!”她注意到了自己身上的血跡,“這,這……”

  “我見到你時就這樣了。”靈龍越發奇怪,難道她有雙重人格?那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她呢?

  紹雲沉默了半晌,“謝謝你專程送我回來,你真是個好人!”她誠心地道謝。

 “也沒有啦!順路而已,”靈龍有些不好意思地騷騷頭,“對了,你對法術感興趣嗎?這麼多這方面的書。”他試探著問。

  紹雲沒有回答他,或者說是不知道如何回答他。

  “我對這方面倒是蠻感興趣的,以後可不可以到你這裡來看看書?”靈龍又問,他並不是真正地想看書,只是想試探一下她。

  “好啊,沒有問題,其實我也是對神秘事件很感興趣才收藏這些書的,紹雲又恢復了陽光般的笑容,完全沒有了先前的冷酷。

  “那就說定了,先謝謝你嘍!”或許我應該好好查查她。

  “你懷疑寧紹雲?”雷紫君聽了靈龍的敘述,沉吟道。

  “嗯,仔細想想她真的很可疑,尤其是當時她身上的血跡,而且我覺得她是懂法術的。”靈龍道出了他的疑慮,不過也實在不敢相信那麼可愛的女生會是兇手,但先前李老師

的案子讓靈龍知道,人不能只看外表,通過那件案子,他也學會了懷疑任何人,“不過,阿紫,你可不可以不要穿這種太暴露的衣服,我怕我還沒有破案,自己就噴血而亡了!”他邊說邊按住自己又開始血流成河的鼻子,但眼睛盯著阿紫的私隱處不放。

  “當!”的一聲,阿紫一記重重的鐵拳打了靈龍的頭上,本來就失血過多的他,馬上陣亡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體育場的女更衣室

  “就是她啦,聽說已經做過六次人流了。”在更衣室裡,幾名女孩指著另一個非常瘦弱的女孩指指點點,好像還生怕她聽不見,故意把聲音放得很大。

  “不會吧?看起來還這麼清純?”

  “什麼不會?表面上清純,骨子裡可風騷得很呢!”另一個女生說話頗有些尖酸刻薄。

  “餵!就算要說人家壞話,你們這樣也太大聲了吧?”紹雲生平最討厭那些長舌的十三

點女人,雖然她也不認識那個女孩,但她還是忍不住站出來打抱不平。

  “關你什麼事啊?”那幾個女生的矛頭馬上就指向了紹雲。

  “纔來幾天就對我們呼來喝去的了?以後還怎麼得了?”她們說著就圍住了紹雲,像是要給她點教訓的樣子。

  “你們……”被罵的女孩子過意不去了,她走向她們希望她們不要傷害紹雲。

  “死三八,你滾一邊去!”其中的一個推開了那女生,把她推倒在地。

  “……,你們這樣遲早都會有報應的。”紹雲強壓心中的怒火,只是輕描談寫地說了一句。

  “呵呵,這世上還有人相信報應啊?”

  “是啊,她好呆啊!”

  “嘻嘻,那就讓報應來得更猛烈些吧!”

  幸而上課的鈴聲為她們解了圍,但那些女生在臨走時還是不忘警告她們:

  “你們最好小心一點!”

  “上街的時候可要注意不要被人扁喲!”

  紹雲並不理睬她們,她走過去扶住那女生:“你還好吧?”

  “嗯。”那女生怯怯地看了紹雲一眼,“對不起,連累了你。”

  “什麼話嘛,我們是同學,幫忙是應該的啊!”紹雲衝她笑笑。

  “謝謝你,我叫阿柯,你呢?”那女生對紹雲很感激,她被欺負了這麼長的時間,紹雲是第一個站出來為她說話的人。

  “我叫寧紹雲,以後如果她們再欺負你,你就跟我說。”紹雲衝她眨眨眼,“我自有辦法收拾她們。”

  “嗯。”

  當天,紹雲走在回家的路上時,被更衣室的那幾個女生擋在了前面,她們來者不善:

  “花環小姐,你不是很拽嗎?有種就跟我們來!”她們向紹雲挑釁。

  “幹什麼?我現在可沒空!”紹雲微微皺起眉頭,不想與她們做過多的糾纏。

 “怎麼?沒膽了?你今天不是很威風的嗎?”一個女生說著推了紹雲一下,令她打了個踉蹌。

  “你們可不要後悔。”紹雲有些生氣了,她說著徑自走進一個深巷中。

  “後悔的應該是你才對。”那幾個女生不知歹地跟了上去。

  從一開始靈龍就在暗處注意著她們,這次他準備暫時不出手,他想看看寧紹雲究竟會如何解決此事,不過依她的眼神來看,她應該不是昨天晚上混身是血的那位。

  那些女生一進深巷就開始叫囂:

  “我們要不要先叫救護車,以免你一會兒不治身亡?”她們一個個地開始摩拳擦掌。

  “我建議你們叫瘋人院的來。”紹雲毫無懼色。

  “哈哈……”那些女生忍不住大笑,其實紹雲的身材比較嬌小,其中有兩個女生高出她半個頭,她應該完全沒有勝算才是,靈龍不禁為她捏了把汗。

  真麻煩,快沒時間了,得速戰速決才行!紹雲並不理會她們,她閉上雙眼,並把兩手的中指和食指彎曲,其它手指重合在一起放在嘴邊,口中念念有詞。

  “!!”這,這姿勢!靈龍大吃一驚,這完全是召喚異靈的手勢啊!寧紹雲她真的會法術!!

  “哈哈,好白痴的姿勢!”那些女生不明就理,完全不知就快大禍臨頭了,反而嘲笑紹雲。

  漸漸地,那些女生笑不出來了,因為紹雲的頭髮慢慢飄了起來,突然她的眼睛突然睜開,並大喝一聲:

  “在各個空間四處游離無所為家的遊魂啊!請你們以僕役的方式現身,盡一點微薄之力,將我眼前的敵人驅除吧!!”

  霎時小巷裡天昏地暗,一些怪物從紹雲的身後張牙舞爪地撲向了那些女生,她們的聲帶還沒有經過大腦的批准就發出了人類進入文明社會以後,最典型的返祖現象:

  “哇啊啊 !鬼啊!!!!”她們嚇得屁滾尿流,哪裡有還剛才的囂張相,腳下一癱,檔下一熱,竟嚇得尿了出來。

  嘻嘻,這些異靈看似可怕,其實根本不會害人。在暗處的靈龍看到她們的狼狽相忍不住想笑。

  “哼,我這次只是小懲大戒,如有下次可就不是異靈那麼簡單了!”紹雲見她們已經後悔得恨不得沒出生過,又把異靈收了回去。

  “是是是,姐姐,不!奶奶!我們以後再也不敢了!!”那些女生中勉強有一個還能說出話來。

  “還有,不可以再欺負阿柯,如有再犯,哼!”紹雲看到她們這樣子也覺得好笑,只是現在還不好發作。

  “不敢,再也不敢了!”那女生唯唯諾諾。

  你們應該感到幸運,是遇到了我,如果是那個人,恐怕你們已經沒有命回去了。紹雲從

她們的身邊跨過時暗忖。

  靈龍見紹雲向自己這邊走來,忙閃到了一邊。這個寧紹雲恐怕不簡單……他暗忖著,她的靈力應該不會比我弱,那麼,另一個她是誰呢?

  為了查明真相,靈龍在家裡蹲點,自從知道他家可以看到寧紹雲家的窗戶,他也就直接用望眼鏡監視她的一舉一動了,果然!到了八點鐘左右,寧紹雲準備出門了,靈龍僑裝好,悄悄守在她家樓下。

  紹雲並沒有注意到靈龍,她看看表,徑自向西走去,靈龍抱著個垃圾桶跟在她後面。

過了一會兒,紹雲停了下來,她又往回走。

  靈龍忙躲在了垃圾筒後面,這時紹雲冷冷的聲音從靈龍上空響起:

  “你幹嘛跟著我?”

  “你誤會了,我只是個普通垃圾筒。”靈龍忙答。

  “會說話的垃圾筒已經不普通了!”

  “沒辦法,被你看出來了。”靈龍只得站起身,“我看你這麼晚出去怕你有什麼事才在後面保護你的。”這個好像不是平常的紹雲,是那個兇兇的嗎?

  “哼,不用了。”紹雲語畢轉身就走。

  “餵,你去哪裡呀?”靈龍決定死纏到底,如果今天都沒有查明真相,他會睡不著的!

  “嗚 ”夜空中突然滑過一種奇怪的長鳴。

  “糟糕!”紹雲驚呼一聲,忙朝TMX學院跑去。

  那聲明顯不是普通動物的叫聲,肯定有什麼事!靈龍也跟著紹雲跑向TMX學院。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到了TMX學院高中部與大學部相交的花園,紹雲站住腳,環顧四周,

靈龍不解:“你在找什麼?”

  “還說!都是你!!”紹雲怒道,“如果有什麼事你要負全部責任!”

  “我怎麼了我?”靈龍不明就理。

  紹雲不再理他,她攤開掌心,頓時在她手中出現了一個藍色的光球,她將它拋向空

中,“去吧!”

  這是“尋球”,跟我的式神是一樣的,不過會這種法術的人應該不多才對,而且竟然不用依靠咒語就直接可以用法,她的法力絕對在我和阿紫之上!!靈龍暗忖,他假裝什麼也不懂:

  “咦?那是什麼啊?好奇怪喲!”

