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帖】每晚一個離奇故事


Recommended Posts

  • 回覆 408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第六十一夜 紙虎

   “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這是毛主席說過的名言,所以大家以後也就泛指外貌凶殘但實際不堪一擊的家夥叫紙老虎。

  不過這也並不代表紙老虎真的就沒有危險。

  從上周開始,陸續有人莫名其妙的死去,沒有任何的傷痕,法醫也無法鑒定,一律統統推到心髒麻痹上。這樣的新聞自然引起了老總和紀顔興趣,而正好,一個人打電話告訴我,可以透露一些有用的消息,自然,紀顔和我都過去了。電話裏的那個人還說,造成這一切的,其實居然是一只紙老虎。

  “紙做的老虎啊。”紀顔若有所思的說了句。門開了,出來的是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半禿的腦袋挂著幾縷僅存的頭發,而且整齊的梳理在一邊,穿著很得體,儒雅的外貌加上鼻梁上的一副深度眼鏡告訴我,雖然從外面看這家人並不富裕,不過看來可能是從事文化工作一類的人。

  果然,這位秦先生是一位高中語文老師,他由于批改作業太晚,回家的時候見到了紙虎。

  知道我是記者,秦老師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用手推了推眼鏡,可是臉龐看過去潮紅了不少,不是每個人的臉紅起來都好看,尤其是他這種本來非常蒼白粗糙如刷牆後的臉,平白抹了一些粉紅,讓人看的不是太舒服。

  為我們倒了些茶,三人走進了客廳,客廳裏很涼爽,東西不多,只有一套藤條編制而成的待客家具,這年頭,藤制的東西不多見了,坐上去很柔軟,也很舒適。

  “我這輩子還沒如此近的見過老虎。”秦老師用左手食指,拇指和中指握著茶杯提手,輕輕呡了一口,長舒了口氣,開始談及正事,我和紀顔則認真的聽著,當然,我還要做筆錄。

  “以前也只是在電視裏或者動物園隔著老遠看它們,可是我萬萬想不到城市裏居然也有老虎。”秦老師似乎還心有余悸,說話很輕。

  “您不是說是紙虎麽?”紀顔忽然打斷他問道,秦老師有些不快,臉沈了一下,但是很快又恢複常態,咳嗽了一聲。

  “請聽我說完吧。當時時間已經不早了,不過由于是立夏,即便到了夜裏,但還是可以蠻清晰的看見街道邊的東西,我習慣在辦公室完成工作,所以批改得遲了些,沒有辦法,為人師表,自然要勤懇一些。”秦老師說著挺了挺胸,圓圓的玻璃片後面的眼睛裏跳動著一絲驕傲。

  “我沿著熟悉的路走回家,可是忽然聽見了一陣咀嚼的聲音,那聲音很大,而且聽著很不舒服,就像是餓極了的野獸突然發現了肉一般。當時的路人已經很少了,由于這條街是賣古玩的,所以入夜後大都已經打烊,只有一些賣吃食的小店還依舊亮著燈,期盼著顧客光臨,只是那天天氣很熱,大家都懶散的很。

  我一時好奇,就順著聲音過去了,大概慢行了十幾步,前面有個轉口,不過四下裏沒有任何燈光,顯的非常黑暗。邁著碎步,我小心的走過去,起初我以為是哪裏的野狗或者野貓在吃食,現在想想當時真是無聊,可能人就是這樣,平淡的日子過久了,即便看到危險也會不由自主的靠上去,希望得到少許的刺激。雖然我很害怕,因為聽說這條路入夜後經常有一群流氓轉悠,不過想想自己身上也沒有余財,反倒不怕了。

  不過這次我可錯了。

  在我過去的時候,正好一輛汽車開過,速度不快,所以車燈大概在那裏停留了兩秒多,不過這也足夠我看清楚了。

  我看見一只巨大的老虎,是的,一只老虎。我從未見過如此大的動物,甚至懷疑如果它朝我撲來我恐怕連逃跑的勇氣都沒有,老虎身上的花紋非常漂亮,黑色的斑紋在夜色裏扣住了光線,黃色的皮毛則閃著亮光。它的爪子死死的扣住了一個年輕男子,那人似乎已經沒有知覺或者反抗能力了,只是趴在那裏一動不動,他赤裸著上身,雖然我的視力不好,但還是可以看見他胳膊上好像有些紋身。

  那只老虎是側面對著我,絲毫沒有在意我的出現,而是大張著嘴在那裏撕咬著什麽,可是奇怪的是我沒有看見年輕男子身上有任何的傷痕,起碼在我那個角度沒有。

  難道是動物園的老虎跑出來了?可是這附近壓根沒有什麽動物園或者馬戲團之類的,而且動物園的老虎怎麽可能這麽巨大而且野性十足。車燈過後再次回複黑暗,我的腿都在打抖,過了許久,我才讓自己平靜下來,不過咀嚼聲忽然停止了。我裝著膽子摸索著牆壁走進去。

  地面上只躺著剛才的那個年輕男子,我拿手探了探他的鼻息,可是遺憾的是已經斷氣了,我只好趕緊跑到旁邊最近的店鋪報了警,接著在現場等警察來。

  不過,在那之前我卻在現場撿到一樣東西,這讓我非常奇怪。”秦老師猶如一個職業的說書人,居然在這裏停了一下,喝了口茶,起身走進了內房。我和紀顔正好坐在沙發上等候,沒多久,他出來了,手裏多了樣東西。

  居然是一只紙老虎。

  大概兩個手掌大小,不得不說做工非常精細,而且是立體的,老虎凶狠的姿態完全展露出來,半張著大嘴,前爪微微擡起,弓著個腰,身體壓得很低,分明是撲向獵物的樣子。

  “秦老師你是在開玩笑吧,單憑現場撿到只做工精細的紙老虎,就說是它幹的?”我忍不住開了句玩笑,這的確很好笑。

  不過秦老師一臉嚴肅。手裏又多了些東西,再一看居然是照片,秦老師把照片遞給我,原來這一摞照片居然都是他手裏的那只紙老虎。

  “這什麽意思?”我匆匆看了下,無非是他給老虎拍了幾張照片罷了,于是把照片丟給紀顔,紀顔低著頭,一張張看著,還不時的擡起頭看了看秦老師手裏的紙老虎。

  秦老師聽完,著急了,“你仔細看看照片啊。”

 “這裏的照片上,所有的老虎姿勢都不一樣。”紀顔站了起來,把照片還回給秦老師,這時候後者才滿意的點點頭。果然,我拿過來仔細一對比,雖然都是同一只老虎,但是的確每張照片姿勢都不一樣,有趴在那裏休息的,有高昂著頭的,總之,仿佛有個人做了一系列不同動作的紙老虎一樣。

  “起初我撿回這只老虎也只是好玩,可是我忽然發現每過段時間,這只老虎的樣子居然會有變化,我怕告訴你們不相信,只好拿照相機一張張拍下來了。”秦老師小聲說著。

  “我只是個普通的老師,越來越覺得這東西古怪的很,告訴別人又沒人相信,因為我這人平日裏給人家的印象都是非常理性和寡言少語,突然間告訴人家我撿了只會動的老虎,而且老虎每動一次,新聞裏就說莫名其妙死了個人,你說我還敢留在家裏麽,只好希望你們可以把這只老虎請走,否則我睡覺都不踏實,這幾天臉色都差了很多,而且我怕出事,把老婆孩子都送到老丈人家去了。”秦老師平坦的額頭都流汗了,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似乎一下說得過快,讓他有些不適應。

  “那您不會把他扔掉,或者燒掉都可以啊。”我看了看這只紙老虎,這不是很容易想到的事麽。不料秦老師仿佛聽見了極為大不敬衝撞鬼神的話一般,趕緊縮起身子,將老虎拿回手中。

  “別說了,無論我把它撕成多少碎片,或者燒成灰,第二天它又好端端的擺放在我家客廳裏啊,所以我也就不敢再碰它了,萬一惹怒了它,說不定我自己都性命不保。”

  居然有這等事!

  紀顔走到秦老師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輕松些,接著從他手裏接過紙老虎。

  “把它交給我吧,您可以不用再擔驚受怕了。”言畢,將老虎拿在手中。

  秦老師如釋重負的長噓一口氣,恐怕所謂送瘟神送瘟神就是如此這般了。

  路上紀顔把玩著這只老虎,卻不太說話。

  “有問題麽?”我問他。

  “拜托你一件事吧,去查查最近莫名其妙死去的人都是些什麽背景,至于這只老虎,還是暫時放在我家裏吧。”他遲疑了片刻,隨即回答我。

  這是當然,我和秦老師一樣,可不願意把這個東西放在自己家裏。

  和紀顔分開後,我立即去查閱那些死者的資料,似乎沒有太大的聯系,只是說這些人非奸即盜,大都是在公安局案底一大摞的人,其中秦老師看見的那個有紋身的年輕漢子,是當地一霸,經常在古玩街收取保護費,還殺過一個人,不過因為沒有確鑿證據,被放了,總之是個人見人恨的家夥。其他那些人也都是半斤八兩。

  “看起來,似乎死的都是該死之人。”我看著那些材料,喃喃自語道。

  黎正的傷勢似乎好的太慢了,雖然經過落蕾祖父的醫治,但還是進展緩慢,李多提出這幾天讓她來照顧黎正,雖然黎正不想去,但紀顔也說最近可能需要回老家一趟,還是讓李多來照顧他比較好。得到紀顔的同意,丫頭笑嘻嘻的領著黎正去了她租的新房子,在她搬家的時候我被征過勞役,還不錯,而且離紀顔家也並不算太遠。

  “你真的要回老家?”我問紀顔,他卻笑了笑。

  “不是,只是我希望他們兄妹能多交流一下,適當的時候可以告訴李多,我不想欺騙她,而且她的記憶可能隨時都會恢複的,有些准備對她對黎正都好。”看來他還真是細心。

  這只紙老虎呆在紀顔家裏已經三天了,可是紀顔也未能察覺一些異樣,而老虎依舊變化著樣子,我去的時候,它已經變成了向外邁著步子,仿佛隨時會離開的樣子了。

  “真是只奇怪的老虎,而且每到淩晨的時候,你把耳朵對著虎嘴,還可以聽見哀鳴,那是人的哀鳴。”紀顔皺著眉頭看著那只老虎。

  我暫時把工作推給同事,決定今天晚上和紀顔輪流值班,看看這老虎到底還會耍什麽花樣。

  我們把這只紙老虎放在窗台,自己則睡在對面的沙發上。困了就睡一下。

  起初並沒有什麽事情發生,不過到了淩晨的時候,我揉了揉惺松的睡眼,忽然外面的月光照到了老虎身上。

  那只紙老虎居然開始變大了。

  月光下它的毛色體型和真的老虎根本沒有兩樣,不,在我看來它遠比體型最大的雄性西伯利亞虎還要大上一圈。當它停止變大的時候,抖了抖身子,揚起頭看著窗外的月亮。

  我驚訝的幾乎忘記推醒身邊的紀顔。

  等我終于回過神來叫醒紀顔的時候,老虎已經弓起腰,縱身一躍,朝窗戶外面跳了出去。

  由于夜晚炎熱,加上紀顔家外蚊蟲很少,我們是開著窗戶的。

  紀顔馬上跳了起來,可是還是只能看見老虎的背影,他立即從隨身的口袋裏掏出一把匕首,朝自己拇指一劃,接著將一滴血彈了出去。

  “你這是幹什麽?”我好奇的問他。

  “我們追不上它了。不過我把血附到老虎身上,可以知道它的去向。”紀顔用手指了指窗外的老虎。

  月光下它跑得飛快,一下就消失了。

  “走吧,如果時間長了我也無法知道它去哪了。”紀顔拍了拍我的肩膀,立即朝門外走去。我也只好緊隨其後。

  現在已經夏天,這個四大火爐之一的城市即便是夜晚依然帶著幾絲炎熱的氣息,宛如剛剛被熱水衝刷過一般。

  我經常會納悶,以前有這麽熱麽?以前這個城市沒有電風扇,沒有空調,沒有冰淇淋,他們卻是如何度過的?

