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九降風】電影特映會公告


Recommended Posts

時間:5/29(四)晚間 07:00 信義威秀影城

時間:6/04(三)晚間 07:00 欣欣晶華數位影城

導演 林書宇

得獎作品 【海巡尖兵】

獲獎紀錄 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南方電影節首獎

【九降風】榮獲行政院新聞局95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

【九降風】電影介紹

1997年.夏天。

這一天,是竹東高中的畢業典禮。

畢業歌「藍色蝴蝶」在陽光透亮的大禮堂裡迴盪,空氣中的塵埃靜謐地飄浮著,驪情依依的同學們,似乎感染著某種哀傷的離愁,淚水禁不住地從眼角滾落…。

這一天,是小湯的畢業典禮。他猶豫著該不該去參加。

小湯不能理解,畢業典禮那種依依不捨的離情,是因為彼此曾經擁有的悲傷、歡笑、那種共同的淚水與爭執,都即將成為過去,如狂風吹散的片片浮雲?還是因為所 有的回憶與感動,在畢業典禮上一一浮現之後,就會開始逐漸地,在幾乎沒有察覺的時間軸當中,點點滴滴的消逝了呢?難道說長大以後,有些事情,就再也回不去 了嗎?

故事該從哪裡說起呢?是那一場時報鷹的球賽嗎?他們幾個愛看棒球賽的男孩們很自然地結成死黨,撞球場裡的敲竿嬉鬧、半夜偷溜進學校游泳池來個暢快的裸泳、 天台上的午餐約會、路口大樹下的瞎混打屁,即使是在職棒簽賭疑雲中,在棒球場上跟著觀眾瞎起鬨,掛著制服有礙校譽回來免不了被教官訓話、記過,一罐冰涼的 啤酒,一顆珍貴的簽名球,哥兒們的情誼,哪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抹去的啊!

然而小湯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友情的瓦解是如此快速,面對飛馳而來的青春,他們全都揮棒落了空…。先是愛慕阿彥的超人,提醒他小湯和阿彥女友小芸過於親近的 事實,小芸面對著阿彥不懂珍惜愛情的絕望,終於在一道無心的鎖、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一次錯誤的義氣相挺,9個人之間的情誼眼看就要這樣離他們錯身而過了 嗎。

拿著日新運動用品店的紙箱,小湯抱著從阿彥房裡拿回的一箱棒球,坐上前往屏東的復興號,他要出發前去尋找,一個真正屬於他的青春告別,一場真正屬於他們九個人的畢業典禮…。

青春。我們曾經擁有。

【九降風】電影簡介及演職員表

以【海巡尖兵】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並引發媒體及影評高度觀注的創作型導演林書宇,在台灣獲得多項電影獎項之肯定,包括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入圍、台 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南方電影節首獎等等,尤其他在節奏的流暢度與氛圍掌握極佳,跳脫了以往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模式,開創新一代電影創作者的風格,在【九降 風】中大膽啟用9位近年在台灣影視廣告圈新興的優質面孔,以他擅長的寫實故事,緊緊抓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衝突,以細碎分鏡拼貼交織出輕快的節奏氣氛,以 靈活創新的鏡頭語言與場面調度設計營造戲劇張力,探索人性最根本的問題,讓劇中的角色真實觸動人心。以新穎靈動的手持攝影,捕捉演員最帥氣美麗、最動人魅 力的一面,呈現角色的特色與情感,勢必為台灣近年急起攀升的台灣電影,再創視覺與話題的高峰。

由威像電影有限公司及影市堂股份有限公司,港台兩大資深監製曾志偉、葉如芬聯合製作的【九降風】,是台灣新生代導演林書宇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九降風】榮獲行政院新聞局95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電影輔導金,又在曾志偉的鼎力支持下挹注資金完成拍攝。

電影以9個高中生的青春成長故事為背景,這群血氣方剛的靈魂不安地騷動著,他們以彼此對棒球的熱愛結為死黨,然而那段在球場上恣意吶喊的歲月,卻似乎禁不 住九月狂風的吹襲,在猜疑與背叛、性與暴力之間,純真的友情與初萌的愛情,即將面臨成長的最大考驗。

http://www.student.tw/db/forumdisplay.php?f=326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