  “我建議你快走,萬一天馬野性難馴傷到你,我是不會管的!”紹雲冷冷地說。

  天馬?!這是上古時代就存在的神物!她怎麼……靈龍一驚,難道那幾條人命就是天馬所為?

  “怎麼還不回來?”這個紹雲的性子比較急躁,“不行!我要去找它!”

  “嗚 !”又一聲長鳴從前面不遠處傳來,這叫聲中又多了幾分悲切。

  “!!”紹雲忙朝前面跑去,大約在八百米左右的地方,她看到了一匹火紅色的馬,馬的額上高高聳立著尖角,它的全身散發出火焰一般的氣,它焦噪不安地踏著地面,喘著粗

氣。

  “天馬!”紹雲見它無恙,長長地松了口氣。

  “嗚,”天馬舔著紹雲的臉,它的舌頭所到之處留下了如同血一般的紅色。

  “!”原來那天我看到的不是血,而是天馬舔過的痕跡!靈龍大悟,“你是從哪裡見到它的?紅色的天馬真的很少見呢!”他走了過去,天馬抱有敵意地將尖角對準他,並不停地喘著粗氣,這是進攻的前兆。靈龍識趣地退了回去。

  “你也知道天馬?”紹雲微微回過頭。

  “哇哈哈哈,別開玩笑了,我是看著《聖鬥士》長大的呢!”靈龍打著哈哈,“不過有幸看到上古時就存在的神物,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你有靈力,對吧?”紹雲突然道。

  “啊?你怎麼知道?”靈龍實在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在紹雲面前暴露過他有異能。

  “你不知道嗎?靈力強的人身上會散發出一種軌跡,只要靈力達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看到。”紹雲道,“不只是你,連雷老師也有!”她的語氣非常肯定,容不得靈龍有半點反駁。

  “……,你真厲害!”我竟然看不到!靈龍心裡頗有不服,但也不得不承認紹雲比他技高一籌。

  “但我的靈力還是不能夠打開虛空,將天馬送回應該屬於它的時空。”紹雲道,“所以想請你幫個忙。”合二人之力就可辦到。

  “沒有問題,不過我有個問題,”靈龍覺得紹雲應該不是兇手,以她的靈力想要利用天馬殺人簡直是易如反掌,又何必搞那麼多事呢?

  “說。”紹雲撫摸著天馬的脊背,它也溫順地享受著。

  “你,究竟是誰?”靈龍問道,“你和平常的寧紹雲簡直是兩個人,而且說話的語氣以及作風都不像是一個人,你究竟是誰?”應該不是鬼上身,她身上沒有鬼氣。靈龍首先排除了一個,以他看來雙重人格的可能性比較大。

  “我是她哥哥,寧紹佐。”紹雲答道。

  “呃?!”靈龍完全沒有想到會是自己排除的那種。

  “但我也不能算是鬼,這事跟我拜託你的事沒有關係,我不想回答。”就算請人幫忙也這麼酷。

  “吼 ”天馬突然像感覺到了什麼,變得煩躁起來,它不停地踏著地面。

  天馬是非常有靈性的神物,一定有什麼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哇啊啊 ”一聲慘叫從大學部社團那邊傳來,任誰都可以聽出那是人類在瀕死前才能發出的充滿恐怖和絕望的尖叫。

  “!!”難道是……

  “快上來!”紹佐一躍騎上天馬,他叫著靈龍。

  嘻嘻,完成了……一個黑影奸笑著,只差,只差最後一步了……他舔著刀上的血,在他的前面有一頭奇怪的生物在啃食著地上的屍體……

  “!!”靈龍和紹佐望著眼前的一切,完全呆住了。

  地上有六具屍體,模樣已經完全不能辨認了,只能依稀看出有人將他們一個諾大的六芒星陣的中央!!而這個六芒星陣無論從畫法還是手筆都與白天靈龍看到的那個一般無二!!

“一三六九,這是六……”靈龍喃喃道。

  紹佐檢查著屍體身上的咬痕。

  這,這痕跡……,難,難道真是……豆大的汗珠從紹佐的額上滑下,如果真是這樣,那,事情就太嚴重了!

  “你還看,嘔~~,”靈龍強忍著胃裡翻騰的感覺,“我已經報過警了,我們還是離這裡遠點,保護現場吧!”

  “這是召喚惡魔的儀式……”紹佐沉吟著,“兇手應該是個高手,為什麼我竟一點也沒有發覺?”

  “什麼高手?你看六芒星陣的畫法,完全是門外漢所為啊!”靈龍指著如同塗鴉一般的六芒星陣道。

  “哼,門外漢會召出犬鬼嗎!”紹佐反問。

  “犬,犬鬼?”這次輪到靈龍汗顏了,“怎,怎麼可能?”以他現在的靈力也無法喚出煉獄界的犬鬼啊!那兇手究竟強大到什麼程度??

  “怎麼不可能?你看這些痕跡,”紹佐翻開一塊屍肉。

  “嘔~~,別用女孩子的身體做這麼可怕的事!!”靈龍快吐了,但他還是看向紹佐指的地方,“這些粘液是什麼?”

  “這是犬鬼在吃人時所分泌出來的,如果它吃的人怨氣越深,它的法力就提高得越快。”紹佐懂的還真不少。

  “既然是召喚惡魔,那要犬鬼來做什麼?”

  “如果沒有錯的話,犬鬼只是祭品。”

  “祭品?”如果真是這樣,那,那個人應該是高手,可是六芒星陣的畫法就……難道是為了故意隱藏自己的實力嗎?

  “嗯,與惡魔簽訂契約必須要付出代價,通常的說法是要人的靈魂什麼的,不過有了犬鬼做祭品就不一樣了,施法的人就可以不受到任何傷害又能實現邪惡的願望。”紹佐倒吸一口涼氣,“我們的對手絕對不是普通的法師,應該是個高手!”也就休息了幾天,竟然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靈界的人在做什麼?紹佐皺皺眉。

  “……,你真的只能看出學院裡只有我們三人會法術嗎?”不知為何,一聽到有高強的對手,靈龍不僅沒有覺得害怕,反而更覺得興奮了。

 “嗯,從理論上是這樣,不過,真正的高手也可以隱藏自己的氣。”紹佐沉吟道,如果真

是這樣,會不會與“那件事”有關?

  “是你們兩個報的警嗎?”一聲大喝從他們身後傳來,是警察來了。

  “嗯,這裡有人死掉了。”靈龍回答,“咦?風伯?”

  “靈龍?怎麼是你?”李風有些吃驚,“難道這又是……”

  “嘔~~~,”警察吐得一塌糊塗的聲音回答了李風的話。

  “你,嘔~,你們兩個,跟我,嘔~,回去錄口供。”李風也著實忍不住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想不到事情這麼複雜。”雷紫君聽了靈龍的敘述後沉吟道,同時一拳打向靈龍色迷迷盯著她某部位的眼睛。

 

 “在此之前我希望你們能幫我把天馬送回屬於它的時空,以我和我哥哥的靈力尚不能達到這種程度,只有請你們幫忙了。”若是他們兄妹二人聯手的話,自然不是問題,但現在紹佐附在紹雲身上,他們中只有一人才能發揮出靈力,所以……,不過看著靈龍依舊用深情的眼神望著紫君,紹雲心裡有點吃味,她想將目光移開,卻始終做不到。

  “為什麼不能讓天馬對付犬鬼呢?”天馬的靈力可不是一二般地強呢!

  “天馬是十大神獸之一,雖然靈力很強但是對污穢的東西沒有什麼防禦力,”紹雲回答,“而且那匹還很小,若是被犬鬼的邪氣所玷污,後果更是不堪設想。”在神代,天馬只能做為神的坐騎,有神的神力所闢佑,自然可以百毒不侵,不過到了現在就……

  “我有點奇怪,為什麼天馬會到我們這裡來。”

  “我和哥哥也不明白,不過當務之急是把天馬送回去。”紹雲答道。

  “嗯。”靈龍和紫君欣然同意。

  有了靈龍和紫君的幫忙,紹雲輕而易舉地劃開了虛空,雖然非常捨不得天馬,但為了顧全大局,她不得這麼做。

  ……

  因為又發生了恐怖的殺人事件,TMX學院已經不能再沉默了,為了全學院學生的安全,學院決定暫停上課,並給警方下了最後通碟,要他們在三天之內破案,李風對法術之事一竅不通,只得請靈龍幫忙。

 雖然知道對手不知比自己強大多少倍,但靈龍的血液依舊沸騰著,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李風,因為學院已經放了假,靈龍、紫君和紹雲就以紹雲家做為根據地,商良對策。

  “有一點我不明白,犬鬼向來以邪惡和孤傲注稱,它怎麼會甘心聽一個陌生人的話?”紫君提出問題。

  “這個犬鬼很有可能不是從地獄召喚出來的,而是自己做出來的。”靈龍推測道。

  “自己做的?”