  

 我始終覺得不知道人類是在進化,還是退化。

  紀顔和我幾乎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奔跑著,很快,我就吃不消了,感覺心髒堵得慌,還好,紀顔停下來了。

  “它停住了。不過我不知道確切的方向。”紀顔轉動著腦袋,似乎在感應著什麽。

  我覺得四周似乎很熟悉。

  這好像是李多居住的地方。

  紀顔也意識到了什麽,低沈著聲音喊了句不好。我極少見過他這樣,似乎只要是和李多有關,他平時的冷靜和睿智就都不見了。

  我們來到了李多的房子。

  房間裏面有一個人,還有一只老虎。

  黎正穿著睡衣,毫無表情的站在那只老虎對面。我們沒有看見李多。

  小孩身高的他站在那只高大的老虎面前顯的非常矮小。

  可是那只老虎卻顯的非常謙卑,猶如一只小貓一般,低著腦袋,縮起爪子的前肢伸了出來,搖晃著長長的尾巴。喉嚨裏響起了嗚嗚的聲音。

  我和紀顔都呆住了。

  黎正終于走了過去,伸出手,按在老虎的額頭上,接著,這只巨大的老虎擡起頭,盯著我們,我和紀顔和它稍稍保持著一段距離。

  “你們來了?”黎正總算注意到了我們兩個。

  “李多呢?”紀顔著急地問道。

  “你真的很關心她啊,我用控屍蟲讓她暫時睡著了,畢竟有些事情她知道的越少越好。”我忽然覺得黎正的說話語氣有些異樣了。

  “你們知道那只老虎的主人是誰麽?”黎正坐到了床上,看來腿傷仍然使他無法長時間站立。

  我和紀顔當然搖頭。

  “對于上次在山上無瞳消失後出現的那個白衣男人的身份,恐怕你也應該猜出來了吧,的確很讓人無法相信,但是你知道怨崖是如何産生的麽?或許說是誰制造了怨崖?”黎正一臉嚴肅地望著紀顔,後者沒有說話,等于示意繼續說下去。

  “那並不完全是我的祖先被滅族後産生的,准確的說他們還沒有能力制造一個類似黑洞一樣專門吸收死者怨氣的東西。而無瞳也是怨崖的一部分,由于我帶著返魂香進入怨崖,使得這一部分産生了自主的意識,居然想變成真的人類,不過它已經不存在了,連同我的肉體。

  而我現在這副小孩的身體同樣無法再承受任何傷害了,想必你也察覺了,為什麽我的傷恢複得如此之慢,這是因為身體不完整的緣故,而且如果再次受傷的話,這肉體很可能會突然崩壞。”說到這裏,黎正停了下,眼睛低垂了下去。

  “你還沒有告訴我,誰才是怨崖真正的締造者。”紀顔問。

  “就是那個男人,那個有著多重身份的男人。他充滿悲劇和壓抑的一生和在臨死前發出的怨氣居然被殘存在返魂香內的九尾狐的意志捕捉到了,你應該清楚返魂香的來曆,九尾狐為了追蹤三塊流落在各地的返魂香而將自己的力量分成了三份,無奈它雖然得到了,卻無法全身而退,結果分別被凡人封印住了,其中留在中土的一塊就有它的部分靈魂。否則以它的力量,是不會被輕易打敗的。所以九尾和他達成了一筆交易,至于具體內容是什麽,我就不知道了。

  而紀黎兩家在大唐之初承擔的任務,一是為了鎮壓隱太子建成的冤魂,貞觀初年長安妖氣橫行,這也是皇帝為什麽賜姓黎家李姓,並且特意用泰山桃木打造了桃木釘,並在上面刻了‘黎明蒼生,正氣永存’,二就是守護封印在和氏璧中的那塊返魂香,作為鎮國之寶。結果我的族人窺探了其中的力量,居然受到了九尾的蠱惑,與它簽訂了契約,並承諾在黎氏一族中奉獻最優秀血統的女性來作為繼承九尾的那部分力量的載體。我的祖先們以為這件事隱瞞的很好,結果還是被太宗知道了,一怒之下,以黎家與廢太子——李承乾造反事件牽連而被滅門,並把這件事推到了你們家族身上,可惜那個老鬼臨死前還以為是最好的朋友出賣了他。其實皇帝怕的是萬一九尾的力量出現,那大唐的基業就難保了罷了。可是結果荒唐的是,滅掉黎氏一族卻依舊沒有阻止唐朝皇室的覆沒。至于那塊和氏璧,據說也被太宗交給你們一族保護起來了,作為代價,紀姓人永遠不准出世為官,更不許在亂世輔助豪強。”黎正這時候擡起頭來,望了望裏屋。紀顔的眼神忽然有些異樣。

  “你的意思,難道是說李多?”

  “作為約定和記號,被承載力量的那個女孩,成年後耳朵上就會浮現十三個耳洞,所以那壓根不是什麽封印,只是個標記而已。她在出生以前的一千三百年就注定了她只是九尾的載體,所以根本沒的選擇,因為每一百年就會浮現一個標記。”黎正嘴角向上翹起,看著紀顔,可是紀顔的臉色都變了。

  “你是怎麽知道這一切的?”我問黎正。

  他哼了一聲。“剛才的老虎告訴我的,而且,我現在就要離開這裏,等李多醒了就告訴她我走了。因為那個男人答應我,可以恢複我原有的身體,當然是要有代價,不過到底他要什麽我也不知道,總之去了再說吧。那只老虎並不普通,它有吞噬人類靈魂的能力,或者說它就是靠著吞吃人的靈魂而維持著自己,我也不知道那個男人為什麽需要如此多的邪惡汙穢不堪的靈魂。”黎正從床上艱難的撐起身體,往屋外走去,到了門口,他站在紀顔旁邊,停了下來。撫摸著那只紙老虎,老虎則聽話的低垂著腦袋。

  “該說的我都已經說了,我奉勸你還是不要與那男人為敵,你應該了解,光是他用紙做出的那只老虎,我們兩個都敵不過。”說完這句,他步伐緩慢地想要離開了房子。

  “我不會讓你離開的,你去哪裏我不管,但你起碼應該為你的親人想想。”紀顔一邊說,一邊掏出匕首,往自己手掌插去。可是還沒等到拔出血劍,他的匕首就被黎正用釘子打落在地了。

  “親人?”黎正忽然冷笑一下,“我在孩子的時候就親眼目睹我的父親因為害怕我母親不經意間顯露出來的能力,而用我們家祖傳的桃木釘一根根插進我母親的身體,而我只能抱著妹妹無能為力地躲在一邊,接著又無助地看著那個警察用子彈打爆了我發瘋父親的腦袋,而現在李多根本不認識我,視我為路人,你還覺得親人這個詞語對我還適合麽?”他走過來,撿起掉落在地上的匕首,遞給紀顔。

  “謝謝你的照顧,不過我還是告誡你一句,別在浪費你的血了,你自己應該知道你的父親和祖父是如何死的,這種東西對你的身體負荷又有多大,何況,以現在的你,恐怕連這只紙做的老虎都敵不過。”黎正說完,拍了拍老虎,騎了上去,老虎朝天低吼了一句,快速的跑出去了,消失在茫茫夜色裏。

  沈默許久,紀顔才長歎一口氣。

  “我終于明白為什麽我們一族要避世在在偏僻的山村裏,原來只是為了逃避那血腥的屠殺,無論是任何當權者知道我們守護著那種東西,都不會放過我們一族。”我和他走進裏屋,床上李多正睡的很香,紀顔看著她耳朵上閃閃發亮的耳釘,卻許久無語。

  “為什麽明明是紙折成的東西卻可以活動呢?”我對紙虎非常好奇。

  “很多有優秀的術師都可以做到,他們使用年代久遠的古樹表皮制造成樹漿,並在裏面放入自己制作的符咒或者是自己的鮮血,接著將動物甚至人的靈魂融入其中。這樣制造而成的紙張折成的東西便有了生命力,不過想要創造出像那只老虎龐大而且具有攻擊力的人,恐怕少之又少了。”紀顔緩緩道來。

  為了不打擾到李多休息,我們只好離開了那房子。一路上紀顔一直不說話,恐怕他正在想應該如何去編一個怎樣合適的理由去說服李多關于黎正的失蹤了。(紙虎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第六十二夜 背(1)

   天氣之好,倒是很適合出外旅遊,不過在五一出去遊玩就不是你去玩旅遊,而是旅遊玩你了。准確地說,是那些守著祖宗産業的懶漢們,喜歡做著一錘子買賣的人,上山收錢,下山要買票,即便上個廁所,也要逼著你買卷衛生紙。

  “我小便!”你和看廁所的老頭爭執。老頭幹黃如餅幹的臉皮繃的緊緊的,只是拿出一卷粗糙如同磨剪刀的砂紙樣手紙遞給你。

  “我帶了紙了!”你再次爭辯,無力的掏出一卷心相印,無奈人家認准了,進廁所就一定要買他們的手紙,似乎是說我怎麽知道你是不是帶了紙進去呢?這種規定感覺就像是酒家不准自帶酒水一般聽上去很有道理。

  前文只是笑談,不必當真。不過出外旅遊,而且如果不是隨團旅遊,而是一夥驢友喜歡三三兩兩結伴而行,去一些本來人迹罕至而且比較生荒的地方的時候,還是小心為好。

  下面的故事是一位朋友告訴我的,他和我從沒見過面,不過即便是從電話裏他顫抖的聲音,我也可以聽得出他驚魂未定。恰巧五一需要做一版旅遊專刊,想想題材正好缺乏,于是放下手頭工作,和他聊了起來。

  “我是一個公司的彩領。”我一聽就納悶了,都知道有金領,白領,藍領,黑領,倒是從未聽說過彩領。

  “告訴你,像我們這樣的人,經常是做著藍領的工作,受著白領的氣,承受著金領的工作壓力,卻拿著黑領的工資待遇,你說是不是彩領?”聽起來他倒是怨氣十足。

  “所以出外旅遊無疑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好的,也是最有效的減壓方式,否則的話我真說不准什麽時候會用鍵盤把天天站在我面前呵斥的上司的腦袋給敲碎掉。

   不過隨著旅遊次數的增多,我和公司裏幾個驢友們對那些所謂的著名旅遊景點已經厭煩了,那些已經加了太多人為裝飾的景色早就變的不幹淨不純粹了,而且越是出名的地方人就越多,我們本來旅遊的目的就是逃避那些雜人,結果還不是擠到人堆了?

  所以我和另外兩個最要好的朋友決定,三個人去一處比較偏僻的,保持著自己獨有的生態環境的地方。可是從現在來看,我們做了個非常錯誤的決定。

  當然,無論如何,那時候我們還是在忙碌的准備行李和必需物品,由于大家都是老手了,還是比較熟練的。

  首先要准備一個大的背包,四十四到五十升就夠了,然後還需要一個小背包放一些必須的小件物品,如旅遊資料,零食等等,另外筆,燃燒彈,指南針折疊雨傘之類的也是當然要帶著的,還有一些常用藥品,如止血貼、紗布、繃帶、喇叭牌正露丸、驅風油、感冒藥、曼秀雷敦薄荷膏。”他居然開始向我說起他的旅遊常識了,所以我不得不咳嗽了兩聲,打斷了他的話。

  “不好意思,我說過頭了。”他尴尬的笑了下,不過卻非常苦澀。

  “三個人准備好東西,又對准備去的地方的天氣以及風土人情做好准備後就出發了。

  很遺憾,我至今不想告訴你我們具體去了哪裏,因為我是在不想讓更多好奇的人在受到傷害,或者說我自己也無法描述那裏的狀況,只知道大概是湘贛交界的一帶吧。

  那時候天氣已經非常炎熱了,不過對于經常在外單獨旅遊的我們並不覺得難以忍受,一行人很順利地沿著地圖的指示前進,我們並沒有特意規定方向,只是隨意的旅行,希望自己可以融入大自然多一些。

  可是我們忘記了長期生活在鋼筋水泥堆裏的我們已經沒有了祖先的自我保護能力和對危險的敏銳嗅覺了。

  在經過一片叢林的時候,我的一位隊友忽然被蜇傷了。他並沒有看清楚是蜜蜂還是馬蜂,或者是其他帶著劇毒的昆蟲。

  這種程度的傷對我們來說是小兒科了,既然准備好了脫離團隊旅行,被蛇咬被蜂蜇早就應該計算在內。

  可是我忘記了,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蜂毒的。好比青黴素,可能你去年沒事,但今天體質發生變化,就過敏了。

  有些蜂毒會進入血管,會發生過敏性休克,以致死亡。雖然我和另外一個人連忙用消毒針將叮在肉內的斷刺剔出,然後用力掐住被蜇傷的部分,用嘴反複吸吮,以吸出毒素,並且塗抹了一些藥物。可是他的狀態很不好,十五分鍾後,臉色開始變青,呼吸也變的非常急促,被蜇傷的地方紅腫得像饅頭一般大小。他的脈搏和心跳都開始下降了。我的氣力比較大,所以只好背起他,趕緊尋找當地人,既然他們在這裏生活,自然對蜂毒有辦法。

  還好沒走多遠,我們看到了一處建築物坐落整齊卻又稀疏的村落。

  不過那裏的土卻非常柔軟,當我背著朋友踏上那塊土地的時候,感覺踩在了一塊厚厚的毛絨地毯一般,低頭一看,土都是紅色的。

  村裏的人不多,不過還是非常熱情,他們對我們的來到非常詫異,看得出已經很久沒有人來過了。

  果然依我所料,他們對治療蜂毒很拿手,一個看上去大概六十來歲,卻鶴發童顔身體依舊硬朗的老人叫我們把朋友擡到他家,隨後去裏屋配置了一些草藥,用嘴巴嚼的稀爛,混合一些黑黑的汁液,塗抹宰了傷口上。很快,朋友的傷口開始消腫,不過他的臉色還是很蒼白,嘴唇幹的發裂。

