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一個高中生可以怎麼接觸財經呢?


Recommended Posts

先去找本書研究經濟名詞吧

這樣爾後也比較好接觸

你也會發現其實社會上對一些經濟名詞有些錯誤觀念或認知

例如:通貨膨脹

同是財經新手一ˇ一

對了

有些"華爾街術語"還滿有趣的

可以去找找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對於一個高中生而言

時間不算是很夠

建議,以大範圍的財經訊息,搭配一些關鍵性名詞的認知就夠了

例如次及房貸風暴

有興趣的話不妨自己去書點挖挖寶

因為財經的書太多了,適合自己的書時在沒幾本=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家也有訂呢

不過我覺得天下也滿不錯的

商周好厚一本阿 每週大概都只能挑幾篇故事來看

各位覺得想走商科的話 地理重要嗎?

各國的產業吧

還有文化背景

有個概念就好嚕一ˇ一

(抱歉我是二類的~僅供參考一ˇ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除了商業週刊外

每天還可以看看電視上股市頻道都有專人幫你解盤

多看看可以吸收不少知識哩!!!

一開始看不懂也沒關係

慢慢就懂了^^

呃 你說的該不會是投顧老師吧= =

基本上那個我不考慮= =

但是如果是類似非凡商業台那個我覺得還ok說

我現在希望自己多了解全球的經濟那之類的東西...可是真的是很難懂阿

光是一個次級房貸就把我搞混了=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可以從經濟學原理總體經濟學部份著手,這雖然是大學的課,可是對於解釋某些現象挺有幫助的,像是FED為什麼要升息降息等等,在總體經濟學裡面會介紹概念。

商周不用每篇都看,很快的看過一遍就好,有些文章雖然不錯但是不要全信,只要大概知道概念就好。

網路上應該不少部落格或是財經新聞可看,可以自己找找。

基本上了解一個國家的歷史地理政治對理解一些經濟變動的原因很有幫助。多多涉獵就對了。不一定要專注於財經,因為很多事情要自己下去玩才會知道。

話說我也是個財經新手:P

還不會看什麼K線......還有一堆東西都還搞不懂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嗯...大四了 投資基金和股票也有三年多

總括來說還是自己砸錢下去最快 xd

一開始先從"第一次"書籍開始著手 (例:第一次買xx..第一次就上手...等等)

先建立一些基本的概念(例如什麼是股票)

接下來可以每月訂期去書店翻閱財經相關的刊物

可以讓你對世界一些產業的變化有一個大概了解

------------------------以上為新手養成,大約3~6個月------------------------------------------------

進階:

根據自己的經驗,這時會有瓶頸...

因為你光聽人家說(書刊.雜誌),但自己卻沒有吸收到有效的整體理論

先從總體經濟開始入手,去了解股市與期貨這些基本金融商品的運作

接下來進入到原物料報價(例:金價,油價)及世界各種指數(例BDI)

可以去慢慢配合總經去探討更深層的連動關係

到這個境界時,你應該有具備基本的分辨能力,因為一些財經報導都不太可信,看看就好

如果你沒辦法打破 被財經新聞牽著走的迷思,建議你可以上網找兩個blog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 (總幹事投資筆記--耕讀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 (獵豹部落格(JaguarCSIA)- )

一定要打破才能夠繼續下一步...因為國內財經消息閉塞,

國人早已被少數媒體洗腦而不自知 (這邊還是不要過多論述比較好= =")

再來,觀念,強烈建議去看"巴菲特"相關系列書籍,一本不夠!至少要看個5本

(我是長線論派 不好意思 一_一狠)

還有像是富爸爸&窮爸爸一書,堅定自己的財務信念

開始對自己所使用的投資工具才做規劃

這邊只講股票和基金...期貨和選擇權等金融衍生性商品並不是投資性質,此乃投機 (賭博)

股票:

必需要去了解。各種產業前景與結構、財務報表分析、技術分析、公司運作的各種制度、

簡單來說就是以上4樣一定要懂,當然這只是最基本的

基金:

再更深入去了解總經與商品期貨指數,了解世界各國歷史與地緣關係(包括愛恨情仇)

對於國際大事一定要非常了解,還有能夠知道目前最hot的產業、他的前景與發展

----------------------以上進階班畢業,大約要花上半年至1年--------------------------

最後,就剩下經驗了

請記住兩句話,

1.市場是對的,賠錢就是代表自己有問題

2.沒賺總比賠錢好,機會隨時都在發生,但錢很容易瞬間即滅

等到歷經了一個多空循環,應該就成熟了吧(H)

ps.話說最近國際經濟很差...在潛移默化的效果下,一年內必然會大崩盤...(聽聽就好)[c]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一樣也是商周的訂戶。

我想,版上有沒有同學,在學科中出現「經濟學」呢?

我們學校是綜高,我唸的是職業學程的資訊、商科,確實段考會考經濟學。

國.英.數.經濟.會計.計概.軟體

我在考慮明年考上大學後,優先投資「網域名稱」<─這個大家應該比較少聽過!

「網域名稱」大家比較少聽過,所以簡介一下︰

話說「網域名稱」,俗稱網址,就是 www 開頭的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啦!

其實很少人知道,這個也是可以投資和買賣的,被稱為「二十一世紀的虛擬房地產」。

就例如︰www.yahoo.comwww.google.com, etc.

個人認為,玩網域是很穩的產業,它不會受景氣坡動影響,也不會像股票會跌到下市。

除非全球網路癱瘓,否則它還是存在著,自然會有價值!

推薦兩個常逛的論壇,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http://www.domainclub.org

http://www.idnclub.com

我的部落格有一些關於這領域的文章︰

http://blog.chennien.net/search/label/%E7%B6%B2%E5%9F%9F%E5%90%8D%E7%A8%B1

http://dev.chennien.net/search/label/%E7%B6%B2%E5%9F%9F%E5%90%8D%E7%A8%B1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