  “嗯,我記得從前在哪裡看到過,只要將自己家中養的超過三年以上的狗的頭砍下來,埋在一個人多的地方,讓萬人踐踏,半月之內,那只狗就會成為犬鬼,因為是自己從前養過的,所以依舊會聽原來主人的話。”

  “的確有這種說法,只是還少了一點,在埋狗頭之前要先埋下式咒,這樣的犬鬼會心甘情願地聽主人的話。”紹雲補充道。

  “兩次命案都發生在學院內,那,這麼看來,犬鬼被埋在學院的可能性很大嘍?”紫君道。

  “對了,阿紫,你不是說第一個是死的一條狗嗎?狗的屍體在哪裡發現的?狗的主人是誰?”靈龍突然想起。

  “那條狗的頭並沒有被砍下來,不過還真不知道它的主人是誰。”

  “那它是怎麼死的?”紹雲也覺得有可能。

  “被人劃開肚皮……,可是一直沒有人認屍,所以就被丟掉了,具體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狗死得很慘,她才多留意了一下。

  “……,你們想想,在哪裡埋狗才會受到萬人的踐踏呢?”因為TMX學院非常大,佔地幾乎有大半個城市,所以學生分散得就相對比較稀,如此一來,埋狗的地方應該不會有特別多的選擇才對。

  “教學樓!”

  “對!從今天起,我們就在從小學部、國中部、高中部、大學部、研究所的各個教學樓前去查看,應該有所發現!”希望能趕在對方最後一次行動之前!

  沒有?怎麼可能?靈龍又檢查了一遍羅盤,依然沒有一絲動靜,這裡已經是最後一處了,沒有埋在教學樓,那埋在哪裡呢?他暗忖。

  “靈龍,怎麼樣?”紫君走過來。

  “阿紫~,我很好!”靈龍說著就想給她一個擁抱,但被她機敏地閃掉了。

  “誰問你這個了?我是問找到沒有!”紫君有點火大。

  “沒有,羅盤連動都沒有動一下。”羅盤是專門用來感應怨氣和妖氣的法具,一般情況下,羅盤都應該有小小的偏差 哪裡會沒有鬼呢?可是只有在TMX學院內,羅盤似乎是壞掉了一樣。

  “……,或許那個傳說是真的!”紹雲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

  “哇!你怎麼神出鬼沒的?”靈龍安撫著自己的心臟。

  “你剛才說什麼傳說?”紫君對這個比較感興趣。

  “我在國外的時候就聽說了一些有關TMX學院的傳聞,”以她現在的表情和語氣來看,現在的應該是紹佐!“聽說在TMX學院建校的時候正逢靈界大亂,不知是誰打開了地獄之門,很多鬼怪都跑到了陽界,更可怕的是就連魔尊也都……”

  “什麼?魔尊?!”靈龍和紫君大驚。那可是法力近似於撒旦的魔王啊!

  “嗯,當時有幾個法力高強的法師合眾人之力,付出他們自己的生命把魔尊封印在了TMX學院之下,並讓TMX財閥將學院修建成一個巨大的六芒星陣!這也成了保護學院,乃至整個TMX市的結界!”紹佐道,就像他自己也參與過此事一樣。

  “六芒星陣?這不是召喚惡魔的陣式嗎?”紫君不明白,但為什麼修建成六芒星陣的TMX學院不僅沒有召喚惡魔,還反而壓制一切怨靈的陣式?

  “六芒星陣其實也是一柄雙刃劍,如果用法正確也是壓制妖魔的最強陣式,”靈龍曾經在書上看到過有關這類的描述,“所以我們學院相比之下,邪惡的怨靈就要少很多。”正因為此,羅盤才沒有動靜。

  “不錯,但是現在突然有人做這麼邪惡的法,真想知道他意欲何為。”紹佐沉吟道,若是為了那件事就太可怕了!

  “那會不會有什麼影響?”沒想到事情這麼嚴重!

  “暫時還不會,先人的法術高強,光憑這些還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紹佐道。

 “既然這樣,那我們先不要管這些了,當務之急是要找到埋犬鬼的地方,現在看來不在教學樓。”靈龍道。

  “那豈不是要進行大範圍的搜索了?”紹雲剛來學院,對地形還不是特別熟悉。

  “其實不用,雖然範圍會大一些,不過也不必每一個地方都要搜。”紫君畢竟是老師,有她在很多事都會比較好辦。

  “那就全靠你了,阿紫!”靈龍握住了紫君的手,淚光閃動。

  那傢伙真的靠得住嗎?紫君和紹佐均暗忖。

  ……

  “快點!!這裡有反應了!!”靈龍對著不斷抖動的羅盤大呼小叫。

  “在哪裡?!”在不遠處的紫君和紹雲馬上趕了過來。

  “在那邊!”靈龍指向一幢建築物。

  “是高中部的餐廳!”紫君說著就率先往那邊跑去。

  “雷老師就這麼過去了?”紹雲很奇怪為什麼她不採取一些對自己的保護措施就進入險地。

  “咦?你是紹雲吧?你跟你哥哥又換班了?”靈龍看出現在的是紹雲,而不是紹佐。

  “如果老是哥哥在我身體裡就太消耗我們的靈力了,所以只有到非常時刻哥哥才會出來。”紹雲的心不知為何跳動得很厲害,她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似乎從他救了她那一刻起,就對他有種莫名的好感,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這個看起來色色的男生,但是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總覺得有根線把他們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你哥哥是鬼嗎?”靈龍有時就是口無遮攔。

  “……,不是啦!我都不知道應該從何說起……”紹雲好像另有苦衷。

  “沒關係,不想說就不要說了。”靈龍理解地衝她眨眨眼,更令紹雲的心一陣亂撞。

  “你們快來看!”紫君的聲音從前面響起,她的聲音中充滿了吃驚和恐慌。

  “!!”靈龍和紹雲急忙趕去。

  只見在餐廳外的老槐樹下有一片血色,而且那片火紅已經漸漸地漫延了槐樹的底部!看

來兇手在這裡下的符咒不是一二般地強,怨氣竟然能夠衝破TMX學院的結界而達到這裡!

  “總算找了老巢了,我們破了他!”紫君說著就要動手。

  “千萬不可!”靈龍阻止道,“這裡的怨氣那麼深,若冒然動手反而容易被怨氣所傷,唯今之計只有等明天正午陽氣最盛的時候再動手,這樣最安全。”靈龍道。

  “如此甚好!”紹雲贊同道。

  他們竟然發現了犬鬼的埋葬地!不可以!不能在最後一刻功虧一簣!一個黑影從餐廳的後面閃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次日正午,靈龍和紹雲準時來到了老槐樹下,他們到時紫君已經在那裡了,只見她呆站在原地,靈龍一見是她,高興地撲了上去,抱住她:

 

 “好高興,原來阿紫在這裡等我!”他習慣性地等待紫君重重的一記落下,可是過了許久都沒有反應,他納悶了,“阿紫?”

  “老師?”紹雲也覺得紫君的反應很奇怪。

  “太,太遲了……”紫君喃喃道,她指著昨天發現犬鬼的樹下,只見那裡有一個很深的

洞,“犬鬼,已經,被人帶走了!”

  “!!”靈龍和紹雲這才發現那個洞根本不像是從上面挖開,而是,從裡面推開的,他們呆住了,雖然當時正是正午,可是他們依然感覺到了陣陣陰風從心裡吹過。

  “可惡!我們太大意了!”紫君暗罵。

  “難道下次真的會有九個人死嗎?”紹雲皺眉道。

 “幸而學院放假了,現在哪裡有九個人來祭啊?”靈龍像是在安慰她們也像是在安慰自己。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既然兇手能夠把犬鬼喚走,就一定是想到辦法了!”紹雲並不那麼樂觀。

  “嘀噠嘀嘀噠……”靈龍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他看了看號碼,完全是陌生的電話,“餵,你好,我是靈龍的手機,現在我主人不在,你給我說什麼我也只有這幾句,

Please……”

  “嘻嘻,你好……”一個非常陰的聲音從聽筒那裡傳來,那聲音不像是男人也不像是女人,看來是特殊處理過的。

  “你是……”靈龍的直覺告訴他這是兇手打來的。

“我就是你們看不見的對手,要不要來玩個遊戲?”那聲音笑道。

  “什麼遊戲?”他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號?難道是熟人?靈龍暗忖著,同時也想儘量拖時間,以便一會兒去查對方電話的出處。

  “我將在三天之後做完最後的儀式,嘻嘻……”

  “你想怎麼樣?”靈龍知道對方不是下戰書那麼簡單。

  紹雲感覺到了這電話是兇手打來的,她開始悄悄施法,希望能抓到兇手,靈龍見她雙目緊閉,會意地點點頭。

  “我現在先給你們第一個提示,聽好了,‘菊’,明天你再等我電話吧!嘻嘻……”兇手不由分說地掛了電話。

  “怎麼樣?”靈龍問紹雲。

  “不行,時間太短。”紹雲搖頭,”不過我感覺到兇手已經在電話中做個手腳,可能就算去電信公司也不一定能查到。”

  “他說了什麼?”紫君問。

  “他說三天後會完成最後的儀式,他給了我一個提示,‘菊’。”靈龍沉思道,“可是他為什麼要給我們提示?是不是為了故意轉移我們的視線?還有,他怎麼知道我的電話?會不會是認識的人?”太多疑問了!

  “電話的事我可以解釋,在學校的網上校友錄上有所有人的電話,你當然也不例外。”紫君道,“我覺得奇怪的是,他為什麼突然給我們提示,他究竟想幹什麼?”