  村裏人很友好地招待我們,使得早已經習慣于都市裏爾虞我詐日子的我們非常感動,只不過,老者提醒了一句。

  ‘千萬別讓你的朋友吃土。’

  ‘吃土?’我和另外個朋友覺得非常奇怪,雖然這裏的土的確有些與衆不同,但還不至于拿起來當美味佳肴吃下去的地步。我忍不住口西笑起來。老者有些不快,但還是摸了摸胡子,又叮囑了一句。

  ‘蜂毒已經沒事了,但你的朋友最好在完全康複前不要碰我們這裏的赤土,否則,我們也救不了你們。’說完,邊起身忙活著為我們做飯了。我和另外個驢友看了看躺在床上仍然昏迷著的同伴,忽然感到有一絲如流星劃過的不安。

   老者吃得很少,可能正是他們這裏的養生之道吧,只不過我忽然發現,包括老人在內,這個村子的所有人臉色都很紅,猶如關公一般,白天看上去,因為有陽光照著,倒不覺得,反還有些健康強壯的感覺,可是夜晚看去,卻在燈光下透著如鮮血一般的紅色。

  同伴在吃過飯後建議我們明早就離開,我也表示同意,畢竟這裏總讓我覺得有些不安。

  農家竹制的床非常涼爽,不過也有傳說,說竹席竹床越是顔色深,越是紅色的就越涼快,不過等到了完全變成深紅色就不能用了。因為開始竹床還是青色的,先是吸汗感覺涼快,等到了後來則是會吸使用者的鮮血了。農家人怕竹床成精,所以快吸飽了血汗的竹制品就扔掉了。

  不過這也只是道聽途說的傳聞罷了。

  不知道是否白天發生的事情太多,我在床上輾轉反側睡不著覺。忽然隱約聽見老者從裏房起了床,蹑手蹑腳的走出了房門,接著便蹲在地面上不動了。

  我的床在客廳,正對著大門,所以看的很清楚,不過由于老者背對著我,實在不曉得他在幹什麽。

  月光如雪,灑落似霜,我為了能看清楚,稍微挪動了一下身體,不料想竹床已經年歲久遠,稍微一動,就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我無法忘記那一瞬,老人聽見了,猛的轉過頭來。月光恰巧照射在他臉龐上,白天慈祥善良的老者已經不見了。

  我看見他正抓著地面上紅色的土往自己的嘴巴瘋狂地塞著,他的嘴角,臉上到處是紅色土粒,口水混著著紅土流下來,宛如鮮血一樣,我看著他,想起了動物世界播出的獅子進食的畫面。

  老人的眼睛瞪的很大,隨著腮幫子一下一下有規律的凹陷鼓起,他將嘴巴裏的土使勁吞咽了下去。我則嚇得話都說不出。

  ‘外鄉人,嚇到你了吧?’老人忽然恢複了先前的友好,只是嘴邊的紅土讓我還是有些畏懼。他也意識到了,立即擦幹淨嘴巴,歎了口氣,坐到我床邊,我則將身體縮了起來,坐到另外一邊。

  ‘你不必怕我,這個村子裏的人都是如此,我們沒有惡意,更不是妖怪,只不過只要一天不吃這裏的紅土就全身不舒服,而且虛弱無力,不過拜這裏的紅土所賜,村裏的人的身體也非常健康,從來也沒有生病過,只是臉上看過去會比常人要紅一些而已。大家稱這土是神土,是神專門給我們的恩賜啊。’他說得很慢,卻字字有力,非常誠懇。我也開始有些相信了,以前只在電視裏聽說過這等事情。

  ‘可是紅土既然有如此功效,為什麽老人家叮囑不讓我受傷的同伴吃?’我忍不住問道。

  ‘那我不知道,只是從我的長輩提醒過,被這一帶蜂毒傷著的人,千萬不可以進食這裏的紅土,至于後果如何,我也不清楚,不過他們傳下來的規矩,自然有其中的道理。’我聽完後略感失望,不過還是感激的點了點頭。

   後半夜,我又聽見有人出門的聲音,我只道是老者又要吃土,覺得不便再去打擾,所以也就背過身體,裝傻不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第六十二夜 背(2)

   由于時間並不充裕,我們第二天還是決定離開這裏,受傷的同伴經過一夜的調理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了,不過還是很虛弱。我們決定早點回到城市,結束這次旅行,雖然這樣有些氣餒和沮喪,但畢竟身體還是最重要的,大不了以後再來就是了。

   告別了老人和村民們,我們按照回去的路慢慢返回。直到第二天中午,我在一個水庫旁邊稍微休息下。拿出些幹糧和水進行補充。這個水庫很大,也很幹淨,城市裏很難看見還有這麽幹淨的水源了,我甚至可以看見水底的石頭和魚。

  我正在觀賞著四周的景色,卻沒有注意到被蜇傷的朋友沒有吃太多的東西,而是從自己隨身帶的旅行包裏忽然取出了一個包裹的整整齊齊的塑料袋。我還以為他自己留了些好吃的,單獨藏起來了,于是笑了笑,不再理會。

  可是我看見他從塑料袋裏拿出的是一捧紅色的土。

  那是那個村莊的土,是老者再三叮囑我們別讓他吃的東西。可是他是什麽時候挖的?難道是昨天晚上?

  還沒等我多想,正要衝上去阻止他,朋友已經將一巴掌紅土塞進了嘴巴,隨便咀嚼了幾下,然後使勁吞咽了下去,接著露出一種非常滿足的神情。

  ‘你瘋了!’我大聲吼到,接著搶過了他手中的袋子,可是他卻拼命從我手中想奪回那個塑料袋,他的力氣變的出奇的大,即便是身體健康的時候他也從未如此過。

  ‘好吃啊,真好吃,你應該試試啊,什麽魚翅鮑魚,都滾蛋吧,這紅土才是寶貝,就像是神仙的食物一樣,吃下去傷痛啊,疲勞啊,全都沒了,吃啊,吃啊!’他笑嘻嘻地,嘴角淌著口水,就像精神病人一樣,一邊搶過我的袋子,一邊抓著土大口地吃了起來。旁邊的另外個夥伴已經呆滯了,忽然,他也抛掉手中的幹糧,試探著抓了一點吞下去,緊接著他也瘋狂了,和受傷的朋友開始搶奪紅土,兩個人就像兩只見到一塊肉骨頭的饑餓野狗,打起架來。

  搶奪到一半,先前被蟄傷的那個人忽然高高仰起脖子,就像打鳴的公雞一般,怪叫一聲,噴出口中的紅土,不停地吐著白沫全身抽搐地倒在了地上。但是和他搶奪紅土的那個卻絲毫不去搭理,只是還在往嘴巴裏塞著紅土,甚至還掰開那人的嘴巴,把他還沒吞下去的紅土挖出來吃下去。

  

  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場面,可是我馬上反應過來,一定要先救活我的朋友,他的身體開始劇烈的抽搐起來,為了怕咬傷舌頭,我不得不拿了塊毛巾塞住他的嘴巴,接著立即尋找藥物。

  在鎮靜劑的作用下朋友開始慢慢平靜下來。旁邊的同伴也似乎恢複了神智,他驚恐跑到旁邊用手指摳著嗓子想吐出那些紅土,無奈他吐的膽汁出來了也沒吐出一粒。

  那些土吃下去後仿佛有生命一樣,死死的趴在胃壁上?

  我和那個同伴決定輪流背著傷者,趕快回到醫院去,希望可以還能挽救他的生命。

  可是炎熱的天氣,加上四周的幾乎一樣的地形,我發現我們三人居然在這麽小的地方迷路了,其實我知道,最關鍵的是我們的理性已經漸漸被粉碎了。

  背著他每走一步我都很艱難,同伴也是,他把剩余的紅土都扔掉了,就像扔掉瘟疫一樣。

  終于,我們三人走不動了,找了一棵大樹,坐在樹蔭下休息,我看了看大家的行囊,食物和水已經不多了。

  由于他有時候醒過來很激動,還張口咬過我們,我無奈之下只好將他翻轉過來,讓我的背貼著他的背,用繩子固定在身上,這樣才能背著他繼續前進。

  ‘放棄,放棄他吧。’同伴望了望已經昏迷的朋友,忽然小聲對我嘀咕了一句。

  我的腦海裏何嘗沒有浮現這種想法,可是很快就把它按下去,但這個想法就如同水瓢,總是拼命地浮上來。

  ‘不行。’我堅決的反對,舔了舔幹澀的嘴唇。

  ‘我們可以留一部分水和食物給他啊,這樣就不算抛棄他了!’同伴還不死心,將臉湊過來對我說,那一刹那我覺得他長的很讓人憎恨,當然,如果我有鏡子照照,會覺得我同樣很難看。

  因為我最終也同意了這個提議。我把所有的食物和水分成了三份,留下其中的一份放在昏迷的朋友旁邊。

  ‘不要怪我,你一定要撐住,我們馬上來找人救你。’我在他耳邊輕輕說道,而處于昏迷狀態的他忽然伸出手死死的抓住我的手腕,非常疼。

  他閉著眼睛低沈了一句。

  ‘別走,別離開我。’

  我猶豫了下,但還是使勁掰開了他的手,接著和同伴繼續向前面走去。

  回頭望去,朋友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

  ‘不用這樣,如果背著他,我們三個都走不出去。’同伴熱心地開導我,拍了拍我的背。

  ‘滾,你真讓人惡心,如果是我,你也會毫不猶豫地抛棄掉吧,說不定連食物和水都不會留!’我架開他的手臂,那人愣了下,接著冷笑了幾聲,不再說話。

  我們接著走了整整一天,終于發現前面已經離旁邊最近的城市郊區不遠了,我和他都很高興。于是決定睡一覺,好好休息下,依靠最後的體力趕快回去。

  那一覺睡的很沈。

  可是當我醒過來卻發現自己和同伴依舊躺在抛棄朋友的那棵樹下。

  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地面上還有著我留下來的食物和水,一點也沒有動過,但是朋友卻不見了。

  我連忙搖醒了同伴,他嚇壞了,說可能我們走錯路了。兩人連忙爬起來,四處尋找了下朋友,可是根本沒有蹤迹。

  ‘冷靜!要冷靜!’我這樣提醒自己和同伴,兩個人稍微平靜了下,再次靠著地圖和工具往城市邊緣走去。

  可是只要我們一睡覺,醒過來就發現回答了那棵樹下。

  而且我依稀可以看見樹下又一個人睡過的痕迹,而且還個人形的地方與旁邊不同,是紅顔色的土壤。

  食物和水都沒有了,我看見同伴眼睛直勾勾地看著那些紅土。

  我狠狠揍了他一下,總算沒讓他幹傻事。在商量了下後,我們決定再次趕路,不過睡覺的時候輪流值班,每個人睡一小時。

  走了一天後,我們知道一個荒蕪的舊房子可以休息,入夜後,我們躺下了。

  每人一小時,雖然有些麻煩,但卻是最好的方法了。大概兩點的時候,是我值班。

  長期的跋涉已經讓我不堪重負,還好平時的鍛煉起到了作用,我還可以支撐下去。

  不過眼睛依然在互相打架,當我將睡未睡的時候,忽然聽到門開了的聲音,我閉上眼睛,只留了一條細縫觀察著。

  這裏夜晚的天空很明朗,所以還是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不過我甯願當時我是個瞎子。

  我原以為是路過的旅行者,或者是附近的獵戶,要麽是一只野獸我都不會害怕的讓自己覺得無助。

  可是我偏偏看到了最不願意看到的人。

  不,或許已經不能稱他為人了。

  我的那個朋友,腳步蹒跚的扶著牆壁靠近躺在地上的我們兩個,借著外面不多的光,我可以看到他的腦袋如同一個拔開了皮曬幹的芒果,臉已經開始腐爛了,幹枯的如同缺水的樹葉,已經開裂而且臉皮一片片耷拉下來,而嘴巴卻鼓鼓的,一下一下的蠕動,我知道,那裏面一定是紅土。因為他每走一步,嘴邊都掉落一些紅色的土渣掉下來。

  他面無表情,走向了躺在我床邊的朋友,然後機械的將他提起來,倒過來放在背上,背靠著背將他背去,接著,邁著同樣的步伐慢慢走了出去。

  

  我努力控制著自己的牙齒,死死的咬著,避免它們因為顫抖而發出聲音。

  臨出去的時候,他回頭望了我一眼。

  我終于知道為什麽我和同伴無論走多遠都又回到那顆樹下了。

  不知道等了多久,我迅速跳了起來,任何一樣東西都不去收拾,立即跑出屋子,向外面狂奔。

  天快亮的時候,我終于看見了一戶冒著縷縷白煙的民房,我衝過去,看見一個農夫正在生火做飯,終于,我昏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這裏當地的醫院了,我不願意去回憶那些事情,我也不知道我的朋友將那位同伴帶到哪裏去了,總之,那七天幾乎成了我這輩子最想磨滅卻又印象最深刻的日子。”那人終于說完了,我們兩個握著聽筒沈默了很久。

  不過,還是他打破了僵局。

  “你知道麽,我一直在尋找那個村落,可是一直都沒有再遇見過,我的兩個夥伴也秒無音訊,警察把他們列入了失蹤人口,他們的親人不止一次的質問我,為何只有我一個人活著回來了,所以,雖然我沒事,但是我卻最痛苦,幾乎每晚都能夢見他們兩個,口裏塞滿著紅土站在我面前。”說到這裏,他已經泣不成聲,我安撫了他幾句,才使他稍微好點。

  挂上電話,我不禁想到,究竟有多少人在那種情況下,還可以義無反顧的背起自己的朋友繼續往前走,或許背起的不僅是一個人,更是一份信任,或者說是責任。

  可是真的面對這種情況,我會選擇背叛他,還是選擇背起他?

