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沉悶景色一窗窗向後爬去,過慢的車速攪的我有些心煩。天! 那一成不變的綠。

也不是沒有幾窗稍微振奮精神的美景—只是畢竟那些奼紫嫣紅都對我毫無意義。如果是行在我愛的那方沃土,或許我會考慮轉下車窗側身聽那彎泠泠,或者甚至伸手去試試那流靜涼的淙淙。只是,綠色源源從風口湧入掐住我近乎窒息。

於是我憶起你的青青衣衿。往事像幻燈片一幕幕閃過,旁敲側擊的對白一字字敲在車窗上。叮叮咚咚。

如果允許,我可以這樣說嗎,我討厭你置身事外的語氣。高速公路上塞車可以選擇是否要轉彎離開,可是我們只有這條路能走。

兩個人一顆心,不是你帶走就是我。所以互相喜歡的一對中,總是有一人,無心。真是這樣? 那我掏空自己給的覆,還滿意?

想你是專心陪著誰。線路那端靜靜,沒有回答。

『請查明後再撥請查明後再撥請查明後再撥...…』

*

你我在仙人掌搭成的天橋兩端,我纏繞著鎖鏈的手不停的揮舞。眷戀著涼夜的風依依不捨地和毬鼠說再見,橘黃色的一輪烈焰滾動著爬上天頂,灼燒著我一吋吋的耐心。湖底的眼淚已被喝乾,眼角卻還潺潺地流出沙。我在沙漠。我走不出來。

看來好強的風呼呼地掃亂棕櫚的髮,我週遭任性的空氣分子卻呈現凝滯的死寂。

你長長的衣衫在大漠中曳出一條長長的痕......

*

我從下著雷雨的夢中醒來。車陣竟一樣浩蕩。

四肢不知為何爬滿了紅疹,螞蟻般粒粒紅色的疣狀突起奇癢無比。終於我忍不住伸手去抓— 唉呀! 竟是相思。怎麼夢裡突然下起雷雨我已記不清,你的輪廓卻一如往常的清楚。

音響裡的嘹喨女聲飆著高音。是那首<月琴>。真心喜歡那句「接續你的休止符」。如果我也能接續你美麗的歌該有多好,我有這個榮幸成為其中銜接的一小節嗎。擦得閃亮的車窗上映出了臉上期待的失落。

夢中的場景總是太完美,完美到我願意成為你翅上的星輝。「我根本不是個適合而且願意速食愛情的人,所以愛情總是速食了我,在我很需要很需要愛的時候。」藤井樹說。早知道越是想忘卻,就越是念得真切。百轉千迴。心甘情願。

Somewhere in time-You came into my world. Love was beyond what I imagined love would be. Now just a dream. I hold till the end of time. Hoping someday we'll find what we left behind. Although I have to go. It makes me feel like crying, I don't know when I'll see you again. I can't explain, I just don't know how far I have to go,but darling I'll keep the key. Just leave a light on for me.

習慣性的,我又在等待中哼起了歌,兩首不完整的歌。你聽出來了嗎,威爾第。

禁錮的車陣終於開始移動。

啊,窗外滴滴答答的下起了雨,綿綿的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