  “別忙,我們先去電信公司去查他們的記錄,也許會有發現。”紹雲抱有一絲希望。

  “嗯,他明天還會來電話,看來我們還得去警察局一趟。”有監聽器和追蹤器的話就要好很多了。

  電信公司

  “什麼?!沒有?怎麼可能?”靈龍幾乎都要趴在電腦上了,但他眼前顯示的記錄確實證明那個時候沒有人來過電話。

  “……,菊……”什麼意思呢?紹雲沉吟著。

  “他明天還會來電話,我去一趟警察局!”靈龍覺得此事若是有警察幫忙就最好了,但他想破頭也想不到為何兇手會打這出莫明其妙的電話,他的提示究竟是真還是假?不管怎麼

樣,只有先賭一賭了!

  “我也去!”紹雲不會放過任何機會。

  “阿紫也要去吧?”靈龍挨近了紫君,臉幾乎都要貼在她的敏感部位了。

  “都說了你必須叫我老師!”紫君非常火地重重地給了他一記,打得靈龍半邊臉腫得老高。

  “太過分了吧,雷老師,”紹雲心裡直滴血,就像那記耳光打在了她身上一樣。

  “每管細(沒關係),大是請,嗎使挨(打是親,罵是愛)。”雖然臉腫成了平時的兩倍,可是靈龍依舊改不了油腔滑調的本色。

  紹雲……

  “真的?”李風幾乎快從椅子上跳起來了,“好!只要他敢再打電話來,我保證能查到他!”本來準備寫辭職報告的他終於看到了轉機。

  “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打電話來,為了以防萬一,我們儘快準備吧!”靈龍後悔當時沒問清楚他什麼時候打來。

  “……,這位老伯,我想看一下那幾位死者的資料。”現在說話的是紹佐。他覺得幾個死者之間應該有什麼共同之處才對,以兇手的作風,他不像是那種單純的變態殺手。

  “好,小陳,你帶這位小姐去資料室。”李風吩咐他的一個部下,等他們走後他問靈龍,“你女朋友?長得挺可愛的。”

  “才不是呢!如果沒有錯的話,剛才的應該是紹佐。”靈龍現在基本上可以區分什麼時候是紹雲什麼時候是紹佐了。

  “什,什麼,紹,紹佐?難道你說的是寧紹佐?!”不知為何,李風竟有些吞吞吐吐的,“應該不是吧?寧紹佐應該是一個大概二十四、五歲的男人,怎麼會是一個十七、八歲

的女生呢?同名同姓而已……”他喃喃道。

  “風伯?你說的寧紹佐是?”難道風伯認識紹佐?靈龍暗忖。

  “欸,說來真的很可惜,他的去世是我們警界非常大的一個損失……不說這個了,我們先給你的手機安上竊聽裝置吧!”

  “嗯。”看來紹佐也是大有來歷的。靈龍暗忖。

  ……

  “這,這些是……”紹佐看著最近死的六人的資料,“難道……”雖然覺得不可思議,可是事情也算是有了一點眉目了。

“查到什麼了嗎?”靈龍因為等安裝竅聽裝置等得無聊,所以就過來看看。

  “……,沒有。”這對於小孩來說,太困難了。紹佐假裝不在意地合上了資料簿,“我們走吧!”

  “嗯。”靈龍完全沒有注意到走在他後面的紹佐悄悄把資料放進了包裡。“竊聽器是安好了,可是不知道兇手什麼時候打來。”

  “這樣……,那你先在這裡等,我出去一下。”紹佐正愁怎麼一個人單獨行動呢!這次可能有危險,他不希望有其它人參與。

  “你去哪裡?”靈龍問,現在他對紹佐非常好奇,剛才風伯說“他的去世是我們警界非常大的一個損失”,這麼說來他以前是個很優秀的警察,如今他要單獨行動,難道是找到了什麼線索?

  “我需要向你報告嗎?”紹佐頗有不悅。

  “這麼兇,難道,你討厭我了嗎?”靈龍裝傻的本事是一流的,他望著紹佐,淚光閃動。

  “……,白痴,好好等你的電話吧!”真不知道紹雲看上了他哪點!

  靈龍看著他遠去的背影,也走進了資料室……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TMX學院高中部

  “紹雲,你叫我出來有什麼事?”

  “我有些問題想問你。”為了以防萬一,紹佐在周圍都布下了結界,他見對方已經來了,偷偷地放出了“吃謊鬼”,這種鬼專吃謊話,只要鬼有所行動,他就知道對方有沒有說謊了。

  “什麼事?”對方望著他,一臉無辜。

  “連日來學院發生的殺人事件是你做的吧?”紹佐向來不喜歡拐彎抹角,他開門見山地問。

  “你在說什麼呀?”對方不禁笑了起來,好像聽到了世上最好笑的一個笑話一樣。

  “你只需回答‘是’還是‘不是’就可以了。”只要吃謊鬼有所行動,我就立即搜捕他!至於證據,還是老辦法!紹佐打定主意,其實叫他出來只是想再次確定一下,他心裡早

就有底了。

  “當然不是了!我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對方回答得斬釘截鐵,“你怎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你在查案嗎?”

  “!”吃謊鬼完全沒有行動!難,難道是我判斷錯誤?!不,不可能!紹佐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做了這麼多年的警察,直覺從來都沒有出過錯,這次怎麼可能……

  “紹雲,你怎麼了?”對方很擔心紹雲,“是不是不舒服啊?”

  “沒,沒有……”紹佐勉強道,“對不起,唐突了!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

  紹佐回到警察局,此時的重案組真是鬧翻了天,一問才知道,那個電話明明有打來,可

是竊聽器愣是一點反映都沒有,這些在科學教育下長大的警察怎麼都無法解釋這一現象,紹佐把靈龍拉到一邊,問:

  “那電話是什麼時候打來的?說了些什麼?”

  “大概是半小時以前吧,他只說了一個字‘晨’。”靈龍的臉色也非常難看,對方的法力絕對不容小視,竟然能在這麼遠的距離影響到警局的竊聽裝置。

  半小時以前,差不多就是我和那人見面的時間,難道真是我錯了嗎?紹佐暗忖著,怎麼可能……菊……晨……

  “也許這次說的是作案時間是在三天后的早晨。”靈龍思索著。

  “那‘菊’做何解釋?兇手絕對不能以常人的理解來看,我們想想,若自己是兇手會做些什麼。”紹佐道。

  “可是我們連兇手的目的都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召喚惡魔?而且我們還有一個非常恐怖的敵人 犬鬼。”靈龍覺得頭都快炸了,可是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犬鬼就交給我了,我自有辦法。”再兇狠的魔物紹佐都對付過,對於犬鬼他不足為懼,現在他怕的是時間不多了。

  “嗯。”紹佐以前究竟是什麼樣的警察呢?雖然對於紹佐比自己強頗有些不服,但靈龍也不得不佩服他,現在什麼科技都沒有辦法,只有靠他們自己。

  “……,還是沒有說時間?”這完全是有預謀的,會不會是兇手的詭計呢?

 “是啊!兇手可精得很,從開始我們就處於被動地位,這樣被兇手牽著鼻子走可不行!”靈龍從沒覺得自己有這麼窩囊過。

 我還相信我自己的直覺,應該是那個人沒錯!紹佐暗忖,看來還得再拼一拼,紹雲,你要受點苦了。

  ……

  “咦?”靈龍遠遠地看見紹雲在和一個打扮十分怪異的男子說著話,他的打扮完全是中古似的長袍,好像是活在古代的人,跟現代的建築物是顯得是那麼格格不入。

  “阿成,犬鬼的事就麻煩你了。”紹佐道。

  “小意思,本來就是我份內的事,不過,倒是你,假快休完了吧?”

  “是啊,所以一定要趕在這之前,我可不能讓我妹妹住在這麼危險的地方。”

  “嘻,你還真是寶貝你妹妹呢!不過你還是快點回來吧!我現在看你怪彆扭的。”阿成笑道,“好了,我的時間差不多,先走一步!”

  “好!”紹佐看著他消失在眼前。

  那人不像是人 他完全沒有人的生氣,又不像是鬼 沒有鬼的怨氣,那是……靈龍搞胡塗了,這時他看到紹雲如同被抽空了一般,幾乎要昏到,“紹雲!!”他忙過去扶住她,“你沒事吧?”

  “沒事,”每次哥哥離開身體時都是這樣,因為太消耗靈力了!

  “剛才跟你講話的是誰啊?”靈龍問。

  “我?不是我啊,剛才是我哥,我也不知道他跟誰講過話。”紹雲其實是知道的,但紹佐說了,這事極其危險,不能再讓其它人加入進來,更何況是紹雲有些喜歡的靈龍了。

  “哦,原來如此。”靈龍點頭道,這兩兄妹究竟想做什麼?