  或許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個無法選擇答案的問題。(背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第六十三夜 抽屜(1)

  大多數收藏家其實都有很強的占有欲,正常點的有喜歡郵票,錢幣古玩這類比較普通的,然後有少許另類的,比如收集火柴盒,香煙盒之類,當然,也不乏變態者,像德國集中營中專門喜歡收集美麗的少女皮膚,先在上面紋上各種各樣的花紋,然後將女孩泡在玫瑰花瓣和防腐劑的熱水中,讓防腐劑能進入皮膚毛孔內,也方便剝下來。至于剝下來的人皮,有的制成套枕,有的制成皮桌布,最著名的當屬那個戰敗後蘇聯戰士從一個德國軍醫家裏收繳出來的一個台燈燈罩,沒錯,那是人皮制成的。

  不過我要說的這位朋友自然沒有這麽令人作嘔的嗜好,就算他有,他也不敢去成為《沈默的羔羊》中的那位變態殺手。其實他的愛好是收藏古木桌子,任何年代的木桌他都非常喜歡,不過收藏這玩意實在需要很大的空間和氣力,有些桌子非常重,不過他總是樂此不疲的繼續著這種愛好,以至于將美麗的妻子氣的離婚,但他倒落的清閑。

  這位叫譚藍的朋友家境非常富裕,得益于他年輕時代的拼搏和經營有道。不過一有好的木桌他都叫我來看,雖然我不是很懂,不過在他的熏陶下多少了解了一些。木桌這種東西主要看曆史和原料,如果是名貴的木料,像紫檀木,一直被認為是最名貴的木材,大多為紫黑色,在各種硬木中,紫檀質地最為細密,木料的分量最重,木紋不明顯.自古被用作聲名顯赫宅門大戶人家之用,有些人可能會談到紅木,其實紅木不是一種木料,而是泛指一類木頭,根據《紅木》國家標准規定,紅木是紫檀屬的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黃檀屬的香枝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類,柿屬的烏木類、條紋烏木類,鐵刀木屬及崖豆屬的雞翅木類5屬8類33種材料的總稱。用這8類33種材料制作的家具可稱為紅木家具。紅木材質結構甚細至細,平均導管(管孔)弦向直徑不大于20微米。紅木心材材色都是經過大氣變深的,其中紫檀木類為紅紫色,花梨木類、香枝木類、紅酸枝類為紅褐色,黑酸枝類為黑紫色,烏木類為烏黑色,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為黑色。這類木頭制成的桌子我的朋友是買不起的,因為據說前些時日一張明清時代龍紋石面黃花梨木桌居然被人以九十八萬元的高價買走,的確讓人無法相信。另外一些則是有特殊意義或者年代久遠的,不過木制品切忌重新上漆,否則身價大不如前,當然,還有一些本來根本不值錢的也被認為炒作起來,什麽是奢侈品?那就是可以賣出比自己原本身價高幾百甚至幾千倍價格的東西,就如同中秋節的天價鮑魚魚翅燕窩月餅,不過我很不明白,既然想吃,還不如直接去吃,幹嘛要把這些夾在月餅裏?我始終覺得月餅還是用最原始的豆沙餡最好。

  廢話少說,譚藍在電話裏的語氣幾乎可以用激動來形容。

  “昨天吃了仙丹,從鄉下一個老農家裏撿漏,淘到一張老花梨木背雕紋桌,真便宜,才兩千多!”譚藍一邊說著一邊咂吧著嘴,仿佛一個孩子吃到了夢寐以求的巧克力糖一般。

  “不是我打擊你,你就不怕被人埋地雷,你交學費的次數也不少了。”我笑道,不料譚藍一口咬定,是張很不錯的桌子,而且這個桌子特別之處不在桌子的來曆和原料,而是上面的一個抽屜。

  “你來了就知道了,電話裏不方便說。”說完,譚藍挂了機,電話響起了嘟嘟聲。我合上電話,心裏犯起了嘀咕,什麽抽屜這麽驚天動地。

  所謂吃仙丹,埋地雷,撿漏,交學費都是淘古玩人的術語,就像舊時黑道上的黑話一般。吃仙丹比作買到了非常便宜的藏品,埋地雷指的是有些人以為去農村從農民手裏買的貨不會有錯,卻不知道這些貨是商人和農民合夥作僞的,這就是埋地雷。而撿漏比作賣主看假、但古玩是真貨,被人買走,對買主來講叫“揀漏”。反過來對賣家來說就叫走寶,至于交學費顧名思義,則是玩古玩的新手不識貨,老買到不值錢的仿制品。

  從報社到他家很遠,不過恰巧那裏居住著我的一位采訪對象,反正也是路過,所以我也沒去拒絕譚藍的好意,所謂獨樂樂不如衆樂樂,分享別人的快樂也是件不錯的事。

  譚藍的家的確可以用古色古香來形容,進屋你就能聞到一股子非常清香幹淨的木制品的味道,一點也不像現在的地板家具,全是甲醛味,有的放置了一年味道還是很大,科技倒是發展了,結果我們的居住條件反而下降了。

  “進來,快!”譚藍的身材和我很像,兩人差不多個頭,不過他要瘦很多,頭卻無比碩大,可惜滿腦子裝的不是智慧,我經常取笑他整個頭顱裏都是木頭渣子,他卻一本正經的皺著眉頭說自己倒希望是這樣。

  譚藍的眼睛最為有特色,如果是平時,到沒有什麽,只要一看到美女或者是喜愛的木桌,他的眼睛一下變成了三角眼,一點眼白的都看不見,直往外冒著攫取的目光。

  “我喜歡的,一定要搞到手。”這是他的名言,老婆如此,錢財如此,木桌也如此。

  他的家本來是十分寬敞的,可惜堆放了如此多的桌子,我只能小心的走過去,前些時日幫他搬桌的時候,他甯可自己的手被砸破了,血都流在桌子上也不肯松手。

  “手好些了麽?”我看著他纏著繃帶的手指。

  “好多了,不過後來又不小心劃破了,滴了一滴在那桌子上,還好後來一點痕迹也沒有,要不然我非心痛死不可,說不定我會氣的把那手指給剁掉。”譚藍仿佛在談論的是根香腸,而不是自己的手指。

  進入了內堂,我看見了那張桌子。

  很漂亮,蛋黃色,大約一米多高,保存的很不錯,桌面邊沿線腳交疊變化,兩平兩凹;桌面與腿足之間以卷雲角為點綴;腿足頭呈內翻馬蹄形,工藝精美。而且在桌面左下還有個暗格,也就是那個抽屜。

  我很少見這種桌子也帶著抽屜的。

  抽屜外面沒有任何把手,紋理結合的很好,幾乎成了桌子的一部分,不仔細看還真沒發現。

 “這,這是個神奇的抽屜!”譚藍抑制不住的舞動著雙手,嘴角一下下地抽動著,我奇怪即便他以極低的價格淘到一張好東西也不必說的這麽誇張啊。

  “我可以理解你的不解和驚訝,因為我自己也沒想到,只是最近才發現這抽屜的與衆不同之處,我甚至猶豫了很久,該不該告訴你,不過作為我唯一的好朋友,我是在找不到人分享我的快樂了!你知道這種喜悅壓抑在心底無法宣泄出來很容易生病的.”不過他話鋒一轉,忽然眯起眼睛低沈著說:“當然,我還是要警告你,不要把你知道的一切說出去任何一個字,否則對你我都沒有任何好處。”

  我有些後悔來這裏了,我最討厭的就是和別人分享秘密,因為你也要承擔無謂的煩惱,而且更加多,因為秘密一旦泄漏,人家第一個懷疑的就是你,當然,他不會去想是否是他自己無意說出去的。

  “好吧,快說吧,我保證不說去。”最終我的好奇心占了上風。

  “我只是偶然間發現這抽屜的特別之處,前天,因為我找不到自己的鋼筆,整個屋子都翻過了,我當時滿腦子想的都是自己的鋼筆,因為需要記錄些東西,後來只剩下那個抽屜沒看過,我是個沒記性的人,幾分鍾前還那在手上的東西經常不翼而飛。所以我找起東西也是亂翻一氣。當然,打開抽屜前我壓根不抱希望。

  可是原本空蕩蕩的抽屜裏居然正躺著一只筆,能找到找了很久的東西是件讓人非常開心的事情,可是我很快發現,這支筆並不是我的那只。雖然型號顔色一樣,但新舊確實不一樣的。

  我開始懷疑這個抽屜有著某種神奇的作用,于是我開始試驗,先是想要一本書,結果拉開抽屜後那書就躺在那裏,我高興壞了,試驗了很多次,只要是那抽屜裝的下的東西我都嘗試過,結果真是屢試不爽啊。”他得意地哈哈大笑起來,自從他離婚後我還沒看見過他這麽高興過。

  “聽說過聚寶盆麽?喜歡什麽,想要什麽都能得到,你說這個世界上我算是最快樂的人麽?為了證明給你看,瞧,我從這裏可以掏出一只手表!”說著,譚藍果然從裏面拿出一只名貴的男式手表。雖然我始終覺得那是他一早放進去的來忽悠我而已,但是他堅持要我親自嘗試一次,我拗不過他,只要試了下。

  我決定要一個數碼相機,好的要幾千塊,一直想買但考慮到一旦買了恐怕這個月要靠到步行街去幫人拍照來維持生計了。

  我暗自在心中祈禱,拉開抽屜的一瞬間,我看到了嶄新的照相機放在抽屜裏。

  居然是真的!而且我肯定不是譚藍做得手腳,很快我還想了數據線,電池,內存卡,于是一整套裝備都拿齊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第六十三夜 抽屜(2)

  “沒有欺騙你吧?”譚藍見我笑得如花一樣,拍了拍我的肩膀。

  “甚至包括錢幣也可以。”譚藍順手拉開了抽屜,又摸出了一打嶄新的鈔票。

  我再次仔細端詳起那個抽屜,比普通的稍大一些,也要寬一點,從外表看實在想象不出居然有這個能力。

   “我昨天興奮的試驗了一天,想要任何東西都能達成,可是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麽。”譚藍伸開雙手,仰坐在沙發上。

   “哦?那是什麽?”我把玩著相機,背靠在桌子上,好奇地問他。

   “一個女人!我還欠缺一個女主人啊。”他的眼睛忽然射出精光,再次變成了難看的三角眼,整個人也從沙發上跳起來。

  “你可以說是最富有的人了,還怕沒有老婆麽?”我開玩笑說,可是譚藍的臉色卻並不好看。

   “不!這些女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缺點,這個世界壓根沒有完美的女性,只有那個神奇的抽屜,才能賜予我最理想的另一半!”譚藍的眼睛裏已經看不到別的東西了。

  “你瘋了?抽屜裏怎麽可能出來人呢?”我剛說完,卻感覺身後的抽屜自己動了起來。

  我沒有感覺錯,抽屜正在努力的自己往外突出來。

  隨著我詫異的轉過身體,抽屜嘩啦一下自己彈開了,猶如電腦的光驅一樣。

  不過我看見的不是黃色光滑的抽屜內側,而是黑黑的一片。我揉了揉眼睛,仔細看了一眼。

  原來那黑色的東西是人的頭發,准確的說是一個女性的頭發,她的後腦勺正對著我。

  抽屜繼續向外延伸出來,我難以思議的看到了猶如電視裏的武林高手表演縮骨功一樣,一個女人居然慢慢從抽屜裏爬了出來。

  先是頭和肩膀,她的臉始終對著地下,我看不清楚,赤裸著身體伸出兩只潔白如牛奶般手臂的女人繼續往外爬著,她的下半身還卡在抽屜裏,這樣看去就像一只捕獲到獵物的螳螂。她很瘦弱,曲線也很好,身體正是以人類難以達到的彎曲角度從抽屜裏伸展出來。就如同一截雪白的牙膏,慢慢的從抽屜中擠了出來。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女孩真的按照譚藍的願望出現了!

