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陽光透過雲和葉,篩在遊樂場的小朋友笑得燦爛的臉上,好可愛的天使笑容。我躲在樹影下,瞅著湖底的倒影、獨自悼影。大雁劃開湖面愁容的影,一派悠悠清閒。殊不知眉頭早已如水面皺起,憂憂。

最近幾天都輾轉的難以入眠,無論是在旅舍、家中,抑或顛簸的車上。因為妳。

好想撒嬌地親暱地喊你一聲姊姊,真的好想好想。在我樹狀的親戚圖中,祇有妳如此有資格這樣地被稱呼……噢,我親愛的表姊。

住在蒙特婁那晚天氣很好,看得到彎月,甚至可以看到幾百顆亮星,一閃一閃的。只可惜我們都無心。那晚的手機鈴聲宣讀著血漬斑斑的噩耗,於是,再美的法式古城從我霧了的鏡框下看去都染上一層紫黑。紫黑色的夢魘。揮之不去卻未呼即來的。

才知道原來生命是如此脆弱不堪一擊。才知道原來我該這麼地感謝生命。

記得鄭有珍淚著說: 「當一個親人去世,隔天醒來,地球還是一樣地轉,路上行人還是一樣地走,可這個世界上卻確確實實的少了一個人、少了一個人…… 」

日子還是得一樣地過,可是這世界上已經少了一個人啊!

我在華氏90度的艷陽天下拔足奔跑,汗水卻鹹鹹的從眼角不斷流出來流出來,在我未起步以前。

願妳好走。妳的船上載著那麼多的愛,不會孤單的。別涕淚不捨,好走、好走。祂早在池中為妳留了朵重瓣的蓮,如妳輕輕衣擺那般潔白……別猶疑回首,好走、好走……

湖面,落葉折成船,遠遠的漂進霧中......

湖旁的樹和我,靜靜的悼著影。

祝妳好走。

--致我親愛的表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是冬季戀歌的鄭有珍嗎?

妳好像很喜歡用刪節號耶。

喔,日記、小品文或心情隨筆都是寫好散文的第一步。

已經夠味道了,喻景於情的寫法,繼續加油。

如果是散文,妳的分段可以不必要過於複雜,做到層次分明就可以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嗯。是冬季戀歌的鄭有珍沒錯。

刪節號? 有嗎? 抱歉我沒注意到。

雖然我知道它不應該被濫用, 可是我覺得刪節號出現會有語氣漸慢. 未完.或 歪頭思考(或想念)著的感覺。是這篇比較多吧? 這篇… 嗯。是在思念啊……

你還提到分段。遵命, 我會改進。

我會不由自主的不斷按enter 是因為深藍的字體好密。每次讀一大段字都讀的很累~(笑)

謝謝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