  當晚,紹雲依約定到了TMX學院高中部的餐廳,因為這裡是曾經埋犬鬼的地方,這裡應該還殘留著它的氣息,為了保險,她先在自己身邊布下了結界。

  紹雲用雙手的食指和拇指做成一個長方形,對準了那個巢穴,口中默念著紹佐教她的咒語,只見一道金色的光芒射出,照在了洞穴上,漸漸地,光芒凝聚成了一個黃色的小光球,“嗖”地一聲飛了出去,紹雲急忙跟上了那光球。

  “!”這是很少見的法術,他們,究竟是什麼人?跟蹤而至的靈龍看到了這裡發生的一切,不行!如果只有紹雲一個人去抓犬鬼的話就太危險了!靈龍喚出了式神,讓它先跟著紹雲,並保護她,自己將隨後而至。

  紹雲到了TMX市北面白虎山的望星峰上,光球一直停在那裡,可是四周除了一片漆黑以外什麼也沒有。

  奇怪,為什麼是這裡?完全沒有犬鬼的煞氣……紹雲觀察著四周光禿禿的石頭和屈指可數的幾棵樹,按理說根本沒有犬鬼的容身之所啊!可是光球又追蹤到了這裡,就說明犬鬼的確是在此!紹雲警覺地將氣聚於右手以備不時之需。

  紹雲,不要拘泥於表面上的東西,用天眼看看。紹佐的聲音在紹雲心底響起,如果不是怕一開始自己就出現,太消耗靈力,以至于不敵對手,紹佐是不會讓紹雲一個人冒險的。

  “是,哥哥。”紹雲咬破左手食指在右手的掌心上畫下符咒,再將符咒按在自己的額心上,隨後她閉上了眼,只見紹雲額心金光一閃,望星峰上的一切盡收眼底,“!!”她看到了在西面的大大石后一個洞穴,裡面正好能容納兩三個人,因為表面被草蓋住,所以肉眼不容易發覺。

  先在洞穴周圍布下結界,以防止犬鬼跑掉,隨後的事你做就太危險了,讓我來吧!紹佐已經準備好了。

  “嗯,哥哥,你要小心……”雖然對哥哥很有信心,可紹雲不免還是有點擔心他的安危。

  傻瓜,這是你的身體,我當然不會讓你受傷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紹雲在做什麼?靈龍跟上來了,他看到已經布好了結界的紹雲,正準備往洞穴裡跳,“哇 危險啊!!”他以前她並沒有看到腳下的洞穴,搶身飛向她,準備把她拉回來,可是因為用力過猛,竟與紹雲一齊跌入了洞穴,“咳,咳……紹雲,你還好吧?咳,咳……”兩人跌下去揚起的灰塵把他們嗆得眼淚鼻涕直流。

  “你這個笨蛋!你幹嘛跟來啊!!”紹佐見是靈龍,向他吼道,就是因為剛才他胡亂進入,外面本來已經布好的結界被破壞掉了。

  “咦?原來是紹佐兄,”靈龍這才看出來,“你們來這裡做什麼?”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可能會害死很多人!!”紹佐大怒,一把抓住他的衣襟想要狠狠地揍他一頓,萬一他們沒能降伏犬鬼,讓它逃出去危害人間,他怎麼交待?

  “我怎麼知道?我以為你要掉下山了。”靈龍也並不生氣,

  “吼 ”正當兩人在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在洞穴的深處回盪著野獸的低吼,漸漸地,一盞綠色的小燈籠向他們靠攏。

  “糟了!”紹佐這才想起他們已經深入險境,現在看來要送靈龍走已經不太可能了,犬鬼就近在咫尺。

  “式神!”靈龍這才知道他們的處境有多糟糕,現在唯有放出式神拖時間,以便他們能布下結界。

 式神變成一只小狗擋在了兩人面前,他們趁機在身邊布下保護自身的結界,剛布好,式神就被犬鬼撕個稀爛。

  靈龍和紹佐這才看清楚犬鬼的模樣:這似狼的怪物,嘴巴裂到耳畔,如同鱷魚般上下交錯的鋒利的牙齒連百獸之王的老虎也自嘆不如;下巴下還拖著長長的唾液,仿佛在垂涎眼前可口的食物。犬鬼全身漆黑,只有雙眼是綠色,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裡更顯詭異。它身上散發出的惡臭味更是令人窒息、聞之欲嘔。

  慘了,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應付。靈龍知道萬一此行是自己一個人,只得坐以侍斃,但看到身邊的紹佐處之泰然,不禁有些慚愧。

  “靈龍,你會布結界嗎?”紹佐問。

  “會啊,怎麼了?”靈龍不明其意。

  “我來拖住它,你快到洞口布結界!”紹佐道。

  “可是你……”靈龍不放心。

  “放心好了,應付這種等級的妖物我還綽綽有餘!”紹佐發現犬鬼有進攻的架勢,從懷

裡掏出了咒符,”你快走!萬一讓它逃了出去可就不得了了!”

  “……,那你小心點!”紹佐這麼強,我留在這裡只會成為他的累贅。

  “吼。”犬鬼見有人想跑,突地撲了上去,但在離他們半米的地方碰到了一股無形的牆將它的力量都彈了回去,“嗚 ”犬鬼低吼著,原地打著轉。

  我不能在紹雲身上呆太久,沒辦法,師父,弟子只有用您教我的必殺技了!紹佐將雙手疊在一起,做成一個三角形,對準了犬鬼,同時口中默念著恩師授予他的口決:

  “ !!”只見從紹佐的掌中發出一道桔紅色的光芒,直射犬鬼,這是以陽製陰的方法,對於犬鬼這種來自地獄深處的妖獸是非常致命的!

  “嗚 ”犬鬼一聲慘叫,突地縱身一躍,跳出了洞穴。

  “哇!!”靈龍的叫聲從洞口傳出。

  “糟!”紹佐意識到靈龍會遇到危險,他縱身一躍,也到了洞口。

  “哇哇哇 ”靈龍被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得跌坐在地,而結界也只布了一半,犬鬼因為受了傷,並沒有進攻靈龍,只是喘著粗氣,養精蓄銳。

  不行!一定要速戰速決!現在的犬鬼幾乎沒有什麼還手之力,紹佐要收他只是舉手之勞,而且阿成還在那邊等著接它!正當他要再次使用絕招的時候,靈龍阻止了他:

  “等一下!現在不可以殺它!”

  “別開玩笑了!放虎歸山,後患無窮!”紹佐非常不贊成。

  “你的目標只是犬鬼嗎?你不想抓住殺了那麼多人的兇手嗎?”靈龍反問,“現在它已經受了重傷,一定會回到它主人那裡,只要我們跟著它,就知道這一系列連環殺人案的兇手

是誰了!這不就是我們的目的嗎?”

  紹佐覺得靈龍說得不無道理,犬鬼只是整個計劃的一小部分,他想了想還是對準了犬鬼,只不過這次的目標是它的腿部,”這樣應該跑不快了吧?”犬鬼吃痛,從未完的結界中逃了出去。

  “嘿嘿,其實我剛才就已經悄悄在它身上放下了式神。”

  這傢伙,難道剛才是故意跌倒的?

  “哎喲喲!”靈龍正準備站起來,卻發現剛才自己跌倒時扭傷了腳,“嘿嘿,這下慘了。”雖然嘴裡說著慘,可他的臉上還是笑嘻嘻的,”你先走吧,不要擔務了時間。”

  本來以紹佐的作風,他當然會毫不猶豫地離開,可是……,“算了,反正有式神,我扶你吧!”若不是為了紹雲……

 “真的嗎?你真是個好人~~”靈龍望著他,淚光閃動。

  笨蛋!我還是不明白紹雲怎麼會喜歡這種貨色!紹佐汗顏,“咦?”他在扶靈龍時注意到了他右手掌心有一個非常奇怪的印記,“這是什麼?”他問,難道他就是……應該不太可

能……

  “這個?我也不知道,好像是胎記吧!”靈龍就是這樣大大咧咧的。

  “你的靈力是與生俱來的嗎?”紹佐問。

  “是啊!因為我是在鬼節的零點出生的嘛!加上我媽媽也有一點靈力,你那麼厲害,是不是也是天生的呢?”這個問題靈龍早就想問了。

  “……,天生就有一點,不過也幸虧有恩師的悉心教導。”說到他和紹雲的受業恩師提爾,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見《巫女》,好厲害的廣告(汗……)),“不過你沒有人教都懂這麼多,也實屬不易了!”紹佐試探著問。

  “哇哈哈哈 ,因為我是天才嘛!”靈龍又迅速自我膨脹起來。

  他會是我要找的人嗎?以他現在的靈力,怎麼看也不可能……不過那胎記又……是我多心了嗎?紹佐看著靈龍笑得連二牙也沒有樣子,暗忖。

  ……

  “!阿寶?你怎麼受傷了?,!!,這,這是,式,式神!這麼說……”那人在察看犬鬼的傷勢時發現了式神,“我太小看他們了……”

  奇怪,怎麼沒有了犬鬼的氣息?紹佐和靈龍追到了南柳街,這裡一片寂靜,偶爾有一兩聲狗叫聲。

  “最好不要發生最壞的結果……”紹佐沉吟著。

  “什麼最壞的結果?”靈龍不明其意。

  “等一下,我開天眼看看。”紹佐覺得光憑氣息和式神來找實在是太慢了,他打開了天眼搜索著,“!!”他徒然變色。

  “怎麼了?”靈龍感覺到事情有些不妙。

  “又來遲一步……”紹佐還是扶著靈龍到了不遠處的一個垃圾筒邊,一股惡臭從裡面傳出來。

  “什麼東西?好臭!”靈龍捏住了鼻子。

  “是犬鬼,它已經被自己的主人解決了。”紹佐踢翻了垃圾筒,只見一灘黑色的血水以及粘液狀的東西從裡面流了出來。

(話說.....這樣會不會違反著作權啊....=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靈龍抱著頭躺在床上,把這件案子從頭到尾地想了想,希望能從中想到他們平時沒有注意到的線索,“菊……晨……”什麼意思呢?會不會是兇手想耍我們故意亂說的。

  “靈龍,”龍青推門而入,“明天是重陽節,我跟你阿姨他們要去掃墓順便到公園賞菊,你要不要去?”