  女人繼續朝外爬行著,她的頭發已經觸到了我的褲子,身後的譚藍忽然高興的笑到,一把把我推開,扶起那個女孩。並且為她披上衣服。

  我看了看女孩,很漂亮,五官端正而靈巧,只是笑起來有些不舒服。

  讓人看的感覺有些漂亮過頭了。

  的確是非常完美的女性,起碼從外貌來說是的。譚藍猶如得到了個寶貝一般摟著她,女孩也很聽譚藍的話,兩人仿佛久別的新婚夫婦一般親熱,只不過女孩的一雙眼睛始終注視著我。

  我看著她的眼睛,覺得很奇怪,但始終看不出來有什麽不對。

  

 或許能從抽屜出來的人本身就不可能是正常的,不過一些事情既然發生了,反而就不會詫異,就如同前面我拿到了自己喜歡的數碼相機,我會去懷疑這個相機是否是正常的麽?

  譚藍也是。這聽上去挺沒道理,可事實卻的確如此。

  譚藍對著我咳嗽了幾聲,我識趣地准備告辭。不過女孩忽然笑了笑,用纖細如蔥白的手指指了下我的手。

  “給我們拍張照片!”譚藍對著我招呼,我也很樂意,當他們擺好姿勢,我為他們拍了幾張便離開了那房子。

  臨走前我聽見房子裏響徹著譚藍的笑聲。

  工作很忙,即使是相機也來不及去玩,我把它扔到家裏也沒去管了,沒幾天,我忽然聽聞到一些消息,大都是些商店舉報說自己的貨物莫名其妙丟失的事情,我隱約覺得有些不妙,拜托一個銀行的朋友問了問,果然,最近銀行經常發現整打的新鈔不翼而飛,開始還懷疑是內部人做的,徹查了很久,卻得不到任何結果,只好不了了之。

  看來所謂的抽屜,其實只是一個小偷罷了。

  我忽然想起了自己的那部相機,趕緊回去,在電腦上看了看那天拍攝的照片。

  照片上的譚藍一臉春風得意,不過我一看見那女孩就覺得不舒服。

  似乎是臉。我把她的臉放大了,終于發現了那裏不妥了。

  女孩的瞳孔很大,遠遠大于正常人,或者說活人,就如同夜晚貓的瞳孔一樣。

  我立即打電話聯系譚藍,可是裏面只有忙音,看來必須去他家一趟,叫他趕快把那張桌子和那個女人都扔掉,當然,我也帶著那個相機。

  可是當我來到他家的時候,卻發現譚藍家的門都沒鎖。我推開走了進去,叫了幾聲,去無人答應。

  桌子上的飯菜已經變質了,在這種炎熱的天氣,放置一兩天就會變質了,飯菜幾乎一點都沒動,旁邊還有一瓶開了封的葡萄酒。

  我走進了內房。那張桌子好好的擺放在原處,似乎什麽也沒有發生。空曠的房間裏彌漫著一種衰敗俄感覺,譚藍本來是個極愛幹淨之人,怎麽幾天不見家就成這樣了,溫柔鄉就令一個人如此快的連生活習慣也改了麽。

  整間房子既找不到譚藍,也找不到那個怪女人。我決定離開的時候,身後的抽屜想起了嗚嗚的聲音。

  在安靜的房子顯的非常令人注意。我踱著步子走過去,剛想伸手拉開,結果抽屜啪一下攤開了,我沒留心,沒站穩,一下坐在地上。

  抽屜裏慢慢伸出了一只手,很熟悉的手。

  因為手腕上正帶著那只前幾天譚藍從抽屜裏掏出的那之手表。接著,嗚嗚的聲音更大了,我的腿開始發軟,雖然努力想站起來,卻只能看著手無助的在晃悠著。

  我挺直了背,看見抽屜裏有一個人頭,是譚藍的。

  譚藍的眼睛充滿了恐懼,依舊是那令人討厭的三角眼,他的兩只手努力的像外趴拉著,我看著他,想到了貓抓住老鼠的時候會故意放開幾次,但卻又一下按住老鼠的尾巴,看著老鼠無助的伸著腿在地上抓著。

  現在的譚藍猶如一只等死的老鼠。

  因為我看到了他的頭頂上還有一只手,是個女人的手,不過卻不在雪白細長,而是腫脹的,慘白的,手的皮膚幾乎變得半透明了,我見過那樣的手,醫學院裏被福爾馬林浸泡的標本就是如此。譚藍的嘴巴上也有一只,死死的按在嘴上,難怪我只能聽見嗚嗚的聲音。

  “救我。”譚藍似乎努力掙脫掉了按在嘴上的那只手,吐出了兩個字,短而顫抖像往外倒豆子一樣。

  不過這是我聽他說的最後兩個字了。

  譚藍的頭左邊,伸出了那個女孩的頭,依舊是放大的瞳孔,依舊是美豔的臉容,依舊是讓人看得不舒服的笑。

  只一下,快得讓人難以細想象,那女孩就把譚藍拖了進去,後者連哼都沒來得及哼一聲,仿佛抽屜裏面是個深不見底的黑洞,兩人掉了進去一樣。房間裏恢複了甯靜,我幾乎覺得剛才看到的是幻覺而已。

  抽屜啪的一下再次自己關上了。

  “索求的過多,就是這種下場麽?”我將手中相機小心的放回抽屜。抽屜依舊如平常一樣普通,我四下裏摸索了下,除了冰冷光滑的內壁,什麽也沒有,我只好暫時離開了那房子。

  第二天我正打算找人把那張桌子給搬走燒掉,起碼別讓其他人得到了,可是等我請著人來到房子的時候,卻看見譚藍離婚的妻子在指揮著人搬著東西。一陣寒暄後才知道,她說昨天晚上接到譚藍的電話,很急,聲音仿佛不是他的一樣,說自己要出躺遠門,暫時不能支付撫養費了,並囑咐前妻將這房子充數,並且可以賣掉所有珍藏的古玩和古木桌作為抵償。

  “昨天晚上?”我大驚。譚藍的妻子奇怪地看著我。

  “有什麽不對麽?難道那家夥又在騙我?算了,反正也離婚了,他的死活我也管不了了,還好這裏的東西還算值錢。”女人歎了口氣,接著又忽然開心的笑道。

  譚藍的死活她的確是管不了了,不過我只關心那張桌子。

  譚藍的前妻聽說我要買那張桌子,惋惜地拒絕了。

  “真不好意思,那桌子我已經賣給一個收古物的商人了,他高興壞了,搬的時候還不小心把自己手指弄破了,血都滴在上面,嚇得他連忙擦掉。”譚藍的前妻歪著腦袋回憶說。

  我只好和她告辭,看來,這張桌子和那個抽屜依然會在這個世界上繼續遊蕩著。

  或許不久後我又會聽到商店的貨物莫名失竊的消息了。(抽屜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第六十四夜 姐妹(1)

   盧笛恐怕可以算是我見過的男性中最為招惹女孩子喜歡的了,其實他並沒有紀顔英俊,也不像其他的男性那樣喜歡耍酷,但是他具備一種與生俱來的親和力和熟悉感,他可以不讓任何人討厭自己,在盧笛的身邊總是飛舞著許多燦爛的美麗景色,當然,這一度使我們這些朋友頗為嫉妒。

  用盧笛的話來說,其實被女孩子包圍,尤其是漂亮女孩子包圍並不是外人看上去那樣非常幸福的事,自然,他每次愁眉苦臉的抱怨那些女孩很難伺候的時候,得到的只能是我們的拳腳相加。但是玩笑歸玩笑,我們非常想知道盧笛究竟會娶一個什麽樣的妻子。

  “不知道,我非常的苦惱,如同一直搖擺的挂鍾,不明白何時才能停下,也不知道停在什麽地方。”盧笛的性格偏向懦弱,帶著一些詩人的憂傷,可能也是女孩喜歡他的原因。加上顯赫的家境和溫文爾雅的談吐,的確很少有女孩不對他動心。

  很湊巧,前些日子我居然接到一個電話,是盧笛打來的,電話裏他只說了一句話。

  “我要結婚了,有空就過來坐坐。”說完就挂了,那種語調非常的淒寂,說的難聽點,不像是將要結婚的喜悅,反到是像通知訃告一樣。

  婚姻果然是愛情的墳墓麽?

  挂上電話才知道他居然連地點都沒說,只好再次打過去詢問日期地點,居然就在下星期二,我看了看日程,看來只好請假半天了。

  那天居然是大雨,我非常的詫異,出席了這麽多次婚禮,下雨天結婚還真是少之又少,幾乎可以說沒有。

  “我很喜歡下雨,出生的時候就是伴隨著暴雨下來的,所以無論是我結婚還是死去,我都希望是在有雨的日子。”盧笛經常用單手托著下巴,盯著窗外看。

  果然很符合他的個性,只不過我越來越對新娘好奇了,究竟是怎樣一位美人,抑或是一位非常聰明可愛的女子居然可以使平日裏對事情猶豫不決的他下定決心結婚呢。

  可是當我見到那個女孩時,我自己的都無法掩蓋臉上的失望之色,不僅僅是我,看得出所有接到他要結婚而興致勃勃趕來的賓客都有那種感覺,甚至還有幾位曾經和盧笛交往過的幾個優秀女孩居然氣的當場離席了。

  那是為極其普通的女孩,既沒有過人的容貌和優雅的談吐,也沒有顯赫的背景,要知道,盧笛的家裏雖然談不上豪門,但卻是世代書香,祖上出過很多名人,雖然沒有輕視那女孩的意思,但的確對這樁婚事費解。

  不過盧笛看上去還算不錯,臉上始終帶著笑容,從旁裏人的話來看,盧笛完全是自願娶這個女孩的,說是她苦苦守候了很多年,不過這個理由聽上去總是如此牽強。

  宴席上充溢著一種很不和諧的氛圍,尤其是某些人的祝福聲中,隱隱能嗅出一種報複式和幸災樂禍的愉悅。

  我能了解到其中應該有某些原因,不過這個日子實在不好找他談。

  糊裏糊塗的酒會過後,我回到了報社,可是當下班之後,卻意外的接到盧笛的電話。

  “我們談談吧,因為找不到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了。”他的聲音有些哽咽,而且卷著舌頭吐字不清,從話筒裏都能聞到濃濃的酒味。

  我答應了,並按照約定去了他家附近的一個籃球場,以前我們經常在那裏打球。

  不過現在外面仍然下著大雨,球場上一個人也沒有。

  當我撐著傘來到球場的時候,盧笛已經早早的站在那裏了,他的樣子看上去很沒精神,我納悶幹嘛不去陪新娘,卻一個人跑了出來。

  “讓我和你聊會兒吧,再不說,我會瘋掉的。”他笑了笑,仿佛在談論別人一樣。

  我們走進了旁邊遮雨的塑料棚,找了塊還算幹淨而幹燥的地方坐了下來。

  “不打擾你吧,真是不好意思,每次有不舒服的事情都拉著你說話。”盧笛抱歉的拍拍我肩膀。他的確是這樣的人,總是喜歡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考慮他人的感受。善解人意並不見得一定就是優點,過分的話會讓自己活的很累,很辛苦。

  我搖搖頭,雖然工作一天很累,不過我更想知道他背後的故事。

  “你一定為我選擇的對象感到不解吧,在說明我的選擇前,我想先告訴你一個故事。”他半閉著眼睛如同剛剛睡醒一般,鼻尖上還挂著雨珠,不過並沒有擦去,而是一直望著外面的大雨。低沈帶著磁性的嗓音混合雨敲打在塑料彭棚上的聲音,讓人覺得仿佛在念詩一般。

  “在我認識的衆多女孩中,有各種各樣的,聰明的,可愛的,漂亮的,體貼溫柔的。但是從來沒有一個女孩能夠集合這些所有的優點,有時候我和她們相處,總是會想,造物主究竟有沒有制造出一個真正完美的女性呢?

