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到底哪裡不好??(關於音質)


Recommended Posts

常看深藍上的一些大大說 ipod很差 音質很爛.....的 很多

我想問問要甚麼狀況下才會聽出來音質很差 我買過一台nano 和touch 都不覺得阿 原廠耳機撥大聲的也沒有破音等的狀況 而且, 大家都轉到最大聲在聽嗎 不然為甚麼都會說轉大聲會怎樣的問題哩??

一直搞不懂 大家來討論一下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59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樓主

如果你的耳朵不是木耳(也就是所謂聽不出百元音響和萬元音響差異的耳朵)

而你對IPOD又沒有怨言

那我勸你,別踏入音響器材這個深淵XDDDDDDDD

趕快離開吧~~><

不然怕妳真的聽上癮

錢都不夠花~~><

不過我並不是那麼善良的人~

所以我來試著把你推入這個坑看看XD

針對你的問題

我建議你拿320kbps碼率壓縮的MP3音樂檔,自己喜歡聽的歌就好

然後拿幾台MP3播放器,比較有名的,有人推薦的

然後找一副適合你選的音樂類型的耳機(ex:動聽女聲=>鐵三角,碰碰重低音=>KOSS...etc)

自己去聽聽看~你就會知道IPOD的表現相對來講是差勁的

最後附帶一提,真的想要享受音樂,MP3檔可以丟了,最差也要用到AAC檔

同壓縮碼率下AAC會比MP3好聽

當然無損音樂檔是最好的選擇~

財力足夠的話,不用說,當然是CD啦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MD:數位音樂的先驅

  MD是MiniDisc,即迷你音樂碟的英文縮寫,也是對MD碟片及使用MD碟片設備的通稱。1992年,Sony公司首次生產出了一種和卡式磁帶(Cassette)隨身聽體積相似、但使用一種可反復擦寫的數位存儲介質的新型隨身聽———MinDiscWalkman,從此拉開淘汰類比信號音樂的帷幕,並開創了攜帶型數位音響的全新里程碑。

  雖然最初的MD隨身聽有很多缺點,如充電七八個小時後,實際使用時間居然只有2小時都不到,但還是引起不少追求音質的消費者的喜愛。MD具備了卡式磁帶隨身聽小巧的體積和可錄音性,又具備了CD隨身聽那種方便的數位播放和操作能力,因此立即被日本所有的消費電子製造商一致看好。夏普(Sharp)也不失時機的推出了自己的樣機,同時也開始了自己的MD核心晶片的研發。緊接著,松下(Panasonic)、健吾(Kenwood)、勝利(JVC)、先鋒(Pioneer)、安橋、天龍等知名廠商紛紛參戰,MD市場開始了擴張和發展。

  MD作為一種數位化隨身聽,在版權保護機制方面做得比較完善,因此不但沒有受到唱片業的任何刁難,相反卻備受推崇。據日本唱片工業協會統計,僅到2001年底,世界範圍內MD硬體的累計出貨量已達到5400萬台,2001年的MD碟片市場規模達到27億張。2000年7月,第一台帶有MDLP機能的JVCXM-PX2000誕生,市場的反應非常好,ATRAC3這種編碼技術的優秀將其和標準的ATRAC編碼間的音質差距拉得很近,一般的用戶根本就區分不出來,這種用音質上的小損失換取使用上的大實惠是非常成功的。為了趁熱打鐵,進一步擴大這個剛剛進入高速發展的市場,索尼又於2001年6月27日推出了名為“NetMD”的介面技術。

  傳統MD的錄音方式和卡帶一樣,是錄製聲音的過程,音源設備播放多久,MD就需要錄製多久,花費時間不少。使用者希望能有一種快速便捷的錄音方式。NetMD技術正好就是一個快速製作MD碟片的解決方案。具備了這種介面的MD機,可以從個人電腦上直接下載ATRAC格式的檔到MD碟片上,MD的錄音方式,大大縮短了製作一張MD碟片的時間,無疑是MD發展史上的又一項重要的成果。

http://mp3.zol.com.cn/2004/0607/101361.shtm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個人對音質沒什麼挑剔

一半是因為我算木耳

(聽得出百元和萬元  百元和千元就聽不出來了)

一半是因為…真的挑的話 好像要投入蠻多資金的

我討厭 i-Pod 只有一個原因:什麼功能都要另外裝東西

錄音和廣播都要另外買其他的東西

不要跟我說沒技術把這兩個加進去…三星、Sony、Panasonic 都可以啊!

整個就是給我種坑錢感…

還有 iTune 雖然跟 jukebox 那些比起來算快

但是我就真的跟我那位用 nano 的妹來比移檔的速度

可以直接把檔案放進去的 mp3 快多了啦!!!!!!!!!

我之前有動心想買 i-Touch 耶........

是因為 i-Touch 網路上 hack 用的軟體好多

我有一個韓國朋友買了

花了一天,裡面多了一堆拉哩拉雜的

最吸引我的是電子字典呀!

以後不用帶一台快譯通又一台 mp3 ....... 不過看到價錢後

反正我書包不重,繼續背快譯通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倒是認為IPOD不太好 = = ++

音質也不算好~@@

價格又比mp4貴~@@

好後悔當初買16GB的touch~@@

total = = 14XXX~@@

早知道把我存下來的錢去買mp4 不要買touch~@@

touch的功能一般MP4又沒有

該不會買了卻沒用到那些功能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雖然說音質是滿重要的啦= =

可是我後來開始覺得買mp3硬要去講究它的音質是一件滿鳥的事情

因為搞成mp3音質本來就沒多好了= =

還要從一堆音質已經不好的東西裡

硬要比較出誰的音質好||||...是不是有點鳥orz

(好啦其實也都我在講XD~)

我不太喜歡ipod

雖然質感好..可是整體卻不是最好的

價格還這麼貴....也太不親切了吧=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