 “才不要呢!我跟你們這些大媽去做什麼?”如果有阿紫在還差不多,突地,他反應過來,“媽,等一下,你剛才說什麼?!”難道……

  “怎麼?沒聽清楚,那我再播一遍:明天是重陽節,我跟你阿姨他們要去掃墓順便到公園賞菊,你要不要去?”龍青以為靈龍沒聽清。

  “……,賞菊……菊!!”正好明天就是最後的期限,會不會指的就是重陽節呢?可是他明明都說了時間在明天,何必多此一舉地強調“菊”呢?還有,“晨”是指明天的早晨就是作案時間嗎?那範圍是不是太大了?!

  “餵!你到底去不去啊!”龍青見兒子一直喃喃自語,催促道。

  “不去。”靈龍正想著案情,根本無暇顧及到其它的事,“晨?”是早晨的意思嗎?會不會是其它什麼意思我們理解錯誤呢?

  “不去算了,不過先說好,下周三是你文姨的四十壽辰,你可一定要去啊!她平時最疼的就是你……”

 “等等等,你剛才又說了什麼?!”

  “你耳朵有毛病啦?我說下周三是你文姨的四十大壽,你一定要去!”龍青不明就理。

  “你剛才說了句壽辰?”

  “是啊!語法沒有錯啊!”

  “我明白了!媽,謝謝你!!”靈龍激動地從床上跳下,直奔紹雲家,

  “這孩子……”

  ……

  “你想到了?”不愧是靈龍,這麼厲害!紹雲對靈龍又增添了幾分喜歡。

  “嗯,其實我們一直都理解錯了,兇手第二次所說的‘chen’,並不是‘早

晨’的‘晨’,而是生‘辰’的‘辰’啊!這樣聯繫上第一次的‘菊’,我想應該是說在重

陽節出生的人!”

  “對啊,九九重陽節,也正好符合最後的儀式‘九’,原來他最後的儀式要的不是九個人,而是在九九重陽節出生的人!”紹雲也覺得靈龍說得無不有理,“那事不疑遲,我們快查一下有哪些人是重陽節出生的!”

  “而且目標基本上可以鎖定在學院內,只要進學院的網站搜索一下就好了。”靈龍覺得事情快水落石出了。

  “嗯。”紹雲在輸入相關資料後按下了“Enter”鍵,不多一會兒,螢幕上出來了三百

多個學生的資料,“哇!這麼多,要不要全拉到警察局去保護起來?”

  “不用,你再過濾一下,只要大學部和高中部的。”因為兩次命案一次在大學部一次在高中部,其它地方的應該可以排除才對。

  “嗯,現在還有一百八十多個,人數還是很多啊!”不過,可以跟靈龍坐得這麼近,嘿嘿……紹雲在心中竅喜。

  紹雲,讓我看一下高中部的有哪些。紹佐的聲音在紹雲心裡響起。

  “嗯。”紹雲這才意識到哥哥還在自己的身體裡,微微有點臉紅。

  “咦?”靈龍看到瞭高中部的資料,微微有些吃驚。

  果然是他!可是為什麼那天……,還有,為什麼要把這麼重要提示告訴我們?真的只是想玩玩而已嗎?

  “對啦,紹雲,可不可以給我看一下你哥哥從警察局帶走的資料?”靈龍有些不好意思地問。

  “呃?”紹雲有些吃驚他突然這麼說。

  “嘿嘿,我後來去過資料室,發現資料被你哥哥帶走了,我想應該是很重要的證據吧?”

  “嗯,”紹雲從書桌裡拿出資料,“對不起,沒有跟你們說一聲。”

  “沒關係啦!反正他們也沒有用的,資料在他們那裡也是浪費。”靈龍表示理解,“若

是我,我也會這麼做的。”他翻開了資料,“咦?這不是那些死者的拼圖嗎?用電腦做

的?”

  “是的,這是頭骨專家根據他們的頭骨的形狀推斷的他們的模樣,你也知道啦,他們已經被犬鬼啃得面目全非了,不過這種方法很實行喲!而且正確率可以高達百分之九十八。”紹雲解說道。

  “那些警察也不是完全沒有用嘛!咦?”靈龍看到那六個死者的拼圖,大大地吃了一驚,“怎麼是她們?”

  “是啊,我當時也很吃驚,而且我哥哥已經找過那個人了。”

  “怎麼樣?”靈龍心情有些緊張了。

  “完全不知情的樣子,”紹雲搖頭道,“連吃慌鬼也沒有反應。”

  這兩兄妹的法力竟然可以高到自由地召喚小鬼,真是不簡單……靈龍暗忖。

  “不過哥哥卻認為就是那個人。”紹雲對於破案方面還不太在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哥哥沒有錯,那個人的確有很大的嫌疑,不過有一點,如果他真是兇手,他就應該會很強的法術,吃慌鬼有可能也受了他的控制也說不到哦!”靈龍道。

  “嘻,這個你放心,不可能的,我們在吃慌鬼的身上加了封印,若有動法力的跡象,封印會有反應的,而且這樣那個人不是就不打自招了嗎?”真是一山還比一山高啊!

  “那……”靈龍也想不明白了。

  “先暫時不要管這些了,重要的是兇手明天就要行動了!不可以讓他完成最後的儀式!”

  “嗯,我們先去把最後的祭品保護起來吧!”

  ……

  在一個街道的黑暗角落裡

  “這麼晚了,你把我叫出來做什麼?”一個男子的聲音,語氣中頗有一些不耐煩,他看看手錶,已經快要到零點了。

 “明天,是你生日……”另一個聲音細如蚊叮。

  “那又怎麼樣?我跟你已經沒有關係了!”

  “你,真的就,就這麼無情?”那聲音有些哽咽了,“我,我還為你……”

  “不要拿這件事來壓我!”男聲很生氣,“如果每一個人都像你這樣,那我不是早就Game Over了?真是!早知道你這麼難纏……”他長長地嘆了口氣,”而且這也是你情我願

的事,你不是也享受了嗎?”

  “你,你竟,竟說出這種話……”那聲音帶著哭腔。

  “拜託你灑脫一點,像個現代人好不好?還弄得跟什麼貞潔烈女似的!好了,你沒什麼

事了吧?以後請你不要來找我了!”男人又看看了手錶,“已經零點了,我也算跟你第一個過生日,以後就不要再來煩我了!”他說著轉身就要離開。

  那人徒然變色,眼神再也不顯得那麼楚楚可憐,而是變得陰冷而可怕,仿佛看著自己垂涎已久的食物,“想走?”他掏出了早已準備好的刀。

 “你還想怎麼樣啊!!”男人非常不耐煩地轉過身,“!!,你,你……”

  ……

  “奇怪,這麼晚他會去哪裡了?”靈龍和紹雲從一家豪宅裡出來,剛才這家的僕人說他們少爺被一通電話叫出去了,到現在都沒有回來。

  “會不會是兇手……”紹雲有著不祥的預感。

  “式神!”靈龍毫不猶豫地喚出了式神,“去!”式神與靈龍心意相通,馬上就往東面跑去。

  ……

  “你,你,不是……”男子腹部中了一刀,但並沒有馬上死去,他現在跌坐在地上,不斷地往後移動,完全沒有了往日的風度翩翩,身體的痛處和內心的恐懼佔據著他的心靈,豆大的汗珠不斷地滑過他的臉膀。

  “嘻嘻……”另一人也完全沒有了剛才的楚楚可憐,他笑著舔著刀上的血一步步地逼近他,“怎麼?後悔了?為了殺你,為了實現願望,我把靈魂賣給了惡魔!恐懼吧!我等今天

等了好久!”

  “原來學院發生那麼多的殺人事件,全是你……”男子怎麼也不相信昔日自己的愛人竟會變得如此可怕!

  “住口!你沒有立場說這種話!我為了你,受盡了世人的侮辱!但是我得到了什麼?!得到的卻是一次一次地傷害!”那人變得歇斯底里,“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跟惡魔簽訂契

約!不用做這種事了!!”

  “你,就是為了報復我,而殺了那麼多人?”雖然薄情,但他也不是無情之人,想到那麼多人因自己慘死,他心裡多少有些過意不去。

  “哼!你以為在這之前自己就是好人了嗎?你,你逼著我,逼著我殺了,殺了……現在我就要你血債血償!”那人舉起了刀,刀尖還滴著男子的血。

  “住手!”一聲大喝,靈龍和紹雲出現在他們面前。

  “你們!”那人完全沒有想到居然會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他愣了愣,但為了報復他什麼也顧不得了,依然舉刀刺下。

  紹雲眼疾手快地將氣從掌心發出,隨後一道光芒射出,刀被擊落在地,那人的手也被燒傷了,她看他那麼可憐,有些同情他了,“停手吧!你已經傷害了很多人了!阿柯……”

  “阿寶……”靈龍去扶跌坐在地的阿寶。

  “很好,你們到底是找來了!”阿柯的眼神依舊兇狠,完全不是以前經常被人欺負得不敢吭聲的那個女生。

  “你不是阿柯,你是誰?”為什麼感覺到如此強烈的邪氣?也難怪上次吃慌鬼沒有反應了,真正殺人的是這個阿柯啊!