  很快,這個問題得到了答案,而且讓我更加激動的是,不是一個,而是一對,一對長相聲音性格完全相同的雙胞胎。

  當一位美麗的女孩站在你面前,即便她有奧黛麗赫本的高貴美麗,夢露的性感漂亮,但是頂多只能用令人昏厥來形容到極致吧,可是你想想,兩個完全一樣的女孩,穿著打扮,說話的聲音語速甚至包括眨眼的動作都沒有任何的區別——起碼從普通人的感覺來說。你會有什麽反應?你只能說這的確是個奇迹。你可能會跪下來對神的無意或者是有意的舉動心存崇敬。

  不過像普通的雙胞胎一樣,即便是我,在開始也很難進入她們的圈子。這兩個女孩無論走在哪裏,雙手總是牽在一起,緊緊的十指雙扣,而且她們說話尤其有趣,一個人說一句,互相間都能知道對方下一句要說什麽,這種測試心靈相通的實驗我們做起來總是樂此不疲。

  

  後來我知道,這對姐妹父母很早就過世了,在這個世界上她們沒有任何其他的親人了,以至于她們之間過于互相重視,把對方當成了自己身體生活生命的一個部分,雖然沒有像電視裏那種連體雙嬰,但是兩人之間總有著一根看不見的紐帶。

  她們繼承了父母巨額的一筆遺産,生活富裕豪華,但是卻喜歡過著簡單簡樸的日子。姐妹兩居住在父親生前設計建造的一棟房子裏,房間很大,卻只住著她們兩人,也不請任何傭人,只是在門口設置了保安人員,這也是她們父親早已經安排好的,因為這棟房子本來就是一棟雙子樓。樓的名字就叫‘sister’,是父親專門為姐妹倆設計的,本來是安排兩人分別住在房子的兩邊,不過自從父母去世後,她們卻一直睡在一起。

  說了這麽久,卻忘記告訴你她們的名字,姐姐叫劉雪,妹妹叫劉雨。可能她們過世的父母都喜歡水吧。

  不知道處于一種什麽心理,我很想接近她們姐妹兩個,很想看看這貌似無縫可尋的姐妹關系中是否有能我的空間。于是我經常接近她們,和他們聊天。不過起初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別說是我這樣的陌生人,即使是她們熟悉的朋友都很少能夠和姐妹兩個聊超過十句。但是她們並非冰冷的,而是沈默著搖頭,用漂亮的大眼睛注視著你,所以即便被拒絕,你也不會心存不滿,如果非要找個詞語來形容她們的話,那就是天使。”盧笛的眼睛裏充滿著一種非常迷茫的色彩,如連綿的雨簾,又像雨後的彩虹。

  “既然這樣,為什麽你沒有從姐妹裏找一個你喜歡的呢?”我忍不住問他。

  “說得對,我當時的確是這麽想的。”盧笛再次清醒過來,接著說下去。

  “按理說,即便是雙胞胎,也應該有一點特征加以區別,就像某個人說的,這世界上絕對沒有兩片完全一樣的樹葉。可是我認識兩人這麽久,卻始終找不到她們的不同點。每次兩姐妹笑著讓我猜誰是姐姐,誰是妹妹的遊戲,我每次都錯。

  ‘即便是隨便猜,也應該有一半的機會啊,為什麽每次都錯呢?’當時的我傻傻地摸著後腦勺郁悶地說。

  ‘因為你對我們兩個的好感都是一樣的,當你真的喜歡一個人多一些的時候,你就可以猜出來了。’兩個漂亮的女孩同聲說著,我感覺有些眩暈,仿佛自己站在一個充滿這鏡子的房間。

  或許誠如她們所言,如果我真喜歡那個一個多一些,就自然可以猜出來了。快樂的日子依舊進行著,那個猜誰是姐姐的遊戲也重複地玩著。

  旁邊的人都說,很少看見劉雪劉雨姐妹會和一個男人如此的親近,而她們自己則說,那是因為我的外貌像她們父親,而說話動作則像她們的母親。

  或許是吧,早早離開父母溫暖的人,總會對和父母相似的人産生熟悉感。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著,直到有一天,由于家裏的變故,我不得不一個人住在這個城市,由于以前有人照顧,一下子突然到來的獨自生活就很不適應,我經常生病,人也瘦的厲害。姐妹兩個知道後,熱情的邀請我去她們的那棟雙子樓住一段時間。我開始並不想去,可是後來還是答應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第六十四夜 姐妹(2)

  那棟樓非常的漂亮,通體都是白色的,據說外壁不是油漆刷的,而是真正的白色大理石鋪設而成。房子外表看去像一張立起的弓,從兩邊高聳起來的樓塔,猶如鏡子的裏外,一摸一樣,房子的建築布局很有些中世紀歐洲的皇家風格,也難怪,劉氏姐妹的父親就是一位在英國比較有名的設計師。整個房子讓人看的非常舒適,內心充滿了滿足感,只是覺得這麽大的房子只有兩人住多少有些寂寞。

  不過據說他設計完這這座雙子樓後,就死在了辦公桌上。隨後他的妻子也由于傷心而隨之離去。加上姐妹兩個從小就喜歡披著長發,穿著白色的連衣睡裙,赤著雙腳,手拉著手無言地走在冷靜的房間過道上。這棟‘sister’在外人的議論聲中多少帶著些不詳的味道。

  但是當時的我並沒有在意。

  住進去以後,開始的日子還算很不錯,每天都有可口的飯菜,另外和兩姐妹聊天,做遊戲,和她們在一起你不會有三個人的感覺。

  你始終會覺得,她們是一個人,只不過是你的眼睛發生了重影而已。

  但是漸漸的,隨著和她們交往的日子加深,我也終于發現兩人的不同了。開始我會覺得很好奇,很得意,因為我終于知道了如何去區分她們,但是劉雪和劉雨並不知道。

  姐姐劉雪說話的時候,有時候會下意識的輕輕咬一下嘴唇。

  的確是略微的差別,或許是我的意識裏多少帶著些女性的細膩,這與我從小就在母親身邊長大有關吧。

  但是我很快發現,原本的一人重新變成了兩人。我開始驚慌和不安。因為我同時發現,自己可能愛上了劉雪。

  雖然我前面說過,兩姐妹說話像一個人一樣,一人說一句,但是劉雪說出來的總是些很平淡,很帶著詩意的話,是一些陳述句,而妹妹卻是些感歎或者問話,帶著自己強烈的感情。

  我並不是不喜歡劉雨,但的確更喜歡劉雪多一些。

  而且不僅僅是咬嘴唇,劉雪的左手無名指上由于一次小的以外,留下了一道很細小,幾乎不仔細看就無法識別的淡淡肉色傷疤。那似乎是一次她拿餐刀給我不小心劃到的。可是沒過多久,我看見劉雨也用刀在自己的指頭上劃了一刀,劉雪很難過,問妹妹為什麽要這麽做。

  ‘我不可以和姐姐不一樣啊,我們兩的肉體應該沒有任何的差別,一點點細微的不同都是不允許的,否則,我們就不是一個人了。’劉雨微笑著,任憑著鮮血流淌,用另外一只手撫摸這姐姐的臉。我看著兩姐妹相擁在一起,實在插不上什麽話,可是當看見劉雨微笑的時候,心裏總有一些莫名的不安。

  因為當劉雪低頭哭泣時,劉雨轉過臉,帶著笑看著我。

  ‘現在,你還能猜的出我們麽?’劉雨,再次笑著問我。我只好無言以對。

  當劉雨的傷好以後,再次要和我做猜誰是姐姐,誰是妹妹的遊戲時,我拒絕了。因為我已經猜出來了,但我又不想騙她們。

  ‘你到底還是猜出來了啊。’劉雪咬了咬嘴唇。

  ‘你知道麽?除了父親和母親,你是第三個能猜出我們的人了。’劉雨帶著和劉雪同樣的微笑說著。

  ‘但是他們已經死了,離開我們了。’劉雪說。

  ‘你也會死麽?’劉雨問我。

  我沒有回答她們,但是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把她們分開,我不會從劉雨身邊帶走她的姐姐,因為劉雪也不會同意的。我能做的只有離開了。當她們知道我要離開這座‘sister’的時候有些驚訝,但還是很平靜的接受了,不過我看見她們兩人的手第一次沒有緊緊地握在一起。

  最後我還是答應了她們的請求,留下來吃最後一頓飯。不過她們堅持讓我坐著,所有的事由兩人自己去做。

  那天本來是下午,可是外面已經陰沈著天了。

  坐在餐桌邊的木椅上,我忽然隱約嗅到了一絲血腥味。

  她們到底在制作什麽食物。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幾乎已經快要睡著了,忽然聽見了叮鈴叮鈴的聲音,看見一個人推著一輛餐車過來。但我無法分辨這個人是劉雪還是劉雨。

  但是她們從來都是兩人一起出來的啊。

  ‘吃吧,姐姐做的湯很好喝的。’看來她是劉雨了。她依舊充滿著天真的笑容看著我,把一個巨大的湯盆端上來。

  湯裏浮動這白色而細膩的肉塊,整個房間裏洋溢著非常誘人的香氣。

  ‘你姐姐呢?’我問劉雨,四下裏看著。

  劉雨沒有回答,只是一邊為我盛湯,一邊微笑著。

  ‘你很快可以見到她。’說著,她自己也盛了一碗。

  我喝著碗裏的湯,很驚訝為何世界上還有如此美味的東西。劉雨也大口喝著。

  ‘你姐姐呢?’我又問她,劉雨的臉上劃過一次不悅。

  ‘這是你第二次問她了,’劉雨頓了頓,放下碗,‘記得我們和你說過麽,當你愛上我們兩人其中的一個後,你會很容易分辨出來我們誰是誰。’

  ‘我記得。’我慢慢地回答她,或許現在這樣告訴劉雨,我就可以帶劉雪走了。

  ‘可是你沒有選擇我。’劉雨咬了咬嘴唇。我有些差異。

  ‘你姐姐呢?’我大聲質問起劉雨,即將到來的不安感讓我很激動。

  ‘我說過了,姐姐做的湯很好喝,可惜她死了,我們只能喝一次。’劉雨慢慢地將碗裏剩下的湯倒進嘴裏,安靜的房間裏我可以聽見她喉嚨下咽的聲音。

  我無法相信地坐在椅子上。

  湯盆裏浮上來一樣東西,細長。

  那是一根手指,准確地說是無名指,在指頭旁邊有一道非常仔細才能看到的一道淡淡傷疤。

  ‘姐姐已經死了,准確的說我們吃了她。’劉雨高興地站了起來,她的神情我從來沒見過。

  她又咬了咬嘴唇。

  ‘從子宮開始我們就在一起,我們一直是一個人,或者說我一直是半個人,姐姐也是。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們還會一直像外面的人認為的一樣,所謂的幸福快樂地活下去。可是誰也不了解我們睡在這棟房子裏晚上有多麽冷,多麽寂寞,所以你不應該出現的。’劉雨望著我。

  我則低垂著腦袋。

  ‘我的確不應該介入你們。’

  ‘可是晚了,我和姐姐都愛上了你,但是你卻只有一個。于是,姐姐和我約定好,如果你愛上了我們其中的一個,也就是你能完全分辨出來我們的時候,我們姐妹要變成一個人,一個人。’劉雨緊緊地咬著下嘴唇,一絲血順著牙縫流了出來,如同一根紅色的細線。

  房子外面下起了大雨,我這輩子從未見過那麽大的雨。

  ‘你不是劉雨。’我忽然昂起頭,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劉雨吃驚地望著我。

  ‘碗裏的,才是劉雨吧。’我忍著強烈要吐的感覺,指著那湯盆。

  ‘劉雪和你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激動的時候喜歡咬著下嘴唇。’我終于說了出來。

  劉雨,不,應該是劉雪呆滯地望著我,可是很快又再次微笑起來。

  ‘我的父親,母親,都無法接受我們兩個過于相似而發瘋死去,沒想到你居然能如此看透我們。小雨說了,她知道你喜歡我,想要帶我走,她也很喜歡你,所以她說,要我們吃下她,這樣,小雨又再次成為我們的一部分了,這樣,我們姐妹就永遠不會分開,就像以前一樣。’劉雪笑著解釋。

  ‘所謂的吃下姐姐,其實是你占據了劉雪的身體吧。’我問道。

  ‘是啊,這身體是姐姐的,而靈魂卻是我的,這不是很好的結合在一起樂麽。’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稱呼眼前的這個人了,究竟是劉雪殺了劉雨,還是劉雨將劉雪作成了肉湯。

  但我明白,她們姐妹兩一定死去了一個。

  ‘你說的咬嘴唇,其實是我和姐姐商量好的,連我們自己都弄不清楚我們是誰,你以為你能看清楚麽?’我眼前的女孩解開了自己的發箍,脫去了衣服,站在了窗戶邊上,外面的大雨擊打著那窗子。她打開了窗戶,雨點一下就無情地拍在她潔白無暇的肉體上。房間裏的燈已經滅了,隨著每一次的閃電,我都能看見她赤裸的身體,閃電的光將本來白色的軀體照射的更加慘白。我仿佛看見了一副油畫,一位美麗的女神站在了如同畫框般的窗戶前面,後面的背景則是紫黑色的天空和磅礴的大雨。

  

 ‘現在,你還能猜的出誰是姐姐,誰是妹妹麽?’她高聲笑道,下雨的聲音已經很大,嘈雜的充滿了耳朵,眼前明明是一個人在說話,而我卻聽到的是兩人的和音。

  我用手按在桌子上,腳卻無力上去。

  終于,我昏了過去,等到醒來的時候,她已經不見了,眼前只有被雨澆濕的地毯,和那在餐桌上依舊冒著微微熱氣的湯。

  我衝到廚房,看見了一具屍體,幾乎已經切碎了,只看了一眼,就無法看下去。

  我離開了那棟‘sister’的雙子樓,而且從未再回去,據說,本來是通體白色的雙子樓,有一半竟然慢慢變成了紅色。

  那以後我也沒見過那對姐妹,我始終認為她們還是完整的,姐姐和妹妹無論那一個都沒有死去,只是重新成了一個人。或許她們只會愛著對方,我不過是她們精心挑選的,拿來作為兩人結合的一個借口和契機罷了。

