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四宅村(九)附身

  一整天昏昏沉沉,秀佩已經快分不清楚自己什麼時候是清醒,什麼時候是睡著。看看牆上的鐘,下午四點多,快五點,想想自己窩在床上將近一天了,也不曉得是不是藥的關係。昨天去醫院,醫生認為是心理壓力過大,要她暫時休假在家,並開了不少的鎮定劑和安眠藥。秀佩使力地起身坐在床邊,看了看窗外,雨還是沒停,天色也相當暗,感覺也有點冷。

「不曉得大家工作進行地如何,畢竟本來就少了景銅和妙菊,現在自己又請假。」秀佩如是想著,最後決定撥個電話問看看寧真,辦公室需不需要幫忙。

  「喂,工務局。」接聽電話的人並非寧真,而是另一個同事。

  「是阿雪吧,我是佩姊,幫我叫一下寧真。」

  「佩姊,寧真今天沒來上班耶,打電話去她家,也沒人接。」對方似乎有點無奈。

  「•••阿雪,謝謝妳。」秀佩沉默一會兒後,趕緊禮貌幾句就掛上電話,心想事情似乎不太對勁,怎麼連寧真也失蹤了。

  秀佩又隨即撥了兩通電話。打完後,秀佩手上拿著話筒,持續楞了一會兒;心想不只是景銅和寧真失蹤,原來興雄在前天之後也開始沒去上班,就連在醫院裡的妙菊都不見了;這似乎已經不是能用巧合兩個字可以形容,秀佩心裡相當不安,她決定洗個臉讓自己清醒,然後去寺廟求取宗教的幫忙。

  秀佩因為體力有點不支,所以只能沿著牆壁緩緩走向浴室,途中不但跌跌撞撞,精神也越來越恍惚,總覺得身體好像快不是自己的了。心想要不要打電話叫丈夫載她去寺廟,但是只要一想到丈夫一定不會相信,便又打消了念頭。秀佩終於好不容易來到浴室洗手台前,雙手撐在上頭,深怕一有閃失就會跌倒。看著台前鏡子中的自己,發覺變得憔悴許多,心想會是藥的關係嗎。秀佩打開水後,低下頭去洗臉,卻沒發現從鏡子中反射出,她後面站了一位女孩,長髮白裙,眼睛直瞪著前頭的秀佩。

  

  「喂。」還在公司裡的鎮俊接起手機。

  「爸爸,你趕快回來,媽媽怪怪的。」是女兒莉怡打的電話,聲音充滿驚恐,好像快哭了。

  「小莉,叫媽媽來聽。」鎮俊也察覺到事情的不對。

  「媽媽沒帶傘就出去了,我叫她她都不理我。」莉怡忍不住開始哭了起來。

  「小莉,你先在家等哥哥,哥哥應該快到家了,不要出去喔,我馬上回去。」鎮俊立刻掛斷手機,穿上外套後衝出公司。

  無助的莉怡坐在沙發上不斷地哭,因為她從剛剛看到的情景,可以知道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就在剛剛莉怡走進家門時,看到秀佩背著她站在客廳,一動也不動,「媽媽,我回來了。」莉怡反射性地打招呼;也就在此時,她居然又看到秀佩緩緩從浴室走了出來,莉怡才知道眼前背對著她的女人不是她媽媽:那女人緩緩轉過身來,是一位年輕女子,眼神充滿了憤怒;秀佩走到客廳後,擋住莉怡的視線,莉怡因此看不到那女子;媽媽停了一會兒,便開始移動身體,走向大門,面無表情地,而莉怡此時才發現,那女子已經憑空消失了;莉怡不斷叫著媽媽,但秀佩還是恍惚地走出了家門。

  外面的雨依舊下個不停。

  「三面是房屋,一面是牆壁,中庭佈滿稻草和灰塵,四周完全無聲,雖然夜晚有月光,卻只透進一部分,其餘幾乎是黑鴉一片;是大廳,右邊有一張大床,還有幾張板凳和椅子,左側有一架電視機,螢幕是完好的,並沒破;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什麼這間四合院並沒有之前來看時的破舊,好像還有人住在這裡,而且我感覺他們要回來了,他們已經快到大門了,要躲在哪裡,我應該躲在哪裡;他們到門口了•••。」

  「等一下,這是夢,我知道這是夢,我一定要醒過來;閉上眼睛,深呼吸,秀佩,妳一定可以醒過來,一定可以,再來就是慢慢張開眼睛;為什麼,為什麼我還在『四宅村』,不是應該在家裡的床上嗎,不是應該正看著家裡的掛鐘,顯示時間是十一點多嗎,難道這不是夢,我真的在『四宅村』;奇怪,有在下雨,剛剛為什麼沒發現;電視,大廳裡的電視是破的;景銅,他為什麼坐在大廳的椅子上,一動也不動;興雄,他為什麼坐在大廳門前,還在唱歌仔戲,而且是一女人的聲音,面向倌人你稟報,對方也是路生疏•••;妙菊,她為什麼睡在大廳的床上;我頭好暈,好暈喔•••。」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