  “哼,我就是她,她就是我!犬鬼就是被你們殺掉的,對不對?”阿柯的聲音和表情完全像是被惡魔附身了一般。

  “不錯!你為了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你良心何在?”靈龍喝問道,若不是看到那六個死者就是以前欺負過阿柯的人,他也不會想到兇手竟是她。

  “無辜?那些三八只知道欺負弱小,她們活在世上根本是浪費糧食!我也只不過是替天行道!”這個阿柯完全沒有悔改之心。哼,沒有想到,那個小妮子還有意識的時候竟給他們打了提示電話,而且他們竟也還找來了……。

  “你,你不是阿柯,阿柯才不會這樣!”阿寶忍住痛,從牙縫裡吐出幾個字。

  “哈哈,真好笑!她應該是什麼樣子?是她自己自願與我簽訂違約的!若不是你這種臭男人傷透了她的心,她會這麼做嗎?”

  “你是心魔!我就覺得不太對。”這次說話的是紹佐,難道阿成說上次地獄之門被人打開過一陣,當時他們沒有注意,以為是無意之為,現在看來,根本是早有預謀的!“如今我就把你送回你應該去的地方!”紹佐將雙手重合,默念著咒語,漸漸的,紹雲的長髮都飄浮了起來,而且她的腳下出現了藍紫色的光芒,光裡有一些氣泡一樣的東西浮動著,“地獄之門,打開吧!!”

  “你,休想!”心魔將力量聚集一處,打向紹雲。

  “小心!”靈龍眼疾手快地擋了回去,因為心魔用的力量過大,他覺得手臂有些隱隱作痛,而且右手掌心有種被火燒的感覺,好燙!

  “真是執迷不悟!”紹佐並沒有注意到靈龍的不適。

  “嘩”的一聲,在紹佐的面前出現了一個圓形的光圈,同時,阿成也出現在了他們面

前:

  “就是她了嗎?”他一直在等待紹佐打開地獄之門,以便將逃走的心魔捉拿歸案。

  “!!靈,靈界警察!!”心魔一見阿成的打扮,徒然變色。

  “想不到你逃到人間竟做了這麼多傷天害理的事!真是打入十八層地獄都太便宜你了!!”阿成拿出了一個小瓶,“你是自己進去呢還是要我捉你進去。”

  心魔混身顫抖著,“我,我才不要回到那麼陰暗的地獄!!”她大吼一聲向他們發出了他全身的力量,氣直衝向他們,但紹佐和阿成並不以為意,他們連閃都懶得閃。

  “哇啊 ”靈龍再也忍受不了右手的巨痛,他本能地將手伸向了前方。

  奇怪的事發生了,心魔發出的氣竟繞過了阿成和紹佐被靈龍從右手的掌心吸了進去!

  “!!”所有的人都驚呆了,他們完全沒有想到靈龍居然還有這種能力,而靈龍因為受了太大的衝擊而癱在地上。

  “怎麼,怎麼可能!”心魔第一次體會到了什麼叫恐怖,她顫抖著。

  “你認命吧!”阿成打開了小瓶,將心魔裝了進去,阿柯則如同被人抽空般癱倒在地,阿寶急忙扶住了她。

  “靈龍,你怎麼樣?”他,怎麼會有這樣的力量,難道,難道他就是……一滴豆大的汗珠滑過紹佐的臉頰。

  “沒,沒事。”剛才我怎麼了?靈龍覺得全身酸痛,好像做了一千次俯地挺身一般,為什麼我的右手會吸別人發出的氣?他看看了右手手掌,跟平時一樣啊!完全沒有想到剛才竟

發生了那種事。

  心魔脫離了阿柯的身體,現在她漸漸地醒轉過來,“我,我……”她還有一點印象就是自己用刀傷了阿寶,“阿寶,你沒事,真是太好了!”阿柯一睜眼就看到了阿寶,欣慰地笑了。

  “嗯……”經過了一系列的變故,阿寶對阿柯的態度也完全變了,“你沒事吧?”

  “沒,可是,可是你……”阿柯注意到他腹部的血,哭了起來,“我,對不起,我竟然傷了最愛的你……”她注意到不遠處的刀,突地拾了起來,對準了自己的胸口,“阿寶,對

不起,我們,來生再見吧!”

  “住手!”阿寶驚呼,可無奈自己受了重傷,動憚不得。

  “阿柯,你不要這麼傻!”紹雲回到了身體裡。

  “我,我是罪人,我,我竟然為了報復阿寶,傷了那麼多人!”阿柯的淚水滾滾而下。

  “其實你是善良的!你還是喜歡阿寶的,對不對?不然你怎麼會打電話來把那麼重要的提示告訴我們?在你的心底還是希望有人來阻止你的,對不對?”雖然與阿柯的交往不太深,但對於她的事紹雲還是略有耳聞,阿柯以前跟富家子弟高中部有名的花花公子阿寶拍拖過,還為他打過胎,可這事不知為什麼傳得整個高中部都知道了,所以阿寶的另一些女朋友就時常向她找碴,上次紹雲幫她教訓的那些只是一部分而已。

  “胡說!我才不喜歡他!我恨不得他死!”雖這麼說,可是阿柯的淚水還是不住地滴落,現在任何人都知道這是在說謊,“我為他,為他打了六次胎,為他忍受著那麼多人鄙視的眼光,得到的卻是分手這樣的結果,我當然不希望什麼嫁進豪門,只是希望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過開心的日子,這樣的願望很難嗎?”

  “所以你才想要召喚惡魔?”靈龍問。若真是想和阿寶過開心的日子,那為什麼最後的祭品會是他?還有,看她的樣子真的不像會法術的樣子,為什麼會這麼竟然打開了地獄之門,將心魔召了出來?

  “我開始只想,殺了阿寶後就自殺,可是那個人說這樣不行,只有施以黑魔法,我和阿寶才能不論在天堂還是地獄都會在一起,所以我才打算把他做為最後的祭品,喚出惡魔實現那個人的願望後,就把自己的命獻給惡魔,這樣我和阿寶就可以在地下相遇了,只是,只是沒想到……”

  “那個人的願望??!!”靈龍和紹雲異口同聲地重複著。

  “嗯,正因為有他,我才能完成這麼多的法術……”阿柯其實一直都很後悔自己做了那

麼多的錯事,可是,有時候真的是,身不由己,到後來自己竟然被邪惡的心魔所控制!

“那個人是誰?!”如此以來,一切迷都解開了!阿柯本人對法術完全是一竅不通,但她的身邊有人從旁指導,所以才懂得如何完成如此高深的黑魔法,若真是如此,那,那個人就太可怕了!

  “他,他……哇 ”阿柯突地一口鮮血噴出,隨後仰面倒下,“報,報應啊……阿,阿寶……”阿柯喃喃著,她最後望向阿寶一眼,慢慢地合上了眼瞼。

  “阿柯!!”阿寶見阿柯突然倒下,想衝上去抱住她,可是已經太遲了,“對,對不起,對不起,都,都是因為我……”悔恨的淚水滴落在了阿柯漸漸冰涼的身體上,可惜,這句話她已經聽不到了。

  哥哥……紹雲別過頭,以防止淚水滑落。

  嗯,我知道,這是黑魔法中冥屍術,可以在千里之外取他人性命,看來,我們真正的對手不是阿柯,而是另一個非常厲害的高手……,如果是魔族,說明他們也開始行動了,這樣的話,就麻煩了……

  靈龍上前拍拍阿寶的肩膀,以示安慰。

  “紹佐,我的任務完成了,看來靈界有大事要發生,你還是快點回來吧!”阿成說著消失在他們面前。

  “……,嗯”紹佐皺著眉,表情異常沉重,他看著一邊的靈龍若有所思。

  哼!想不到寧紹佐也來了,真是陰魂不散!不行,我絕對不能讓他壞事!!一個黑影在遠處注視著眾人,然後微微回過頭,對身後的一個人影道:

  “你知道怎麼做了吧?”

  “嘻嘻,當然了!”一個聲音從他身後傳來,而在他身上赫然竟站著一只如同翼龍一般的

生物,“我等這天已經等好久了!”

  “那麼,開始吧!”那黑影道。

  “還用你說!”那個聲音獰笑著消失了。

  警察局內部的慶功宴上

  “靈龍,你為我們警界立了大功,這是上面給你的獎金,另外,我們一致同意給你一個最適合你的封號。”李風為靈龍帶上了一個大大的勳章,並把厚厚的一疊鈔票交給他,為了顧及到警局的聲譽,對外並沒有宣稱這次是靈龍他們破的案 這也完全是靈龍爸爸的意思。

  “不用了吧?其實這都是大家的功勞,紹雲就是大功臣啊!”靈龍有些不好意思,“至於封號這事嘛,你們也別太張揚,封個‘天下第一帥’啦、‘天下第一聰明人’啦、‘超級無敵大英雄’啦,就可以啦!哈哈哈……”

  “……”眾人汗顏……

  “咳,咳,我們一至通過,封你為‘靈俠’”李風假裝咳嗽著。

  “不會吧?太沒有創意了!”靈龍抗議著,“我覺得你們還是叫我‘天上天下,僅此一

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驚天動地、電閃雷鳴的超級無敵特大號帥哥’就好了嘛!做人要謙虛一點的,對不對?”