  那件事恐怕我才是受害者,以致與以後很長時間我都懼怕女性,尤其是漂亮的,完美的女孩,似乎從每一個人身上我都能看到那兩姐妹的影子,直到遇見我現在的妻子,她挽救了我,雖然她不優秀,但她可以讓我忘記以前的噩夢。”說完,盧笛站了起來,長舒了一口氣。

  “我該回去了,或許,她等的著急了。”盧笛終于露出了發自內心的笑容,不久,便隨著緩慢的步伐消失在我的視野裏。

  說老實話,我聽的很糊塗,隨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紀顔。

  “你知道麽,有一種說法是吃掉活人的肉或者器官,可以繼承死者的靈魂,據說有一個部落,都是父子相傳,當兒子要接替父親的位置時候都會舉行一個儀式,那就是吃掉自己的父親。這並非空穴來風,你也該聽說過吧,很多被移植心髒或者別的器官的人在移植過後會性情大變,或者憑空多出很多自己以前沒有的習慣,或許就是源自于此。”紀顔道了杯水,咕噜咕噜灌進嘴裏。

  “而且,如果是雙胞胎姐妹,或許吃掉另外一個,兩人真的就能永遠在一起了。”紀顔看著窗外的大雨默默說道。(姐妹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第六十五夜 牆(1)

   大學的宿舍總有些或多或少的傳聞,特別是那些有著幾十年高齡的年代久遠的舊樓,黑色充滿裂縫的木地板,長而幽暗的廁所,都是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的地方,倘若是還出過什麽意外,那好事者就更加變本加厲,故事套著故事,老生們總是喜歡用這些來嚇唬新來的同學,看著他們唯唯諾諾略有發抖的樣子不免總是心中暗爽,不為什麽,只是因為自己進校也是如此這般,就如同切掉尾巴的猴子,以後每次進籠的新猴子總會被以前的猴子集體按住,切掉尾巴。

   黎正的離開讓紀顔的性格似乎變得低沈了許多,唯有李多在的時候尚能看見他的幾絲笑臉,大多數時候他都站在窗邊一個人抽著悶煙,實在不願意看他這樣,正好報社和其他幾家雜志社打算在某大學舉辦一個書報展覽,那學校正是紀顔曾經就讀過的醫學院,我于是熱情地邀請他同去,開始他並不答應,不過經不住我的再三糾纏,我以幫忙的借口終于說動他了。

   畢業後的人多去學校走走,看看那些熱情充滿朝氣的學生,總能找到幾縷自己當年的影子,人自然也會年輕起來。

   和別的學校不同,醫學院的學生似乎臉上總帶著與實際年齡不符合的睿智和平穩,也難怪,做醫生的自然是需要細致和嚴謹,來不得半點馬虎,久而久之,自然有些許呆板,當然,也不絕對,比如眼前為我們帶路的這個男生,就非常的活躍。

  “您知道麽,我剛進大學的時候從接我入校的老生那裏聽得一個故事,非常嚇人呢,不過想必只是傳說而已。”這個叫華月風的高個男孩子帶著一點江南口音的好聽普通話向我們介紹道。

  紀顔笑了笑,難道他也聽說過?華月風並不知道眼前的這個人是大他幾年的校友。剛開始紀顔見到華月風的時候就略微呆了一下,不過他很快又恢複常態,接著笑著說猛的看見他們還真能找到自己以前的感覺。

  “說說看,那是什麽故事?”我好奇地問道。

  “是這樣的,”華月風清了清嗓子,極具表演性質的誇張的說了起來。

  “在這所大學裏,在我們的主宿舍樓裏,每層都鋪了一層地毯,除了第四層,每層都是經常換洗,而且都是灰黃色的,只有第四層是紅色的,甚至下雨或者偶爾有人把水潑灑在上面,那紅色也不會有絲毫的褪色感覺。

  當我們問起舊生是怎麽回事的時候,他們大都不知道,只有接我的那位大四的輔導員,用廣東話說道:‘“後生仔,千祈晤好迫自己讀書啊”(小孩,學習上千萬不要太逼自己)。

   據說幾年前,在第四層的宿舍中住著兩位好朋友,兩人讀的專業不同,但都有相似的愛好,而且成績都很不錯,你要知道,醫學院的學習是很殘酷的,淘汰制度遠比其他學校嚴格多,每年都有不少的人無法經受殘酷的考試而被刷下來,有的直接被勸退,這對其中一些花了很大精力,本身又背負著重大壓力的學生來說,是件幾乎無法接受的事情,所以,在醫學院自殺也不是什麽新鮮事了。

  這兩個人也是如此,緊張的學習幾乎讓他們喘不過氣來,其中一個讀骨傷科的同學非常聰明,而另外那個則相對更刻苦些。不過骨傷科的男生成績要略好一些。我們姑且稱呼讀骨傷科的男生為A君,另外一個叫B吧。

  A君有段時間要經常出外實習,每次回來都看見室友拿著一本厚厚的《解剖學》端著用功看,他也不好打攪,只好默默地各做各事,這樣的日子慢慢的進行著,知道有一天A君在書桌上發現了朋友的字條。

  上面寫著一句話;‘你可以借點東西給我麽?’他看後笑了笑,隨即他也寫了張紙條,說當然可以,然後便出去了,第二天回來朋友不在,結果桌子上卻又多了張紙條。

  ‘很重要的東西,我怕你不肯。’他覺得有趣,又回了張,說沒關系,大家是朋友,無所謂借。

  可是那個同學始終不說要借什麽,這事也逐漸在A君心中淡忘了。

  直到一個夏天的周末,A君看書累趴在桌子上睡覺,忽然朦胧中被人拉了起來,讀骨科的男生睜眼一看,發現自己的寢室好友亂糟糟的頭發,口吐著白沫瞪著眼睛,手裏拿著一把嶄新發亮的手術刀把自己拎了起來。

  ‘讀,讀,讀不完的書啊,怎麽辦,怎麽辦?’那人斷斷續續地說,

  A君嚇壞了,連忙問室友怎麽了。

  ‘可不可以借你的腦子給我?這樣我就不用這麽累了。’那人忽然神情嚴肅地問。

  A君終于明白了,室友一直想借的是他的腦子,他看得出朋友不是開玩笑,于是開始大力的掙紮。可是還沒等少許反抗,手術刀已經把他脖子割開了,鮮血一下就噴灑出來。

  拿著手術刀的醫科生滿意地看著倒在自己腳下的同窗好友,看著他無助的捂著自己的喉嚨。

  ‘這下有腦子記東西了。’他拖著朋友的雙腿,往外走去,只是可憐那個人,到死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麽會被殺,當時他又沒死,可喉嚨被割開又喊不出來,只能任由著自己的身體被慢慢拖進黑暗的走廊盡頭,看著自己身下拖出一道長長的血迹。

  據說後來那血迹怎麽洗也洗不掉呢,所以被用來告誡我們,讀書千萬被太強迫自己了,凡事量力而行。不過我猜想估計是假的吧。”華月風講完故事,接著摸了摸自己腦袋,眯起眼睛笑了笑。

  我也笑了笑,不過忽然發現身邊的紀顔卻沒有笑。

  “那不是傳聞,是真的,可是和你說的卻又略有不同。”紀顔望著華月風。後者則微笑著做了個請的動作,示意紀顔說下去。

  “我也曾經是這個學校的學生,你說的那件事其實正好發生在我大一剛剛入校的時候。”三人找了個涼亭坐下,紀顔開始徐徐道來。

  “大家都來自祖國的四面八方,大多數人都還是第一次離開家鄉,來到完全陌生的城市裏,開始的時候還略有生澀,不過由于都是男孩子,很快變熟悉了,寢室是四個人的,和我同寢室的三人卻各有各的特點。

   和我都是本地的瘦高個小華,長相帥氣,性格開朗。另一個是家境富裕來自北京的劉哥,最後一個則是一直到開學的時候才轉入寢室的雁楠。

   四個人中數雁楠最不苟言笑,不過也並非冷冷冰冰,只是猶如算盤竹子,別人撥一下,他就動一下,你問一句他則答一句,絕不多說,然後就又去拼命看書。

  “我是靠著鄉親們從嘴巴裏省出來的糧食才來上學的,我只能拼命讀下去。”每當我們勸他稍微休息下的時候,雁楠總是擡起頭,扶了扶鼻梁上的眼睛,張著薄薄的嘴唇認真地說,所以大部分時間若是去外面玩耍或者吃飯,雁楠總是不去的,雖然每次回來我們都為他帶了些,可他也推辭不受。別說酒肉朋友,可人大部分時候靠的卻還是吃飯喝酒聯絡感情,長期這樣,雁楠和大家多少有了些隔膜。

  “他,大概是不想欠我們的情罷了。”小華叼著煙,抱著吉它坐在陽台上,寢室裏只有我和他兩人,雁楠去自習,而劉哥則去滿學校找漂亮女生了。據說他很是厲害,早在高中的時候女朋友就論打來計算了,而我們也從未看過那個女孩子在他身邊呆的超過兩個星期。不過奇怪的是這家夥成績非常好,每次考試作業都不錯,實在讓我等羨慕不已。

   我很喜歡和小華相處,一來都是本地的,二來他會彈吉它,歌也唱得不錯,只是略帶蒼涼。

  日子慢慢過去,可是奇怪的事情卻開始浮出水面。

  首先是我們的宿舍,那是一棟民國時期的建築,不明白校方卻一直不肯拆除,雖然內部翻新了下,可是還是讓人覺得住的很不舒服,很大的原因是裏面總有一股子發黴的味道,一如潮濕的置放在箱子裏過久的衣物一樣,而且我們是宿舍樓層的最末一個寢室,牆壁正好靠在最外面,所以每到下雨,牆上總是濕濕的一片,讓人很難入睡。

  靠最外面的,就是小華和雁楠。

  但是奇怪的是挨著小華的那面牆卻幹燥如常,雁楠則叫苦不叠,他來自少雨地區,這樣濕潤的雨季讓他很難入睡,我見他總是晚上在床上翻來覆去,于是提出和他換床睡,雁楠起初不同意,可是長期的睡眠沒有質量使他學習成績也略有下降,最後他同意了。

  “麻煩你了,真是不好意思,雨季一過我們就立即換回來吧。”雁楠搶著幫我收拾東西,我則擺手說不用了。

  “不,一定要換回來!’雁楠的眼睛睜的很大”把我的床單拽的死死的。我只好連聲說好的,他才恢複過來。雁楠出去後,躺在床上發短信的劉哥忽然伸了個頭出來冷笑道。

  “瞧丫那操性,還以為自己是什麽玩意,紀顔你白做好人了,這種人壓根不會把你對他的好記在心裏。”劉哥不屑一顧地說道。

  “沒什麽,反正我也喜歡和小華一起啊。”我則笑了笑。

  “算了,懶得搭理他,我晚上去戲果,這裏的妞盤亮的多了去了,要不等下我看有多余的打電話叫你和小華一塊去吧,反正你們也無聊。”說著他手機響了,對這電話嚷嚷了幾句,馬上跳下床,拿好鑰匙。

  “哥們我今晚上不回來了,甭給我留門了。”說完便一溜煙走了,出去的時候正好撞見雁楠拿著臉盆走進來,兩人站在原地互相對視了一下,然後各走各路了。

  天南地北的人聚在一起,多少有些隔膜,我當時也只是這麽認為的。

  可是那段時間小華的臉色卻非常不好。我問他怎麽了他始終不說,最後逼急了,他才張嘴說出來。

  “每天你們睡著以後,靠著我的那面牆就在蠕動。”他低著腦袋沈著聲說道。

  “這怎麽可能?”我開始聽了也覺得有些荒謬,“你大概最近學習太累了吧?”