  “……”眾人再次汗顏,“我們還是吃東西吧!”為什麼這小子平時就跟個白痴一樣?他真的有200的IQ嗎?他們均暗忖著。

  “餵!我這個提議不錯的,你們真的不考慮一下嗎?”靈龍對著眾人的背影大叫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在六芒星案告破的次日。

  “哥哥,這麼快就要回去了?”紹雲頗有不舍。

  “嗯,沒辦法,那邊已經在催了,”紹佐也很無奈,“沒關係,下次休假的時候我再來找你,我不在的日子你一定要好好地照顧自己。”那件事,一定要查清楚!!

  “嗯,哥哥放心,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紹雲眼裡嚼著淚水。

  “還有,靈龍……”他似乎想說什麼,但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算了,你自己好好保重。”他說完消失在紹雲眼前,也許那邊已經開始行動了!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但是……,他憂心仲仲地望著紹佐,話到嘴邊又咽下了。

  “嗯。”哥哥……,不管他是不是“那個人”,我都已經決定靈龍就是我宿命的對象了。

  “阿紫~~”靈龍在上學的路上碰到了紫君,撲向她。

  “討厭!你怎麼還是這副死德性?”紫君火大得一記熊掌打向他。

  “太過分了!老師!!”走在後面的紹雲無不心痛地上前護著靈龍,“喜歡一個人又沒有錯,你可以不喜歡他,但你不能阻止他喜歡你啊!!”雖然很心痛,但紹雲還是希望靈龍能幸福。

“紹雲,還是你對我最好了……”靈龍覺得終於有人能理解他了,他握著紹雲的手淚光閃動。

  這丫頭,難道對靈龍……?紫君看出了一些端倪。

  “咦?紹雲,你哥哥走了?”靈龍感覺不到紹佐的氣息了。

  “嗯。”靈龍竟也在注意我……紹雲微微有些臉紅。

  “真可惜,我還有很多事想請教他呢!”關於我的右手,紹佐應該多少會知道一些吧?靈龍下意識地看了看右手的印記。

  “對了,我先通知你們,這個週末班裡會組織大家出去玩,你們好好準備一下吧!”紫君突然想起。

  “阿紫,你想跟我約會直接告訴我就好了嘛!我不會不答應你的,不用拉那麼一大票人去了吧?”靈龍望著紫君,淚光閃動。

  “笨蛋!因為快要聯考了,學院特意組織你們出去玩一天,以便有更好的精神考試啊!”這傢伙腦袋裡究竟在想些什麼?

  “好耶,我剛來TMX市,還什麼地方都沒有去玩過呢!”說不定可以跟靈龍有更近一步發展喲!紹雲暗喜。

  “這樣最好了,那周六早上九點在城郊的二號公園集合吧!”

  “二號公園?在哪裡?”紹雲還不太認識路。

  “沒關係,我用機車來接你好了。”靈龍道。

  “真的嗎?真的嗎?”紹雲激動得望著靈龍。

  “呵呵,你沒坐過機車嗎?激動成這樣子?”靈龍笑道。

  那是因為你的關係啊!紹雲望著靈龍,在心裡道。

  ……

  周六早晨,靈龍依照約定來接紹雲了,紹雲因為是第一次和自己心儀的男生一起坐機車,自然非常高興,可是她又不太好意思抱住靈龍的腰,只好抓住皮套。

  “你得抱住我才行哦!”靈龍提醒道。

  “抱哪裡?”紹雲傻傻地問。

  “隨便哪裡啦!”靈龍踩了踩油門,“嗖”地一聲衝了出去。

  “哇 ”紹雲還沒有坐好,慌忙之中只得抱緊了靈龍的脖子,因為害怕,她把他勒得死死的。

  “咳,小,小姐,你抱我的脖子,我,我怎麼呼吸啊!”靈龍快喘不過氣來了,整張臉被憋成了紫紅色。

  “可,可是,我害怕啊!!”紹雲現在的心情極為複雜,既興奮又害怕,現在她除了死死地抱住靈龍外,什麼都不敢做。

  “你,你抱我腰啊!!”靈龍覺得自己快掛了!

  “可,可是,我都不敢動了!”紹雲急道。

  “……”靈龍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如果我就這麼掛了,真是連悼詞都不知道怎麼寫!!

  在TMX市的交通幹道上,一輛瘋狂的機車在馬路上橫衝直撞,如同蚯蚓拱沙一樣,從快車道滑入慢車道又從慢車道滑過快車道,伴隨著這輛機車的,除了馬達聲還有紹雲的尖叫聲……。

  好不容易到了二號公園,靈龍和紹雲已經被折騰得不成人形,靈龍一下車就大口大口地呼吸著新鮮空氣,現在他才終於活過來了,而紹雲則安撫著快衝出胸膛的心臟,他們剛剛緩

過勁就看見林文賓向他們走來:

  “你們兩個怎麼這麼遲?”他是來接班裡同學的。

  “咳,咳,我還能活著就已經不錯了!!”靈龍到現在都還呼吸困難,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安全到達的。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紹雲見靈龍那麼辛苦非常過意不去。

  “沒關係,反正也安全到達了,我想肯定是你哥哥在保佑我們。”靈龍笑道,不以為意。

  靈龍,你真是好人,居然還來安慰我……紹雲越發覺得自己沒有喜歡錯人。

  在和同學們一起午餐過後,大家開始自由活動,因為紹雲剛來TMX市,對這裡的一切都不太熟,所以靈龍自願當她的嚮導。

  二號公園與同類公園相比要大很多,它是以森林的樣子修建的,裡面的現代設施極少,大都是仿古似的建築,同時在公園裡也有很多動物,它們自由地在森林裡奔跑著,享受著人類帶給它們的食物,所以在周圍也有不少出售飼料的小商店。

  “咦?這是什麼?”紹雲注意到出售飼料的小店裡也有賣“轉轉樂”,她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覺得很好奇。

 “是抽獎的啦!不過中獎的概率呢,大概跟天上掉下一顆沒人要的鑽石又正好砸中了你的頭差不多。”靈龍站在一邊,雙手抱胸。

  “這位小兄弟,哪裡有那麼誇張?”商店老闆不高興了,難得有一次客人,他怎麼可能這麼輕易放過?“小姐,試試看吧!這次的頭獎是歐洲雙人雙飛七日遊,二等獎也是渡假山莊三天兩夜三人遊哦!”老闆誘惑道。

  “嘁!如果真能抽中,我就圍著TMX市倒立跑三圈!”靈龍才不相信這些!

  “如果我抽中了,靈龍,你就陪我去玩好不好?”紹雲雙手合十地望著靈龍。

  “好啊!只要你能抽中。”靈龍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紹雲暗喜,她用手按住太陽穴在心中默念著咒語,“寬大仁慈的幸運女神,請將您的福音傳遞給我,讓我與您同在吧!!”頓時,她將機器裡面所有的獎卷都盡收眼底,咦?還真有一個啊!她看到一個發光的白球,這就是有獎的,紹雲在心中計算了一下,按下了機器上的鈕。

  “咕”一個小圓球滾了出來,紹雲遞給了老闆,“就是它了。”

  “好,”老闆拆開了小圓球,看了裡面的內容,著實的吃了一驚,“小,小姐,你運氣真好,抽中了渡假山莊三天兩夜三人遊!時間是在下週末,地點是在我市最北部的卡里山上,那裡風景逸人,空氣清新,絕對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不是,吃喝玩樂,享受戀愛的好地方!”他在這裡做了這麼多年的生意,還是第一次有人中了獎,不過那個渡假山莊……,算了,生意要緊。

  “啊?真的嗎?靈龍,你剛才答應我要陪我去的喲!”雖然不是去歐洲,但去渡假山莊也還不錯啦。

  這傢伙,作弊贏的還這麼高興,靈龍汗顏,不過和紹雲去也不錯啦!等等……,三人遊,嘻嘻……“當然,不過三人遊,就我們兩個是不是太浪費了!啊!阿紫!!”他向遠處的紫君揮著手。

  討厭……紹雲不太高興靈龍要叫紫君去。

  “咦?運氣這麼好?”紫君聽靈龍說完後,有些不敢相信,“可是下週末我沒有時間。”我才不要跟這個小色狼去呢!

  “難道,你就忍心把你那些可愛的學生放在荒山野嶺,任由野獸摧殘嗎?”靈龍肝膽欲裂,他斜躺在地上,單手撐地做悲切狀。

  “也對,”紫君看到了文賓向這邊走來,“文賓,你來一下。”她轉頭對靈龍說,“文賓是班長,跟你也挺要好的,他去的話就沒有問題了。”

  文賓去比老師去好!紹雲暗忖。

  “哈,真不好意思,這麼好的事竟然被我遇上了,靈龍?你怎麼了?”文賓注意到靈龍情緒突然低落下來,蹲在一邊畫著圓圈。

  “那就這麼說好嘍!我們下周一起去渡假山莊玩他個痛快!”嘻,真是天助我也!一定要和靈龍有進一步的發展!紹雲在心裡給自己打氣。

  “好!!”文賓也很興奮。

  好期待!紹雲在心裡偷笑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