  “不是的,要不這樣,今天晚上你就拿著筆和紙睡在我床上試試,反正我不敢睡了,晚上我回家睡覺去。”說著,他抄起書包,就出門了,我見他臉色不是很好,本想攔住,無奈他一下就跑了。

  晚上雁楠早早地就出去了,寢室裏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我躺在小華的床上,卻沒有發現任何異動,于是沈沈的睡過去了,沒過多久,外面開始下大雨了,牆壁開始漸漸出現黑色的水漬,可是我這邊還是白白的一片。

  忽然在雨聲和雷聲中我聽見了另外一種聲音。

  那是一種拍打牆壁的聲音,很有節奏感。

  以前我睡在自己床上,經常聽見這聲音,因為隔壁寢室的同學喜歡躺在床上聽歌,豎起的大腿敲打在牆壁上,或者有事沒事拍拍牆玩。

  可是現在這牆的另外一面什麽也沒有。

  我將自己的耳朵貼在牆壁上,果然,那聲音更加清楚了,而且我幾乎可以分辨的出那是腦殼磕在牆壁上的咚咚聲音。

  這個時候,貼在牆面的臉上感覺牆體真的在蠕動,雖然只是輕微的一下,可我清晰的感應到了。我立即縮了回去。

  沒錯,在宿舍的日光燈下,那牆體的確如揉搓的面團一樣一下一下凹凸著,最後停下來了,我用手摸了摸,非常有紋理感。

  從床上跳下來的我趕緊從抽屜裏拿出一張大的白紙和鉛筆,白紙本來是拿來畫人體骨骼的,我想起了小時候經常把紙墊在硬幣上畫圖的事情。

  同樣,我用白紙平鋪在牆面上,然後用鉛筆大範圍的塗抹著。

  隨著鉛筆芯漸漸的磨平,紙上出現了一幅黑色背景,白色線條的人臉。

  那是一張女性的臉,雖然不是很清除,但是看得出五官臉型都很不錯,是個美麗的女孩子,但眉宇間卻略帶憂愁,她眼睛緊緊閉著,嘴角略微上翹,仿佛在笑,但那笑容卻充滿絕望。

  我想都沒想,立即把那紙撕碎了扔進垃圾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第六十五夜 牆(2)

  幻覺吧,我再次用手撫摸牆壁,卻只能感覺光滑如鏡,先前的凹凸不平感卻沒有了,那奇怪的撞擊聲也沒有了。我只能單方面的認為事情結束了,而且仿佛的確如此,第二天小華回來了,如沒事人一樣,依舊笑嘻嘻和我聊天,說回去吃了如何如何多的好吃的,我則用拳頭錘了錘他。

  接著,劉哥也回來了,心情似乎很好,上課的時候這家夥坐我旁邊,滿身的酒氣,而且隱約之中還有股淡淡的脂粉香氣。

   “今天要交上星期布置的血管分布圖你小子畫了沒啊?小心最後考試不過就搞笑了。”收作業的正是雁楠,我知道他可是不留情面的,而這次的作業是和最後考試挂鈎的,我自然不免有些擔心。

   “你丫少給我拔塞子,壓根不必擔心我,我在點背也不會挂科,忘記和你說了,昨天晚上哥們我可爽了,居然還是雛,真難得,不過就是有點死賴著不走,雖然是靓,可是我不可能對一個女的兩星期以上啊,要不你都會笑話我了是吧?”說著他用大手摟了摟我肩膀,我拍開他的手。

  “你就作吧,小心有報應,倒是沒一個女的會嫁給你,真正孤家寡人一個。”剛說完,他就呼呼睡去了,我也只好繼續聽課。

  很奇怪,沒看見他畫圖,也沒看見他交,可是老師並沒有指出來,後來翻了翻成績,他居然比我分還高,和雁楠是同分。

  期末考試前,即便是劉哥也有些緊張了,他也開始繃緊面孔,複習課本,他很聰明,看的也快得多,問的問題也很到位,而且一旦專心做事就把手機關閉,不過我依舊看見一些人來寢室找他,有男有女,大都被他罵跑了。因為累積學分不過,是會被立即離校的,那可不是什麽光彩的事情,每年為這個從主樓跳下來自殺也不是一個兩個了。所以哪怕是雁楠,也比平日多了些謹慎和煩躁,學習的壓力和炎熱的天氣,恐怕都是原因所在。

  只是有一個漂亮女孩卻總是哭著過來,無論劉哥如何趕她就是不走,罵也罵了,好話也說了,從女孩的口音聽來,居然好像也是本地人。她老是側著臉站在門口,長相有些面熟,卻老想不起來。

  最後劉哥實在受不了,和女孩出去了一趟,過了老半天,我還以為他又要在外留宿,誰知道他居然跑了回來,一臉沮喪,原本白淨的臉龐上居然多了個纖細精致的紅色的手掌印。

  “我怎麽知道肚子裏的孩子是不是我的種,真是的,還死賴著我不放了,紀顔你們這裏的女孩子是不是都這樣啊。”他向來口不擇言,我倒也習慣了,不過還沒等反擊他,小華忽然一反常態的跳了起來朝他撲了過去,劉哥沒防備,臉上馬上挨了幾下。小華什麽也不說,只是往劉哥身上招呼,還好我把他們拉開了,雁楠則站在邊上,面無表情地看著。

  “馬上要考試了,要打架死遠點打。”雁楠坐在椅子上說了一句,接著拿著書又去自習教室了。

  小華也出去了,我總覺得他最近有些奇怪,臨走前只對著劉哥說了句“以後再亂來遲早廢了你。”劉哥氣得跳了起來,可是被我按住了。

   “我這是看你面子,否則我拆了他!”我安慰了他幾句,也覺得心煩,于是出去走了走。寢室裏只剩下劉哥一人在看書。

  我來到了寢室樓下,看著最外的那側牆,始終想不通那天到底怎麽回事。

  而那時候我忽然接到電話,說醫院的父親病情有些惡化,我只往寢室打了個電話給劉哥想讓他幫我請假,但始終無人接聽,事情緊急,我只好先趕往醫院了。

  父親是高三畢業病重的,始終不見好,還好那次不是太嚴重,不過我還是在醫院守了一夜。

  我是第二天淩晨趕回學校的,天忽然開始下雨了,而且又急又大,我沒帶雨具,只好連忙往宿舍趕,這個時候估計連喜歡大清早去草地背單詞的雁楠都得呆在房間裏了。

  當我來到宿舍樓下,卻沒再上去了,因為我看見一個白乎乎的東西吊在宿舍樓外的牆壁上,位置看上去就是在我們寢室。

  猶如一個雨天娃娃,我看清楚了,好像是個女孩,穿著一身白色連衣裙,黑色的頭發和裙子被雨水打濕了,緊緊的粘在身體上,她是背對著我,臉朝著那牆壁。一條長長的繩子勒在她的脖子裏。

  開始刮風了,她纖細瘦弱的身體就像紙做的一樣被吹起,然後又重重的敲打在牆壁上,發出咚咚的聲音。

  我立即打了電話給學校管理處,很快,他們把女孩的屍體放了下來。

  那女孩的臉和我上次從牆壁上臨摹下來的一模一樣。

  而且很熟悉,我後來想起來,這好像就是那個經常來找劉哥的女生。由于天才剛蒙蒙亮,校方不想造成不必要的騷動,連忙封鎖了消息,把女孩屍體擡走了,知道這事的人並不多,我也被告知不要隨便亂說話。

  宿舍樓的燈似乎壞了,我踩著木制的地板,腳底下咯吱咯吱的響著,回到寢室,卻劉哥不見了,小華也不見了,只有雁楠躺在床上。

  我以為他還在睡覺,所以沒去叫他,可是又忽然看見他的手上有些血迹。

  雖然只是一丁點,但我確定那是血迹,因為它有血液特有的凝固後的痂痕。

  我轉身出去,不料雁楠卻說話了。

  

  “很感謝長久以來你對我的照顧,我不喜歡欠人家的情,因為我暫時還沒有能力去還,你一直奇怪那小子的作業吧,其實都是我幫他做的,考試的時候我也幫著他作弊,不過他也的確很聰明,他有顆非常優秀的腦袋,有著非常優秀的腦子,一些我需要花很多時間記的資料他一下就記熟了,實在不明白老天爺為什麽如此不公平。不過無所謂了,我不會再為了賺他那幾個遭錢而受罪,看他的臉色了。”雁楠說完,在床上翻了個身。我沒聽明白他的話,只是知道了原來是他一直暗中幫著劉哥寫作業。

  當我走出寢室的時候,卻看見門外一條狹長的血迹,開始進來的時候有些急,居然沒有注意。

  我順著血迹走下去,那血迹一直到了樓層的另外一端。

  那裏是廁所,那時候每層樓就一個廁所,而不是像現在每個寢室都有。

  我小心的走進廁所,裏面只有水滴的哒哒聲。

  劉哥歪著腦袋靠著牆躺著,大大的眼睛圓睜著,仿佛很不相信似的,血迹是從他脖子處留下來的,他的喉嚨被割開了,開傷口應該是非常鋒利的刀具。

  接連出現兩個死去的學生,校方有些亂了,他們將劉哥的屍體擡走了。擡起屍體我才發現,原來劉哥的腦子也被人取走了。頭後面一個巨大黑糊糊的洞。

  失蹤的小華也成為了警察的首選目標,因為據說有人看見小華從手術室帶走了把手術刀。而且死去的女孩居然是小華的高中同學,小華喜歡她很久了。

  我打電話給小華家裏,接電話的是個小男孩,男孩叫來了小華的媽媽。

  “小華?他很久沒回家了。”小華的母親奇怪地說,我非常詫異,前幾天他不是還回去了麽,第二天還說吃了很多母親煮的菜。

  “沒有,那天他是打電話說要回來吃飯,可做好飯後卻一直沒來,我還正想罵他幾句。”小華的母親開始絮叨起來,我安慰了她幾句,放下了電話。

  小華就這樣失蹤了,我們這間寢室一死一失蹤,沒有別人再敢搬進來,也好,我和雁楠喜歡清靜。雁楠怕潮,所以他就睡在了小華那張床上。我一直對雁楠那天手上的血迹奇怪,他推說是不小心做實驗的時候割傷的,雖然我不相信,可是屍檢報告說了,劉哥死亡的時間雁楠一直坐在自習教室裏面,有上百號人為他作證。

  “你該不是懷疑我殺了人吧?”雁楠冷笑著說,我自然是搖頭。

  我和他之間很少說話,日子也就慢慢的過著,直到劉哥死了整整一年後,又是一個夏季的大雨天。

  我那天睡的很迷糊,雁楠去了自習教室通宵看書,我半夜迷迷糊糊的起床卻看見床上躺著一個人,原以為是雁楠又回來了,可是當從廁所回來,卻發現雁楠的拖鞋還在,如果他回來了,必定會換上拖鞋的,這是他雷打不動的習慣。

  而且那床下沒有鞋。

  我沒有拉燈,因為躺在床上那人的背影像極了小華。

  “是你麽?小華?”我大聲問道,可是沒有回音,等我走過去的時候,床上的人慢慢爬了起來,不過他沒有朝我過來,而是將身體貼在牆壁上,那人的身子如同沈下水的石頭,融進了牆裏面。我馬上拉開燈,床上空無一人,可是我卻在牆壁上看到了一個人形的白色印記。

  那以後我也沒有再看見過小華了,誰也不知道他去了哪裏,後來雁楠也不肯睡在那裏了,他說每天睡著以後都感覺身體背面,後勁脖子處都能聽到呼吸聲,甚至還能感覺到有涼氣打在脖子上,直打冷顫。

  幾年後我們畢業了,搬離了宿舍,雁楠先走了一步,他回了老家去做了一名醫生,他說大學中最值得高興的是交了我這樣一個朋友。

  我則苦笑著說,“如果是三個多好。”雁楠沈默著不說話。

  後來雁楠走了,我在收拾東西的時候,卻發現他的平日裏經常上鎖的衣櫥裏發現了一個鐵盒子。

  非常輕,我搖晃了下,卻不知道是什麽。本來想去追他,可是到樓下才發現他已經坐車去火車站了。

  我打開了盒子。裏面是一個幹枯的發白的腦幹。灰白色的,如同鈣化了一般,又像鋪了一層石灰的大核桃仁。盒子裏面好大一股子防腐劑的味道。

   裏面還有張字條,是雁楠的筆記。

  上面寫著幾個字。

  “一直以來,我都想看看真正從頭顱裏取出的人腦,當我發現了那家夥的屍體,于是拿起地上的手術刀,我把他的腦子取了出來,我想知道他這樣的人的腦子究竟和其他人有什麽不同呢?”紙條的末尾有著重重的幾個問號和感歎號。

  我將那盒子以及紙條都燒掉了。

  “只是不知道,他們三人心中的牆是否能燒得掉。”紀顔說完了,臉上更加憂郁,手指夾著的香煙留下好長一段煙灰。

  華月風也沒有說話,只是忽然問了一句。

   “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安心多了,我現在睡的正好是你說的那個宿舍呢,而且我的床鋪就是靠著最外面的那張,不過我並沒有在牆壁上看見人形的痕迹,還是讓我帶你們在學校四處看看吧。”說著,他站了起來,背過身,我看見他的手在額頭處動了一下,似乎在擦汗。 等我轉到他面前,他用手遮擋住自己的眼睛。

  “太陽還真熱啊,估計又要下大暴雨了。我們還是抓緊時間去轉轉吧。”說著,他大步走在了前面。

  “他長的,很像小華。”紀顔把煙頭掐滅扔進了路邊的果皮箱。

  “哦?不過你後來有沒有知道那面牆到底有什麽問題?”我問紀顔。

  “不知道,只是通過父親的筆記曉得有些建築物是有靈性的,你聽過鹽透麽,濃度高的東西會中和濃度低的東西。如果小華真的被那面牆吸進去的話,牆自然有了生命,它可以提前感應到幾天後女孩出事也就不足為奇了,不過我相信牆壁不會再出現問題了。”紀顔笑了笑,看著前面華月風的背影。

  “哦?為什麽?”我問他。

  “因為他的現任主人的心裏沒有牆壁。”紀顔終于暢快地笑了起來,拍了拍我肩膀,大步趕上了華月風。(牆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